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屋就是厕所和厨房好吗?厕所门对着厨房好吗

2020-12-05 22:17:32 字数 5572 阅读 9031

1楼:齐家网

风水是一门学问,有很多人对于风水学一点都不懂得,所以才会造成进屋就是厕所和厨房这样的局面发生的。但是事已成定局,无法改变户型了,那么我们要怎么做才能转运呢?卫生间与厨房水火相搏,风水不利。

厨房风水的布局转运。 1、厨房的格局最好是能方正,将有助于健康和财运。 2、厨房门和客厅门不要成一条直线。

3、厨房门不能与前后门相对,这样会形成财进财出的现象。 4、不可一进门就能看见瓦斯炉(火热设备)。 5、厨房旁边最好不要设置成卧室。

每周两次用盐洒在下水口处,好好刷一刷,再用大量的水冲洗干净,这样是可以消除厨房内的负面磁场的。 大门风水的布局转运 大门不宜直通后门,谓之“穿堂煞”,小心有漏财的现象,可利用玄关的设计来加以化解。 1、大门的大小要适中,最好能和房子的大小成正比。

2、大门不可以正对着电线杆的。 3、大门不可正对着别家的屋角或飞檐。 4、大门不可正对着死巷。

5、大门宜开在龙边,即由屋内往屋外看的左边。 6、大门不可正对着两栋房子或大楼所夹的狭小空间。 7、大门一定不能正对着坟墓、祠堂等阴地。

玄关所占的空间不一定要大,如果能够以矮柜,加上盆景或鲜花,并悬挂一幅画,是十分好的设计。灯光的亮度要适宜,并选择造型为圆形的灯具,则有助整体运势的营造。

卫生间门对着厨房门好吗

2楼:匿名用户

厨房属“孤阳燥火”;卫生间属“独阴浊水”。两者合为一体存于宅心,不但不能组成阴阳和合,反而成火水相冲局面,双重不利。宅中如人的心脏,中心受污,不仅有碍观瞻,且秽气极易对流到其他房间,湿气闷在室内,易滋生细菌,人易得病。

卫生间门不能直对大门、走廊和厨房门。

卫生间要保持干燥、通风。

卫生间多采用属金的白色及属水的黑色和蓝色,使人安宁静娴。

卫生间基本不暴露于自然光中,地面多采用大理石、花岗岩等。

家居尽可能不用带静电的淋浴帘,以免对气能产生负面的影响。

3楼:匿名用户

不好,在家庭中,一般来说厨房是财气所在,卫生间是秽气所在,所以如果卫生间的门正好对着厨房的门的话,那么卫生间的秽气就会会将厨房财气冲散。但是由于购买的房屋格局往往已经确定,想要化解的话可以通过以下办法:

1、在卫生间和厨房之间加一个屏风,如果两扇门相邻比较近,不能够加屏风的话也可以在离卫生间的门大概30公分左右的地方可以挂一珠帘,可以和门有一定的距离。在这里,屏风和珠帘都能起到避免让秽气直冲进厨房的作用。

2、其实想要改变卫生间门正对厨房门的风水的话,也可以通过摆放一些物品进行化解,如摆些一些植物、挂个葫芦或者放一个八卦镜就可以轻松化解。

3、当出现卫生间门正对厨房门的时候可以把灶口改变一下,错开灶口勿令正对厨房门可也!若灶口也不能改变,可在厨房门外侧置一阔叶盆景亦可。

4楼:暮光耕耘

在风水学上,厨房和卫生间门相对是很不好的。厕所为阴湿凝聚之地,孤阴,厨房则为炉火煮食之地,独阳。现代一些家居设计,厕所门与厨房门正好相对,形成两气相冲,火水未济之局,家运不顺,夫妻失和,运气反复,而且且容易患暗病。

化解方法:遇到这种格局,也不必担心,尽量在空间上使用遮挡物缓解,如保持厨房换气流通;厕所门常关住,然后在厕所门内悬挂专门化解这个风水问题的久遇五帝钱,如果当地有古玩市场,可以去集齐顺治、康熙、雍正、乾隆、嘉庆五个皇帝的古币串在一起,然后放到自己大门内,如果是房子面积比较大的大户型或者家里经常人少在家,可以直接去网上找化煞最为经典的久遇五帝钱即可,这种强势化煞的风水物件相比葫芦等更能化解水火对冲。另外,如果两个门之间的空间足够,可以在两门之间放点大叶子的盆栽,可以改善空气,此家居问题解决的也更完美。

5楼:草碉堡

绝对不可以!分子运动。

6楼:家居设计师

大家好,我是家居设计师cocoo,关注我了解更多家居装修知识!

在现在很多的户型中,特别是一些中间户,由于布局的限制到处卫生间只冲餐厅,这样的布局在家居风水中是比较忌讳的,无论是从视觉、心理、嗅觉等各方面都非常的不好。

卫生间的门对着餐厅的利害1、心理层面来分析

在日本卫生间被称为污秽之地,而用餐是神圣的地方,两个地方相冲从心理上就造成了冲突,而且在日本卫生间不仅不能冲餐厅,更甚至不能与洗手台和淋浴区在一起,所以在日本的很作住宅中,马桶区都是单独舍离的。

而且餐厅在家居空间中,被称之为财位,而卫生间属于阴暗潮湿的地方,两个空间相冲,会破坏家庭的财运。

2、从视觉层面来分析

卫生间是比较比较凌乱的地方,而餐厅是作为公共区域,在餐厅的位置就能看到卫生间内的东西,让整个空间感觉会比较low.

3、从嗅觉方面分析

卫生间都会产生异味,而餐厅又是享受美食的地方,两种味道相冲,会让人用餐食之无味,所以卫生间直冲厕所会给人带来健康的影响。

卫生间的门对着餐厅的解决办法1、做**门

卫生间的门对着餐厅,可以考虑利用**门的手法,来消除这种视觉感受,从而达到让人心理上的舒服的程。

2、变更门的位置

把卫生间的门做一下位置的调正,让其不再冲餐厅区域,这样也会让餐厅区域的功能性比较完善。

3、利用高级手法营造环形动线

其实上述的几种方法都是比较普通的改造手段,coco经常为了营造空间的高级感,会使用一种更高级的优化方法,那就是洗手台外移的环形动线方法。

厕所门对着厨房好吗?

7楼:謝靈隱

风水五行的角度来说 木火土金水 厕所属水 厨房属火, 水火相斗 水在人身上代表耳朵、肾脏、三焦膀胱,火代表小肠、心脏、舌头,这些部位较容易出现问题。财运要看你家的坐向算出财位的位置可判断吉凶。

化解方法:五行生克,水生木 木生火,用木来化解,在厕所和厨房之间的过道放绿色大叶植物就可以化解,也可以在门上放吊兰化解。

专业风水讲解来之谢灵隐

8楼:恭奥功昊磊

厨房属“孤阳燥火”;卫生间属“独阴浊水”。两者合为一体存于宅心,不但不能组成阴阳和合,反而成火水相冲局面,双重不利。宅中如人的心脏,中心受污,不仅有碍观瞻,且秽气极易对流到其他房间,湿气闷在室内,易滋生细菌,人易得病。

不能直对大门、走廊和厨房门。

卫生间要保持干燥、通风。

卫生间多采用属金的白色及属水的黑色和蓝色,使人安宁静娴。

卫生间基本不暴露于自然光中,地面多采用大理石、花岗岩等。

家居尽可能不用带静电的淋浴帘,以免对气能产生负面的影响。

9楼:结婚蛋糕

从风水上讲这里是个大忌

从生活上讲 这样有害健康

从风水上说 门式对着无法避免 如果你厨房是推拉门的话 推拉门的玻璃尽量用反射性强的镜片,比如茶镜,看着也上档次。密封好就是了

10楼:人不牛人天牛人

只要厨房门不是与卫生间门正对着,而仅仅是厨房门对着卫生间,是没有风水学上的犯冲忌讳的,不需要纠结,更不需要破解

11楼:暮光耕耘

在风水学上,厨房

和卫生间门相对是很不好的。厕所为阴湿凝聚之地,孤阴,厨房则为炉火煮食之地,独阳。现代一些家居设计,厕所门与厨房门正好相对,形成两气相冲,火水未济之局,家运不顺,夫妻失和,运气反复,而且且容易患暗病。

化解方法:遇到这种格局,也不必担心,尽量在空间上使用遮挡物缓解,如保持厨房换气流通;厕所门常关住,然后在厕所门内悬挂专门化解这个风水问题的久遇五帝钱,如果当地有古玩市场,可以去集齐顺治、康熙、雍正、乾隆、嘉庆五个皇帝的古币串在一起,然后放到自己大门内,如果是房子面积比较大的大户型或者家里经常人少在家,可以直接去网上找化煞最为经典的久遇五帝钱即可,这种强势化煞的风水物件相比葫芦等更能化解水火对冲。另外,如果两个门之间的空间足够,可以在两门之间放点大叶子的盆栽,可以改善空气,此家居问题解决的也更完美。

12楼:爱封就封呗

顶多是味道不好,原来我们家就是厨房门一开就是厕所,只好把多余的厨房一点墙给砸了,两个门就平了

13楼:匿名用户

其实这样布局都是很普遍的,看是啥厕所,如果是坐厕无所谓。屋子比较小的话对厨房很正常。难道厕所对房间,或者厕所对大厅吗?

卫生间门对着厨房门好吗?

14楼:爱读

厨房是做饭,存储实物的地方。厕所是排泄,藏污纳垢的地方。卫生间门对着厨房门不管从哪方面来说都不太合适,如果可以避免,尽量避免。如果实在不能避免,可以用一些方法化解。

如果两道门之间的距离比较宽阔,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在厕所门外加一屏风做屏障,就可有效地化解秽气入厨房的问题。

如果两道门之间的距离比较近,不够放屏风的距离,那就挂上一幅珠帘吧,也可以避免秽气直接进入厨房。

如果家中空间许可的话,可以更改厕所门或者厨房的朝向,从而避免两者对冲。

把卫生间门做成**门,和墙体一样的颜色,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摆放物品进行化解,比如在厨房或者厕所门口摆放小型盆栽植物,既能净化室内空气,又不影响通行。

如果厨房条件许可的话,可以改变灶台的方向,只要让灶台与厕所门厨房门不在同一条线上就可以。

如果实在没有其他办法的话,那么平时尽量注意关闭各自的门,减少气流互通。

15楼:土巴兔装修

因为受到面积的限制,现在有很多房子的设计格局都不是很合理,特别是在门的设计上,门是房间的进出口,关系着很多的问题,而且有些还是风水学上的忌讳。厨房门和卫生间门相对就是一个比较常见的现象,虽然很多的房子都避免了这种格局,但是一些小户型的房子因为面积比较小还是经常这样设计的。在居住之前就可以改动,对这种情况进行化解。

厨房门对着卫生间门好不好

厨房门对着厕所门当然是不好的。众所周知,厨房是我们一日三餐做饭的地方,是主宰整个住宅健康风水最重要的地方。虽然卫生间看起来给人几净窗明的感觉,但卫生间还是一个藏污纳垢的地方,所以还是不能让卫生间的秽气破坏了厨房的风水,如果把秽气渗入到食物当中,会使家人受到疾病的困扰。

再者从厨房风水上来说厨房是属阳火,卫生间属阴水,这两个合在一起不但组不成阴阳相合,反而成为水火相冲,五行相克的局面。卫生间和厨房门相对,还容易把秽气对流到其他房间,容易滋生细菌,对人体健康非常不利。

厨房门对着厕所门要怎么办

既然厨房门对着卫生间的门不好,如果在家居装修中遇到了这个问题,该怎么办呢?其实这样的格局也是有方法改善的。就以上面厨房装修效果图中的展示为例,第一,要经常注意关闭两边的门,减少厨房和卫生间之间的空气流通;第二,如果厨房和卫生间之间的距离比较远,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在中间使用一个活动屏风隔断或者珠帘,这样可以最有效的阻断卫生间的秽气传入到厨房。

厨房门对着厕所门的解决办法

根据风水学上五行生克的原理,“水生木,木生火”,所以针对“厨房门对着卫生间门”的格局可以用木来化解。比如以上面厨房门装修效果图为例,在厨房和厕所之间的过道上放置一些绿色大叶植物或者在门上放吊兰,就可以化解了;还有一个方法就是在门上挂上一些风水挂件,比如说五帝钱、六帝钱、十帝钱或者木葫芦等等,隔断厨房门和厕所门的直接流通。

厨房是为一个家庭制造食物的地方,是饮食的主要**,厨房门和卫生间门如果想对,在空气流通的时候就会将细菌带到厨房,对家庭的健康十分的不利,从风水学的角度来看,也是特别的不合适的。建议如果身边有这样的设计情况,一定要及时的对这种情况化解,化解方法也比较简单,可以通过摆放植物或者是放置特殊物品来进行化解。

厕所门和厨房门相对好不好,厕所门对厨房门这样好吗

1楼 罗兰木门衣柜 卫生间门不能直对大门 走廊和厨房门。 卫生间要保持干燥 通风。 卫生间多采用属金的白色及属水的黑色和蓝色,使人安宁静娴。 卫生间基本不暴露于自然光中,地面多采用大理石 花岗岩等。 家居尽可能不用带静电的淋浴帘,以免对气能产生负面的影响。 厨房属 孤阳燥火 卫生间属 独阴浊水 。两...

房间门对着厕所门好吗,套房厕所门对着杂物门好吗

1楼 匿名用户 呵呵,首先说你很迷信。厕所门对着卧室门未必不好。要看具体的吉凶位置的。 如果厕所是凶位的话 向外排泄 卧室是吉位的话,是很好的。反之则不好。 厨房 卧室适合处于吉位 好像我们的嘴巴,吃健康的食品 ,厕所适合处于凶位 好像我们的排泄器官,将废物排出体外 在家中,厕所门经常关闭就可以了,...

厕所的门对着大门,但是不正对着,好吗

1楼 暮光耕耘 只要大门超过20cm就算正对。 家居的入户大门对着自己的卫生间是非常不好的布局,一般家里运气和健康都会出问题,尤其对妇女和小孩损耗大,因卫生间是污秽气体的源头,开门见厕,会让这些从门外来的吉气不能聚集在屋内,直接被卫生间的污秽之气给冲散甚至给 冲 回到大门外了,是风水上比较不好的门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