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以后考研都可以往哪个方向考

2020-12-05 15:18:26 字数 5013 阅读 2551

1楼:复旦求是

数学,计算机。经济管理类。学鸣考研是专业从事会计硕士(mpacc)考研辅导的机构,逻辑、写作房文学、苏秦老师,数学罗瑞老师,英语白子墨、王思信等名师授课。学鸣教育祝你考研成功!

学师范数学与应用数学,有什么考研方向

2楼:跨考教育

应用数学考研一般有两个方向:一是专攻数学,这就需要数学特别好,准备以后献身数学研究了,要有足够研究数学的兴趣和耐心,数学专业最好的还应该算北大,不过很多学校都很好,并且这个专业太好与不好,并没有太大的差别。二是计算机方向,进军it行业前途无量啊,学校最好的是清华、交大等,当然这几个学校的分数很高,还有一个东北大学,计算机、软件方面也很好,而且分数也不是很高,也许可以考虑。

3楼:匿名用户

数学教育

应用数学

4楼:匿名用户

数学类的 教育学类的 当数学老师 数学课程与教学论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专业有考研的必要吗

5楼:小强是队长

你的问题太笼统了,我还是耐心滴和你说说吧,因为我以前有过和你一样的问题。

主要是看你以后的工作方向了,是教师还是进公司。教书的话本科毕业进中学小学都是可以的,现在很多研究生也去高中教书,是比较好的高中吧。我所知道的是,本科同学大都进小学和初中了,研究生数学师范的同学还是很多进高中滴,或是一般院校的辅导员(比较难的)。

要是进公司,师范专业还是比较难的,考研可以考虑换个专业或方向。

6楼:中公教育

是否考研,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决定。

数学与应用数学的研究方向有:

(01)计算几何

(02)应用偏微分方程

(03)工业应用数学

(04)神经网络的数学方法与应用

(05)非线性科学

(06)精算学

本专业毕业后的就业方向有:

科学研究、教学、软件开发等方面的工作

7楼:许嘉澍竺复

北京师范大学应用数学专业2015年考研招生简章招生目录研究方向

01模糊数学与人工智能

02生物数学

03组合网络理论

初试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1英语一

③762数学分析

④955专业综合一(高等代数85分,空间解析几何65分)

数学与应用数学在考国考的时候是不是数学类专业

8楼:中公教育

是的,是属于理学中的数学类。

2017年国家公****报考专业分类中,本科数学类包括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数理基础科学。研究生数学类包括基础数学、计算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应用数学、运筹学与控制论。

数学与应用数学金融方面的专业要考研的话都是考什么科目

9楼:复旦求是

政治,英语,高数,专业课。

10楼:汝等大胸之罩也

实话,现在准备跨专业不现实,如果你一年前问的话还好,现在还有9个月时间,你英语,政治,要背,专业课没有老师带你,全靠自己是不现实的,当然,如果你是牛顿就当我在放屁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可以考公务员吗

11楼:黎明前的曙光

可以的。公考每个职位都有自己的职位条件 包括了学历 专业 工作年限 政治面貌等 你只说了专业 其他的不清楚也不好说

从你的专业看 可以报考你所学专业或者专业不限的职位。希望采纳

数学专业考研选择方向有哪些

12楼:

数学专业考研方向:基础数学,应用数学,计算数学,概率论,运筹学,控制论,计算机,经济(金融),电子信息,土木工程 计算机方向:it专业,计算机,软件、数学好:

通信类,经济类专业 本科数学:统计,精算,计量,经济学,数理金融,管工,运筹,计算机,通信工程,电子电力推荐学校:1、南京大学2、人大3、北大4、武大5、复旦6、川大7、华东师大8、南开9、山东大学10、吉林大学11、北师大12、中山13、浙大14、山西大学15湖南师大数学专业考研选择方向有哪些

13楼:恩波考研

恩波考研梁老师:

基础数学(应用数学)

专业概况:

数学系一般开设基础数学、应

用数学两专业,而这两个专业方向基本是相通的,都是为培养数学和其他高科技复合型人才打下基础。基础数学学科较多地涉及:代数、拓扑、几何、微分方程、动力系统、函数论等,它的专业方向和课程设置覆盖面比较宽,理论知识所占的比重相对较大。

应用数学则与其他学科综合交叉。

2.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概率与统计精算)

专业概况: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是20世纪迅速发展的学科,主要研究各种随机现象的本质与内在规律,以及自然、社会等学科中不同类型数据的科学的综处理和统计推断方法。随着人类社会各个体系的日益庞大、复杂、精密以及计算机的广泛使用,概率统计在信息时代的重要性也越来越大。本专业的重点在于为学生打下坚实的数学基础,培养科研创新能力,了解并掌握丰富的现代统计方法。

3.数学工程的科学与工程计算系

专业概况:

科学与工程计算是伴随着计算机的出现而迅猛发展起来的新学科,涉及计算物理、计算化学、计算力学、计算材料学、环境科学、地球科学、金融保险等众多交叉学科。它运用现代数学理论与方法解决各类科学与工程问题,分析和提高计算的可靠性、有效性和精确性,研究各类数值软件的开发技术。既突出了解决信息、电子与计算机领域中的某些核心理论技术问题,又注意到从这些高新技术中抽象出新的数学理论;在保持应用数学与计算数学主体研究方向优势的基础上,重视并加强信息科学的数学基础、数据分析与统计计算、科学计算、现代优化、电子系统的数值模拟、生物系统的数学建模等研究。

辽师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的考研可以考别的什么学校什么专业 5

14楼:中公教育

1-应用数学考研一般有两个方向

一是专攻数学,这就需要数学特别好,准备以后献身数学研究了,要有足够研究数学的兴趣和耐心,数学专业最好的还应该算北大,不过很多学校都很好,并且这个专业太好与不好,并没有太大的差别。

二是计算机方向,进军it行业前途无量啊,学校最好的是清华、交大等,当然这几个学校的分数很高,还有一个东北大学,计算机、软件方面也很好,而且分数也不是很高,也许可以考虑。

15楼:

1、硕士研究生考试,你可以选择任何学校的任何专业报考,只有少量学校的少量专业不允许跨专业报考,大部分学校和专业都是可以报考的。

2、所以,即使你本科是辽师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你在报考硕士研究生时,仍然可以选择本专业或其它专业报考,也可以选择本学校或其它任何学校报考。

16楼:剑俨芒恬悦

只要你有教师资格证书,毕业后一样可以考教师的,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和英语专业一样可以当教师的。至于哪个容易就业,如果是当教师,就是数学[专业容易就业,因为数学专业的人相对于英语来说,比较少。

考研是所有专业都要考数学吗

17楼:tiamo鬼鬼

同一个专业你报考的学校不同结果也不太难过,有的学校你可选择考数学或者不考,有的就是学校规定,根据专业不同数学难度也不同,数一最难,依次是数学2数学三现在没有数学4了,如果底子好建议考数学,数学非常拉分

18楼:匿名用户

你好:考研并不是一定要考数学的,请以报考学校的招生目录为准。报考学校的研招网上有当年的招生简章和招生目录。现在很多专业的研究生是不考数学的,例如:

考研一般不考数学的专业有以下几种(具体的考试科目以招生单位的专业目录为准):

1.采访编辑;

2.部分管理类专业;

3.图书管理学;

4.劳动与社会保障;

5.旅游专业;

6.工业设计;

7.服装设计;

8.装潢设计;

9.园林设计;

10.艺术类;

11.医学类;

12.心理学;

13.社会学;

14.法律;

15.生物科学;

16.英语。

19楼:启航考研总部

不是。根据工学、经济学、管理学各学科、专业对硕士研究生入学所应具备的数学知识和能力的不同要求,硕士研究生入学统考数学试卷分为3种,其中针对工学门类的为数学

一、数学二,针对经济学和管理学门类的为数学三。招生专业须使用的试卷种类规定如下:

一、须使用数学一的招生专业

1.工学门类中的力学、机械工程、光学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冶金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气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网络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测绘科学与技术、交通运输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兵器科学与技术、核科学与技术、生物医学工程等20个一级学科中所有的二级学科、专业。

2.授工学学位的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

二、须使用数学二的招生专业

工学门类中的纺织科学与工程、轻工技术与工程、农业工程、林业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等5个一级学科中所有的二级学科、专业。

三、须选用数学一或数学二的招生专业(由招生单位自定)

工学门类中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矿业工程、石油与天然气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等一级学科中对数学要求较高的二级学科、专业选用数学一,对数学要求较低的选用数学二。

四、须使用数学三的招生专业

1.经济学门类的各一级学科。

2.管理学门类中的工商管理、农林经济管理一级学科。

3.授管理学学位的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

20楼:匿名用户

https://zhidao.baidu.***/question/118241198.html

这个人说的挺全的。

21楼:匿名用户

不是,语言类的就不需要,医学类的不需要,经济金融数学物理什么的需要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可以考公务员吗

1楼 黎明前的曙光 可以的。公考每个职位都有自己的职位条件 包括了学历 专业 工作年限 政治面貌等 你只说了专业 其他的不清楚也不好说 从你的专业看 可以报考你所学专业或者专业不限的职位。希望采纳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能报考统计类的公务员吗 2楼 中公教育 公 不同地区的要求不一样,要以本省的职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