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什么肉菜好菜谱有哪些,夏天吃什么菜最好菜谱

2020-12-07 09:53:54 字数 5588 阅读 4879

1楼:双鱼哎呀呀

夏季家常菜谱--玉米汁浸肉松豆腐

用料:100克,玉米粒100克,山水豆腐1盒(约500克)。做法:

将玉米粒加冰200克打成汁,隔渣;将隔好的玉米汁与肉碎同煮熟后,淋在蒸熟的山水豆腐的面上即可。特色:清香嫩滑,是一道简单营养的夏日美食。

教路:要掌肉碎握好玉米汁的浓稠度,过浓会腻口,过稀则形成不了汁。

夏季家常菜谱--香油拌春笋

原料 春笋嫩尖250克,酱油10克,精制盐2克家常菜肴,白糖2克,味精2克,米醋少许,香麻油50克。制作 1、嫩春笋整理后放在水里煮熟,倒出冷却后,切成滚料片备用。 2、将笋片放入锅里,加少许水,放入盐1克,煮沸,倒出,沥干水,趁热加酱油、盐、白糖、味精、香麻油,拌匀,装盘,浇上卤汁。

特点 鲜香嫩脆可口营养评析 1、春笋100克仅含能量84千焦(204千卡),脂肪含量为0.1%,碳水化合物2.3%,属于低热值、低脂肪食物。

春笋含蛋白质2.4%,其中氨基酸齐全,且富含谷氨酸、天冬氨酸等呈鲜味成分,所以吃起来格外鲜。春笋所含膳食纤维较多(5.

6%),有利于加强抗氧化防御系统,增强清肺排毒功能。 2、制作过程中春笋经过两次水煮,目的在于去除草酸,以免干扰钙的吸收。 3、可见,这是一道清淡爽口的菜肴。

荷叶茯苓粥:

配料:荷叶1张(鲜、干均可),茯苓50克,粳米或小米100克,白糖适量。

做法:先将荷叶煎汤去渣,把茯苓、洗净的粳米或小米加入药汤中,同煮为粥,出锅前将白糖入锅。

功效:清热解暑,宁心安神,止泻止痢(对心血管疾病、神经衰弱者亦有效)。

凉拌莴笋:

配料:鲜莴笋350克,葱、香油、味精、盐、白糖各适量。

做法:莴笋洗净去皮,切成长条小块,盛入盘内加精盐搅拌,腌1小时,滗去水分,加入味精、白糖拌匀。将葱切成葱花撒在莴笋上,锅烧热放入香油,待油热时浇在葱花上,搅拌均匀即可。

功效:利五脏,通经脉。

兔肉健脾汤:

配料:兔肉200克,淮山30克,枸杞子15克,党参15克,黄芪15克,大枣30克。

做法:兔肉洗净与其它配料武火同煮,煮沸后改文火继续煎煮2小时,汤、肉同食。

功效:健脾益气。

此外,西红柿炒鸡蛋,也是夏季时令菜。

奶油冬瓜球:

配料:冬瓜500克,炼乳20克,熟火腿10克,精盐、鲜汤、香油、水淀粉、味精各适量。

做法:冬瓜去皮,洗净削成见圆小球,入沸水略煮后,倒入冷水使之冷却。将冬瓜球排放在大碗内,加盐、味精、鲜汤上笼用武火蒸30分钟取出。

把冬瓜球复入盆中,汤倒入锅中加炼乳煮沸后,用水淀粉勾芡,冬瓜球入锅内,淋上香油搅拌均匀,最后撒上火腿末出锅即成。

功效:清热解毒,生津除烦,补虚损,益脾胃。

四、夏季养生食谱家常菜谱大全

夏季家常菜谱--清炒苦瓜

[原料] 苦瓜500克,花生油50克,盐4克,料酒10克,味精2可,香油5克。

[制法] 将苦瓜用清水洗净,切成两半,,去掉瓤和籽,再切成长5厘米、1厘米见方的长条,放入沸水锅内稍烫,捞出控净水分。净锅置旺火上,放花生油烧至八成熟,放入苦瓜条爆炒几分,加上盐、料酒、味精,淋上香油,出锅装盘上桌。

[特别提示] 色泽翠绿,苦中清鲜,别有风味。要用旺火、热油炒制。

夏季家常菜谱--鲜菇汤

原料:新鲜菇类(金针菇、草菇等小型菇类皆可)、香菜1把、肉丝、胡萝卜丝、高汤、太*水、香油、盐,胡椒粉

制作方法:1、将菇类洗净,并把较大型的菇类切丝备用。2、锅内放入高汤,将所有菇类及胡萝卜丝、肉丝下锅煮至沸腾。

3、下调味料盐,临起锅以太*水勾薄欠,放入香菜及胡椒粉及少许香油,保证好吃。

夏季家常菜谱--七彩肉丝

材料:豆腐皮1张、鸡蛋2个、娃娃菜1个、肉丝少许、粉丝少许、黄瓜1根

调味料:香菜末少许、蒜末1茶勺、油辣椒少许、白糖1茶勺、盐少许、鸡精少许、白醋少许、芥末油选用腌料:酱油1小勺、白糖1小勺、盐少许

做法:1.猪里脊肉切丝,用腌料腌制20分钟。

2.胡萝卜切丝后焯水备用。白菜去外面老帮,留菜心切成细丝。

黄瓜,豆腐皮切丝。3.肉丝腌好后,炒锅中放入1小勺油,倒入肉丝,煸熟盛出备用。

4.鸡蛋打散成蛋液,另起锅放入一小勺色拉油,倒入蛋液,转小火晃动锅子,煎成鸡蛋饼后,切成丝备用。5.

龙口粉丝放入锅中煮熟,捞出放入冰水中冷却备用。6.将所有处理好的食材放入一个大碗加入调味料拌匀冷藏半小时即可食用。

夏天吃什么菜最好菜谱

2楼:尘埃开出花

1、西红柿防晒护肤

烈日当头,如何防晒是大家最关心的话题。西红柿所含的番茄红素是强抗氧化、抗辐射的生物活性物质,可以有效防止自由基、紫外线及各种外部辐射对**细胞的损害,预防黑色素生成。

番茄红素还能发挥强大的抗氧化作用,保护**,同时西红柿还富含能促进胶原蛋白生成的维生素c,有助**保持弹性,避免松弛。

2、苦瓜清凉降火

大热天,吃点苦瓜有利于清凉降火,其中含有的苦瓜甙和苦味素能健脾开胃;所含的生物碱类物质奎宁,有利尿活血、消炎退热、清心明目的功效;

苦瓜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具有预防坏血病、提高机体抵抗力等作用。此外,苦瓜中还含有类似胰岛素的物质,有降低血糖的作用,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保健食品。苦瓜是常见瓜果中性质最寒凉的,所以孕妇和脾胃虚寒的人少吃。

3、穿心莲消暑解热

穿心莲也叫苦胆草,性寒味苦。鲜品可食药两用,能有效消暑解热,凉血消肿。对天热常见的急性菌痢、急性胃肠炎、尿路感染、伤风感冒以及气管炎、肺炎、胆囊炎、口咽肿痛、烫伤、毒虫叮咬等均有不同程度的疗效。

需要提醒的是,穿心莲性凉,体虚、容易腹泻和体寒的人最好少吃。

4、茼蒿增加食欲

炎热的夏季,食欲不振是一种普遍现象,此时不妨吃些茼蒿。茼蒿具有非常特殊的清香,而且口感脆嫩易于烹制。其中含有丰富的芳香挥发油,中医讲芳香植物可以开窍,还可以宽中理气、开胃消食,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能增强食欲、促进消化。

茼蒿中还含有较多的钾等矿物质,能调节体液代谢,消除水肿。

5、芦笋清热利尿

芦笋富含多种营养物质,性味甘寒,有清热功效,盛夏口干、运动后口渴、发烧烦渴等情况下,都可吃芦笋。芦笋含丰富的黄酮类物质,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对抵抗衰老有较好效果。

此外,芦笋还是防止胀气的超级食品,因为芦笋具有利尿作用,能帮助人体排出多余水分,从而缓解腹胀不适。

6、苋菜补钙健骨

在夏季上市的众多蔬菜中,苋菜也很值得推荐。从中医角度讲,苋菜味甘、性凉,归大肠、小肠经。具有清热解毒,除湿止痢,通利二便的功效。夏天天热,吃一些凉性食物,是有好处的。

另外,从营养角度来说,苋菜富含多种人体需要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其中钙含量尤其丰富,数据显示,每100克苋菜的钙含量高达180毫克,苋菜还富含镁、钾、维生素k等多种有助钙吸收的营养素,是补钙健骨的好食材。

3楼:阮素兰应秋

清淡为主,太油腻的少吃了。多吃点素菜,青炒空心菜,小青菜,清蒸茄子…肉菜搭配的凉菜了,瘦肉拌黄瓜,凉拌苦瓜,西红柿,凉拌肚丝,凉拌鸡丝…清淡的汤类,冬瓜海带汤,黄瓜蛋汤,海带排骨汤,瓠子汤…少油腻多清淡就行。

4楼:悉南甘蔼

天,吃凉拌

菜可消暑开胃,促进食欲。以下介绍几款简便易做的凉拌菜,你不妨一试。

凉拌蜇头。将水发蜇头250克切成2毫米薄片,用热水烫一下,速捞出沥干水分,蛋皮25克切丝,香菜切段,将蜇头放入碗内,蛋丝、香菜撒在上面,水发海米放在香菜上面,撒上芥末糊,炒勺内放香油,烧到七成熟加醋,酱油一勺,浇在菜上,拌匀即可。

凉拌腰片。取新猪腰,剥去外膜,用刀批成两片,剔去腰臊,用平刀法切成薄片。放入开水锅用精盐、味精、麻油、料酒、姜末兑成的调味汁拌匀。

蒜泥肉片。将净猪肉切成柳叶形薄片,放入开水中焯,至呈白色捞出沥干水分,凉后装入盘内,浇上蒜泥与醋、白糖、味精及熬制的酱油兑成调味汁,拌匀入味,再淋香油即可食用。

5楼:历怀雨行茶

煎焖苦瓜的做法详细介绍

菜系及功效:

湘菜防暑食谱

清热去火食谱

口味:清苦味

工艺:熟煎

煎焖苦瓜的制作材料:

主料:苦瓜1000克

调料:味精2克,大蒜(白皮)50克,小葱10克,花生油40克,豆豉15克,盐10克,香油10克,辣椒油15克

煎焖苦瓜的特色:香辣微苦,适宜下饭。

教您煎焖苦瓜怎么做,如何做煎焖苦瓜才好吃1.

苦瓜切成4.5

厘米长的筒;

2.将切好的苦瓜放入开水锅中焯过,捞出来放到冷水内,去籽,挤干水分;

3.挤干水分后改成3

厘米宽的块;

4.大蒜剥去皮并洗净切片;

5.葱切花;

6.豆豉用开水泡出味;

7.将花生油烧沸,下入苦瓜煎至两面呈金黄色;

8.再放入大蒜片,盐、辣椒油、味精、豆豉和水焖入味,收干汁,放香油和葱花,装盘即成。

煎焖苦瓜的制作要诀:苦瓜亦可不焯水,切片后用盐稍腌,轻轻挤去水分,然后再烹,质味皆佳。

西瓜皮丁粥的做法详细介绍

菜系及功效:

精品主食

防暑食谱

口味:清香味

工艺:煮

西瓜皮丁粥的制作材料:

主料:粳米100克,西瓜皮50克

调料:盐2克

教您西瓜皮丁粥怎么做,如何做西瓜皮丁粥才好吃

1. 将西瓜皮削去硬皮有残留西瓜瓤,冲洗干净,切成细丁;

2. 将西瓜丁用盐稍腌;

3. 粳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半小时,捞出,沥干水分;

4. 取锅放入冷水,西瓜皮丁、粳米,先用旺火煮沸;

5. 再改用小火煮约45分钟,以盐调味,即可盛起食用。

小帖士-食物相克:

粳米:唐孟诜:“粳米不可同马肉食,发瘤疾。不可和苍耳食,令人卒心痛。”

清王盂英:“炒米虽香,性燥助火,非中寒便泻者忌之。”

番茄西米粥的做法详细介绍

菜系及功效:

精品主食

防暑食谱

口味:酸甜味

工艺:煮

番茄西米粥的制作材料:

主料:西谷米100克,番茄250克

调料:白砂糖80克,糖桂花10克

教您番茄西米粥怎么做,如何做番茄西米粥才好吃

1. 将番茄去蒂,用冷水洗净,再用开水略烫一下,捞出放冷水中,撕去外皮,从中剖两半,再用刀切成丁块;

2. 西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发好,捞出沥干水分;

3. 锅中加入约1000毫升冷水,加入西米,用旺火烧沸后放入番茄块,

改用小火略煮;

4. 调入白糖、糖桂花,即可盛起食用。

小帖士-食物相克:

番茄:西红柿忌与石榴同食。

杨梅绿豆粥的做法详细介绍

菜系及功效:

精品主食

清热解毒食谱

健脾开胃食谱

防暑食谱

口味:酸甜味

工艺:煮

杨梅绿豆粥的制作材料:

主料:糯米150克

辅料:绿豆50克,杨梅30克

调料:白砂糖15克

教您杨梅绿豆粥怎么做,如何做杨梅绿豆粥才好吃

1. 糯米、绿豆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3小时,捞出,沥干水分;

2. 杨梅漂洗干净;

3. 锅中加入约2000毫升冷水,将糯米和绿豆一同放入,先用旺火烧沸;

4. 用小火煮至米花、豆烂;

5. 加杨梅、白糖搅拌均匀,盛入碗中即可。

小帖士-食物相克:

杨梅:杨梅忌与生葱、鸭肉同食。

唐代孟诜:“杨梅切不可多食,甚能损齿及筋,忌与生葱同食。”

食堂菜谱都有什么菜,食堂的菜谱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周一鱼香肉丝 肉丝萝卜 白菜 块肉 白菜 周二 醋溜带鱼 炖蛋 青菜 大排 青菜 周三 面巾塞肉 肉沫豆腐 韮菜 糖醋小排 韮菜周四 红烧鱼块 黄瓜炒蛋 如意菜 炒三丁 如意菜周五 清蒸狮子头 肉丝茄子 辣包菜 锅烧肉 辣包菜 食堂的菜谱有哪些? 2楼 尤溪尤溪哦 食堂的菜谱主要有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