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沙漠有关的成语,关于沙漠的成语

2020-12-07 13:10:54 字数 3803 阅读 8019

1楼:匿名用户

荒无人烟 寸草不生 不毛之地 浩瀚无边 广阔无垠 茫茫千里 一望无尽 浩荡沙海 飞沙扬砾 荒芜之地 飞沙走石 黄沙漫天……

2楼:深海_兮兮

海市蜃楼:现多比喻虚无缥渺的事物。

马足龙沙:指驰骋边疆,扬威域外。

逾沙轶漠:穿越沙漠。谓经历险远的路途。

3楼:箭大三

成语:不毛之地 寸草不生

关于沙漠的成语

4楼:匿名用户

茫茫无际

海市蜃楼

酷热难当

黄沙满天

环境恶劣

狂风怒号

马足龙沙

土地干枯

浩瀚无边

逾沙轶漠

广阔无垠

茫茫千里

一望无尽

浩荡沙海

飞沙扬砾

荒芜之地

5楼:匿名用户

【海市蜃楼】蜃:大蛤。原指海边或沙漠中,由于光线的反向和折射,空中或地面出现虚幻的楼台城郭。现多比喻虚无缥渺的事物。

【马足龙沙】指驰骋边疆,扬威域外。龙沙,塞北沙漠地方。

【逾沙轶漠】穿越沙漠。谓经历险远的路途。

和沙漠有关的词语

6楼:

描写沙漠的词语,描写沙漠的成语

四字词:

连绵不绝黄沙漫漫  海市蜃楼  一望无际

戈壁沙洲  无边无垠  绵延千里  大漠孤烟  飞沙走石  沙海茫茫莽莽苍苍  茫茫黄沙  沙尘满天  坎坷不平  逶迤连绵  高低起伏沙土飞扬  黄沙万里  荒无人烟  荒原漠漠  沙漠绿洲  宽阔无边三字词:

坦荡荡  绵延延  莽苍苍  连绵绵

二字词:

绿洲  辽阔  无垠  戈壁  沉寂  荒凉  广袤沙漠  沙丘  沙滩  沙海  沙山  荒漠  广漠死寂  沙雾  灼热  烘烤  无际

有关沙漠的成语

7楼:假的司马

逾沙轶漠

逾沙轶漠 [yú shā yì mò]

基本释义:穿越沙漠。谓经历险远的路途。

出 处:南朝·宋·颜延之《三月三日曲水诗序》:“栈山航海,逾沙轶漠之贡,府无虚月。”

关于沙漠的资料与形容沙漠的词语和成语。

8楼:半路遇到狗

沙漠,主要是指地面完全被沙所覆盖、植物非常稀少

、雨水稀少、空气干燥的荒芜地区。沙漠亦作“ 沙幕 ”,干旱缺水,植物稀少的地区。 沙漠地域大多是沙滩或沙丘,沙下岩石也经常出现。

有些沙漠是盐滩,完全没有草木。沙漠一般是风成地貌。沙漠里有时会有可贵的矿床,近代也发现了很多石油储藏。

沙漠少有居民,资源开发也比较容易。沙漠气候干燥,它也是考古学家的乐居,可以找到很多人类的文物和更早的化石。三国 魏 阮籍 《为郑冲劝晋王笺》:

“前者明公西征 灵州 ,北临沙漠。” 北周 庾信 《周柱国大将军纥于弘神道碑》:“ 祁连 犹远,即受 冠军 之侯;沙幕未开,元置 长平 之府。

” 唐 李白 《赠何七判官昌浩》诗:“羞作 济南 生,九十诵古文。不然拂剑起,沙漠收奇勋。

” 何永鳘 《戈壁滩上的探矿队》:“咱们应当改变一般人对沙漠的解释。沙漠不光是沙子微颗的集合体,而且是丰富资源的仓库。

全球的沙漠占陆地的百分比:全世界陆地面积为1.62亿平方千米,占地球总面积的30.

3%,其中约1/3(4800万平方千米)是干旱、半干旱荒漠地区,而且每年以6万平方千米的速度扩大着。而沙漠面积已占陆地总面积的20%,还有43%的土地正面临着沙漠化的威胁

9楼:小屁子孩

寸草不生,荒无人烟,

10楼:才煊风若菱

1、连绵不绝:连续而不中断。

2、黄沙漫漫:到处都是的意思

。漫:满;遍布。

3、海市蜃楼:原指海边或沙漠中,由于光线的反射和折射,空中或地面出现虚幻的楼台城郭。现多比喻虚无缥渺的事物。

4、一望无际:一眼望不到边,形容非常辽阔。

5、无边无垠:常用来形容范围极为广阔。

6、绵延千里:一直延续到完结,中间未曾间断。

7、荒无人烟:因有炊烟的地方就有人居住。形容地方偏僻荒凉,见不到人家。

8、飞沙走石:沙土飞扬,石块滚动,形容风势狂暴。

关于沙漠有什么成语

11楼:回忆情分

描写沙漠的成语:荒无人烟 寸草不生 不毛之地 浩瀚无边 广阔无垠 茫茫千里 一望无尽 浩荡沙海 飞沙扬砾 荒芜之地 飞沙走石 黄沙漫天…… 茫茫无际 海市蜃楼

酷热难当 黄沙满天 环境恶劣 狂风怒号 马足龙沙 土地干枯 浩瀚无边 逾沙轶漠 广阔无垠 茫茫千里 一望无尽 浩荡沙海

描写“沙漠”的成语有哪些?

12楼:匿名用户

寸草不生、飞沙扬砾、飞沙走石 、荒芜之地、不毛之地寸草不生【读音】cùn cǎo bù shēng

【释义】寸草:一点儿草。形容土地贫瘠,连一点儿草都不长。亦形容灾情严重。

飞沙扬砾【读音】fēi shā yáng lì

【释义】形容风势很猛。同“飞沙走砾”。

飞沙走石【读音】fēi shā zǒu shí

【释义】沙土飞扬,石块滚动。形容风势狂暴。

黄沙满天【读音】huáng shā mǎn tiān【释义】释义: 天上都是黄沙,形容沙漠的景象不毛之地【读音】bù máo zhī dì

【释义】不生长草木庄稼的荒地。形容荒凉、贫瘠。

描写沙漠的四字成语有哪些?

13楼:都在抢我的名字

描写沙漠的四字成语有不毛之地、人迹罕至、飞沙扬砾、荒无人烟、飞沙走石。

1、不毛之地【bù máo zhī dì】:不生长草木庄稼的荒地。形容荒凉、贫瘠。

造句:傍晚,探险队在一片不毛之地上搭起了帐篷。

2、人迹罕至【rén jì hǎn zhì】:人很少到的地方。指偏僻荒凉的地方很少有人来过。

造句:历史上曾人来人往的丝绸古迹,如今已变**迹罕至的沙漠。

3、飞沙扬砾【fēi shā yáng lì】:形容风势很猛。同“飞沙走砾”。

造句:一望无际,飞沙扬砾,且有着诡异磁场笼罩的“神弃”。

4、荒无人烟【huāng wú rén yān】:形容地方偏僻荒凉,见不到人家。

造句:过去荒无人烟的北大荒,如今变成了米粮仓。

5、飞沙走石【fēi shā zǒu shí】:沙土飞扬,石块滚动。形容风势狂暴。

造句:沙漠里的天气是变化无常的,刚才是风和日丽,现在就变得天昏地暗,飞沙走石。

关于沙漠的资料与形容沙漠的词语和成语。

14楼:汐雨烟

1、连绵不绝:连续而不中断。

2、黄沙漫漫:到处都是的意思 。漫:满;遍布。

3、海市蜃楼:原指海边或沙漠中,由于光线的反射和折射,空中或地面出现虚幻的楼台城郭。现多比喻虚无缥渺的事物。

4、一望无际:一眼望不到边,形容非常辽阔。

5、无边无垠:常用来形容范围极为广阔。

6、绵延千里:一直延续到完结,中间未曾间断。

7、荒无人烟:因有炊烟的地方就有人居住。形容地方偏僻荒凉,见不到人家。

8、飞沙走石:沙土飞扬,石块滚动,形容风势狂暴。

描写沙漠的成语,关于沙漠的成语

1楼 匿名用户 描写沙漠的成语 荒无人烟 寸草不生 不毛之地 浩瀚无边 广阔无垠 茫茫千里 一望无尽 浩荡沙海 飞沙扬砾 荒芜之地 飞沙走石 黄沙漫天 茫茫无际 海市蜃楼 酷热难当 黄沙满天 环境恶劣 狂风怒号 马足龙沙 土地干枯 浩瀚无边 逾沙轶漠 广阔无垠 茫茫千里 一望无尽 浩荡沙海 2楼 星...

关于沙漠有什么成语,关于沙漠的成语

1楼 回忆情分 描写沙漠的成语 荒无人烟 寸草不生 不毛之地 浩瀚无边 广阔无垠 茫茫千里 一望无尽 浩荡沙海 飞沙扬砾 荒芜之地 飞沙走石 黄沙漫天 茫茫无际 海市蜃楼 酷热难当 黄沙满天 环境恶劣 狂风怒号 马足龙沙 土地干枯 浩瀚无边 逾沙轶漠 广阔无垠 茫茫千里 一望无尽 浩荡沙海 关于沙漠...

形容沙漠面积广大的成语,描写沙漠的成语

1楼 zhxch就是我 一望无际 无边无际 漫无边际 广袤无垠 2楼 匿名用户 黄沙漫漫 想不到了 3楼 魔力法石家 一望无垠 无边无际 满天无际 描写沙漠的成语 4楼 m仙女4奥比名 荒无人烟 寸草不生 不毛之地 浩瀚无边 广阔无垠 茫茫千里 一望无尽 浩荡沙海 飞沙扬砾 荒芜之地 飞沙走石 黄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