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线管中插入铁棒磁场强度变化么,为什么在通电螺线管中插入铁芯会使螺线管产生的磁场增强? 请回答的专业些 谢谢

2020-12-06 21:55:34 字数 4133 阅读 2821

1楼:匿名用户

初中在讨论螺线管的磁性时要涉及三个量:电流大小、线圈的匝数、有无铁芯。所以前两个量不变的情况下,磁场强度一定是增加了。

2楼:**已死

插入螺线管,由于通电螺线管的磁场作用,软铁棒被磁化,相当于两块磁铁被合成为一块磁铁,所以磁通量增大。

为什么在通电螺线管中插入铁芯会使螺线管产生的磁场增强? 请回答的专业些 谢谢

3楼:喵喵喵

加入铁芯并不增加磁场强度,因为磁场强度直接正比与线圈的电流,而由于铁芯是顺磁材料,磁导率很大,使得铁芯内部的磁感应强度大大增加。

又因铁芯的磁阻相对空气低了太多,插入铁心之后,原来均匀分布在空间中的磁通会向铁芯聚集,造成磁通密度显著提升,即电磁感应强度提升。且l值增大。此时的通电线圈对电流变化而产生的感生电势会更高。

按照磁荷假设,铁芯被磁化,其中的磁荷变成ns有序排列,中间的磁荷磁性被抵消,但两端的不会。所以这个被磁化而搞出来的新磁场和线圈原来的叠加,使h增加。

简单来讲就是当在通电线圈内部插入铁芯后,铁芯被通电线圈的磁场磁化。磁化后的铁芯也变成了一个磁体,这样由于两个磁场互相叠加,从而使线圈的磁性大大增强。

扩展资料

家用通电导线和电器周围的磁场非常弱,例如距离吊扇一米处的磁场只有几毫高斯。为了制作磁场更高的磁体,需要进一步升级此方法。

所有“小”的、独立的磁场相互“联合”起来产生了一个大的多的磁场。把一根导线绕成10匝平行线圈产生的磁场是单个环形导线的10倍。

这种方法绕成的导线线圈称为螺线管,螺线管的磁场强度随导线匝数增加而增强。如果在螺线管中放置一铁芯插件,则可使磁场进一步增强,增大电流也是增强磁场的一种方法。

实际上,在中科院强磁场科学中心强磁体的设计也是利用电生磁这一基本原理,只不过我们不是使用螺线管那样简单的生磁装置。

4楼:禾鸟

通电螺线管中插入铁芯会使螺线管产生的磁场增强的原因:

通电螺线圈的中间部分由于有环形电流形成了磁场,在插入铁芯后,铁芯在该励磁场的作用下,产生与励磁场方向相同的磁场,两磁场的叠加,使得磁场强度得到增强。

例如:机电螺线管是由电磁感应线圈,卷绕于可移动的不锈钢或铁材质的电枢外面,所组成的机电原件。当感应线圈乘载电流时,会有磁场产生,感应线圈变成一个电磁铁,吸引或排斥电枢,造成电枢的移动。

这机制所给出的机械力可以用来操控其它机械(像气控阀或液压阀)。

可以参考分子电流假说:

安培认为构成磁体的分子内部存在一种环形电流——分子电流。由于分子电流的存在,每个磁分子成为小磁体,两侧相当于两个磁极。通常情况下磁体分子的分子电流取向是杂乱无章的,它们产生的磁场互相抵消,对外不显磁性。

当外界磁场作用后,分子电流的取向大致相同,两端显示较强的磁体作用,形成磁极,就被磁化了。当磁体受到高温或猛烈撞击时会失去磁性,是因为激烈的热运动或震动使分子电流的取向又变的的杂乱无章了。

扩展资料

(1)螺线管气控阀

螺线管气控阀是一种开关,运送空气给气控原件。后者通常是某种致动器。螺线管是由一个小尺寸线性螺线管与一个平衡的,易移动的金属芯组成的。

螺线管可以控制金属芯的位置,引导气体流往正确的进气口。

这共同组成的气阀,使得小量的电流施加于螺线管,就能够引导高气压的气体,通常高至100 psi(7 bar, 0.7 mpa, 0.7 mn/m2)。

有些螺线管的操作规格远超过这气压。

螺线管气控阀的操作原理就好像晶体管,允许使用少量的讯号来控制很大的元件。它也是电子控制器和气控系统之间的接口元件。

(2)螺线管液压阀

一般而言,螺线管液压阀的运作原理类似于螺线管气控阀。主要的不同处是,螺线管液压阀控制液压油的流动,液压通常大约为3000 psi(210 bar, 21 mpa, 21 mn/m2)。

在航空制造业里,液压机械使用螺线管来操控液压油的流动致动器,给予致动器足够的力量来弯曲钛金属板。

螺线管操控的阀门常常用于农业灌溉系统。在这里,使用相当便宜的小尺寸螺线管来开启或关闭一个小前向导阀,让少量的水施加液压于活塞。后者机械地耦合于主阀门,有足够的力量来开关主阀门。

变速器螺线管(tran**ission solenoid)依赖机电作用力来调整液压油流过自动变速器的流量。离合器螺线管通常装设于变速器的阀体内部。

(3)汽车起动器螺线管

在汽车内,起动器螺线管(starter solenoid)是汽车起动器(starter)系统的一部分,又称为起动继电器。当驾驶者转动钥匙来发动汽车时,车子的电池送出一小股电流到起动器螺线管,关闭一对重形接触。这动作允许电池送出一大股电流到汽车的起动器马达,供给马达的起动。

5楼:匿名用户

通电螺线圈的中间部分由于有环形电流形成了磁场,在插入铁芯后,铁芯在该励磁场的作用下,产生与励磁场方向相同的磁场,两磁场的叠加,使得磁场强度得到增强。这种变化原理,按照“分子电流假说”应该会比较容易理解,你们应该有学到“分子电流假说”吧。

但是,并不是任何物质在励磁场的作用下都会产生与励磁场场强方向相同的磁场的,像抗磁质(例如水银、金、dna)在励磁场下便会产生相反的磁场,使得磁场得到一定的减弱。这是因为分子磁矩不仅包括绕转磁矩还包括自转磁矩。如果,你是高中生,可以深入了解一下原理,里面涉及洛伦兹力、曲线运动、牛顿第二定律及一些电磁学知识。方、

6楼:匿名用户

铁心磁化后的磁场与电流的磁场同向叠加,磁场增加

7楼:安庆地痞

这是因为铁芯是铁磁材料,它的磁阻小,导磁率高,通电螺旋管中插入铁芯后,磁力线全部束缚在铁芯中,这样铁芯中磁通密度大,也就是磁感应强度高。

8楼:匿名用户

插入铁芯后,铁芯被磁化,铁芯的磁场和螺线管的磁场相互叠加,从而使总磁场大大加强。

如果在通电螺线管中插入铁棒,可以发现螺线管的磁场大大 ______了.插入铁芯的螺线管叫做 ______

9楼:浮生若是梦

在通电螺线管中插入铁棒,铁棒就会在通电螺线管磁场的作用下被磁化,铁棒磁化后产生的磁场就会与通电螺线管的磁场叠加在一起,使螺线管的磁场大大增强.插入铁芯的螺线管叫做电磁铁.

故答案为 增强,电磁铁.

如果在通电螺线管中插入一根铁棒,就能吸起更多的曲别针,这表明铁心能使通电螺线管的磁性______,通电螺

10楼:爱刷伄

(1)通电螺线管中插入

铁芯后,之所以磁性会大大增强,原因是因为铁芯被通电螺线管的磁场磁化,磁化后的铁芯也变成了一个磁体,这样由于两个磁场互相叠加,从而使螺线管的磁性大大增强.

(2)要想改变该电磁铁极性可以通过调换电源正负极来达到目的.故答案为:增强;电源正负极.

向一根螺线管中插入磁铁,磁通量的变化如何判断

11楼:安庆地痞

磁铁插入过程中穿过线圈的向下的磁通量增加。当全部插入时,磁通量不再变化,

12楼:匿名用户

首先,螺线管要有电流通过,这样,根据右手定则,可以知道螺线管中的磁感线方向,在这种前提下,螺线管的磁场,如果与插入的磁铁的磁感线方向一致,则磁通量增大,若相反,则磁通量减小,若插入铁棒,则原有的磁场会把铁棒内无序的铁原子改变成有序的,磁通量一定增大。

为什么在通电螺线管中插入一根铁棒后磁性能加强

13楼:山太阳

通电螺线管的磁场将铁棒磁化,铁棒的磁场和通电螺线管的磁场叠加在一起,使原磁场变强。

14楼:匿名用户

铁棒被磁化,加强了螺线管的磁场

要增强螺线管的磁性,下列措施中不可行的是(  )a.插入铜棒b.插入铁棒c.增大电流d.增加线圈匝

15楼:阿瑟

a、螺线管磁性的强弱与是否插入铜棒没有关系.加入铁芯之所以使螺线管的磁性增强,是因为,铁芯被磁化后,它的磁场加强了螺线管的磁场.而铜棒不能被磁化.所以该措施不能增强螺线管的磁场.故a符合题意.

b、螺线管中插入铁芯后,铁芯被螺线管的磁场磁化,它的磁场又加强了螺线管的磁场.所以该措施可以增强螺线管的磁性.故b不和题意.

c、增大电流,可以增强螺线管的磁场.故c不合题意.d、增加螺线管的线圈匝数,可以增强螺线管的磁场.故d不合题意.故选a.

通电螺线管中的电流强度和它产生的磁场强度成正比么

1楼 安全护航 b ki r,k为常数,i为电流强度,r为距离导线的垂直距离,产生的是环形磁场。 是的,成正比。 通电螺线管中的电流强度和它产生的磁场强度成正比么 2楼 通电螺线管的磁场强度与电流强度 螺线管的匝数成正比,与是否插入铁芯有关,插入铁芯磁场变大,反之,变小! 螺线管的磁场强度和什么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