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挡风玻璃有划痕怎么办,汽车前挡风玻璃有刮痕怎么能解决?

2020-12-06 06:11:43 字数 5502 阅读 2191

1楼:最爱热河老二婶

diy玻璃修补法

最好的diy方法便是在汽车用品城购买一支玻璃修补剂,5ml的**平均大约在30元左右。

方法:沿着玻璃裂缝将胶体慢慢渗入裂缝,一定要耐心,否则表现会出现凹凸不平的感觉,在阳光下看尤其明显。

缺陷:玻璃修补剂只适合轻微划痕,如果较为严重,建议到专业美容店或4s店修复。

专业裂痕修复工具

用专业裂痕修复工具效果上比玻璃修补剂要好很多,但是需要专业人士来处理。

玻璃划痕印迹

用清水清洗玻璃表面

用红色研磨片开始打磨,用时约2分钟

再用蓝色研磨片打磨,用时约2分钟

最后用黄色研磨片打磨,用时约2分钟

最后做抛光处理,用时约2分钟

用刮片清洗处理过的玻璃表面

处理后效果

2楼:百阑黄奥维

轻微的划痕可以抛光抛掉,严重的只能换玻璃,或者将就使用。

汽车前挡风玻璃有刮痕怎么能解决?

3楼:小小龙

汽车玻璃划痕修复方法:

1、研磨去除

面积小的浅划痕,可以通过研磨去除。但划痕最好不在车主视线范围,因为研磨的时候玻璃有损耗,面积大可能影响到视线,所以为了安全起见建议车主选择直接更换。

2、玻璃划痕修复剂

沿着玻璃裂缝将胶体慢慢渗入裂缝,一定要耐心,否则表现会出现凹凸不平的感觉,在阳光下看尤其明显。不过玻璃修补剂只适合轻微划痕,如果较为严重,建议到专业美容店或4s店修复。

3、专业维修店修复

如果玻璃划痕较深的话,建议车主可以选择一个较为可靠,有信誉保证的专业维修店进行修复。

4、牙膏祛除划痕

将少许牙膏涂抹到划痕处,软布擦拭,之后用水冲干净。牙膏涂抹可以修复细小划痕的作用,还能起到防生锈的作用。

扩展资料:

汽车挡风玻璃的保养方法

一、合理使用玻璃水

1、现在国内市场上**的玻璃水种类繁多,但主要分为三种:夏季用玻璃水、冬季防冻型玻璃水和特效防冻型玻璃水。其中,夏季用的玻璃水主要用于清除镜面上的飞虫残留物。

2、在平时的玻璃保养过程当中,要根据季节以及天气的具体情况来选择合适的玻璃水。当发现风挡玻璃表面模糊的时候,用合适的玻璃水进行清洗就会明亮许多。而夜间发现玻璃乱反光的问题,也可以用玻璃水进行擦拭。

另外在跑高速或者灰尘多的情况下,玻璃水会用的非常快,也要注意即时注入新的玻璃水。

3、有些车主认为清洗玻璃只是清洗去污就可以了,所以用洗衣粉或者洗涤剂替代玻璃水;有些车主更图便宜,直接用清水代替,这些都存在隐患。洗衣粉等化学洗涤剂里有一些沉淀物,时间长了容易腐蚀橡胶管,而且会堵塞喷水口,严重情况下会损坏到电机。

4、一般的洗涤剂也会不断腐蚀橡胶管,加速催化雨刮器胶条的硬化。硬化的胶条刮擦挡风玻璃时,会加速挡风玻璃表面被刮毛、刮花。如果重新更换雨刮器,付出的费用将是玻璃水的几十倍**。

5、而普通的清水虽然很干净,但里面的化学残留物质也非常多,日积月累也会导致喷水口的堵塞,影响喷水。长期使用的话也会增大镜面的摩擦力,容易使雨刮器清洗时给镜面留下轻微划痕。

二、玻璃水的用途

1、所谓玻璃水就是汽车挡风玻璃清洗液的俗称,属于汽车使用中的易耗品。一般来说,我国用品零售市场上的玻璃水可分三种:一种夏季常用的,在清洗液里增加了除虫胶成分,可以快速清除撞在挡风玻璃上的飞虫残留物;一种专为冬季使用的防冻型玻璃清洗液,保证在外界气温低于零下20℃时,依旧不会结冰冻坏汽车设施;一种是特效防冻型,保证在零下40℃时依旧不结冰,适合我国最北部的严寒地区使用。

2、当您感觉车的前挡风玻璃透明度差了,这时候喷一喷玻璃水,就能够给你一个“明朗清晰”的视野。特别是在夜间行车时,玻璃灰尘会散射光线,这时候就需要喷一喷玻璃水,让前挡风玻璃保持在最佳透明状态。此外,在灰尘较多的环境,以及在雨天跑高速路时,玻璃水的消耗会非常快。

3、有的车主认为玻璃水就是清洗前挡风玻璃,只要能清洗去污就可以,平时用的洗衣粉水、洗洁精也有这种作用,于是就将洗洁精、洗涤剂、洗衣粉等兑一点水来替代专用玻璃水,觉得这样又便宜又省心;也有的车主直接用清水替代玻璃水。其实这种做法存在着一定的隐患。

4、例如用水兑洗衣粉的洗衣粉水里会有一些沉淀物,时间长了,不仅会腐蚀橡胶管,而且会堵塞喷水口,严重情况下会损坏到电机。一般洗涤剂都呈碱性,对橡胶会有一定的腐蚀性,会加速催化雨刮器胶条的硬化,硬化了的胶条刮擦挡风玻璃时,会加速挡风玻璃的表面被刮毛、刮花。如果更换雨刮器,付出的费用将是玻璃水的几十倍**。

5、用水代替玻璃水风险相对小一些。但需要留意的是,普通的自来水同样含有较多杂质,时间长了,杂质会依附在橡胶管内,影响正常的喷水。长期使用可能会使玻璃表面与雨刮器之间摩擦力加大,玻璃产生划痕。

师傅表示,清水只能简单地清洗灰尘,对车窗上附着的脏污、虫尸,并没有彻底清洗的能力。

4楼:途虎话养车

牙膏可以掩饰细小的划痕,但如果是很深很明显的划痕的话,就不要抱太大希望了。挤一点牙膏在抛光布上,用白色的牙膏效果较好。

将牙膏涂在划痕上.必要情况下多涂几次。用一块干净的湿布将牙膏擦干净,看看划痕有没有变得少明显一点。

5楼:安卡汽车

前挡风玻璃划痕处理方法:

1、对于浅度划痕我们可以预防为主,在漆面崭新的时候就对它加以保护。比如在车身表面上一层镜面釉,镜面釉是以高分子聚合物为主要成分,它直接作用于车漆表面,在清洁后的车身上用抛光机或手工操作将镜面釉通过振动挤压进车漆内部,形成如同网状的保护膜,它大大提高了漆面硬度,同时,耐高温抗紫外线的特性更好地保护了车漆,如果定时洗车打蜡的话,镜面釉效果可保持一年之久。其次,对那些已经出现了浅划痕的车辆,还可以用抛光的方法进行快速处理。

用抛光轮配合抛光增艳剂,除去汽车表面附着的氧化层,拉平细微划痕,同时药剂渗入车漆发生还原变化,不但浅划痕去除了,漆面还得到了翻新。根据车况不同,这一过程只需30到40分钟时间 。

2、如果是划痕比较严重的,那么首先用微型钻机在伤痕的中间钻一个小洞,以便于排空里面的空气和修复材料的注入。耗时约5分钟。钻孔完成后,就进入正式修补阶段。

用一个三角洗盘将注胶器固定在钻孔上。注胶器会从玻璃内部将空气抽出,并注入修复用的树脂胶。同时也会从车辆内部用吹风机和手动弹压的方式,辅助抽光空气,以求达到最佳效果。

这一步是关键步骤,一般约需一个小时以上。

3、树脂胶注入完毕,接下来用一块塑料贴片压平注胶的位置,并在旁边固定一盏紫外线灯,对胶体进行固化。固化完再略微打蜡抛光一下便完成整个修补过程。这一步耗时约20分钟。

原先前挡风玻璃上的裂痕基本都已经修复成功。中间只留一个约1mm左右的小印子,不仔细看完全看不出来,修复效果相当好。挡风玻璃修复多少会留下印子,但是已经有裂痕的玻璃,如果不修复会继续开裂产生更多裂纹,对行车安全有影响,经过修复后可以防止这种情况,并保证正常使用。

4、只有前挡风玻璃可以修复,因为前挡风玻璃是夹层玻璃,一般不易出现大范围碎裂,在这种情况下才可以修补。玻璃伤痕分为2种。一种是牛眼状、星型裂纹。

牛眼状呈圆形,类似一个凹坑;星形裂纹,就是以撞击点为中心向周围开裂的伤痕,像蛛网状。一般牛眼伤痕的直径超过3cm,就已经受损过于严重,是无法修补的。星型裂纹直径超过30cm就很难修补,即使修补了在质量和外观上都没有保障。

破损要及时修补,拖久了,伤痕会不停扩大,而且一些空气中的杂质也会进入缝隙内,修复后会留下难看的痕迹。

6楼:大将军不怕辣

看是否是雨刷片不干净造成的,这种情况修复并不复杂,一般采用研磨的形式,处理后对玻璃的强度没有影响,但会有些许的变形;

如果是在边缘部位小的划痕有修复的价值,如果划痕在主视线范围或者划痕比较多最好不要做修复,要么继续使用要么更换,多注意清洁或者更换雨刷片可以减少前挡划痕的产生。

7楼:来自咸阳的蚂蚁

可以用一种专门的挡风玻璃修复剂进行修复,采用研磨的形式,处理后对玻璃的强度没有影响,但会有些许的变形,如果是在边缘部位小的划痕有修复的价值,如果划痕在主视线范围或者划痕比较多最好不要做修复,要么继续使用要么更换,多注意清洁或者更换雨刷片可以减少前挡划痕的产生。

8楼:suzy郁

玻璃修补套装

这个也是可以自己diy解决的,车主可以去网点购买一款优质的玻璃修补套装自己就可以修补,不过最关键的就是支架定位。将套装工具中的支架中间的空洞放置在玻璃一次破损点的正上方放置好后,检查是否对准,只要做到车里往外看就行了。有些位置比较低的话可以直接看。

然后拿出套装工具中的灌注管和推杆,将推杆推入灌注管拧入到底。接着在灌注管与玻璃接触的口上滴上几滴修补液,以将整个灌注管端口全部湿润为好。接下来的步骤就简单了,车主可以参考说明书。

效果也很好。

玻璃修补剂

这里是针对那些轻微的玻璃划痕,车主可以去市面上购买一种“玻璃修补剂”的东西,按照方法也可以达到很好的修补效果,让玻璃恢复如初。需要注意的是需要耐心,要沿着裂缝将修补剂慢慢渗入伤口中。缺点是从某个反光的角度,依然会看到修补的痕迹。

玻璃修复技术

这个就需要借助于汽车美容店了,现在市面上有一种峰峰玻璃修复的技术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时间大概是一个小时以上,挡风玻璃修复多少会留下印子,但是已经有裂痕的玻璃,如果不修复会继续开裂产生更多裂纹,对行车安全有影响,经过修复后可以防止这种情况,并保证正常使用。

9楼:匿名用户

以为自己什么水平呢还给玻璃抛光, 玻璃再脏也应该洗的, 没有抛光的! 玻璃表面光洁度不是抛光抛出来的! 全车抛光不含玻璃, 抛光玻璃的...

... 想骂人。 这种玻璃很危险的, 妨碍驾驶视线, 另外玻璃容易爆裂, 什么都不懂还真敢下手。

你看这个网页 http://zhidao.baidu.

***/question/61474973.html?si=1

10楼:匿名用户

去汽车美容店搞搞吧。

11楼:时间节点激将法

到4s店去问专业的维修人员,他们会有更好的办法

12楼:匿名用户

没问题的,给玻璃去做个美容,

汽车前挡风玻璃有轻微划痕怎么办?

13楼:果阿果的果

用牙膏去除轻微划痕。具体操作如下:

首先用清水将需要处理的划痕部位清洗感觉并晾干。然后取一条干净的毛巾稍微侵湿,将牙膏涂在毛巾或者是划痕部位上,反复轻轻推擦,划痕基本上都能擦净或减弱。

注意事项:

1、只有前挡风玻璃可以修复,因为前挡风玻璃是夹层玻璃,一般不易出现大范围碎裂,在这种情况下才可以修补。

2、玻璃伤痕分为2种。一种是牛眼状、星型裂纹。牛眼状呈圆形,类似一个凹坑;星形裂纹,就是以撞击点为中心向周围开裂的伤痕,像蛛网状。

一般牛眼伤痕的直径超过3cm,就已经受损过于严重,是无法修补的。星型裂纹直径超过30cm就很难修补,即使修补了在质量和外观上都没有保障。

3、破损要及时修补,拖久了,伤痕会不停扩大,而且一些空气中的杂质也会进入缝隙内,修复后会留下难看的痕迹。

4、产生破损要及时用透明胶带封住伤痕,以免灰尘进入。

5、避免雨天修复,雨天空气潮湿,修复难度加剧。

6、这种修复的费用一般是200元起步,根据伤痕的大小和修复难度逐级上升。一旦修复费用过高,选择更换会更划算一点。

7、一般来说,修复过的玻璃在3个月内同一位置没有再出现开裂,那么修复的质量就没有问题。

汽车前挡风玻璃边缘发蓝怎么回事,汽车前挡风玻璃上面边那条蓝的怎么能

1楼 静默 那就对了。就是那样的,那是做上去的颜色这样防晒。望采纳 汽车前挡风玻璃上面边那条蓝的怎么能 2楼 匿名用户 防止面向太阳行车时,阳光刺眼的。和遮阳板的作用差不多 汽车有问题,问汽车大师。4s店专业技师,10分钟解决。 3楼 匿名用户 这就是这样设计的。 汽车有问题,问汽车大师。4s店专业...

关于汽车前挡风玻璃冬天早上挂霜,怎么解决

1楼 匿名用户 必须停在室外的话,最好好几十块钱买一个雪挡 霜挡。 在 搜索 走起户外制品 你可以看看 或者看看其他的。 2楼 匿名用户 这是冬天常遇到的小问题,解决办法很简单1 晚上最好停在室内,温度比户外温度高2 空调热风吹前挡风玻璃,一会就化开了 关于汽车前挡风玻璃冬天早上挂霜,怎么解决? 3...

冬天到了,早上出门汽车前挡风玻璃上有霜怎么办

1楼 小樱 天冷了,汽车前挡风玻璃结霜怎么办?聪明人都使用这招,简单有效 2楼 百度用户 冬天到了,野草发现最近几天早上出门时,都发现汽车前挡风玻璃上有霜,白蒙蒙一片,基本没法看清前面了,不过,用去年野草夫人从小区里的老驾驶员那里得到一个小技巧,很容易就除去玻璃上的霜了。 野草今天就透露一下学来的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