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燕子掌怎么养,燕子掌怎么养长的快

2020-12-03 11:19:41 字数 4015 阅读 2458

1楼:蟑螂花语

很好养,喜光耐旱植物,放阳台上明亮通风处才可以,见光通风,控制浇水,比较耐旱,土干一点比较好,干透浇点水就可以

2楼:

⒉乐府⒊七言古诗⒋乐府

燕子掌怎么养长的快

3楼:周洋

燕子掌的养殖方法

燕子掌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环境。不耐寒,怕强光,稍耐阴。土壤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壤土为好。冬季温度不低于7℃。

1、土壤:盆栽种植燕子掌,土壤适合选用腐叶土和园土混合并加入少量的河砂作为培养土,可放少许蹄片等长效肥料,作基肥。

2、温度:燕子掌最适生长温度为15℃~32℃,怕高温闷热,在夏季酷暑气温33℃以上时进入休眠状态。忌寒冷霜冻,越冬温度需要保持在10℃以上,在冬季气温降到7℃以下也进入休眠状态,如果环境温度接近4℃时,会因冻伤而死亡。

3、阳光:燕子掌喜阳,如光照不足,易导致湿热烂根脱叶,但夏季酷暑和强烈日光对植株生长不利,冬季宜将花盆移至棚内向阳处,使其保持叶片清绿。

4、浇水:燕子掌从春季到秋季,可1~2天浇水一次,忌盆内积水。夏季高温酷暑,气温高达30℃以上时,植株处于休眠和半休眠状态,要控制浇水。

同时,还应做好遮荫降温工作,可每日向盆周围的地面喷水2~3次,并注意通风。进入冬季,应适当减少浇水次数,保持盆土稍干燥。

5、施肥:燕子掌对肥水要求不多,甚至要控肥控水,一般不施肥,若长势过弱,可追加一些含钾的液肥或生长季节每月追加一次稀薄的腐熟饼肥水。

6、修剪:燕子掌生长期间对过长和过密枝杈适度修剪,保持株姿匀称,树势强健。

养殖燕子掌的注意事项

1、燕子掌它喜光,要全年将它放置在光照充足温暖的环境中,这是开花的关键。

2、燕子掌属肉质多浆植物,十分耐旱,平时不宜浇水过多,要见干见湿,干透再浇。

3、在夏季高温季节,谨防曝晒后暴雨猛浇,造成落叶。

4、燕子掌生长季节,7-10天施一次沤熟的含氮、磷、钾的稀薄液肥,切忌过浓。做到上述几条,到11月中下旬,就可在叶尖部出现花蕾,元月至三月花开满树。

燕子掌怎么养殖长的快?

4楼:覀覀覀瓜瓜瓜

燕子掌的养殖方法 燕子掌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环境。不耐寒,怕强光,稍耐阴。土壤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壤土为好。

冬季温度不低于7℃。盆栽种植燕子掌,土壤适合选用腐叶土和园土混合并加入少量的河砂作为培养土,可放少许蹄片等长效肥料。

燕子掌好养活吗?

5楼:匿名用户

是的,好养活.剪下一个小花枝,种下就可以活下来.

燕子掌又名玉树,原产非洲南部。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环境。不耐寒,怕强光,稍耐阴。土壤以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壤土为好。冬季温度不低于7℃。

每年春季需换盆,加入肥土。燕子掌生长较快,为保持株形丰满,肥水不宜过多。生长期每周浇水2-3次,高温多湿的7-8月严格控制浇水。

盛夏如通风不好或过分缺水,也会引起叶片变黄脱落,应放半阴处养护。入秋后浇水逐渐减少。室外栽培时,要避开暴雨冲淋,否则根部积水过多,易造成烂根死亡。

每年换盆或秋季放室时,应注意整形修剪,使其株形更加古朴典雅。

主要病害有炭宜病和叶斑病危害,可用70%甲基托布津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喷洒。室内通风差,茎叶易受介壳虫危害,用40%氧化乐果乳剂1000倍液喷杀。

6楼:箭头合果芋

是的。燕子掌是一种多肉植物,容易插活。

燕子掌生长较快,为保持株形丰满,肥水不宜过多。生长期每周浇水2-3次,高温多湿的7-8月严格控制浇水。盛夏如通风不好或过分缺水,也会引起叶片变黄脱落,应放半阴处养护。

入秋后浇水逐渐减少。室外栽培时,要避开暴雨冲淋,否则根部积水过多,易造成烂根死亡。每年换盆或秋季放室时,应注意整形修剪,使其株形更加古朴典雅。

7楼:我一定要去荷兰

没错,相当好养。但是冬天时要放在室内,太冷是不行的。

多肉植物养根** 多肉植物如何养根

8楼:热心网友

对于刚出苗的叶插小苗或者刚生根的砍头苗,根系相对来说比较稀少,也都比较嫩,大多数还属于气生根的范畴,这时候它需要的是相对湿度比较大的环境才能继续不断地生根和生长,如果环境太干燥,这些小嫩根很容易就会枯死,且新根也很难再生出。

根系发达的成株如果再用大比例泥炭的配土就不合适了,这时候是努力让根系变得粗壮,所以要加大颗粒的比例,,同样的两棵肉肉同时分别用没有颗粒的配土和大比例颗粒配土来上盆,一段时间后用大比例颗粒土上盆的肉肉根系明显粗壮得多得多。

成年的多肉植物在上盆之前要先把死根坏根清除掉晾完根再用潮土上盆,上盆后不要浇水,放到通风有散射光的地方等待它服盆结束再转为正常的浇水光照养护。

9楼:植物网

一、多肉植物如何诱根?

1.把砍下的多肉放在散光通风的地方1-2天,晾干,等伤口愈合。

2.找一个瓶子或者杯子,倒满水,把多肉放在瓶口,最底部离水面1cm左右,但千万不能触碰到水!

3.放在散光通风的地方,快的话,3天左右就能生根。

二、多肉如何养根?

1.多肉养根是一个长期过程,要有耐心,平日养护不要频繁换盆、移栽、修根,尽量栽种要一步到位,没有特殊情况,要维持一年以上,否则不断的换盆、修根会严重影响多肉根系的发育。

2.多肉的土壤是养根的关键,所有多肉的配土都必须要有颗粒基质,保证透气。否则很容易导致土壤积水,根部呼吸不畅,造成烂根。

在通风好、湿度低的环境下,比如阳台、窗台等,可以用泥炭土:珍珠岩:稻壳炭:轻石头(或植金石)=4:2:1:1:1的比例配土

在湿度大、闷热的环境下,比如温室、大棚、玻璃房,可以用赤玉土:颗粒泥炭:珍珠岩:稻壳碳:轻石=4:2:1:1:2

3.多肉植物种植的盆器不宜选择太大的,盆底、盆壁要带孔,要透气性好。

4.现在也有一些生长素促进根系发育,如萘乙酸,但这些药物不推荐长期喷施,偶尔喷施还是可以的

各位大神,燕子掌和金枝玉叶是多肉植物吗?

10楼:匿名用户

是多肉植物。燕子掌是景天科青锁龙属的,金枝玉叶是马齿苋科马齿苋属的。

你这个不是金枝玉叶,是雅乐之华。

11楼:岁岁有肉

不是哦燕子掌是景天科的 金枝玉叶是马齿苋科的

而且图二不是金枝玉叶,是金枝玉叶的一种锦 叫做雅乐之华~~~

怎样让多肉植物燕子掌开花

12楼:匿名用户

俗语有“铁树千年不开花,玉树万年不开花”的说法。我感觉玉树开花至少15年以上,管理得当可能10年,高度至少80厘米,冠幅70厘米才可能开花。慢慢养吧,这需要时间,不要着急。

这是什么植物?怎么养?

13楼:匿名用户

是燕子掌,也称玉树,景天科燕子掌属多肉植物。放置在阳光充足的地方露养,叶子的边缘就会变红。

燕子掌原产非洲南部。喜温暖、干燥、通风的环境。耐寒力差,喜阳光,稍耐半阴。

适于生长温度为18~28℃,不耐寒,冬季温度要保持在7℃以上,才能安全越冬。

燕子掌生长较快,为保持株形丰满,浇水不宜过多。浇水要求宁干勿湿,干则浇透,盆土偏干些为好。春季生长旺盛,每周可浇水2-3次。

高温多湿的夏季,植株处于半休眠状态,应严格控制浇水、施肥。室外栽培时,要避免暴雨冲淋,否则根部积水过多,易造成烂根而死亡。盛夏如通风不好或过分缺水,还会引起叶片变黄脱落。

人秋后应逐渐减少浇水。冬季,移入室内养护,可根据室内温度合理浇水。

春季和秋季每月施一次仙人掌用的液肥,夏季一般不施肥,冬季室内气温过低,一般也不需施肥。盆栽燕子掌一般每3~4年换1次盆。春季换盆时,可加人复合肥或腐熟的有机肥作底肥。

有什么办法让多肉植物燕子掌长得快

14楼:匿名用户

多肉植物如果已经是老桩后,生长速度就会放缓。建议可以一两年换个盆,盆底加一点底肥,或者是撒一些缓释肥。另外多晒太阳,少浇水。

15楼:匿名用户

只能顺其自然吧'可以试着埋几粒缓释肥

买了这么一小株多肉植物怎么养,买了这么一小株多肉植物,怎么养? 30

1楼 1292711665啊 一 土壤 多肉植物对土壤的基本要求 2楼 匿名用户 这是宝石花,气温炎热时应布置于早晚有光照的阳台或窗台上培养。气温较高时生长减缓,应注意控水,防止高温多湿引起烂根。 3楼 匿名用户 耐旱,少浇水。全日照养最好 4楼 没有理由的注定 这类植物生命力旺盛,平均三天浇一次水...

请问这是多肉植物吗?什么品种?怎么养?要注意什么呢

1楼 欧阳紫陌 应该是薄雪万年草吧。 喜欢光照,一定要有充足光照! 生长季节需要大量水分! 繁殖以扦插为主! 请问下这盆多肉植物是什么品种?大概要怎么养? 2楼 金闪闪 应该是景天科的黄丽,黄丽是蛮好养的品种。不过你这盆有点徒长了,不过不要紧晒点太阳叶子就会长密了。 黄丽盆栽可置于光照充足的窗台 也...

今天捡到一只小燕子,毛还没长齐,养不了,想放生,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赞叹楼主。 楼上两位回答的都很好,但那位热心网友说的 弄点肉碎或捉虫子 我不能认同,为了养一个生灵去伤害其他生灵?这样不好 楼主自己养 或托别人养的话,主食是喂点小米 是小米 ,尽量不要捉活物去喂他。 平时给他念三皈依,放点佛号给他听,也让他种下解脱之因。 2楼 在飞的梦想 你最好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