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葫芦种子可以在一起种植么,不同的葫芦种子可以在一起种植么 ? 20

2020-12-05 17:56:50 字数 4199 阅读 7421

1楼:匿名用户

可以在一起种植,而且即使有变异也不会发生在当代,只有杂交后的种子再播才有可能表现出变异。

2楼:匿名用户

不同的品种在一起种植 影响葫芦的形状

3楼:匿名用户

会杂交的!

最好不要种在一起喔!!!!

4楼:匿名用户

不同的葫芦种子可以一起种植 但是有可能会变异

宝葫芦种子和丫丫葫芦种子应该可以在一起种吧

求教:不同种的葫芦能种在一起吗?

5楼:匿名用户

其实自己种着玩我支持种在一起,一是不会怎么串,再有您的目的就是玩,如果真出了有意思的不是更难寻觅

6楼:匿名用户

肯定会串的 不要种在一起 因为葫芦是典型的 虫媒异花授粉植物 所以 要把不同品种葫芦隔开种

7楼:匿名用户

呵呵,您的例子里面的物种不是一个种的,就好像狮子狗和小花猫不会串种,再放一只小豺狗的话您到春天看看有什么效果?

8楼:匿名用户

应该 关系 不大 农家 种的 黄瓜 ,倭瓜 什么 的 都 种一个 园 也没见 黄瓜 秧上 张 倭瓜呀

葫芦和南瓜可以种在一起么? 30

9楼:匿名用户

葫芦和南瓜柿同科同属的植物,习性也相近,当然可以种在一起,攀在同一架子上野无妨。只是南瓜果实比较重些,特别是长得很大的南瓜,架子上可能挂不住。

10楼:铿锵爷们

不懂园艺栽培,不过感觉应该可以种在一起!

既然你有葫芦种子跟南瓜种子,不妨用一点先试试(实践出真知嘛,呵呵)!

11楼:小祥

可以呀。葫芦要架起来,南瓜就不用(只要地方够大),只是要注意肥料要充足

12楼:匿名用户

完全可以呀 还可以嫁接

干葫芦种子怎么种?

13楼:忆恨年

先催芽,因为现在气温还不是很高,种子不容易发芽。

选饱满的葫芦种子,温水浸泡24小时,用毛巾或者湿巾蘸水包着用密封袋密封置于暖气片或者路由器上,3到5天即可出芽。

葫芦籽什么时候种?

14楼:赞的都帅

3月下旬-4月上旬播种。俗话有清明前后,种瓜种豆。三月三,种葫芦。

葫芦籽种植方法:

田地的准备

为了土壤更好地吸收营养,施肥在葫芦种植10日前进行。把地耕得厚一些,多施肥,这样葫芦的根能够扎得很深,茁壮生长,尤其是大瓢、长瓢等种大物的话深耕和堆肥施用就更重要了,但是多雨季节地下水上升的话,反而不好容易烂根,对田的选择及排水下工夫,控制地下水的上升,在不烂根的限度内深耕。

另外,葫芦是棚种植,棚也不能移动,因此一种就好几年,因此,预防连种障碍,应施优质的肥料,并且以有机质为主体在土壤中育出微生物。所谓有机质肥料就是氮肥包括食饼鱼渣鸡粪等,磷酸肥指骨头或米糠,钾质肥是草木灰或稻草灰等或者把这些合理比例组合起来当肥料,或者使用有机复合肥料。

2.播种

葫芦的种子上附有炭病等病菌,因此,在种子上撒满克菌丹,进行消毒后播种,用钳子弄出裂纹或用指甲刀剪掉种子皮的一部分,若是薄的种子最好用指甲刀,但是不能破坏里边的胚。发芽外理,为了确保长出芽最好的方法是把发芽的种子种上,使葫芦种子发芽用湿毛巾等布把种子包好放到密封容器里,放在25-30℃的地方,利用电热毯也可以,少量的话带在身上也是一种方式,3-4即可发芽,芽长0.5-1cm时,把它种在育苗盆里,土壤使用育苗培养土。

播种方式,种子平放,盖上1cm的土,然后浇水,一直到发芽为止用报纸盖上,以免水份蒸发掉,放在不能淋雨的半阴外。

3.搭设葫芦棚架

葫芦中圆形瓢和达磨瓢、小形瓢等可随地势自然生长,如果要培育形状优良的葫芦,应搭设棚架。棚架的大小要根据庭院的面积和栽培的株数来决定,栽种1株小型瓢需要3㎡,栽种1株大型瓢需要5㎡。棚架高2米左右,棚顶用竹竿绑成间隔30㎝左右的井字形状,用荆绳绑结实,以抵御大风和葫芦本身重力的压迫。

最近,使用建造小型暧棚的管材搭设棚架会更加便捷。在这种情况下,上面罩上网即可。

葫芦棚架一旦做好不易移动,所以每年在相同的地点种植的情况比较多。为了避免连续耕作所带来的弊端,最好制成可移动的棚架并能在不同的地点种植。小规模的栽培1年或2年更换一次栽培地点。

4.掐尖、掐蔓

葫芦的枝蔓伸展下棚顶时,由于蔓的生长原因,掐尖掐蔓成为每天的重要工作,稍不注意就会前功尽弃。而且这一时期是病虫害的多发期,预防比**显得更为重要。有计划地每周喷洒一次农药。

在葫芦生长中后期,授粉、摘果、清理枯叶、支撑大瓢等是主要工作。

5.叶和蔓枯萎后开始收获

秋天的主要工作是收获,收获完全成熟的葫芦。然而由于作果的时间没有记载,容易把没成熟的葫芦也摘下来,如果等到叶和蔓都枯萎之后再收获,将会避免上述情况发生。将收获后的葫芦刮皮,晒干,使其皮色呈金黄色为上品 。

冬季是加工葫芦的季节。根据自己的创意将其加工成精美的葫芦是这一时期的挑战

15楼:匿名用户

葫芦籽是很难发芽的种子之一,因为葫芦籽的外壳是木质,水分很难浸入,因而很难发芽。

我种过几年葫芦了,现在种不算晚。

给你个小诀窍,将葫芦籽在石头上磨,将其坚硬木质外皮磨掉一部分,但注意不要伤到内种了。

然后放到小杯子之内的东西里,水仅仅浸到种子表面就可以了。

浸泡一天或者几个小时都可以,然后就可以直接埋土里了,别埋太深,两公分即可,便于种子破土。

至于用湿布包裹发芽,大可不必,因为在发芽之后,埋土时比较容易伤到嫩芽。

另外如果是大葫芦,出芽快。如果是手捻小葫芦种子的话,时间就很慢了,快则要二十多天才出芽,慢则一两个月都有可能。

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希望采纳,谢谢

16楼:蜗牛插翅

就现在呀,我种过,再不种就晚了。

17楼:练雁双仪

一、手捻葫芦的下种时间

葫芦的种子一般是在清明前后播种的,2-4月,再晚就没意义了,(7月5日以后结的果子必须摘掉,不会老了,太阳一晒就裂)。为了使葫芦生得更大,必须在结的前三个果子一定要去掉。所以在清明前播种最为理想。

二、手捻葫芦的种植方法

(1)苗床准备。苗床底垫8~10厘米马粪或碎草,上面铺一层土,踩平。同时用70%的0.

3~0.6克/平方米敌可松可湿性粉剂消毒,同时扣棚。待播完种子后,在苗床上再扣小棚。

(2)营养土准备。选择没有使用过普施特、豆磺隆等除草剂的土壤,并筛好,与筛好的腐熟农家肥按7∶2比例混拌。

(3)装袋播种。将营养土装入10厘米×15厘米的塑料袋中,并在塑料袋底1/3处放入20~30粒二铵作底肥,装满墩实,并将营养袋底角剪开或者在底部扎孔径为8~10毫米的眼2~4个以便透水。播种时间根据当地的季节为准。

用木棒在营养袋中间扎3~4厘米深的眼,将催好芽的种子,芽眼朝下放好,复完土后进行一次浇水。

手捻葫芦,是我国古老的传统吉祥物,被视为中华民族的图腾。葫芦,谐音“福禄”,葫芦同时是我国传统宗教道教的法器,寿星老,太上老君,拐杖上都别一个葫芦作为法宝。

没成熟的葫芦籽可以种吗?

18楼:匿名用户

儿童是不可能生孩子的,因为还没有成熟,葫芦和人一样,必须达到成熟才能繁殖

19楼:匿名用户

必然可以 只要有点籽就行啊

20楼:匿名用户

可以种,但是不会给你长的,只能腐烂在泥土里

春天了,想在自家阳台上种些葫芦,买了宝葫芦种子和酒鬼葫芦种子,该怎么种?

21楼:匿名用户

物种是有点晚了!这样:

种植可以先选择适当的位置或一大锅,然后把整个的良好的土壤和混合分解的有机肥(如牛粪,鸡粪等),前,后种植在谷雨最好的!

种植,挖一个浅孔(5-8厘米),浇足水,待水渗下,放置在腔体的种子,通常可以是2到3洞,然后外壳,不具有土地,坷垃!

如果不是特别干旱,后7天左右出现一次(如果干4天浇,浇浇水,从侧面,让水渗入的承诺下,不浇水或灌溉,通过细眼喷壶喷湿透

宝葫芦品种不同,有的可以长得更大,达60至80厘米高,一般的小高15厘米。

22楼:匿名用户

要比较湿润的土壤 两天浇一次 放在阳台就好了

葫芦和南瓜可以种在一起么,葫芦和南瓜可以种在一起么? 30

1楼 匿名用户 葫芦和南瓜柿同科同属的植物,习性也相近,当然可以种在一起,攀在同一架子上野无妨。只是南瓜果实比较重些,特别是长得很大的南瓜,架子上可能挂不住。 2楼 铿锵爷们 不懂园艺栽培,不过感觉应该可以种在一起! 既然你有葫芦种子跟南瓜种子,不妨用一点先试试 实践出真知嘛,呵呵 ! 3楼 小祥 ...

信仰不同的人可以在一起吗

1楼 杜学岺何碧 如果问的是法律规定,肯 定是可以恋爱 结婚的,如果问前景,则会比较麻烦。资料表明,政治信仰不同的两个人,恋爱 结婚问题不大,因为,政治信仰是讲理性的,与讲感性为主的感情有 和平共处 的可能性 而宗教信仰不同的两个人要走到一起更困难,因为宗教信仰与感情一样在很大程度上是非理性的,感情...

不同品种的鱼放在一起会打架吗,不同种类的鱼养在一起会打架吗

1楼 匿名用户 每种鱼都有自己的地盘,如果你家鱼缸不大打架事件到不容易发生,但是如果很大就会发生地盘纠纷,还有不同种类的鱼也会互相攻击,比如地图鱼会和清道夫打,金龙鱼会对自己的一亩三分地重视到生命的性质,所以不同的环境会造成不同的后果, 不同种类的鱼养在一起会打架吗 2楼 撒旦恶魔降临 每种鱼都有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