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鸟与人类的小短文,鸟儿与人类之间的感人小故事

2020-12-07 09:58:18 字数 5087 阅读 6804

1楼:我只要前三名

小鸟和守林老人的故事

起初,鸟儿们非常惊诧:怎么来了个白胡子老头?是捕鸟的吧?打猎的吧?不像。带了一条黑狗,可没带猎枪。老人在树林里搭了一间小屋,住下了。

奇怪!鸟儿们用晶亮的小眼睛彼此询问着,用它们鸟国的语言争论着。

很快,鸟儿们发现,他是个好老头,是它们天堂的保护神。

那天,来了一伙偷砍树木的人。老人带着黑狗,叫喊着去阻拦利斧的挥舞。激烈的争吵,黑狗的狂吠,老人一张布告,那伙人虽然还在吼叫,但他们终于发现,老人是一尊真正的山神。他们低下了头。

那伙人走了,老人轻轻抚摸受伤的树干,抚摸流出树脂的伤痕,又拾起从树枝上震落的鸟窝,稳稳地安放在树枝上。

老人走动在浓密的树荫里,满头白发,像一朵硕大的蒲公英,是一盏明亮的神灯!

鸟儿们开始拜访老人的小屋。唧唧,喳喳,翻译出来是:“您好!您好!”

老人呵呵笑着,用饭粒和爱抚招待他的客人。一只大胆的黄色小鸟,衔着一颗草莓停落在老人肩上。老人伸手接住了这珍贵的馈赠,接着又是一颗,又是一颗……

这一夜老人睡得很香。

时间在树叶上写下了许多故事,许多故事深深地嵌进了树的年轮。

森林里的小树,长成大树了;林子里的小鸟,一只一只长大了;老人也更老了。一天,老人的孩子们来到了森林小屋,他们要接老人回家了。

鸟儿知道,已经很老的老人,一定是要和每一只小、每一棵树告别了。

谁也没邀谁,鸟儿们都来了。成百上千的鸟儿,在林中小屋上盘旋。整座山林都在摇晃,树叶和树枝都在轻轻拂动。

鸟儿们衔来无数的花瓣,无数的绿叶。伴着阳光,树林里下了一场花瓣雨,绿叶雨。飘落的花瓣和绿叶,掩盖了林中小屋,洒满了弯弯的山路。

小鸟与人类的小短文

2楼:匿名用户

动物和人类一样有生命,它们和我们共同生活在美丽的一地球上。你看,在阳光下,小鸟在小院里吃着好吃的大米,蜜蜂和蝴蝶在花丛中嬉戏。 动物是我们人类的朋友,它们给我们带来很多好处。

你瞧,燕子在空中飞来飞去,捕捉害虫,它还会告诉我们春天有没有来。牛在耕地,耕好了地我们就可以种花了。孔雀要公园里开屏,给我们带来快乐。

母鸡在下蛋给我们吃,给人们带来营养。 我们的好朋友在流泪,它们向我们人类呼救。人类用绳子拴住,小狗就失去了自由。

有些人把青蛙抓起来,把它放在袋子里,卖给饭店,让人家吃掉,那有多可怜呀。人类把树都锯了,树上的小鸟就会死亡,鸟妈妈、鸟爸爸哭也没有用。人类的污染,大海里的小鱼呼吸成问题,大海里的小鱼即将死亡。

我们来为身边的动物朋友做些什么呢?我准备不污染环境,让小鱼重新回到干净的大海里。还会告诉人们说别砍树。

大家快行动吧!

鸟儿与人类之间的感人小故事

3楼:天香大锅菜

一、精卫填海

夏朝以前,国家还没有形成,那时候的帝王,远不如后来帝王那么阔气,享有许多特权;而是纯粹的人民公仆,只有尽义务的份儿。帝王的子女也没有什么太子,公主之类的特殊称呼,身份也尊贵不起来,和老百姓的子女一样。

炎帝有个女儿,名叫精卫,性格开朗活泼,喜欢打抱不平。一天,她走出小村,找小朋友玩耍,看到一个大孩子把小孩子当马骑。小孩都累爬下了,大孩子还不肯罢休。

精卫走过去,指着大孩子的脑门怒斥道:"你这个人太不知羞耻,欺负小孩子算什么本事,有力气,去打虎打熊,人们会说你是英雄。

" 大孩子见精卫是个小姑娘,生得单薄文弱,根本不把她放在眼里。他从小孩背上跳下来,走到精卫面前说:"我是海龙王的儿子,你是什么人?

竟敢来管我!" 精卫说:"龙王的儿子有什么了不起,我还是炎帝的女儿呢,以后你少到陆地上撒野,小心我把你挂到树上晒干。

"龙王的儿子说:"我先让你知道知道我的厉害,往后少管小爷的闲事。"说着动手就打。

精卫从小跟着父亲上山打猎,手脚十分灵活,力气也不小,见对方蛮横无礼,并不示弱,闪身躲开对方的拳头,飞起一腿,将龙王的儿子踢个嘴啃泥。

龙王的儿子站起来,不肯服输,挥拳又打,被精卫当胸一拳,打个昂面朝天。 龙王的儿子见打不过精卫,只好灰溜溜地返回大海。 过些天,精卫到海中游泳,正玩得十分开心,刚巧让龙王的儿子发现了。

他游过来,对精卫说:哪天在陆地上让你捡了便宜,今天你跑到我家门前,赶快认个错,不然我兴风作浪淹死你。" 精卫倔强地说:

"我没错,认什么错。" 龙王的儿子见精卫倔强,根本没有服输的意思,立即搅动海水,掀起狂风恶浪,精卫来不及挣扎,就被淹死了。

精卫死后,变成一只红爪白嘴的小鸟,立志要把大海填平。她用嘴衔来石头与树枝投向大海,并发出"精卫,精卫"的叫声,像是在激励自己。她年年月月,永不停歇。

二、老人与鸟

老王头,六十有六,退休闲居在老家.人老觉少,每天天不亮就到村外遛达.一天,天已放亮,老王遛达到了村外的小河边上,忽然看见两只鸟儿在芦苇丛里在挣扎.

走过去一看,原来是昨晚不知是谁,在这里下了网.这网有些歹毒,用很细的透明的丝织成,不管大鸟小鸟,只要飞过,一头钻进网眼就无可逃脱.俩鸟本来就在惊慌,看见老王头来了,更加拼命的挣扎,只弄得叫声凄惨、翠羽横飞。

老王头觉得可怜,上前去把俩鸟费了好大劲才解脱出来准备放生,谁知道解开第二只,第一只在地上歪歪扭扭的挣扎着并没有飞走,第二只鸟情况较好,却也只是在附近的芦苇上落脚,不停的对着地上的鸟叫。老王头知道地上的鸟儿受伤了,就把它拣了起来,准备带回家去养养。

到的家门,第二只鸟也随之飞了过来。老王头摸摸手里的鸟的头笑道:“哦,那是你的老伴啊!

”这鸟很漂亮,红红的嘴,翠绿的毛,爪也是红的,叫声很是动听。老王头家里有些从城里带回的备用药,也不管有没有用,给鸟喂了点消炎的,又用白酒把受伤的鸟腿擦了擦,点上点消炎药,弄点纱布包了起来。

看着在院中房门口拼命叫唤的鸟,抓了把白米撒了过去,将受伤的鸟轻轻放到了白米中。能飞的鸟看见老王出来,飞到树上.地上的鸟在米中挣扎了一会,大概觉得老王头没有恶意,又耐不住饥饿,就低头啄了几粒米,对着树上的鸟叫了几声,树上的鸟也飞了下来,在伤鸟边上跳了几下,歪着头看了看伤鸟的被包扎过的腿,叫了几声,大概是问候:

“你疼不疼?”之类的话,也就吃了起来。

老王头觉得有趣。老伴前年去世了,俩孩子都在外地工作,一人在家也很寂寞,突然来了俩鸟,很开心。不觉一个多月过去了,伤鸟也能飞了,只是俩鸟习惯了在老王头的院子里安家了,有时飞出去游玩一回,天黑了总要回来。

每次俩鸟要出去,总要在老王头的头上盘旋几个回合,叫上几声,似是和老王头告假,老王头也大声叮咛:“别太远,早点回来,当心撞到网上!”。

俩鸟叫几声,回应了再走。慢慢的俩鸟完全消除了对老王头的戒心,有时吃完了米,蹦蹦跳跳的进到屋子里,在屋里家具上跳跃戏耍,看到老王喝酒,还会跳到桌子上,飞到老王肩上。老王头很开心,拿来一小蝶装上米,一只碗倒上水,从此后,俩鸟一人就在桌上共同进餐。

有时儿子打**来,老王头接完会对鸟们说:“你哥的**。”女儿打**来,老王头就说:

“你姐的**。”他把俩鸟当孩子了。

有时老王头也开开玩笑,进餐时,水碗里不倒水,倒点白酒,然后说:“来,咱爷仨干一杯!”谁知道这受伤的鸟竟也喜欢喝,老王头大喜,再拿一个碗,装上水,给那不喝酒的鸟。

然后看着喝酒的鸟歪歪扭扭的醉态笑:“呵呵,你是儿子,它是媳妇。”一年春天,俩鸟突然从外面含草进屋,老王头想了想,很开心:

“哦,这么说,我又要做爷爷了!”就收拾了些棉絮,在碗橱顶上给俩鸟弄了个窝。

不久,他的鸟媳妇生了四个蛋,又过了不久,出生了四只小鸟,小鸟也不怕老王头,总随着他身边飞来飞去。老王头觉得家里好热闹,简直是个大家庭了。随着时间推移,小鸟长大了,一天,俩大鸟一反常态,在屋里拼命的赶小鸟,赶到院子里还是往外赶。

老王头叹气:“唉,孩子大了,是该让它们去外面飞”。

小鸟被赶走了,偶而也会飞回来看看,老王头很开心,总是弄点米类的招待。不知道过了多久,老王头的身体不行了,俩鸟也老了,很少飞到外面去,有时一天不出去在屋里陪着老王.一天,隔壁邻居突然想起好久没见到老王头,也没听见他的声音,就来看看。

老王头已经驾鹤西游,俩只鸟儿也窝在他的胸口死了。邻居认识,这鸟叫黄莺。

鸟,又称作鸟儿。定义:体表被覆羽毛的卵生脊椎动物,鸟的主要特征是:

身体呈流线型(纺锤型或梭形),大多数飞翔生活。体表被覆羽毛,一般前肢变成翼(有的种类翼退化);胸肌发达;直肠短,食量大消化快,即消化系统发达,有助于减轻体重,利于飞行;

心脏有两心房和两心室,心搏次数快。体温恒定。呼吸器官除具肺外,还具有多个气囊辅助呼吸,使得鸟类无论在吸气和呼气时,均有氧气通过肺,即双重呼吸。

小鸟对人类说的话作文100

4楼:匿名用户

你们好!我是一只快乐的小鸟,飞到庄稼地里去捉虫子,为庄稼除害。我还每天为你们唱歌,给你们营造一个优雅美好的环境。

可是,有些猎人却不放过我们,把我们打下来,成为餐桌上的美味。还有人千方百计诱捕我们,把我们关进笼子里,拿到花鸟市场去卖。有一天,我哥哥也遭此大难。成了终身被监禁的囚徒。

我父母哭干了眼泪,我也日夜思念我哥哥。

有一天,我终于大着胆子到花鸟市场去找我哥哥。在一个专卖鸟类的摊位里,我看见了久别的哥哥。我欣喜若狂,放声叫它,可它却无声无息。

这时,我听到店主在说:“这只小鸟死了,丢到垃圾桶里去!”我可怜的哥哥永远离开了世界。

我心如刀绞,大哭了一场。

这时,突然有人发现了我,欣喜地叫了起来:“快看快看,这只鸟羽毛美丽,叫声清脆,不可多得啊!”许多人蜂涌而上,来追捕我。

幸亏我机灵,马上展翅飞向蓝天。俗话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今后只要我们提高警惕,不落入你们的陷井,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过得十分美好。

人们啊,请求你们不要再伤害我们。其实,伤害我们,就是伤害你们自己啊!

搜一遍小鸟希望与人类和平相处的作文

5楼:匿名用户

今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我想到去外面玩一玩。突然传来啾啾的鸟叫声,我顺着小鸟的呻吟声找到了它。我看到一只可爱的小鸟,白白的羽毛、黑黑的眼睛、尖尖的爪子。

可是它却在痛哭,好像说:"小哥哥,救救我吧!"如果你不救我的话,我将永远失去了我的父母,哥哥姐姐、弟弟妹妹。

我非常同情它,就把它捧起来,仔细一看,原来它的腿受伤了。我急忙把它抱回家医治伤口,再抓几只小虫,看着它津津有味地吃着。

后来我给小鸟买了一个漂亮的鸟笼,让它一直陪伴我,当我做作业,做得很劳累的时候,小鸟就发出美妙的叫声,在我精心的照料下,小鸟的伤口渐渐好了,我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有一天,我让小鸟飞出来,小鸟却飞到我的背上,轻轻地啄我一下,对我很亲切。小鸟的伤口终于好了,我让它飞出来,去找它的爸爸妈妈,它却依不舍地叫起来,好像说:

"谢谢你,小哥哥,如果没有你,我再也不能飞向蓝天了。"我对小鸟说:"不管你飞到东西南北,我都会想念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