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枚硬币!正面是头像!反面是一只鹰叼着一条蛇

2020-12-05 22:52:45 字数 2821 阅读 8052

1楼:康祐

你好!这是墨西哥1985年的20比索硬币

站在仙人掌上的老鹰叼著蛇的图案是墨西哥国徽正面的人物为墨西哥**维克多利亚

材质为黄铜

市价3元左右

2楼:﹏まづ凋惜

可以去古玩市场看看。

我有一个硬币,正面是一个头像,反面是一只鹰叼着一条蛇,是哪个国家的?

3楼:匿名用户

根据你的描述,可能是墨西哥的硬币,如果这个鹰是站在仙人掌上的话,就可以肯定是。

相似的还有美元硬币,一元、25美分的有些版本上也有鹰,但是鹰爪抓的还有箭,下面是盾牌。

你可以比对一下,然后确认。最好能截个图。

4楼:浅蓝顾里

墨西哥的,清末就在中国流通

什么银币的背面是一只老鹰叼着一条蛇

5楼:默默她狠伤

墨西哥银圆。

是1821年墨西哥独立后使用的新铸币。它是从1823年开始铸造的。正面图案是墨西哥共和国国徽的造型:

一只雄鹰,张着翅膀,嘴里叼着一条蛇,伫立在一棵从湖水岩石长出来的仙人掌上。这个造型的下边由橡树和月桂的枝叶环绕,象征着力量、忠诚及和平。

墨西哥鹰洋币又叫做“墨银”或“鹰洋”,后讹为“英洋”。墨西哥的铸币史可以追溯到16世纪以前。由于墨西哥盛产**等有色金属,古代印第安阿兹特加人早就掌握了把金、银、铜等***加工成生活用品、装饰品和祭祀器具的高超技艺。

6楼:妄与栀枯

墨西哥银圆。

墨西哥鹰洋是指1821年墨西哥独立后使用的新铸币。它是从1823年开始铸造的。笔者保存着一枚墨西哥鹰洋。

其直径为39毫米,重27.58克。正面图案是墨西哥共和国国徽的造型:

一只雄鹰,张着翅膀,嘴里叼着一条蛇,伫立在一棵从湖水岩石长出来的仙人掌上。这个造型的下边由橡树和月桂的枝叶环绕,象征着力量、忠诚及和平。

墨西哥人将“雄鹰”视为祖国的象征

1、国旗:呈长方形,长与宽之比为7∶4。从左至右由绿、白、红三个平行相等的竖长方形组成,白色部分中间绘有墨西哥国徽。

绿色象征独立和希望,白色象征和平与宗教信仰,红色象征国家的统一。

2、国徽: 为一只展翅的雄鹰嘴里叼着一条蛇,一只爪抓着蛇身,另一只爪踩在从湖中的岩石上生长出的仙人掌上。这**案描绘了墨西哥人的祖先阿兹特克人建国的历史。

相传在很久以前,太阳神为了拯救四处流浪的墨西哥人祖先阿兹特克人,托梦给他们,只要见到鹰叼着蛇站在仙人掌上,就在那地方定居下来。居住在墨西哥北部地区的阿滋特克人在太阳神的启示下,找到图案中所描绘的地方定居下来,建立了墨西哥城。

3、国鸟:雄鹰。墨西哥人将“雄鹰”视为祖国的象征,墨西哥的国徽图案为一只嘴里叼着蛇的雄鹰伫立在仙人掌上,它的国旗中间有一雄鹰,它的硬币上也是雄鹰的标志。

7楼:匿名用户

背面一只老鹰叼着一条蛇的是墨西哥银圆。如下图:

墨西哥银圆又叫做“墨银”或“鹰洋”,后讹为“英洋”。是墨西哥独立为共和国以后于1823-24年铸造。币面为墨西哥国徽,一只鹰嘴中叼着一条蛇站在仙人掌上。

币径、重量均与本洋相同,银色为90.18%。墨西哥银圆于1854年初入中国,先是在广州使用,其后流行各地,代替“本洋”成为主要通货。

直到1905年,墨西哥改用金本位制,鹰洋**断绝。

8楼:匿名用户

是墨西哥银币,图案一面是自由帽,一面是墨西哥国徽,嘴里叼着一条蛇的老鹰立在仙人掌上,国内俗称“鹰洋”。

我有一枚硬币不知道是哪个国家的有没有价值正面是一个带头巾的头像字母是on pesn,反面是鹰叼一条蛇|?

9楼:匿名用户

你的是墨西哥比索,

墨西哥比索 兑 人民币

1人民币元=1.8574墨西哥比索

1墨西哥比索=0.5384人民币元

硬币我有哟枚正面是一个女的,写着cincocentavos,,反面是一只鹰叼着一条蛇。请问是什么。是1973年的

10楼:匿名用户

这是墨西哥的旧版流通硬币,面额5分(100分=1旧比索),1973年发行。硬币背面是墨西哥的国徽——一只嘴里叼着蛇的雄鹰伫立在一棵从湖中岩石上长出的仙人掌上。

这种墨西哥硬币现在已经不流通了,所以不能兑换。不过有收藏价值,目前在钱币收藏交易市场上价值3元/枚。

11楼:陶心斋主

鹰叼着一条蛇,真品常见于鹰洋品种风格;真品有收藏价值的;具体是不是真品,补充**看看就知道,这里就可以鉴定。

本人有一枚铜币,正面是一个女人头像,背面是一只鹰抓着一条蛇,我想知道是哪国的钱币或纪念币?谢谢…

12楼:匿名用户

鹰洋,是墨西哥的钱币,现在的**是300元左右。中国基本没有,即使有也很少见。比较珍贵,好好收藏。

13楼:匿名用户

墨西哥银币,俗叫:鹰洋,**三百,

14楼:匿名用户

墨西哥银元,我刚找到。

15楼:匿名用户

http://baike.baidu.***/view/1194044.html?wtp=tt鹰洋

硬币一面妇女头像写着cinco centavos 反面是一只鹰叼着一条蛇 1967年的

16楼:为了星辰大海

墨西哥老版的五分硬币。

17楼:梦中情郞

墨西哥1967年5生丁,市价三元上下

我有一枚硬币,正面是寿星和梅花鹿还有一元的字,反面是

1楼 今夜无醉眠 这个是背逆硬币,是上下币模旋转造成的,一般旋转30度以内的比较常见,超过90度到最多180度的较少,虽然背逆币不具有什么特定的历史价值,但由于数量较少还是被很多收藏爱好者青睐的,具体 看背逆的度数多少而定。 2楼 匿名用户 纪念币 说值钱也不值钱 说不值钱 也值点小钱 钱币正面是一...

我有一枚铜币正面是光绪元宝背面是一条龙值

1楼 知道收藏 铜币,正面是光绪元宝,背面是一条龙,真品常见版式品相好的市场上一般喊价在100 1000左右 不过也有特殊品种版式,真品一定要好好保存! 2楼 轩辕无敌圣手 世量巨大十元左右一枚。品相好的稀有品种最高上千,母币上十万。 不能相信网上 公司骗人的假新闻,他们 自买自导自演的噱头,专骗小...

有个铜钱反面是一条龙的图案正面有字和不知道是什么的

1楼 陶心斋主 您的问题,有个铜钱反面是一条龙的图案 正面有4个字和一个不知道是什么的符文,是典型的现代的仿古臆造品,是80年代末期的臆造仿品,市场上常见不法商人,拿着这样的,冒充老的珍品, 销售,千万要注意! 2楼 匿名用户 后面四个篆字是 皇帝之宝 ,而且那 之 还是写错的! 哈哈,20年前街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