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狼的书籍,几本吧,关于狼的书籍,推荐几本吧?

2020-12-06 21:59:58 字数 5327 阅读 4069

1楼:文字控

《狼图腾》 ,《狼道》,《 头狼》

满意请采纳

关于狼的书籍

2楼:暴走少女

关于狼的书籍有很多,比如《狼性法则》、《狼图腾》、《小狼小狼》、《狼与香辛料》、《与狼共舞》、《狼王梦》、《怀念狼》、《与狼相处的日子》、《丛林故事》,等等。

一、《怀念狼》

《怀念狼》是中国作家贾平凹创作的长篇**。该**讲述记者“我”一次去商州采访,得知商州从前组织过捕狼队,捕杀野狼。现在商州只剩下15只狼,他们还给这15只狼编了号。

这个故事引起了“我”的好奇,于是“我”开始寻找这些狼。在寻狼的过程中,“我”与身为捕狼队队长的舅舅不期而遇,随后他们遭遇了一系列与狼有关的事情。15只狼一只只**杀,引起了一连串发人深省的故事。

二、《狼图腾》

《狼图腾》,是2004年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姜戎。主要讲述了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一位知青在内蒙古草原插队时与草原狼、游牧民族相依相存的故事。

1971年起腹稿于内蒙古锡盟东乌珠穆沁草原,1997年初稿于北京,2003年岁末定稿于北京,2004年4月出版。该书在中国出版后,被译为30种语言,在全球110个国家和地区发行。

三、《小狼小狼》

这是一本关于蒙古小狼的奇书。全书由几十个世人难以猜度的神秘的“狼故事”一气呵成,精灵一般的草原小狼随时随处都能从书中呼啸而出。

小狼小狼选自狼图腾,本书由几十个有机连贯的“狼故事”一气呵成,情节紧张激烈而又新奇神秘。读者可从书中每一篇章、每个细节中攫取强烈的阅读快感,令人欲罢不能。

那些精灵一般的蒙古草原狼随时从书中呼啸而出:狼的每一次侦察、布阵、伏击、奇袭的高超战术;狼对气象、地形的巧妙利用;狼的视死如归和不屈不挠;狼族中的友爱亲情;狼与草原万物的关系;倔强可爱的小狼在失去自由后艰难的成长过程——无不使我们联想到人类。

四、《狼与香辛料》

《狼与香辛料》是日本作家支仓冻砂所著、文仓十插画的***,不同于一般的奇幻**以剑与魔法为主角,《狼と香辛料》是以经济为重点的写作题材,这是一部轻妙洒脱地描写贤狼与旅行商人在行商途中的各式各样的事件为主线的奇幻**。

五、《与狼共舞》

《与狼共舞》是美国作家迈克尔·布莱克所著的一部长篇**。该作于1988年首次出版。

《与狼共舞》中,南北战争的英雄邓巴中尉,骑着战马西斯科孤身一人来到神奇的西部。陪伴他的只有他的战马和一匹始终与他保持距离被命名为“双袜”的狼。后来邓巴与土著居民苏族人互相理解,建立了友谊。

他被苏族人命名为“与狼共舞”,并与“握拳站立”相爱结合,逐渐被同化于印第安文化。

3楼:

《狼道》

《狼魂》

阿丝塔.鲍恩 《狼回家的路 wolf:the journey home》

北董 《导盲狼》

曹保明 《最后的狼群》

郭耕 《天地狼心》

郭雪波 《狼孩》

何思静 《狼智(生活中的狼性生存法则)》

杰克.伦敦 jack london 《白牙 white fang》

杰克.伦敦 jack london 《野性的呼唤 the call of the wild》

金曾豪 《苍狼》

马克.罗兰德 《哲学家和狼 the philosopher and the wolf》

米歇尔.佩沃 《狼兄弟》

沈悦 《无名狼的旅程》

桃乐丝.赫丝特 dorothy hearst 《狼纪年:太古的戒律 the wolf chronicles: promise of the wolves》

杨柯,王军 《向狼同志学习》

伊莲.葛莉茉 hlne grimaud 《野性的变奏:钢琴家葛莉茉自传》

珍.克瑞赫德.乔琪 《狼王的女儿》

西顿的动物**《威尼帕克的狼》《狼王洛波》等

沈石溪的动物**《狼王梦》《疯羊血顶儿》《残狼灰满》等

黑鹤的动物**《红**谷》等

希望能帮助到你

4楼:浮生那些年

《狼王梦》《

》《怀念狼》 《与狼相处的日子》《丛林故事》《》《狼王传》 白牙(杰克.伦敦) 野性的呼唤(杰克.伦敦) 狼图腾(姜戎) 狼性(伊全生) 苍狼(余宛宛) 独狼(木石) 狼图腾(姜戎) 狼王(凌岚) 狼王梦(沈石溪) 残狼灰满(沈石溪) 狼【蒲松龄】 狼妻(沈石溪) 狼孩(拉·吉卜林) 狼道(罗宇) 与狼(娟子) 狼行天下(史冷金) 狼王波洛(西顿) 狼(蒲松龄) 孤狼(王晗) 狼皮卷(罗芬芬

《狼道》

《狼魂》

阿丝塔.鲍恩 《狼回家的路 wolf:the journey home》

北董 《导盲狼》

曹保明 《最后的狼群》

郭耕 《天地狼心》

郭雪波 《狼孩》

何思静 《狼智(生活中的狼性生存法则)》 ...

5楼:匿名用户

1狼图腾:小狼小狼(典藏版,一本关于蒙古小狼的,不可思议的、入眼即化,让今天的孩子终生受益的奇书

2狼王梦:百年百部中国儿童文学经典书系

3郭雪波继《狼孩》《狼与狐》

4《狼蝙蝠 》一支神秘的科考队伍在寒冷的南极冰川缓缓移动,带人的是大名鼎鼎的自由院士申其教授。申教授发现了一个以前在地球上从来没有见过的巨大动物——狼蝙蝠,他用自己发明的针剂将狼蝙蝠复活……狼蝙蝠引起了大家的极度恐慌,它是人类的敌人吗?它是恐龙吗?

它是智慧生物吗?它为什么迁徒到南极?它会有怎样的命运……

5《狼-神秘特种兵之铁血征途》小分队像狼群一样冲进丛林,双目喷火,特种兵面对强敌,愤怒的子弹呼啸而出,顿时烟火弥漫,弹痕累累;当只剩下一个人、一支枪、一颗子弹的时候,哪怕拼了性命,也要战斗到底!

6楼:匿名用户

白牙(杰克.伦敦) 野性的呼唤(杰克.伦敦) 狼图腾(姜戎) 狼性(伊全生) 苍狼(余宛宛) 独狼(木石) 狼图腾(姜戎) 狼王(凌岚) 狼王梦(沈石溪) 残狼灰满(沈石溪) 狼【蒲松龄】 狼妻(沈石溪) 狼孩(拉·吉卜林) 狼道(罗宇) 与狼(娟子) 狼行天下(史冷金) 狼王波洛(西顿) 狼(蒲松龄) 孤狼(王晗) 狼皮卷(罗芬芬)

7楼:凯凯

藏地密码,是写战獒的,也就是狼。一共十部。挺好看的,推荐。

世界上迄今为止唯一一部追寻藏传佛教及**千年隐秘历史真相的探险巨著。千百年来,**一直被一种神圣而又神秘的氛围所笼罩,接受着全世界范围内对其怀有向往之心的人们的虔诚仰望。即使在**已经开放为全世界的旅游胜地,不可避免地成为大众谈资、文化符号的今天,我们依然对这片土地的历史知之甚少。

这本姗姗来迟的探险**,用一种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我们讲述了**这一千年来最隐秘的故事。 为什么丛林中原始部落的祭祀方式与**民间的祭祀方式如此神似?通往圣地香巴拉的秘密通道是否就在布达拉宫的下面?

在**的大量历史文献中隐藏着的那座帕巴拉神庙是否真的存在?比藏獒更**的动物是什么?

8楼:梧桐樹

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

狼 从古至今,人们对狼就似乎有一种与生俱来的憎恶情绪。古希腊寓言家拉封丹写过许多关于狼的寓言,他笔下的狼,不是**就是狡诈。明朝以描写鬼怪著称的蒲松龄,在其名著《聊斋志异》中也有《狼》三则,通过描写农夫如何机智勇敢来反衬狼的**、狡诈和贪婪,把狼刻画得跟凶神恶刹一般。

翻开成语词典,“狼狈为奸”、“狼子野心”、“鬼哭狼嚎”、“狼心狗肺”,带“狼”字的贬义词比比皆是。民间关于狼的谚语,如“白眼狼”、“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可怜狼的人要被狼吃掉”、“狼的牙齿会掉,本性却难改”……不用说褒义的,就连中性的都找不到。狼无形中成了人们心目中**、狡诈、贪婪的代表,人们对狼充满了惧怕和憎恶。

难道狼天生就是人类的敌人?根据生物学,狼(canis lupus;wolf)属食肉目犬科犬属,吻略尖长,口稍宽阔,嗅觉敏锐,听觉良好,常采用穷追方式获得猎物,杂食性,主要以鹿类、羚羊、兔等中小型动物为食,集结成群时也猎杀大型动物。就像所有动物一样,狼也需要通过食物获取能量,维持生存,在饥饿难耐时,也时有危及牲畜甚至人类生命的事情发生,但这正体现了弱肉强食的自然法则。

在人类历史上的饥荒年代,人吃人的事情都曾发生过,而人们始终却没改变对狼的憎恶。小时候,常听长辈们讲“农夫与狼”、“狼和山羊”、“小红帽”等狼的故事,结局总是“狼吃掉羊”或“杀死狼”,也许人们对狼的憎恨,正是在这种朦胧的意识下建立起来的。我们从小接受的就是“好孩子”式的教育,要像羔羊一样温顺,像黄牛一样憨厚,像狡兔一样谨慎,像小鸟一样依人,却从没人鼓励我们要像狼一样顽强和自立,像狼一样具有鲜明的个性和坚强的生命力。

现代人类大都喜爱豢养宠物,据说狗是人类宠物中比例最高的。人们每天都去遛狗,按时给狗喂养事物,有些人甚至与自己的宠物狗同桌进食,同床睡觉,又搂又抱,倍加溺爱。殊不知,狗的祖先正是狼,狼是经过人类长期驯化才演变成了今天的狗。

汉字中的“狼”字,其构成就是左边一个“犬”,右边一个“良”,顾名思义,狼是良犬呀。

狼有许多鲜明的个性,它们机智敏感而有献身精神,毕淑敏在《母狼的智慧》中描写的那只母狼,为保护它的幼崽,先是用爬坡延缓“敌人”速度,赢取隐藏儿女的时间,又从容地用尾巴抹平痕迹,最后全力向相反的方向奔跑,以自己的死换得孩子的生。狼顽强勇猛而且非常团结,当狼群不得不面对强敌时,一定会群起进攻,决不轻易退缩,遇到同伴受伤,狼也决不会各自逃走。狼总是把猎物包围起来或着逼到角落后光明正大地发起进攻,不像毒蛇偷偷摸摸地猛咬一口而后逃之夭夭,更不像吸血蚊虫趁人不备地不停烦扰。

狼也并非如人所言的“狼心狗肺”,没有忠诚。

人类是地球上最智慧的群体,狼也是地球上的一个物种,人与狼是共处共生的,应该是朋友。科学家泰肯和古生物学家帕多就认为,人类祖先与狗的祖先是狼,早在远古时期就建立了密切关系,这种关系至少可以追溯到10万至13万年以前。人类的祖先与古代狼群在世代共生中结成了密切的合作关系,狼群能帮助人类更加容易地进行大型的狩猎活动。

在世界许多地方的考古挖掘中,都发现古代人类遗骸与狼的遗骸埋葬在一起,恰恰能证明人与狼共生的关系。意大利首都罗马的城徽至今仍保留着狼的图案,千百年来一直被人们广为传颂着关于罗马城起源的“母狼育婴”的故事。

动物是人类的朋友,它们与人类一同构成整个地球的生态系统,人类不应随意侵犯它们的领地,剥夺它们的生存权力。传说在100多年前,森林一片葱绿,生机勃勃,共同生活着鹿群和狼群。然而当地居民恨透了狼,他们组成狩猎队专门到森林里捕杀狼,狼几乎被赶尽杀绝。

没有了天敌的鹿群开始大量繁殖,很快就超过了10万只。大片绿色植被都让鹿啃光了,森林中闹起了饥荒,仅仅两个冬天,森林里就只剩下8000只病鹿在游荡。究其原因,狼也是生物链中的一环,它们吃掉一些鹿,控制鹿群的数量,使森林植被不会严重破坏;另一方面,狼往往吃掉的是那些逃生能力差的病鹿,这样也可以控制疾病在鹿群中的传播。

在大自然中有些鸟类,因自身非常弱小无法独立猎食,只有依靠狼猎食后的残渣来生活。所以说人类不能随意灭杀动物种群,这会破坏整个生态系统,最终受惩罚、受伤害的将是人类自己。

共享一个地球,人类和包括狼在内的动物应当和谐共处,切莫再为自己的狭隘利益伤害那些正逐渐灭绝的动物了。

谁能我几本关于旅游规划的书籍,谁能推荐我几本关于旅游规划的书籍

1楼 匿名用户 旅游规划原理 入门 游憩中国网 上的案例分析 推荐你看一下 有旅游方面的营销策划和旅游规划案例 关于旅游开发的,推荐几本书 2楼 吾姒 《谁的街区被旅游照亮 中国历史文化街区旅游开发八大模式》 《旅游地产开发与经营经典案例》《旅游规划 一种综合性的可持续的开发方法》 3楼 航迹云渐浅...

几本关于企业绩效方面的书籍啊,推荐几本关于企业绩效方面的书籍啊

1楼 笑笑师伯 绩效管理 第二版 作 者 付亚和,许玉林 主编 出 版 社 复旦大学出版社 人力资源管理译丛 绩效管理 作 者 阿吉斯 著,刘昕,曹仰锋 译 出 版 社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2楼 匿名用户 赵 的那本蓝皮书,力荐 3楼 魔笛的风 组织行为学,企业战略管理 4楼 匿名用户 张明辉 《人...

给我介绍几本写法国历史的书籍,推荐几本关于法国历史的权威 中文书籍

1楼 匿名用户 《法国文明史》 雨果的 《九三年》 我就知道这两本 推荐几本关于法国历史的权威 中文书籍 2楼 小妖精 1 米涅 《法国革命史》 商务印书馆出版的,很不错。 2 伏尔泰 《路易十四时代》 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非常不错 3 剑桥插图法国史 剑桥大学出版的通俗读物,配有很多插图 4 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