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顶上放二龙抢宝代表什么,房顶上安装二龙戏珠,在风水说好不好?请大师指点。

2020-12-07 06:02:53 字数 1747 阅读 8022

1楼:奈何渡

那应该是双龙戏珠,就是两条龙戏耍(或抢夺)一颗

火珠的表现形式。它的起源来自天文学中的星球运行图,火珠是由月球演化来的。从汉代开始,双龙戏珠便成为一种吉祥喜庆的装饰图纹,多用于建筑彩画和高贵豪华的器皿装饰上。

双龙的形制以装饰的面积而定,倘是长条形的,两条龙便对称状地设在左右两边,呈行龙姿态。倘是正方形或是圆形的,两条龙则是上下对角排列,上为降龙,下为升龙。不管是何种排列,火珠均在中间,显示出活泼生动的气势。

房顶上安装二龙戏珠,在风水说好不好?请大师指点。

2楼:匿名用户

房顶上安装二龙戏珠很好啊,它是吉祥物,代表人们对龙的祟拜,我们中华女儿都是龙的传人,如果你父母双亲都是属龙,它也象征着对父母的敬重,如果中堂配有双凤中堂扁或画,那便是龙飞凤舞,龙凤呈祥,大吉!

3楼:匿名用户

家中不幸人畜不旺才用二龙戏珠格局,但是门前必有水,双龙戏水也就活了!最好是活水

4楼:匿名用户

房顶上安装二龙戏珠很好,它是吉祥的象征,我们都是龙的传人,安装它是对龙的祟拜和尊重

5楼:想非非

普通百姓,还是不要起龙头凤尾,飞檐走兽为好,过去帝王将相,或中举以后,国家有定制,你属于哪一各级别,可以建那个类型类,不妨问一问,自己的村子里,以前是否有大的飞檐瓦房,门楼,如果有,那问一下老人们,那一定是受了皇封的。普通老百姓是绝对不可以的。祖上有钱,捐过官的,也可以。

现代社会不讲这些了,但是,自己是几斤几两,心里要有谱,刚改革开放初期,我们镇子有一家暴发户,就是买了地皮,建设起脊楼房,二龙戏珠,飞檐走兽,初建时找过我,我不让他搞,他气力特盛,觉得没问题,非按自己的设计施工,结果房子盖好了,没有几个月的时间,他突然脑血栓了,近20年了,现在还活着,房子还在,一直租给别人住,他的孩子们都不住,都觉得房子犯病。所以我劝你,还是不要安装为好。因为自己不知道自己有多大的福报。

6楼:匿名用户

不要这样做,做得太好了,你的生辰八字能克制了吗?请参考!

7楼:宝庆惠民

自己喜欢就好,别太复杂,有达到美好的愿望

农村的房梁上面可以安放二龙抢宝不

8楼:苦寻道

不能,都是安在外面的,在里面抢是要抢你家里的钱吗?

房顶上的龙,对面人家房顶上二龙直对我家大门有影响吗?

9楼:

那要看那个镜子反射过来的光线在你家是否能看到,如果很刺眼,那就对风水有影响。但我想,那个没什么用。

我家房顶上有一对二龙戏珠的琉璃龙瓦 ,请问在风水上有什么禁忌吗?请大师讲解

10楼:天纵奇才杨黎刚

没有什么禁忌的,很多地方人家的屋顶是这样的

11楼:红尘梦子

无禁忌,但最好就是不要用手指,或不要在旁边点火,二龙戏珠的琉璃龙瓦 ,一般是为祈雨,保佑家中不失火的

民宅房顶装二龙戏珠合适吗

12楼:匿名用户

民宅房顶安装二龙戏珠很好,它是吉祥的象征,我们都是龙的传人,如果配上中堂扁是双凤的图案,那可是龙凤呈祥,龙飞凤舞,大吉,大吉!

13楼:桉树叔

没什么不合适的,再弄把龙椅来坐坐也可以,没事也可以称孤道寡

大门楼上有二龙戏珠好不好,我家的大门门柱上有二龙戏珠在风水学是否好

1楼 学易弘易 大门楼上可以有二龙戏珠,说不上好不好,一般百姓住家不用为好。 我家的大门门柱上有二龙戏珠在风水学是否好 2楼 匿名用户 风水是要结合八字来调试的,单单只将风水的请不要相信,毕竟风水是给人调试的。 例如故宫,很好的风水,为什么有的皇帝扬名,有的败家了 我家大门楼上刻着两条龙好不好 3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