西安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呢,西安有什么好玩好吃的地方?

2020-12-07 13:16:24 字数 6105 阅读 7297

1楼:亲爱的哥伦布

西安是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中国国际形象最佳城市之一,有两项六处遗产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好玩的地方很多,给你推荐一下

西安有什么好玩好吃的地方?

2楼:番茄宝宝哎哟喂

1、钟楼。

2、鼓楼。

3、大唐芙蓉园。

4、海洋世界。

5、秦岭野生动物园。

6、回民街。

西安的特色小吃

一、西安的特色小吃——牛羊肉泡馍

1、羊肉泡馍简称羊肉泡、泡馍。古称"羊羹",西北美馔,尤以陕西西安最享牛羊肉泡馍盛名,北宋著名诗人苏轼留有"陇馔有熊腊,秦烹唯羊羹"的诗句。

2、它烹制精细,料重味醇,肉烂汤浓,肥而不腻,营养丰富,香气四溢,诱人食欲,食后回味无穷。因它暖胃耐饥,素为西安和西北地区各族人民所喜爱,外宾来陕也争先品尝,以饱口福。牛羊肉泡馍已成为陕西名食的"总代表"。

二、西安的特色小吃——陕西凉皮

1、陕西凉皮为汉族特色小吃之一,多使用小麦面粉制作,也有米粉或其他淀粉制作的。一般凉拌食用(但在汉中地区,热食更为广泛),种类繁多,制作方法各异,调拌也各具特色,口味不同。

2、主要有:麻酱凉皮、秦镇米皮、汉中面皮、岐山擀面皮、面筋凉皮等。凉皮历史久远,凉皮传说源于秦始皇时期,距今已有两千多年历史。

三、西安的特色小吃——肉夹馍

1、肉夹馍是古汉语"肉夹于馍"的简称,中国陕西省汉族特色食物之一。

2、陕西地区有使用白吉馍的"腊汁肉夹馍"、宝鸡西府的肉臊子夹馍(肉臊子中放食醋)、潼关的潼关肉夹馍(与百吉饼不同,其馍外观焦黄,条纹清晰,内部呈层状,饼体发胀,皮酥里嫩,火功到家,食用时温度以烫手为佳,且老潼关肉夹馍是热馍夹凉肉,饼酥肉香,爽而不腻)。

3楼:接颖然燕弼

西安,基本上什么地方的东西都是可以讲价的,(我认为)不要亏了。把自己的包包看好,贼很多,不管什么地方,都要提高警惕性。不要凑热闹。

我列举一些觉得好吃的:

泡馍---老刘家泡馍(北广济街内)

小炒----西羊市中段的“天下第一碗”;

杂羔汤----(建设西路旅馆村内)

烤肉----里木烤肉(麻家十子西50米)

肉夹馍----秦豫肉夹馍(柏树林南口)

孜然炒肉夹馍----(洒金桥十子东南角)

腊牛肉夹馍----

北梢门红码头老旦隔壁“李老四夹馍”,他家的杂肝汤也不错水盆大肉----老宋家(柏树林十子西南角)葫芦头----铁蛋葫芦头(柏树林十子西北角)蒸碗----(建西街东口向西100米路南)煎饼----顶顶香煎饼屋(龙首村十子向南50米路西)麻辣粉----牵人

腊汁肉揪面片----建设西路西头路南第一家羊肉面----建设西路西头路南“陕北老二面庄”

高新的老王面

东新街————牛肉丸子烩菜,好吃量也足,只出夜市,味道地道

劳动南路啊,老机场里面有一家跳水鱼,非常好吃的西北大学北门,西侧的红焖王(红焖羊肉非常棒)北广济街的泡馍是老米家

水盆羊肉

水盆大肉---互助路,坐401可到。老宋家(柏树林十子西南角),蜂蜜凉粽子

肉夹馍----樊记是老字号了,最近王恒的势头很金线油塔---三原小吃。

腊牛羊肉---历史上最有名的是辇止坡的老童家,葫芦头----南院门春发生是老字号

腊汁肉揪面片----建设西路西头路南第一家灌汤包子---贾三的名气最大,我感觉一般般。

烤鸭---西安烤鸭店,321的人都记得解放路的吧。我去必吃的当然是羊肉泡馍,还有刀削面

微仔泡馍

凉皮太多太多了,三天说不完的小吃,尝试看好不好吃,祝你吃的开心,玩的愉快!

4楼:苌秀云豆冬

老孙家的羊肉泡馍

樊记肉夹馍

葫芦头塘坝鱼

贾三汤包

曲江海洋世界

钟鼓楼及东西大街

陕博碑林博物馆

大雁塔等等

你就在西安你还不知道啊··

5楼:荤遐思蛮亥

好吃的羊肉泡馍

小炒腊汁肉加馍

粉蒸肉葫芦头

肉丸胡辣汤

等好玩的

大唐芙蓉园

曲江海洋世界

秦岭野生动物园等

6楼:回紫安姜涆

介绍几种特色小吃的地方

泡馍——老刘家泡馍(北广济街内)

水盆羊肉——老白家(北广济街内)

小炒——老乌家(北院门向西300米路北)

杂羔汤——(建设西路旅馆村内)

烤肉——山羊烤肉庄(烤羊排、羊腿,文艺北路中行对面)肉夹馍——秦域肉夹馍(柏树林南口)

孜然炒肉夹馍——(洒金桥十字东南角)

7楼:颜香菱度蕴

好玩的地方很多:大雁塔、钟楼、兵马俑……好吃的更多:凉皮、肉夹馍、羊肉泡馍……

8楼:苏静秀糜吉

游览“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的盛唐骊宫—【华清池】

参观秦始皇陵地下宫殿模型—

【秦陵地宫】

参观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

兵马俑博物馆】

【临潼博物馆】24元【骊

山】45

元【秦始皇陵】40元

【华山乘索道上至北峰,步行游览其余诸峰:东峰朝阳、西峰莲花、南峰落雁、中峰玉女、经擦耳崖、越苍龙岭、走鸭子翻身、跨南天门、越长空栈道、至华山极顶2160米,感受天下第一险山的壁立千仞、雄奇险峻返回西安。

进山往返

小车费20元/

人(游览时间约30分钟),

往返索道15

0元/人

游览古代军事堡垒—【

明城墙】

游览西安市代表性建筑—【

钟鼓楼、

钟鼓楼广场】

欣赏亚洲最大的**喷泉广场—【

大雁塔广场】

(游览约40分钟)。

9楼:隗淑兰司钗

我就是西安人首先推荐吃的:秦镇凉皮、腊汁肉夹馍、歧山臊子面、贾三灌汤包子、牛羊肉泡馍、肉丸胡辣汤、腊汁肉揪面片。

玩的地方:钟楼~回民街(里面全是西安有名的小吃和旅游记念品)~西安明城墙~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免费用身份证领门票)~大雁塔(周围玩的地方多有电影院、动漫城、旱冰场、酒吧、特色餐厅…)~曲江池遗址公园(免费)。

10楼:上官文滨禚男

凉皮、米线、老孙家羊肉泡馍,我说的都是小吃,个人很喜欢吃,每年回去都要吃凉皮跟米线,最爱这两样

西安有哪些好吃的,好玩的

11楼:我的青青世界

西安好玩的地方有

1. 钟楼,为市区中心,建成于明代,

2. 鼓楼,与钟楼遥相辉映,

3. 明城墙,世界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军事防御设施。迄今已经历600多年风雨,依然毅力不倒,西安城市的象征。

4. 碑林,被称为中国书法荟萃地,收集了万余块历代名人的书法碑刻,也被人称为中国书法碑刻博物馆。位于城墙南部文昌门内。

5. 八路军办事处 ,顾名思义。位于城墙内西七路

6. 大雁塔和大慈恩寺,玄奘法师翻译佛经的地方。位于雁塔路南终点。

大雁塔北广场了。那里可有全亚洲数一数二的**喷泉。不是简单的喷水+**。

喷出的水是会随**而变化的,气势确实很壮观,现在来西安可不能不去看啊,建议在晚上去,那样会有彩灯的效果,会更好看。

7. 书院门一条街 位于南门内,内有古玩字画,古董杂项**。还有关中书院。

8. 小雁塔和荐福寺,位于友谊西路和朱雀路交叉口

9. 大清真寺,位于北院门内化觉巷

10. 半坡博物馆,是距近6000年前的半坡人的村落。位于西安东郊半破路。

11. 陕西历史博物馆,绝对重量级的博物馆。汇集了陕西多年来的出土文物精品。

周边的西线旅游有

1. 咸阳博物馆:咸阳是秦文化的发祥地。

2. 茂陵、乾陵、昭陵、杨贵妃墓,唐墓。霍去病墓

3. 法门寺 佛祖指舍利的存放处,我国著名佛教胜地。位于扶风县。

4. 太白山,位于宝鸡市眉山县。秦岭生态原始森林的及至表现。有温泉,称西汤浴与蓝田的东汤浴并称。第四纪冰川、奇珍异禽、太白积雪

5. 宝鸡嘉陵江源头,大家都知道嘉陵江在重庆,可他的源头在陕西,源头的水清澈见底,风景宜人。

6. 关山牧场,陕西唯一的草原地貌,这里可以纵马驰骋,露宿野营,烧烤肥羊哦

7. 钓鱼台,是姜太公愿者上钩钓鱼的地方。风景入画,美仑美奂啊

还有东线的

1. 秦始皇陵,中国第一个封建帝王,中国第一个统一王朝,中国第一个同意度量衡、文字、钱币的皇帝。万里长城永不倒,秦始皇已然不在。

2. 兵马俑

3. 华清池

4. 临潼博物馆、鸿门宴遗址、扁鹊墓,以上1.2.3.4均可在火车站坐306路到达。

5. 华山,华山自古一条道,华山天下第一险。智取华山,华山论剑,五岳归来不看山,华山归来不看岳,

12楼:褚桂贡紫夏

我家西安西安玩市区

内钟楼鼓楼

清真寺碑林

陕西历史博物馆

雁塔雁塔

兴善寺西安古城墙

雁塔北广场

唐芙蓉园

西安曲江海洋世界

青龙寺东边兵马俑

秦始皇陵

华清池华山

西安半坡遗址

骊山西边咸阳博物馆

昭陵博物馆

乾陵杨贵妃墓

门寺北边黄帝陵

革命圣黄河壶口瀑布

南边蓝田猿遗址

张良庙武侯祠

其实玩都重要西安吃数烤肉、

腊汁肉夹馍

、牛羊肉泡馍

、牛羊肉

炒、杂羔汤、孜炒

肉夹馍、腊

牛肉夹馍

、水盆肉、

葫芦泡馍、蒸碗、

煎饼、麻辣粉、

蒜蘸面、

牛肉面、

腊汁肉揪面片

、羊肉面

、歧山臊面

、烤肉、

卤汁凉粉

、晨包、甑糕、

肉丸糊辣汤

、豆腐脑

、金线油塔

、粉蒸牛羊肉、煎饼、锅贴、

灌汤包、

蒸饺、氽丸、凉皮、

涮牛肚、

岐山哨面夹馍、

油泼扯面

、玫瑰镜糕

、黄桂柿饼

、洋芋叉叉

、梆梆面

、炒凉粉

、粉汤羊血

、蜂蜜凉粽、锅盔

、煎饼、

浆水面、金线油塔、

泡泡油糕

、千层油酥饼

、石饼、

酸汤水饺

、荞面饸饹

、荠菜春卷

第要民街,

鼓楼,做车坐钟楼,

往西走点~

第二秋林公司吃街,吃挺全,价钱差.

些零散,外两行,够吃

重点推荐唐夜城

唐城墙遗址公园

曲江池遗址公园

些都要门票玩贵

另外近放

寒窑遗址公园

秦二世遗址公园

明宫遗址公园都挺错

13楼:通仁睦雨珍

回民街有小吃不过劝你往里多走走回民街很长正宗的都隐藏在深处旁边就是鼓楼钟楼

很不错的

特色景点就太多了

说不完你现在去有好多景点都半价

很超植的

其中包括来西安必去的大唐芙蓉圆

还可以去新开的三大遗址公园

不要钱我都还没去过呢

三个离的很近

都在大堂芙蓉园那边

离大雁塔很近

还有曲江海洋世界

西安的**鸡超好吃

还有麻辣粉

酸辣粉凉皮也好吃

不过现在正宗的凉皮越来越少了

鼓楼有德发长饺子馆

不要觉得西安好象只有古老的东西

现在的他是古典与现代交融的

不过现在在修地铁

可能有的地方有点乱

望谅解免费的景点还有陕西历史博物馆(票紧)、大雁塔广场和喷泉、西安事变纪念馆、

由于省历博免费不免票,还是趁早拿票进场的好,大雁塔广场的喷泉可以去看看

西安都有什么好玩的,好吃的?

14楼:亲爱的哥伦布

西安是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中国国际形象最佳城市之一,有两项六处遗产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好玩的地方很多,给你推荐一下

南昌有什么好玩的好吃的地方,南昌有什么好玩、好吃的地方?

1楼 亲爱的哥伦布 南昌好玩的地方挺多的呢,也有很多出名的旅游景点,你可以看看这份南昌旅游景点攻略,选择你最喜欢的景点去玩吧。 2楼 再也不作弊了 玩 红谷摊 秋水广场 亚洲最高 喷泉 ,当你置身其中,在西班牙斗牛曲里,看着喷柱冉冉升起,心中那个澎湃。 厚田沙漠 人工沙漠 夏天去相当有感觉梅岭 山水...

西安户县有什么好玩的,陕西户县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1楼 匿名用户 太平森林公园,朱雀森林公园,高观瀑布,楼观台,草堂寺,重阳宫这有小龙女的古墓,亚健高尔夫球场,秦岭主峰冰晶顶! 2楼 惜岚雪 太平森林公园,朱雀森林公园,高冠瀑布,楼观台。你就在山边转转吧。 3楼 匿名用户 草堂镇,高冠瀑布,楼观台 陕西户县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4楼 匿名用户 户县旅游...

新津有哪些好玩好吃的地方,新津有什么好吃好玩的地方吗?

1楼 匿名用户 新津环境优美,气候宜人,是 全国生态示范区建设试点县。新津五河汇流,鱼肥水美,是全省的水产大县和蔬菜大县,素有 鱼米之乡 和 水果之乡 的美誉。近年来,新津打造出包括观音寺 纯阳观 老君山 宝资山森林公园 梨花溪在内的南河风光带,形成了以历史文化 绿色生态为特色的 观壁画 赏梨花 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