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这个季节养什么花好,现在这个季节养什么花比较好? 10

2020-12-07 05:46:23 字数 6126 阅读 1299

1楼:释迹花缘

现在是冬季可以选择以下两种花: 1、水仙花 水仙花是冬季开的花也是中国传统十大名花之一。花白色,略带淡黄色。每朵花有

五、六片花瓣,样子像个小杯子。花朵长在茎的顶端,常是几朵花开在一起,有香味。水仙花的叶子扁平而狭长,绿色。

茎是球形,像洋葱。人们常把它养在水里。水仙花既美丽又清香,可供人们观赏。

2、腊梅 腊梅是冬季开的花。花长在树枝上,有的品种的腊梅花,花瓣外层黄色,内层暗紫色,香味很浓。开花以后长叶,叶绿色,椭圆状卵形。

秋天落叶后,冬季再开花。腊梅不怕寒冷。

2楼:渠秋止阳泽

恩,来杭州看郁金香吧,满园都是

3楼:成哲伍宵晨

还是应该养一盆柠檬,现在正在开花,满屋的清香太美,太享受了,我是去年秋天买的现在已经开了有半个多月了,还有很多骨朵呢,我估计还能开一个多月吧,花开过后还能结果,榨一杯柠檬汁喝那是多么美的事呀。买上一盆试试吧。

现在这个季节养什么花比较好? 10

4楼:匿名用户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利用绿色植物进行居室绿化及装饰已成为一种时尚。最近,美国航空航天局的科学家们发现,常青的观叶植物以及绿色开花植物中,很多都有消除建筑物内有毒化学物质的作用。此次研究还发现,植物不光是靠叶子吸取物质,植物的根以及土壤里的细菌在清除有害物方面都功不可没。

中国装饰协会室内环境监测中心工程师周淑琴认为,在居室内最适合放置以下二种类型的植物。

能吸收有毒化学物质的植物

芦荟、吊兰、虎尾兰、一叶兰、龟背竹是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气中的有害物质。有研究表明,虎尾兰和吊兰可吸收室内80%以上的有害气体,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强。芦荟也是吸收甲醛的好手,可以吸收1立方米空气中所含的90%的甲醛。

常青藤、铁树、菊花、金橘、石榴、半支莲、月季花、山茶、石榴、米兰、雏菊、腊梅、万寿菊等能有效地清除二氧化硫、氯、乙醚、乙烯、一氧化碳、过氧化氮等有害物。

兰花、桂花、腊梅、花叶芋、红背桂等是天然的除尘器,其纤毛能截留并吸滞空气中的飘浮微粒及烟尘。

能杀病菌的植物

玫瑰、桂花、紫罗兰、茉莉、柠檬、蔷薇、石竹、铃兰、紫薇等芳香花卉产生的挥发性油类具有显著的杀菌作用。

紫薇、茉莉、柠檬等植物,5分钟内就可以杀死白喉菌和痢疾菌等原生菌。蔷薇、石竹、铃兰、紫罗兰、玫瑰、桂花等植物散发的香味对结核杆菌、肺炎球菌、葡萄球菌的生长繁殖具有明显的抑制作用。

仙人掌等原产于热带干旱地区的多肉植物,其肉质茎上的气孔白天关闭,夜间打开,在吸收二氧化碳的同时,制造氧气,使室内空气中的负离子浓度增加。

虎皮兰、虎尾兰、龙舌兰以及褐毛掌、伽蓝菜、景天、落地生根、栽培凤梨等植物也能在夜间净化空气。

在家居周围栽种爬山虎、葡萄、牵牛花、紫藤、蔷薇等攀援植物,让它们顺墙或顺架攀附,形成一个绿色的凉棚,能够有效地减少阳光辐射,大大降低室内温度。

丁香、茉莉、玫瑰、紫罗兰、薄荷等植物可使人放松、精神愉快,有利于睡眠,还能提高工作效率

5楼:匿名用户

任何花草都会修身养性,关键在于主人的观念。请您登录花卉植物网看看吧。

6楼:美玉

修身养性完全是个人的东西,我自己也是最近开始养花了,而且是入冬之后开始买的.都说冬季不是很好养植物,所以可以选择室内容易养的植物,比如竹芋类,虎皮兰等等.假如您家里温度是20度以上的话也可以养绿萝、粉掌之类的,这个非常好养,成活率比较高比较好伺候.

家庭室内植物还是观叶的好搭理,开花的非常敏感,可能买回来的时候是开花的,等榭了之后你自己还想让它开花的话就要无微不至的关心它,还要掌握好阳光、水、施肥、温度等等。

这个季节养什么花好?

7楼:匿名用户

办公室可根据面积大小、朝向、光照等情况选择大小、色彩、株形的绿色植物,总的原则是摆放的植物宜株形端庄、舒展,以暖色为主。可以是观叶的铁树、澳洲杉、橡皮树、龟背竹、绿萝、散尾葵、风梨类、巴西铁、棕竹、花叶芋、孔雀芋等耐阴性观叶植物;观花的火鹤花、金苞花、蟹爪兰、爪叶菊、大叶蕙兰,以及象征吉祥如意,贵宾临门的仙客来,寓意百年好合的百合花等,都可在宾主之间

8楼:匿名用户

琉篱芑吧!绿绿的嫩嫩的.看起来如此娇气,生命力却很强!

不然又怎么会是代表勇气的植物呢!摆上一盘在办公台上很漂亮!!!

时时刻刻看到,就会有勇气!

9楼:匿名用户

太阳花,月季,芦荟,牵牛花,含羞草,昙花

10楼:匿名用户

文竹 吊兰 蟹爪兰 四季海棠 秋菊 仙人球 等等

现在的季节什么花草好养?

11楼:百度用户

1) 吊兰、金绿萝、虎尾兰、芦荟对甲醛有很好的吸收作用,也能吸收香烟中的“尼古丁”。如果您新居装潢好后,建议您放几盆上面这些花,除除甲醛。 (2) 铁树、菊花能分解甲醛 、二甲苯、苯。

(3) 垂挂兰能吞食一氧化碳和甲醛。 (4) 红颧花:能吸收二甲苯,甲苯和存在于化纤、溶剂及油漆中的氨。

(5) 龙血树(巴西铁类)、雏菊:可清除存在于洗涤剂和黏合剂中的三氯乙烯。 (6) 文竹、龟背竹也能吸收甲醛、二甲苯、苯等有害物质、 (7) 山茶花、杜鹃花(黄杜鹃除外)、木槿、紫薇、米兰、梅花则能吸收二氧化碳、***和硝酸烟雾等有害物质 (8) 薄荷具有消毒作用。

12楼:百度用户

菊花 应在立秋节前后5天左右对多头菊、立菊、悬崖菊进行最后一次摘心。若想花期集中,则应对早花品种迟摘,迟花品种早摘;若想延长观花期,则应对早花品种早摘,迟花品种迟摘。待新枝长到10厘米左右,对多头菊进行定头,即选留长势一致,分布合理的奇数枝条作开花枝,其途剪除。

薄肥勤施,适当控水,每天浇8成水,保持下午5点左右叶片略有萎蔫为宜。现蕾后施一至二次较重的花蕾肥,以有机肥为主,促进花蕾发育,并按每枝一蕾及时抹去多余的侧蕾。病虫必须以预防为主,一旦造成为害,直接降低观赏价值。

月季 在8月中下旬进行一次重修剪,剪除枝叶总量不超过30%-50%,选留部队健壮枝短截,除去细弱枝、病虫枝、内膛枝,保持良好的通风透光条件。同时,应翻盆换土一次,去掉1/3-1/2的宿土,添加基肥和新培养土,对原盆较小的还应换大一号的盆。现蕾后加施追肥,做好常规病虫防治工作,特别注意红蜘蛛的防治。

茶花、茶梅、杜鹃 秋季是花蕾发育的重要阶段,要用矾肥水掺8倍-10倍的清水,每周浇一次,促进花蕾发育。茶花要尽早疏蕾,选留分布均匀,发育正常的外部花蕾,每20片至30片叶留一个花蕾。每20天喷一次菊酯类农药,防治叶部害虫。

杜鹃还要注意防治叶部真菌病害。8月-9月要继续遮挡中午直射光暴晒,还要避开西晒。 仙客来、马蹄莲、郁金香以及其他喜冷凉型的花卉,夏季休眠或半休眠,9月-10月气候转凉,应及时翻盆、上盆或分株上盆,注意加足底肥。

这类花卉的栽植深度因种而异,栽植深度对以后生长的影响很大,要正确把握。一般地仙客来球茎要露出土面1/4,风信子球茎全部入土,上面盖土2厘米,郁金香鳞茎入土2/3,马蹄莲块茎盖土3厘米-4厘米。栽植时浇透水后,在未大量发叶之前应控制浇水量。

13楼:敏芳润徐溥

可以试试菊花,吊兰,文竹,仙人掌类,这些植物容易成活,而且还有一定的净化空气,吸收室内有毒气体的功能

这个季节养什么花比较好?

14楼:栗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利用绿色植物进行居室绿化及装饰已成为一种时尚。最近,美国航空航天局的科学家们发现,常青的观叶植物以及绿色开花植物中,很多都有消除建筑物内有毒化学物质的作用。此次研究还发现,植物不光是靠叶子吸取物质,植物的根以及土壤里的细菌在清除有害物方面都功不可没。

中国装饰协会室内环境监测中心工程师周淑琴认为,在居室内最适合放置以下二种类型的植物。 能吸收有毒化学物质的植物 芦荟、吊兰、虎尾兰、一叶兰、龟背竹是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气中的有害物质。有研究表明,虎尾兰和吊兰可吸收室内80%以上的有害气体,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强。

芦荟也是吸收甲醛的好手,可以吸收1立方米空气中所含的90%的甲醛。 常青藤、铁树、菊花、金橘、石榴、半支莲、月季花、山茶、石榴、米兰、雏菊、腊梅、万寿菊等能有效地清除二氧化硫、氯、乙醚、乙烯、一氧化碳、过氧化氮等有害物。 兰花、桂花、腊梅、花叶芋、红背桂等是天然的除尘器,其纤毛能截留并吸滞空气中的飘浮微粒及烟尘。

能杀病菌的植物 玫瑰、桂花、紫罗兰、茉莉、柠檬、蔷薇、石竹、铃兰、紫薇等芳香花卉产生的挥发性油类具有显著的杀菌作用。 紫薇、茉莉、柠檬等植物,5分钟内就可以杀死白喉菌和痢疾菌等原生菌。蔷薇、石竹、铃兰、紫罗兰、玫瑰、桂花等植物散发的香味对结核杆菌、肺炎球菌、葡萄球菌的生长繁殖具有明显的抑制作用。

仙人掌等原产于热带干旱地区的多肉植物,其肉质茎上的气孔白天关闭,夜间打开,在吸收二氧化碳的同时,制造氧气,使室内空气中的负离子浓度增加。 虎皮兰、虎尾兰、龙舌兰以及褐毛掌、伽蓝菜、景天、落地生根、栽培凤梨等植物也能在夜间净化空气。 在家居周围栽种爬山虎、葡萄、牵牛花、紫藤、蔷薇等攀援植物,让它们顺墙或顺架攀附,形成一个绿色的凉棚,能够有效地减少阳光辐射,大大降低室内温度。

丁香、茉莉、玫瑰、紫罗兰、薄荷等植物可使人放松、精神愉快,有利于睡眠,还能提高工作效率

15楼:重型柴油机

水仙 风信子 百合

我的都开花了,很漂亮。

这个季节最适合养什么花 30

16楼:无香苜蓿

北方养花期在冬天的:长寿花、菊花、水仙、仙客来、风信子、君子兰长寿花的花期超长,能从现在开到过年之后,

17楼:管理房地产

冬季已悄然来临了,很多网友问冬季盆花如何养护?盆栽花卉如何进行越冬管理?下面园艺花卉网就简单介绍一下。

冬季花卉养护要比较细心,冬季盆栽花卉养护要注意以下几点:控制水肥,加强光照,增湿防尘,保温防寒等。具体方法介绍如下:

1.控制水肥

北方地区,由于冬季气温低,入冬后许多花卉陆续进入休眠或半休眠期,此进新陈代谢活动极其缓慢,要求水肥极少.因此,除了秋冬和早春季节开花的种类和多数观叶植物,根据花卉习性或继续适当浇水施肥外,一般盆花都应严格控制水肥**.盆土不干就不要浇水,若浇水过多,容易引起烂根,落叶.

冬季给盆花施肥也要减少,对于处于休眠或半休眠状态的花卉应停止施肥,否则极易烂根,甚至整株死亡.尤其是在冬季室温低或没有取暖设备的房间摆放的盆花,更要注意减少浇水次数和浇水量,使盆土经常保持适当干燥,以免烂根或受冻害.冬季浇水宜在中午前后进行,不要在傍晚浇水,以免盆土过湿,夜间寒冷而使根部受害.

浇花用的自来水,要经过一天以上日晒后方能使用.若水温与室温相差10度以上时,很容易伤根落叶.

2.加强光照

冬季日照时间短,日照强度低,加上室内光照条件比室外差,因此,冬天养花需要注意加强光照,花卉才能茁壮生长,对深秋后入室的花卉,可按照它们生态习性,分别摆在室内不同位置,通常将性喜强光高温的和冬春两季开花的花卉,放置在朝南窗台上及其附近阳光充足处;性喜阳光但能耐低温或是已处于休眠状态的花卉,可放在具有明亮散射光的地方;其他能耐较低温并已落叶或对光照要求不严格的花卉,可放在光线较暗而又较冷凉处.需要注意的是:室内要保持空气流通,在气温较高的中午前后要打开窗户,通风换气,以减少病虫害的发生.

与此同时,还应注意不要将盆花放置在窗口漏风处,以防冷风直接吹袭受冻,也不能直接放到暖气片上或煤火炉附近,以免因温度过高而灼伤叶片或烫伤根系.

3.增湿防尘 北方室内空气干燥,极易引起喜欢空气湿润的花卉叶片干尖或落花落蕾.为此,越冬期间应经常用与室温接近的清水喷洗枝叶,以增加空气湿度,盆花在室内摆放过久,叶片上常会覆盖一层灰法,用煤火取暖的房间尤为严重.

这既影响花卉进行光合作用,又有碍观赏,因此,需要及时清洗.可用小镊子夹住一小块泡沫塑料或海绵等物,蘸上少量极稀薄中性洗衣粉液轻轻地刷洗枝叶.刷后立即用清水将洗衣粉剩残液淋洗干净,任其自然风干即可.

冬季给盆花增湿除尘时,要注意不能使盆土增加过多水分.导致盆土过湿,引起烂根.

对叶植物,可取啤酒1份,加水2-5倍,用细纱布轻轻擦拭叶面,或用小喷雾吕喷在叶片正反面,约每月一次,则可使叶片浓绿鲜亮,并可使叶子变厚,从而提高观赏价值.

4.保温防寒

北方冬季养花,保湿防寒是一项关键措施.冬天温度在5度以下,多数喜温暖花卉就会受到寒害.出现变色,坏死等不良症状;温度降到零度时,就要遭到冻害,导致植物死亡.

因此,必须采取防寒措施.只要整个冬季室温保持15度以上,按照各类花卉对温度光照的要求,分别放入室内适当地方精心护理,就能养好花.也可自己制作简易保温设备.

令花卉平安度过寒冷的冬季.

现在这个季节,在南方开的这个是什么花

1楼 广邑子 没有叶子的 软枝黄蝉。软枝黄蝉别名黄莺,夹竹桃科黄蝉属,常绿灌木类木本植物,原产地为巴西。多年生常绿灌木,植株高2米,枝条柔软 披散,茎干绿色至深褐色。 叶近无柄,3 5枚轮生,阔披针形。该物种为中国植物图谱数据库收录的有毒植物,其毒性为植株乳汁 树皮和种子有毒,人畜食后引起腹痛 腹泻...

现在是产什么水果的季节,现在这个季节还有哪些水果

1楼 匿名用户 其他答案1 香蕉 吃香蕉能帮助内心软弱 多愁善感的人驱散悲观 烦躁的情绪,保持平和 快乐 的心情。这主要是因为它能增加大脑中使人愉悦的5 羟色胺物质的含量。 研究发现,抑郁症患者脑中5 羟色胺的含量就比常人要少。 2 草莓 吃草莓能培养耐心,因为它属于低矮草茎植物,生长过程中易受污染...

蜜蜂什么季节收比较好,养蜜蜂什么季节时间取蜜好

1楼 匿名用户 春天,为什么?因为花从春天一直开到秋冬季节,收回来不要多久就可以取蜜。而且敌害少。管理好的话,经过2个月还可以分窝。 养蜜蜂什么季节时间取蜜好 2楼 匿名用户 蜂蜜。一年中随着季节不同,取蜜的方法也不尽相同。取蜜的基本原则是 春要早 夏要勤 秋要稳 冬要停。 原材料1 于植物的花内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