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捡到一只鸟,飞不起来了,该怎么办

2020-12-06 06:00:43 字数 3114 阅读 2548

1楼:陶洋的家

如果是国家保护的鸟类,可以送给公安局。

如果是普通的鸟类,可以尝试自己医治,检查一下有没有外伤。

2楼:匿名用户

先找些东西喂养几天 看能不能恢复

捡到一只小鸟,飞不起来了,怎么处理鸭?

3楼:匿名用户

可以找兽医包扎一下,大夫会处理好的,携带的话可以放到盒子里,留有气孔就好

路上捡到一只受伤的戴胜鸟,飞不起来了,想喂两天,等到伤好了再放生,没喂虫的条件,该怎么办好?

4楼:匿名用户

到花鸟市场买点虫子给它吃!好事做到底吧!不然送给养鸟的说明养好了放生的也可以!

刚才捡到一只小鸟,不清楚是否受伤了,身上被黏糊糊的稀料粘住飞不起来,特别黏,该怎么办呢? 20

5楼:超级女友

要不上网查下吧,具体情况我们也看不到

6楼:匿名用户

去看兽医吧、楼主真伟大、

7楼:英雄本色

可怜啊 我也喜欢小鸟我以前也 养过 可爱

捡到一只小鸟,飞不起来,它的腿是不是断了啊? 80

8楼:匿名用户

这是一只幼鸟,不会飞。应该还是妈妈喂食的,自己不会吃。没有母亲的消化液,很难消化食物。喂一点米糊糊、面粉糊糊,也许能够消化。

9楼:受伤者

你应该把它放树上,它妈妈知道怎样照顾它。

昨晚在路上捡到一只鸟,飞不起来了,和鸽子大小差不多,有没有认识的?

10楼:匿名用户

像鸽子的鸟,是斑鸠。山斑鸠在中国为常见种。上体羽以褐色为主,头颈灰褐,染以葡萄酒色;额部和头顶灰色或蓝灰色,后颈基两侧各有一块具蓝灰色羽缘的黑羽,肩羽的羽缘为红褐色;上背褐色,下背至腰部为蓝灰色;尾的端部蓝灰色,**尾羽褐色;颏和喉粉红色;**为红褐色。

栖息在山地、山麓或平原的林区,主要在林缘、耕地及其附近集数只小群活动。飞行似鸽,常滑翔。鸣声单调低沉。

警惕性甚高。觅食高粱、麦种、稻谷以及果实等,有时也吃昆虫的幼虫。

11楼:匿名用户

山斑鸠(学名:streptopeliaorientalis)是鸠鸽科斑鸠属的鸟类,共有6个亚种。体长约32厘米,嘴爪平直或稍弯曲,嘴基部柔软,被以蜡膜,嘴端膨大而具角质;颈和脚均较短,胫全被羽。

上体的深色扇贝斑纹体羽羽缘棕色,腰灰,尾羽近黑,尾梢浅灰。**多偏粉色,脚红色。起飞时带有高频“噗噗”声。

成对或单独活动,多在开阔农耕区、村庄及房前屋后、寺院周围,或小沟渠附近,取食于地面。食物多为带颗谷类。分布于喜马拉雅山脉、印度、东北亚、日本、中国大陆及台湾。

北方鸟南下越冬。

习性:常成对或成小群活动,有时成对栖息于树上,或成对一起飞行和觅食。如伤其雌鸟,雄鸟惊飞后数度飞回

原处上空盘旋鸣叫。在地面活动时十分活跃,常小步迅速前进,边走边觅食,头前后摆动。飞翔时两翅鼓动频繁,直而迅速。

有时亦滑翔,特别是从树上往地面飞行时。鸣声低沉,其声似‘ku-ku-ku’反复重复多次。

食性:主要吃各种植物的果实、种子、草子、嫩叶、幼芽,也吃农作物,如稻谷、玉米、高粱、小米、黄豆、绿豆、油菜子、幼小螺蛳等,有时也吃鳞翅目幼虫、甲虫等昆虫。觅食多在林下地上、林缘和农田耕地。

冬天,乌鸫吃食樟树籽后吐出的樟树籽硬核成为山斑鸠的重要食物**。

路上捡到一只鸟,左右两边翅膀关节处都有伤飞不起来,想问下这是什么鸟,我该怎么喂食救助

12楼:匿名用户

如果没看错的话应该是【珠颈斑鸠 亚成鸟】,亚成鸟颈部无斑块,虹膜黄色。伤口那里可以用棉签点上云南白药喷雾剂涂在伤口就行,一般一个星期左右就会好转。食物以谷类为主,它比较胆小,建议上药后让它单独在一个空间,投下食物和水就走开,让它安心吃。

珠颈斑鸠是肌胃,研磨能力较强。主食是颗粒状植物种子,例如稻谷、玉米、小麦、豌豆、黄豆、菜豆、油菜、芝麻、高粱、绿豆等,或者是初生螺蛳。有时也吃蝇蛆、蜗牛、昆虫等软体动物。

冬天常傍在乌鸫近旁,捡食乌鸫吃下樟树籽之后吐出的樟树籽核。

栖息于有稀疏树木生长的平原、草地、低山丘陵和农田地带,也常出现于村庄附近的杂木林、竹林及地边树上或住家附近。[4]常成小群活动,有时也与其他斑鸠混群活动。常三三两两分散栖于相邻的树枝头。

栖息环境较为固定,如无干扰,可以较长时间不变。觅食多在地上,受惊后立刻飞到附近树上。飞行快速,但不能持久。

飞行时两翅煽动较快。鸣声响亮,鸣叫时作点头状。鸣声似“ku-ku-u-ou”。

反复重复鸣叫。

这是什么鸟,路上捡到的,飞不起来,怎么办

13楼:匿名用户

未成年的绣眼鸟,是小型食虫鸟类 ,体型及颜色都很像柳莺。因其眼圈被一些明显的白色绒状短羽所环绕,形成鲜明的白眼圈得绣眼之名。绣眼鸟的嘴细小,主要在花中取食昆虫。

14楼:我乃孙大圣是也

北京农村孩子叫他【小树叶】,只吃飞虫不吃粮食,只能掰嘴喂虫子恢复体力即可飞。

15楼:匿名用户

绣眼鸟幼鸟

成鸟眼睛有一道白圈

16楼:匿名用户

它还小,需要多养十天八天它才能飞。

17楼:淡墨痕

特别像黄鹂鸟 可以养一段时间,然后放回野外。

18楼:匿名用户

养着吧,能遇到就是缘分。

19楼:天河悔

养好就放了,你给他生路、老天就会给你生路。

刚刚在路上捡到一只小鸟,好像是被雨淋湿了,飞不起来,(附图)有人告诉我是什么类型的鸟吗?

20楼:老姜疙蔸

丝光椋鸟一类的,吃虫,可用面包虫和小鸡饲料加蛋,还鸟市买画眉饲料喂。

21楼:胡斯鹅黄

白头鹎的幼鸟,用鸡饲料喂喂试试。

我今天捡到一只鸟,不知什么鸟,怎么办

1楼 云南张建忠 不知道是什么,但是你的这个做法不行不保温,最好就是用棉絮。 空间要小,空气要足,这样的话既保暖,又不会因为缺氧而死。 我捡到一只鸟不知是什么鸟该为什么啊 2楼 匿名用户 这是麻雀的幼鸟,可以喂小虫子,小米,蚯蚓切小一点喂 我捡到一只小鸟,可是不知道什么鸟 3楼 匿名用户 鹰隼之类的...

救了一只特别小的鸟,该怎么办,救了一只特别小的鸟,该怎么办 100

1楼 刘志平新台子 是一只雏鸟,你想要把它养活吗?你必须喂它箭杆虫或者是菜青虫等软体动物, 它是吃活食的 箭杆虫在农村玉米秸杆和高梁秸杆上有很多,菜青虫在白菜 甘蓝等苏菜苗期有大量繁殖,每天平均能吃到十只虫子小鸟就会很快生长,到一个月后它自己就会找活食吃了 2楼 ronney张 没办法救的 鸟很怕人...

家里来了一只麻雀赶不走怎么办,家里来了一只乌鸦,赶也赶不走,怎么办

1楼 你好,家里来了一只麻雀赶不走,因为它需要吃的,需要喝水,可以喂它一些。 2楼 匿名用户 不用管它,你打开窗户让它自由进出就可以了,麻雀是国家受法律保护的野生动物,要爱护小动物哦。 3楼 锦语良言 开开窗子,一会儿就飞走了。 家里来了一只乌鸦,赶也赶不走,怎么办 4楼 反生期的亚成鸟吧,可能谁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