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在一中空的物体上绕上线圈,通电后放一铁制品在

2020-12-06 21:55:34 字数 5394 阅读 4072

1楼:会更好体验

通电螺线管的磁性强弱与通入的电流大小、线圈匝数多少、是否插入铁芯有关.

如果拆去若干圈导线,所绕导线的电阻会减小一些,若电源电压不变,电流会大一些,但线圈的匝数减少了,磁性可能也会减小,即使由于电流大一些使磁性强一些,也很不明显.同理,线圈匝数增加几圈,磁性也不会明显增强.

插入铁芯来增强磁性,其道理是铁芯被磁化,铁芯磁化后的磁场与通电螺线管的磁场叠加在一起,使磁场明显增强.而铜或铝不是磁性材料,它们不能被磁化,所以不能使磁场增强.

把永磁铁绕上线圈,通电后永磁铁会消磁吗?以下两个问题,请大假们回答一下,越详细越好。万分感谢!

2楼:匿名用户

1.需要看通过的电流强度产生的磁场是否大于磁铁本身磁场强度。

2。只要不超过磁铁退磁曲线的拐角点,和以前是一样的状态。

3.以上说的与磁铁材料有很大关系。

3楼:匿名用户

永磁铁也能被磁化,被磁化变强,或者变弱,如果通电螺线管的n级与磁体n级同向,并且电流够大,永磁铁就会被消磁,断电不恢复

4楼:再度繁华

如果外磁场足够强的话,通过消磁的方法可以

在一个磁铁上绕上线圈然后通电,能否暂时改变磁铁的磁极,如果能,麻烦您帮我画一下缠绕的方法。谢谢 5

5楼:匿名用户

如下图只有线圈足够多时才可以实现

6楼:单身7夕

不是暂时改变磁极,绕制的线圈产生的磁极跟磁铁相对应的话会增强磁铁的磁性能,如相反就会永久改变磁铁的磁极,充磁机就是这样的

一个中空的螺绕环上每厘米有20匝导线,当通以电流3a时,环中磁场能量密度为多少

7楼:假面

对于螺绕环来说

,磁场可以近似的用b=μ0*n*i来计算,n=n/l单位长度上的线圈匝数,μ0真空磁导率。 则环中磁场能量密度为w=b^2/2μ0=n^2*i^2*μ0/2。

当线圈中通有电流时,线圈中就要储存磁场能量,通过线圈的电流越大,线圈越多,储存的能量就越多;在通有相同电流的线圈中,电感越大的线圈,储存的能量越多,因此线圈的电感也反映了它储存磁场能量的能力。

通电的线圈放在磁场中会转起来,为什么?

8楼:雨说情感

因为磁场对电流有力

的作用。

通电导线在磁场中受到的作用力叫做安培力。磁场对通电导线中定向移动的电荷有力的作用,磁场对这些定向移动电荷作用力的宏观表现即为安培力。

丹麦物理学家奥斯特发现通电导体在磁场中会受力的这一原理。1820年他因电流磁效应这一杰出发现获英国皇家学会科普利奖章。我们平常看到的电动机就是利用这一原理转动起来的。

扩展资料

安培力公式的适用条件

①公式f=bil一般适用于匀强磁场中i⊥b的情况,对于非匀强磁场只是近似适用(如对电流元),但对某些特殊情况仍适用。

电流i1//i2,如i1在i2处磁场的磁感应强度为b,则i1对i2的安培力f=bi2l,方向向左,同理i2对i1,安培力向右,即同向电流相吸,异向电流相斥。

②根据力的相互作用原理,如果是磁体对通电导体有力的作用,则通电导体对磁体有反作用力.两根通电导线间的磁场力也遵循牛顿第三定律。

9楼:

是因为磁场间的相互作用。

当线圈通电后,会因为电生磁的现象产生磁场。

而当它被放入磁场中,两个磁场之间产生了相互作用,给了彼此一个力,那么线圈就转起来了。

扩展资料:

通过**定则可以判断电流的方向和产生的磁极。

根据安培定则,我们知道,当右手除大拇指的手指手指是线圈的电流方向时,大拇指指向的就是n极。简化过后就是:将螺线管中的电流方向逆时针旋转90°,就是此螺旋管的n极。

还有另一种方法,是安培定则的一种转换后的方法,我们暂且将它称之为psqn法。

psqn法定义:从螺线管的螺旋口处看螺线管,如果形状是字母"p"状,那么螺旋管的正极就是s极;如果形状是"q"状,那么螺线管正极就是n极。

解释:先寻找螺线管的正极,也就是它的电流进入处;

然后将螺线管旋转过来,看螺线管的旋口处;这时我们可以发现,旋口处的导线缠绕出来的形状,会很像小写字母"p"或小写字母"q";

如果形状是p,那么螺线管的正极处就是s极,如果形状是q,那么螺线管的正极处就是n极。

这就是一种螺线管的判定方法psqn法。

逆定理:观察螺线管的螺旋口,如果是"p"状,那么s极处,便是这个螺线管的正极;如果是"q"状,那么n极处,便是这个螺线管的正极。

psqn法适合于学生做题时不靠手在大脑中快速判定螺线管的正负极与n、s极的对应关系。为确保万一,在做题时使用安培定则则可以更安全、保证无错误。

此外,安培定则可以简化为“上左下右”,即当磁体横放时,电流方向在正面的方向由下而上,则n极在左,即“上左”,反之电流向下时右侧是n极,即“下右”。可通过此法快速判定n极。

10楼:匿名用户

这叫做电流的磁效应,通电导体在磁场中会受到磁场力,叫做安培力。就好像有质量的物体在引力场中会受到引力一样

11楼:尹安声余妍

通电线圈只有在旋转磁场中才能转起来。

因为通电线圈相当于一个电磁铁,当外面的磁场旋转时,通电线圈当然跟着转啦。

线圈为什么通电后不会短路,如果我把它拉直了在通电不也一样吗 20

12楼:匿名用户

对直流电而言,线圈肯定是短路的。对交流电而言,线圈是有磁阻的,因为有交流感抗。

当交流电通过电感线圈的电路时,电路中产生自感电动势,阻碍电流的改变,形成了感抗。自感系数越大则自感电动势也越大,感抗也就越大。

如果交流电频率大则电流的变化率也大,那么自感电动势也必然大,所以感抗也随交流电的频率增大而增大。交流电中的感抗和交流电的频率、电感线圈的自感系数成正比。

在实际应用中,电感是起着“阻交、通直”的作用,因而在交流电路中常应用感抗的特性来旁通低频及直流电,阻止高频交流电。

扩展资料

在电路中的作用

电感:“通直流,阻交流;通低频,阻高频”

由感抗产生的原因知:电感线圈对直流电流没有阻碍作用,即“通直流,阻交流”

感抗不消耗电能。电流通过电感时,当电流增大,电能转变成磁场能,电流减小时,磁场能又转变成电能;所以,在交流电通过纯电感或纯电容时,电能并没有减少,而是在电能—磁场能,或电能—电场能之间不停地转化。

13楼:丽音

线圈通电产生了磁场,通过磁能量进行了能量转换。线圈相当于负载了。拉直的线就不能产生能量转换,就相当于没有负载,等于短路。这两种是不一样的。

14楼:爱做京后

导线通电时会短路电源,i=u/r,导线中r特别小,所以i特别大;

当导线换为线圈时,线圈相当于一个电感,这是r=rx,意为感抗,通俗地讲,电阻=阻抗+感抗,此时r增大,i减小,所以不会短路

15楼:自有冥灵

线圈在通交流电时会产生自感现象,相当与加了个电阻,所以不会,拉直后自感现象消弱,可以忽略,所以还会短路

16楼:**水禾木

你的是什么线圈啊,阻值很小的话还是短路的,烧不烧保险丝是看电流的

17楼:不忘初心的人

不一样的。线圈中有电阻并有电抗,而拉直了只有电阻了。

电焊机的次级线圈为什么有一部分绕在初级线圈上?

18楼:匿名用户

要起到降压

作用。次级绕组线圈分为ⅱ、ⅲ两部分,一部分ⅱ绕在一次绕组线圈外部,起降压作用,另一部分ⅲ绕在另一个铁心柱上,起电抗线圈作用。

活动铁心与丝杠连接,转动丝杠端部的手柄,可使铁心在垂直于纸面内移动。当焊接电流增大时,次级线圈ⅲ感抗增大,使焊机输出电压降低,从而获得下降的外特性。

动铁心起磁分路作用,铁心向外移动时,磁阻增大,分路漏磁下降,焊接电流增大:铁心向内移动时,分路漏磁增加,焊接电流减小。

19楼:匿名用户

1.一根线圈上的电流是一样的,为什么绕在初级上的次级线圈特别黑?

2.这台焊机现在焊接电流非常小,短路时大点(ⅰ ⅱ 50安培,ⅰ ⅲ 100安培,指焊条粘上时),调压(流)开关操作电流变化不大,请高手指点,**有毛病、

3.调压开关里是什么原理?

4.把次级线圈ⅲ在初级上加10匝,为什么电流只大了一点(约20)?加线圈调焊接电流的方法可以吗?

这个跟你用白话说吧好理解,初级和次级挨得越近漏感越小电流越大。可如果都把次级绕在初级上 电流大了(短路电流)可漏感小了 焊机特性不是软的了,好比普通变压器做个输出五十十伏的也能当焊机用 可特性不好 不好用。特性最好的是带动铁的,你说的是抽头式的 也有两种 有的是通过抽头改变输出电压的这个不好 有点糊弄人 电压低了电流是小了 可不好引弧 你图上这种结构是用初次级线圈耦合的大小调电流的 就是次级在初级那个柱上匝数占得越多电流越大

想电流增大 把次级多往初级这边倒过来点 总匝数不变 加个风扇加次级匝数可以但是输出电压别太高<70v 电流能大 可不见得好用现在让成本闹的 这种焊机越来越简化了 都不好用

20楼:后羿挽长弓

这个跟你用白话说吧好理解,初级和

次级挨得越近漏感越小电流越大。可如果都把次级绕在初级上 电流大了(短路电流)可漏感小了 焊机特性不是软的了,好比普通变压器做个输出五十十伏的也能当焊机用 可特性不好 不好用。特性最好的是带动铁的,你说的是抽头式的 也有两种 有的是通过抽头改变输出电压的这个不好 有点糊弄人 电压低了电流是小了 可不好引弧 你图上这种结构是用初次级线圈耦合的大小调电流的 就是次级在初级那个柱上匝数占得越多电流越大

想电流增大 把次级多往初级这边倒过来点 总匝数不变 加个风扇加次级匝数可以但是输出电压别太高<70v 电流能大 可不见得好用现在让成本闹的 这种焊机越来越简化了 都不好用

21楼:电子爱好者

为了减少漏磁,也就是 节能

一个空心小铁球放在盛水的烧杯中置于铁棒ab的上方,绕在铁棒上的线圈连接如图所示的电路,开关s闭合后,

22楼:驱

(1)电流由a流向b,则由右手螺旋定则可知螺线管b端为n极,则a端为s极(南极);

(2)当滑片向右移动时,滑动变阻器接入电阻增大,则由欧姆定律可知电路中电流减小,则螺线管中的磁性减弱,故小铁球所受磁力减弱;小铁球受重力、磁力及浮力,因小球处于静止状态,故向下的磁力与重力之和应等于向上的浮力,因磁力减小,故浮力也将减小,铁球将上浮一些.

故答案为:s(南);上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