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花树叫什么?现在这个季节开花,会结像扁豆一样的果实

2020-11-17 13:20:36 字数 1967 阅读 8206

1楼:南京老园丁

洋紫荆花,香港区花(拉丁文名:bauhinia blakeana dunn.)又名:红花紫荆或红花羊蹄甲。为苏木科、羊蹄甲属乔木。

有种植物开紫色花的像扁豆一样的花,结的果实像绿豆,秋冬可收获,根像人参,学名叫什么?

2楼:超级烈焰

这是——野豇豆

野豇豆,也叫:野马豆、山豆根,多生于旷野、灌丛或疏林中。主要分布于中国华东、华南至西南各省区。全球热带、**带地区广布。

3楼:巴洛克小铃铛

野豇豆,中药名。为豆科植物野豇豆vignavexillata (linn.) rich.

的根。分布于我国华东、华南至西南各省区。具有解毒益气,生津,利咽之功效。

用于头昏乏力,暑热烦渴,乳少,失眠,阴挺,脱肛,风火牙痛,疮疖,咽喉肿痛,瘰疬,毒蛇咬伤。

4楼:广邑子

这是贼小豆,为绿豆的近亲植物品种。一年生缠绕草本。茎纤细,**或被疏毛。长期以来贼小豆在野外基本上是自生自灭,很少有人问津,作饲料用。

一种树叶是对称,会结出像扁豆一样果实的是什么树

5楼:p张平

合欢树,又名夜合树、马缨花、绒花树,为含羞草科、合欢属落叶乔木。 **验证:

http://image.baidu.

***/i?ct=201326592&cl=2&lm=-1&tn=baiduimage&pv=&word=%ba%cf%bb%b6%ca%f7&z=0&rn=21&pn=18&ln=675

这是什么树?结的果实像扁豆一样,挺常见的

6楼:匿名用户

紫荆(学名:cercis chinensis ),豆科紫荆属,落叶乔木或灌木。原产于中国。

性喜欢光照,有一定的耐寒性。喜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不耐淹。萌蘖性强,耐修剪。

皮果木花皆可入药,其种子有毒。是家庭和美、骨肉情深的象征。

7楼:匿名用户

皂荚树吧,小时课本有提过

有一种树的叶子很像兔子的头,问这种树的树名

8楼:p张平

应该是红花羊蹄甲,又

名洋紫荆。

参考资料:

http://baike.baidu.***/view/191205.html?wtp=tt

9楼:匿名用户

你说的是紫荆花吧!

http://image.baidu.

***/i?ct=503316480&z=0&tn=baiduimagedetail&word=%d7%cf%be%a3%bb%a8&in=16235&cl=2&cm=1&sc=0&lm=-1&pn=20&rn=1&di=101107522&ln=2000

这是什么树,还有纯白色的花,果实像扁豆一样的。

10楼:匿名用户

中文名:宫粉羊蹄甲

别称:弯叶树、素心花

拉丁学名:b.variegata

科属:苏木科羊蹄甲属

产地分布:我国南部、印度

宫粉羊蹄甲为落叶中型乔木,可达6米,树皮有明显不规则的裂纹。其有明显分枝,枝条上有小枝条生出。叶互生,单叶,叶面光滑,从叶的基部呈放射状生出,嫩叶可供食用。

花两性,排列略不整齐,聚生于叶腋位置。在香港于春天及初夏开花,通常早于新叶开放。花粉红色,芳香,由五块分离的花瓣组成,其中一块花瓣带红色及黄绿色条纹,可供食用。

长形荚果,成熟时,呈黑色,会裂开放出种子,幼果可供食用。喜阳光和温暖、潮湿环境,不耐寒。宜湿润、肥沃、排水良好的酸性土壤,栽植地应选阳光充足的地方。

可作行道树或绿化树;树皮含单宁可作鞣料和染料,花芽、嫩叶、幼果可作蔬菜,树皮、花、根入药;木材坚硬,适于精木工,藤材可作木碗、笔筒及工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