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龟壳一块一块的发白怎么回事

2020-12-06 08:17:07 字数 5621 阅读 6544

1楼:小怪

楼主,您好,不必担心,应该是龟甲真菌,一段时间以后龟自己就恢复了,注意观察精神状态, 我们饲主需要做的就是定时,定量的饲喂,保持一个好的水质,尽量保持一个恒定的温度,这样龟基本上不会生病,即便是有一些小病,也能自己快速的恢复,最后祝楼主的龟越养越好。

我们家小乌龟背上一块一块的发白是怎么回事?

2楼:傻迎迎

是因为缺少钙。

是因为没有经常晒太阳或者没有在食物中添加钙片。

因缺钙及维他命引起「弱壳症」,可以手指按下其背甲,甚至造成一个凹陷的小坑。即是「佝偻症」。

养乌龟方法:

1.如果家里有两只不同的品种的龟龟要分开来养。

2.养龟的水质必须是纯净水,而不能用自来水,否则龟龟容易得白眼病。

3.你要注意如果一盆里的两只龟龟大小相差很多时,要把它们分开养。

4.龟龟不能多吃肉,因为会使他们的眼睛瞎掉的。用小鱼小虾喂食最好。

5.3岁以下的龟龟最好不要让它们冬眠,将水温调到26度。在他背壳上的边缘又一轮轮的壳印记,一个印记就是一岁,象树轮一样的。

6.龟龟需要休息。所以,在缸里留一块空地让他们休息最好。

7.龟龟要多晒太阳,也要补充营养,在食物里添加胡萝卜和含有维生素c的水果、钙片。

8.定期要给龟龟的缸里消毒。

9.家里要备有金霉素眼药膏、碘酒。以防情况的发生

龟夏季要注意:龟在夏季6-8月是生长的高峰期又是高温期,气温越高龟长的越快。这个时期应注意:

一是做好防暑工作,应把龟放在阴凉处,不可让龟阳光直射,如长时间的阳光直射,龟是受不了的,可能会生病的。二是这时龟生长快,食物需求量就大,更应喂给富有营养的食物:如生的小鱼、小虾、螺丝、蚯蚓、昆虫、蠕虫、精肉等食物,不可喂食熟的精肉及肥肉等不易消化的食物,否则龟要生病的,在这个时期尽可能让龟吃得多,这样龟才长得快。

三是龟吃得多拉得也多,要每天在进食前换水,因巴西龟是在水中进食的,所以要在进食前换水,然后喂食,这样龟进食时喝到的水比较卫生。要勤换水,保持龟缸的卫生。四是增加龟的活动量,有条件的话可让龟多爬走,增强龟的抵抗力。

这个时期有些龟要下蛋,可以孵小龟了。

3楼:匿名用户

发白,有两种可能

1.他慢慢地长大了并且蜕壳中,会有这样的现象出现的。如果是这样的话,用条件可以在食物中添加钙片,或者让他多晒太阳。

2.细菌感染所致,可能是因为你不经常换水或者是用自来水养龟龟造成的。你看看能戳破并且能挤出白色液体的,就是细菌感染所致了。

你先用碘酒将液体挤出后涂抹全身等干了之后再用金霉素涂满全身。干养几天并让他多晒店太阳。

3.如果他不吃东西,龟龟生病了可能会不吃东西的,当然冬眠也会,你确定好是细菌感染后,就可以分辨它是否是冬眠不吃还是生病了不吃的。生病中你在食物中添加0.

1的头孢,将小鱼小虾剪成块,把她嘴巴撑开放到他舌头后,一天一次就够了,主要是让他消炎用的。

4楼:绯雯珞

如果是表面光洁(单纯的白化变异)可以不用理会,如果是真菌感染(表面凹凸不平)如下:

1.它的生活环境立刻换水,酒精消毒。

2.与其它同类隔离。

3.每天用高能酸钾以万分之零点三左右的比例兑的水浸泡4.单质碘与聚乙烯吡咯烷酮的不定型结合物碘伏涂抹患处,不得碰触眼睛。

5.每次患处消毒后要用清水冲洗其身体。

6.消毒后清洗后干养。痊愈才能恢复水养。

5楼:织梦易碎

楼主的小龟龟甲发白变色,是感染腐甲以后的典型症状。平日要让乌龟接触阳光日照,这样可以防病杀菌。务必保证水质卫生,并喂食新鲜的鱼虾类食物,保证乌龟身体的健壮。

要马上**并控制住病情,否则很快就会发展下去让病情难以**,最后病死的。近最快速度买药用上,不要再耽误越早越好。用干净无菌棉签在伤口擦诺摩聚维酮碘。不

除干养涂药外,用诺摩龟愈液每日给它药浴泡水,每次半天时间,不能整天都放在水中。时间不能过长,要保证每日干养涂药的时间。

饲养它的龟缸要全面消毒清洗,病源就在这里。常见又比较安全的滴露对细菌和真菌都有很好的杀灭效果。按比例配制好后彻底消毒水族箱。

一定要按时消毒清洗龟缸换水,保证水质清洁,水质卫生非常重要,避免病症在**。这样才能保证它健康不会患病。

愿楼主的龟龟早日**~!

6楼:小龟快回来

首先闻一下小龟有没有腐臭的味道,健康的龟龟是不会有异味的,然后仔细看一下发白的地方又没有小的孔出现,略为用力挤压发白的地方看看有没有豆腐渣状的东西挤出来,如果有的话则为腐甲病。没有的话就是龟龟要褪壳了。

腐甲病的话肌注庆大霉素,并且要将龟甲上的病灶剔出干净,在患处涂抹云南白药,外面涂上一层金霉素眼药膏。平时要干养起来,定时喂水,直到好了为止。

我家的乌龟壳为什么一块一块的发白,好久了!

7楼:tt陈小样

我看有两种可能,

一是得了腐皮病,原因是杆菌感染引起的。因饲养密度较大,龟互相撕咬,病菌侵入后,引起受伤部位**组织坏死。水质污染也易引起龟患病。

肉眼可见病龟的患部溃烂,表皮发白。防治方法是,首先清除患处的病灶,用金霉素眼膏涂抹,每天1次。若龟自己进食,可在食物中填加土霉素粉;若龟已停食,可用金霉素涂抹然后将病龟隔离喂养。

切忌放水饲养,以免加重病情。龟恢复后再人池饲养。(还有一个简单的方法,就是用加少许海盐的清水.

将龟放入浸养1小时以上.仍后取出到平时养它的地方即行.另外平时要少给它吃猪肉.

牛肉等热量高的食物.注意勤换水.暂时别给它吃东西.

过几天会好的.)

二那就是没什么病了蜕皮是正常的,是小乌龟成长的标志。乌龟蜕皮像蛇蜕皮一样,不过是不会一下全蜕下的,而是慢慢蜕下的。这时不要帮它往下撕,会伤害到龟龟的,在龟龟蜕皮时,你一定要保持鱼缸清洁,常换水,水中会出现很多龟龟的死皮。

这些皮一般看起来是透明白的。

乌龟壳为什么有一块发白了

8楼:匿名用户

gg随着生长会出现换壳现象。不要用手抠gg即将脱落的甲壳,容易造成gg甲壳损伤,最好让他自己脱落。这时要给gg多喂食些鱼虾补钙,并让它晒太阳以利钙质吸收和杀菌防治疾病发生

9楼:匿名用户

这块是细菌感染了,大龟身上的可能是生物类黏膜,刮除就可以用刷子,多晒太阳可以解决这只身上的你直接用云南白药涂上面,干养一个礼拜观察有无好转每天再泡泡药浴,可以加一点点阿莫西林,单独弄个容器给它泡澡,泡澡的时候可以喂食

小乌龟龟壳发白怎么回事? 5

10楼:罕曼华范风

常见病害的防治

一般说来,乌龟的适应性和抗病力都比较强,不易患病。人工养殖时,只要注意随时搞好清洁卫生,常常更换饲养池的水,乌龟一般都不会生病。但有时也会发生如下疾病和敌害:

1.感冒

病龟活动迟缓,鼻冒泡,口经常张开,可视为感冒。

**方法:可用感冒灵和安乃近溶于水中让龟饮服,并在龟后腿肌肉注射庆大霉素02毫升;或注射青霉素1万单位,体重05千克以上的大龟可加大用量至每次注射5万单位。一般连续服药和注射3天可愈。

2.肠炎

本病多由于水质污染或饲料变质导致肠道细菌**染而发病。症状为病龟的头常左右环顾,粪便粘稠带血红,"并极腥臭;食欲不振,身体消瘦。

**方法:每天多次换水和投喂新鲜饵料;肌肉注射金霉素或氯霉素,每只病龟每次0.5毫升,体重0.

5千克以上的大龟注射量可加大至1毫升,连续3天。并在饵料中加少量氯霉素或痢特灵喂服。3.

霉菌病本病多为龟表皮被碰伤后感染霉菌所致,表现为表皮坏死呈红白色,严重的可见霉斑。

防治方法:在运输、放养、转池捕捉过程中,操作要细心,避免龟体受伤。入池前如发现有龟体受伤,可用1%的孔雀石绿软膏或磺胺软膏涂抹患处。

一旦发现病龟,应及时隔离,并用20%一30%的石灰水全池消毒;病龟全身涂紫药水,连涂7天,还可在饲料中加入少量土霉素粉剂,连喂3天。

4.软体病

本病多由于营养不良和缺乏阳光而引起,表现为食欲减退,全身无力,精神萎靡,动作迟钝,生长缓慢.**方法:喂以适口性好而富于营养的全价饲料,饲料中加入钙片;增强日照时数,每天照射阳光2一3次。

5.敌害

乌龟的天敌主要是老鼠、蚂蚁、蛇以及某些鸟类。老鼠危害最凶,能将乌龟咬伤甚至咬死,蚂蚁常爬食有裂缝的乌龟卵,故在养殖管理中,应当注意防止这些天敌的侵人。

11楼:野傅香定娟

裂痕是表明要脱壳,说明长大了,没问题的。乌龟是两栖动物不能光在水里,经常晒晒太阳,乌龟要晒壳吗。

12楼:小时候的我很拽

你好,乌龟的壳发白,主要是两个原因,一个是水质化学物质多,把龟壳漂白了,一个就是真菌感染,病态变白了。

你说一天换两次水,我觉得太频繁了,一般两三天换一次就好了,你一天两次,自来水的氯气本来就有漂白作用的。而且刺激性强,对龟不好。

13楼:匿名用户

目前情况出现多长时间了呢

乌龟壳变白了是怎么回事 一块一块的 感觉像焦了一样 白色部分是硬的 求解 乌龟养了快一年了 还是龟

14楼:匿名用户

有两种可能,

一是得了腐皮病,原因是杆菌感染引起的。因饲养密度较大,龟互相撕咬,病菌侵入后,引起受伤部位**组织坏死。水质污染也易引起龟患病。

肉眼可见病龟的患部溃烂,表皮发白。防治方法是,首先清除患处的病灶,用金霉素眼膏涂抹,每天1次。若龟自己进食,可在食物中填加土霉素粉;若龟已停食,可用金霉素涂抹然后将病龟隔离喂养。

切忌放水饲养,以免加重病情。龟恢复后再人池饲养。(还有一个简单的方法,就是用加少许海盐的清水.

将龟放入浸养1小时以上.仍后取出到平时养它的地方即行.另外平时要少给它吃猪肉.

牛肉等热量高的食物.注意勤换水.暂时别给它吃东西.

过几天会好的.)

二那就是没什么病了蜕皮是正常的,是小乌龟成长的标志。乌龟蜕皮像蛇蜕皮一样,不过是不会一下全蜕下的,而是慢慢蜕下的。这时不要帮它往下撕,会伤害到龟龟的,在龟龟蜕皮时,你一定要保持鱼缸清洁,常换水,水中会出现很多龟龟的死皮。

这些皮一般看起来是透明白的。

我想问一下,我的小乌龟,背上和肚子上都有白色的,一块一块的,并且龟壳很软,怎么办啊

15楼:小涵仔仔

可能是烂甲了!

一、轻度的腐甲(浅表性的腐甲)

1、刚刚形成的浅表性的腐甲,建议干养,龟龟有自行调整**的能力。可以使用一些常见的外用消炎药膏涂抹患处。

2、表面是浮动的死甲,死甲下有渣样物,在渣样物下已经形成了新生的甲质层。

处理:用牙签或刀片轻轻挑去浮动的死甲和渣样物,5%的聚维酮碘溶液清洗消毒,然后涂上红霉素眼膏或金霉素眼膏。

饲养:干养两星期,每天泡水两到三次,喂食在泡澡时进行,离水后,擦干龟龟的身体,用5%的聚维酮碘溶液清洗消毒,涂上红霉素眼膏或金霉素眼膏。陆龟更好伺候点。

二、中、重度的腐甲

诊断:龟的背甲或腹甲有的出现大量的小针眼孔,有的患处发软,有的患处糜烂,严重的会散发出较浓的腐臭气味, 会溃烂成洞、穿孔。一般情况下,出现鱼腥味或轻腐臭味,已经感染较重了。

(黄缘的腐甲早期不易察觉,等有腐臭气味时,就很严重了。)

对中度的腐甲,个人**经验和一些龟友**的反馈信息来看,外用药加口服药的**,多数情况下,治标不治本,反反复复,很难**。

**:建议中、重度的腐甲,使用注射用抗生素**,疗程7-10天,较严重者延长至14天,特殊情况的需要进行第二疗程。

小乌龟的龟壳上有一块变黑是怎么了?(如图)

1楼 小飞象 腐甲了。必须尽快采取 措施。 把小巴西从水里拿出来,擦干龟壳。 然后用碘伏涂抹患处进行消毒。 等碘伏晾干后,再在患处涂抹红霉素软膏。 干养一个星期。早晚上药。 每天泡水三四次 干养为主 ,以防龟龟脱水。喂食可以在泡水时进行。 2楼 匿名用户 反光 什么也看不出来。 拍摄要体现的部位需要...

乌龟背上面有一块,一块黑黑的,是什么

1楼 长脖子de小鹿 建议你拍下来 没有 不好猜测 龟背的问题一般就是腐甲 乌龟背上这个一块一块黑黑的是什么? 30 2楼 匿名用户 烂甲病 甲壳磨损后,细菌侵入而导致甲壳溃烂。 症状 甲壳的表面溃烂,严重者形成孔洞甚至可以见到肌肉,病龟不食少动,缩头。 防治 1 将病龟隔离,用3 双氧水擦洗患处,...

脸上有一块一块白色是什么,脸上皮肤一块一块白色的是什么

1楼 晓飞肥肥肥 1 白斑,有的人太白了而且睡眠不好就会长白斑,如果很严重就要去医院看看 科。 2 可能是过敏了,有很多人都隐藏着对某些食物或花粉等过敏的体质,可能是你刚才吃了什么东西导致你过敏,赶紧去医院看看。 3 被太阳晒多了,把 晒伤了。我有很多朋友都这样,平时不注意防晒,又很喜欢运动就经常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