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上面有个小黑点怎么办,如何去除衣服上的小黑点?

2020-12-06 12:57:38 字数 6064 阅读 9299

1楼:蓝月亮科学洗衣

您好!有色衣服局部有污渍,可采用以下清洗方法:

1、衣服干的时候,用手洗专用洗衣液原液涂抹在污渍处,完全覆盖污渍,静置5分钟后(可轻轻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规洗涤;

2、如经过上述方法污渍仍无法去除,则将衣物放入盆中,污渍部位贴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渍净(600g规格)瓶盖量取1/4瓶盖(10克)彩色衣物色渍净和1/4瓶盖(10克)衣领净,倒在污渍处,用衣物其他无污渍部位盖住污渍,防止风干,静置2小时,漂洗干净。若2小时后仍有污渍未去除,可延长静置时间至过夜。

注意事项:彩色衣物色渍净不适用于易褪色衣物、干洗衣物,使用时避免接触衣物上的金属纽扣、拉链、金属饰物等,避免阳光直射。

如何去除衣服上的小黑点?

2楼:生活达人妙招小妹

把被霉斑污染的衣服放入浓肥皂水中浸透后,带着皂水取出,置阳光下晒一会,反复浸晒几次。

3楼:匿名用户

步骤如下:

1、暴晒,对付霉点

可先将衣服放至太阳下暴晒,暴晒后不深的霉点会自动掉落,未落的可用在霉点上倒上酒精用刷子刷掉就好了。

2、浓肥皂水,可将有霉点的衣物放入浓肥皂水中浸泡,可先浸泡10分钟左右直接将衣服挂入太阳下暴晒,待衣服干后再泡入浓肥皂水中,反复几次,霉点会慢慢清除,之后再用清水洗净就可。

3、淘米水,淘米水有非常强的去油去污功效,可将衣服物入淘水米中浸泡一晚,淘米水中的蛋白质有收附霉菌的效果,浸泡一晚后霉点基本就会被吸附出,若还有一些没清除的涂上酒精清除。

4、豆芽,绿豆芽对于霉点的去掉也有奇效,可将绿豆芽放在霉点上,再用力搓,霉点会慢慢被去掉,这个方法好用就是相对比较麻烦。

5、柠檬酸,丝绸类的衣服相对来说不是那么好去除,可在霉点处倒上柠檬酸,之后再用清水洗净就可。

扩展资料

衣服种类

【主要分3大种】上衣、裤子,长袍

上衣包括 :毛衣、衬衣、半袖、外套、羽绒服、西服、**、裘皮、马夹、t恤、背心等。

裤子包括:短裤、裤衩、**、长裤、西裤、背带裤、牛仔裤等。

长袍包括:短裙,长裙,连身装,母子装,袍子等

4楼:匿名用户

可以用洗衣液去除衣服上的小黑点。洗衣液能够完全溶解且溶解速度快,易漂易洗,不会伤及**和衣物。

洗衣液的工作原理与传统的洗衣粉,肥皂类同,有效成分都是表面活性剂。区别在于:传统的洗衣粉,肥皂采用的是阴离子型表面活性剂,是以烷基磺酸钠和硬脂酸钠为主,碱性较强(洗衣粉ph一般大于12),进而在使用时对**的刺激和伤害较大。

而洗衣液多采用非离子型表面活性剂,ph接近中性,对**温和,并且排入自然界后,降解较洗衣粉快,所以成为了新一代的洗涤剂。

扩展资料

洗衣液的技术含量更高,便于添加各种有效成分,洗会令衣物蓬松、柔软、光滑亮泽,并且具有除菌和持久留香的功效。使用综合成本低,正被人们广泛的接受。

洗衣粉产生的废液在自然界降解困难(特别是带支链的烷基苯磺酸钠),造成水质污染,对生态造成很大的破坏;而洗衣液则相对降解比较完全,环境造成坏较小。

优质洗衣液,主要有三大标准:浓度越高,用量越少;黏度越低,越易溶解;泡沫越少,越易漂洗。

浓度更高,用量更省:浓度高即活性物含量高,行业标准规定,洗衣液总活性物含量不得低于15%。

洗衣液特别调低粘度,改善洗衣液的流动性,方便倾倒、预涂、溶解;采用泡沫控制技术,低泡易漂,一次漂洗后,泡沫就基本漂清。

5楼:云越风休

1、生姜取来干净的生姜,捣碎之后呢,接着放进锅里加上冷水,煮十分钟左右,沸腾后,将姜水倒入盆子中,再将衣服放进盆子里一同浸泡十五分钟左右,此时,将衣服重复揉搓,黑点自然很快消除,最后,再将衣服用清水漂净即可。

2、漂白剂如果用了肥皂清洗,还是没办法将衣服的黑点洗干净的话,可以买一瓶漂白剂回来,用刷子沾上漂白剂,然后对着有污渍的地方刷洗,过一会发现,黑点很快就会消失了的。

3、牙膏遇上夏天的天气,人总是很容易出汗,这样就会给衣服留下一大片的汗水痕迹,时间长了,很容易长出黑点 。这时候呢,可以将衣服浸湿后,在衣服上黑点的地方涂上些许牙膏 ,大概一到两分钟的时间后,用双手搓洗,黑点浅的话,搓洗一次便能清洗干净。

4、食醋和酒精衣服的黑点也是因为长期的汗水形成的,特别是衣服的胳肢窝处和背处,很容易沾上黑点。那么,这时候呢,可以用喷雾器食醋喷在有黑点的白色衣服上面,浸泡十多分钟再去清洗,效果特别好。亦或者,将衣服泡在酒精内十分钟,再结合肥皂水搓洗,即可去除黑点。

5、淘米水和盐水如果白色衣服穿的次数多了,洗的次数也多了,那么,衣服很快就会变成黄色,此时,可以用淘米水泡洗,衣服就不容易发黄了。还有,将白色衣服放进食盐水中浸泡一个小时左右,再轻轻搓洗,最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6、冬瓜汁和柠檬将冬瓜捣碎,然后倒入布袋之中,将冬瓜的汁挤出来,再用来搓洗有黑点的衣服,接着再用清水清洗干净即可。另外嗯呢,白色衣服的污渍确实是很难**的,这时候,可以取来一个柠檬,切片后用水煮,再将白色衣服放到柠檬水中浸泡,大概十五分钟之后即可清洗。

6楼:新模式行业

想要洗衣更加洁净,最好

是先弄清楚衣服的污渍是什么,对症下药效果更好。衣服上的小黑点通常是霉点,你不妨试试这样清洗:

1,取适量的洗衣液涂抹在霉点衣服,静待10~15分钟,然后正常洗涤,发霉会产生细菌可以用除菌洗衣液会更好哦。

2,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擦拭,然后用漂白剂3%-5%的次氯酸钠或用双氧水擦拭,最后再洗涤。

3,淘米水去霉,把发霉的衣服放到淘米水里面浸泡,一般泡半天左右,待淘米水吸收掉霉点之后,再拿出衣物用洗衣液进行正常洗涤。

4,绿豆芽,把嫩嫩的绿豆芽放在霉点上,双手使劲搓揉,会干净了一些,再放一些绿豆芽接着搓,不断重复,直至霉点没有了,最后再用清水冲洗。

扩展资料

衣服商标出现小黑点的情况,通过一般洗涤方式较难去除,为避免商标出现脱落,建议到购买专柜或专业的洗衣店咨询或处理,尝试还原。

若是日常生活中,衣服沾到一般的污渍,如食用油,果汁等,可采用以下方法清洗:

1,衣服干的时候,用手洗专用洗衣液原液涂抹在污渍处,完全覆盖污渍,静置5分钟后(可轻轻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规洗涤;

2,如经过上述方法污渍仍无法去除,则

(1)纯白色的棉,麻,涤纶材质的衣物:每半盆水(约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渍净(600g规格)1瓶盖(40克),搅匀,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干净。

*视需要可适当延长浸泡时间,若2小时后色渍未去除,将衣物取出,往盆中添加白色衣物色渍净(每半盆水加1瓶盖),搅匀,放入衣物继续浸泡,累计浸泡时长不超过6小时。

(2)彩色或其他材质的白色衣物:将衣物放入盆中,污渍部位贴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渍净(600g规格)瓶盖量取1/4瓶盖(10克)彩色衣物色渍净和1/4瓶盖(10克)衣领净,倒在污渍处,用衣物其他无污渍部位盖住污渍,防止风干,静置2小时,漂洗干净。若2小时后仍有污渍未去除,可延长静置时间至过夜。

注意事项:

1,白色衣物色渍净适用于白色棉,麻,涤纶,涤棉,棉麻面料,请勿用于有颜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条纹,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于丝毛氨纶尼龙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渍净不适用于易褪色衣物,干洗衣物,使用时避免接触衣物上的金属纽扣,拉链,金属饰物等,避免阳光直射。

衣服上的黑点污渍,可参考以下清洗方法:

1,衣物干的时候,用手洗专用洗衣液原液涂抹在污渍处,完全覆盖污渍,静置5分钟后(可轻轻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规洗涤;

2,如经过上述方法污渍仍无法去除,则

(1)纯白色的棉,麻,涤纶材质的衣物:每半盆水(约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渍净(600g规格)1瓶盖(40克),搅匀,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干净。

*视需要可适当延长浸泡时间,若2小时后色渍未去除,将衣物取出,往盆中添加白色衣物色渍净(每半盆水加1瓶盖),搅匀,放入衣物继续浸泡,累计浸泡时长不超过6小时。

(2)彩色或其他材质的白色衣物:将衣物放入盆中,污渍部位贴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渍净(600g规格)瓶盖量取1/4瓶盖(10克)彩色衣物色渍净和1/4瓶盖(10克)衣领净,倒在污渍处,用衣物其他无污渍部位盖住污渍,防止风干,静置2小时,漂洗干净。若2小时后仍有污渍未去除,可延长静置时间至过夜。

注意事项:

1,白色衣物色渍净适用于白色棉,麻,涤纶,涤棉,棉麻面料,请勿用于有颜色的衣物(包括白底条纹,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于丝毛氨纶尼龙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渍净不适用于易褪色衣物,干洗衣物,使用时避免接触衣物上的金属纽扣,拉链,金属饰物等,避免阳光直射。

7楼:神马那去了

1、漂白剂如果用了肥皂清洗,还是没办法将衣服的黑点洗干净的话,可以买一瓶漂白剂回来,用刷子沾上漂白剂,然后对着有污渍的地方刷洗,过一会发现,黑点很快就会消失了的。

2、牙膏遇上夏天的天气,人总是很容易出汗,这样就会给衣服留下一大片的汗水痕迹,时间长了,很容易长出黑点 。这时候呢,可以将衣服浸湿后,在衣服上黑点的地方涂上些许牙膏 ,大概一到两分钟的时间后,用双手搓洗,黑点浅的话,搓洗一次便能清洗干净。

3、食醋和酒精衣服的黑点也是因为长期的汗水形成的,特别是衣服的胳肢窝处和背处,很容易沾上黑点。那么,这时候呢,可以用喷雾器食醋喷在有黑点的白色衣服上面,浸泡十多分钟再去清洗,效果特别好。亦或者,将衣服泡在酒精内十分钟,再结合肥皂水搓洗,即可去除黑点。

4、淘米水和盐水如果白色衣服穿的次数多了,洗的次数也多了,那么,衣服很快就会变成黄色,此时,可以用淘米水泡洗,衣服就不容易发黄了。还有,将白色衣服放进食盐水中浸泡一个小时左右,再轻轻搓洗,最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5、生姜取来干净的生姜,捣碎之后呢,接着放进锅里加上冷水,煮十分钟左右,沸腾后,将姜水倒入盆子中,再将衣服放进盆子里一同浸泡十五分钟左右,此时,将衣服重复揉搓,黑点自然很快消除,最后,再将衣服用清水漂净即可。

扩展资料:

快除污渍

1、洗衣服上的红墨水渍:新渍先用冷水洗,再用温肥皂液浸泡一会儿,再用清水漂洗;陈渍可先用洗涤剂洗,再用10%的酒精溶液搓擦即可祛除。

2、墨渍:可用饭粒和洗涤剂调匀,涂在污渍部分搓擦,再用清水漂洗干净;也可用一份酒精、二份肥皂制的溶液反复涂擦,亦有良好效果。

3、圆珠笔油渍:首先要看看衣服是什么料子,一般做法是在污渍处下面放一块毛巾,用小鬃刷沾上酒精顺丝轻轻刷洗待污渍溶解扩散后,再把衣服泡在冷水中,抹上肥皂轻轻刷洗,这样反复两三次,就能基本除去圆珠笔油。如果洗后还留有少量残迹,可再用热肥皂水浸泡或煮沸就可以除去,对棉和棉涤织品可以采用这种方法。

如果毛料装沾上圆珠笔油,可先把污渍处放到三氯乙烯和酒精(比例是二比三)的混合溶液中浸泡10分钟,同时不断用毛刷轻轻刷一刷,待大部分油渍溶解后,再用低温肥皂水或中性洗衣粉洗净。

4、霉斑: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擦拭,然后用漂白剂3%-5%的次氯酸钠或用双氧水擦拭,最后再洗涤。

5、汗渍:衣服上沾上了汗水,时间一长容易出现黄斑,有了汗渍可把衣服放在5%食盐水中浸泡1小时,再慢慢搓干净。

6、羊毛衫受污染:用开水将中性肥皂液体溶解并加一汤匙硼砂,等温度降至60度把羊毛衫放入皂液浸泡三四小时,再在40-50度的温水中轻轻揉洗,最后用温水漂洗。如还有洗不净的污染处,可用皂液加两汤匙松节油,调成乳状洗涤,洗净后的毛线衫任其自然干燥,至大半干时可用不太烫的熨斗隔一层布将其烫干熨平,再略加晾晒即可。

7、血渍:刚染上的血渍可先用冷清水浸泡几分钟,然后用肥皂或酒精洗涤。如是陈迹可用柠檬汁加盐水除掉,也可用白萝卜揩擦,但切忌用热水洗。

也可以用清水将血渍洗至浅棕色后,再用甘油皂洗涤,最后在温水中漂洗干净。

8、烟筒油渍:衣服上染上烟筒油渍要立即用汽油擦洗(从污迹外部往里擦洗,避免污迹扩大)或用温皂液洗涤。

9、洗衣服上的腊纸、复写纸色迹:先用洗衣粉洗,再用汽油洗,最后用酒精擦。

10、咖啡迹:不太浓的咖啡污迹可用肥皂或洗衣粉浸入热水中清洗干净;较浓的咖啡则需在鸡蛋黄内洒入少许甘油,混合后涂抹在污迹处,待稍干后再用肥皂及热水清洗咖啡污迹可清除干净。

11、洗衣服及台布上的鸡蛋迹:衣服,尤其是饭桌的台布上常有鸡蛋的污迹,先把台布浸在冷水里,浸透后用棉布或棉布蘸少许食盐擦拭,最后用温水清洗。

12、口红迹:染在浅色服饰上的口红,可先浸透汽油,然后再用肥皂水擦洗便可洗净。

13、口香糖污迹:沾在衣物、墙壁或其他物品上的口香糖污迹,可先用棉花或布巾浸上白醋,再用其擦洗污迹处,可擦洗干净。

14、桐油渍:先用汽油将桐油渍浸软,再用豆腐渣擦洗,可除净。

15、膏药:用温白酒洗除。

16、碘酒污:用面粉洗除。

17、红汞污:用醋洗除。

腋下有个小黑点怎么说看面相的大师给一解释

1楼 来上大学吧 一般来说在关节内,也叫活肉痣。这是福相的标志。如果是不规则的痣则要当心癌病。 2楼 ks 贝勒爷 神棍 汝观你腋下腋毛乱七八糟,乌烟瘴气,横七竖八,七上八下,本神掐指一算变幻无数法决,每秒变幻39次,一共变幻99八十一次,本神看出来了!!!!那就是一颗志志志志志 有个大师说我面相带...

蜜蜡手链表皮有小点点是怎么回事,蜜蜡表皮上的又一个个的小黑点,是怎么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可能是矿坑,蜜蜡是天然有机矿石,不可能百分之百完美无限,黑点可能是瑕疵或者矿坑之类在形成过程中混杂进去的。 蜜蜡表皮上的又一个个的小黑点,是怎么回事 2楼 匿名用户 摩擦有焦糊味吗?糊味是现在有些烤过的,为的是让蜜蜡颜色浓些。有种情况黑点下面基本是沁斑,你打开皮后有沁斑的地方还是深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