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吉娃娃的全锦能养活吗,吉娃娃多肉植物怎么养

2020-12-06 12:52:08 字数 2475 阅读 5905

1楼:一本肉肉女

多肉植物吉娃娃全锦可以养活,得注意几点,1.适当控水,2.全日照,3.每天通风,4.颗粒土

比例多一些。我前年叶插了出了一个全锦的苗,带到去年夏天黑了,原因是水大了,加上室内通风不好。ps:

一定多晒,阴养时间久了易返祖。叶片多的时候叶插几片,也许能出覆轮(到时候送我一个哈)。

2楼:食书狼

会很困难。

因为植物生长的营养基本上都是来自于光合作用的,这种反应需要靠叶绿素才能进行。而锦化的植物正是因为缺少了叶绿素才会显示出各种各样的颜色来,所以全锦的多肉基本上都是很难养活的:它们无法正常光合作用。

普通的植物锦化得比较严重了,至少还能靠根系来吸取养分,但是多肉不同,多肉的根系就算再发达也是为了寻找水分而生长的,并不擅长吸收微量元素,肥料多了反而可能烧根而死。

多肉全锦怎么养

3楼:匿名用户

多肉植物吉娃娃全锦可以养活,得注意几点,1.适当控水,2.全日照,3.

每天通风,4.颗粒土比例多一些。我前年叶插了出了一个全锦的苗,带到去年夏天黑了,原因是水大了,加上室内通风不好。

ps:一定多晒,阴养时间久了易返祖。叶片多的时候叶插几片,也许能出覆轮(到时候送我一个哈)。

吉娃娃多肉植物怎么养

4楼:一尾鱼的海

吉娃娃的生长习性及养护方式

吉娃娃属于夏季休眠的多肉植物,度夏有点小困难,因此夏季特别要注意通风控水,喜光照不耐阴,光照不足的情况下很容易株型松散,叶色较浅,形成徒长。充足的光照下,吉娃娃像包拢的莲花,叶色较蓝,小红尖明显,叶缘有红晕。吉娃娃生长速度一般,如无意外情况下部,叶片一般不会干枯,因此株型可以一直端庄如莲花。

1、浇水:吉娃娃在春秋生长季,可以给予其足够的水分,配土接近干透就可浇透一次水,夏季炎热则要注意控水,浇水时少量给水就好,不需浇透。浇水时注意避免叶心积水,容易造成被晒伤,甚至腐烂。

浇水的时间可选择春冬的临近中午较暖和的时间段和夏季下午或者晚上较为凉爽的时间段。配土可选择透气排水性良好的土壤,如泥炭土、颗粒土1:1的比例配置。

2、光照:由于吉娃娃度夏困难,夏季30℃以上,建议放置于明亮无直射光的通风处进行养护,夏季结束后,也应逐渐增加光照,待秋老虎确实过去后,再给予全光照。

3、缓苗:网购回来的吉娃娃,缓苗期间可用潮土种下将吉娃娃放在明亮通风处1-2周,再逐渐增加光照,期间可酌情浇水,通风环境下,可有效避免病菌滋生。

4、度夏与越冬:吉娃娃度夏困难,因此夏季温度上30℃的时候,则可至于明亮无直射光处,加强通风,节制浇水,浇水时间可选择晚上,在叶片出现透明有化水征兆的情况下,要注意停止浇水。冬季温度低于5℃,应控制浇水或断水,若再低,则要搬进室内越冬,尽量选择向阳的室内。

5楼:和蔼的

栽培不太困难,夏天不能浇过多的水。其生长慢因而土壤不必含过多肥分。冬季较耐寒。

早春是该种最美丽的季节,也是繁殖的好时机,将壮实叶取下平放,很快生根出芽,但长成独立的植株时间较长.

6楼:匿名用户

聚会过后结核杆菌就风风火火通过呢

请问一下多肉植物吉娃娃,新手能养吗?

7楼:风连熊

这是根据你的所在地决定的,吉娃娃还是属于粗养品种,多肉植物的前提是介质必须疏水透气,吉娃娃虽然露养粗养没问题,但是冬天在零下还是进屋比较好,夏天阳光过于强烈时适当遮阴

8楼:匿名用户

吉娃娃是新手可以养的,因为很便宜,十块左右就能买到的。

9楼:代是现在的代

考虑清楚吧,吉娃娃是出了名得难养,特别是幼犬,实在要养就去恶补一下知识,我就是因为新手养,娃娃一直病着,后悔死了

肉肉植物吉娃娃好养吗,多少钱一棵。

10楼:肆野幸运草

吉娃娃相对来说习性比较强健,而且繁殖能力很强,春秋季节出状态时非常美艳哦。吉娃娃在国内分布已经很普遍了,**很便宜,4~8块就可以买到好的了,最贵也不会超20,除非是群生或老桩,如果买小苗会更便宜。

吉娃娃不难养,但养护环境一定要通风,有充足的日照,土不干时不要浇水。吉娃娃最害怕潮湿闷热的环境,夏季会休眠,温度过高时要适当遮阴,控水,切勿曝晒。吉娃娃生长适温10~25°c

多肉吉娃娃能过冬吗

11楼:匿名用户

多肉吉娃娃可以过冬,但是需要在5℃以上的温度。

吉娃娃的花语(多肉植物,景天科)

12楼:阮夕迮鸾

多肉植物吉娃娃全锦可以养活,得注意几点,1.适当控水,2.全日照,3.

每天通风,4.颗粒土比例多一些。我前年叶插了出了一个全锦的苗,带到去年夏天黑了,原因是水大了,加上室内通风不好。

ps:一定多晒,阴养时间久了易返祖。叶片多的时候叶插几片,也许能出覆轮(到时候送我一个哈)。

有什么跟吉娃娃差不多的多肉植物吗

1楼 花煞和莫小莫 卡罗拉和吉娃娃就很像。看图 还有林赛 2楼 x一一一一王 不这是芦荟是抗旱补水植物 3楼 彭嘭嘭 观音莲啊,还有多种颜色 与吉娃莲相似的多肉植物 4楼 贝克街流浪猫 花月夜,红爪,林赛,桃太郎等等 5楼 ps 侧耳倾听 桃太郎 林赛 蜜桃 蜜桃格林 吉娃娃就是吉娃莲 6楼 邪灵已...

多肉植物吉娃娃,卡罗拉,水蜜桃是品种吗

1楼 匿名用户 卡罗拉和水蜜桃是一个品种,吉娃娃是另一个品种,但是外观和卡罗拉稍有不同。 2楼 长的非常相似,但不是一个品种 多肉 卡罗拉和蜜桃卡罗拉有没有区别 3楼 无语翘楚 没有区别。 卡罗拉,叶子大 厚,花序能有35 37cm,1 2根,底部的苞叶距离较远,花瓣外表面是红黄二色,n 27。 水...

多肉植物中的紫珍珠的养殖,多肉植物紫珍珠,怎么养才能长得好

1楼 匿名用户 紫珍珠是性价比最高的普货之一,e属的养护都比较接近,需要全日照。 三大要素 土壤,水分和阳光。 土壤要疏松透气,绝对不能湿了干不起来很容易烂根,新手最好是多肉专用土。 浇水要见干见湿,干了再浇,实在熬不住就规定一星期浇一次,夏季和冬季还要减少,甚至断水。 阳光要充足,夏季可以庇荫会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