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后感,西游记读后感500字十篇

2020-12-05 12:43:20 字数 4934 阅读 7927

1楼:匿名用户

西游记读后感

《西游记》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里面的人物有孙悟空、猪八戒、唐僧、沙和尚,最有趣的两个人物是孙悟空和猪八戒啦! 来自:作文大全  孙悟空,又名美猴王、齐天大圣。

孙悟空是花果山灵石孕育,大闹天宫,自封为齐天大圣,被如来佛祖压制于五行山下,无法行动。五百年后唐僧西天取经,路过五行山,救下孙悟空。孙悟空很感激,经观世音菩萨点拨,拜唐僧为师,同往西天取经。

孙悟空性格聪明、活泼,勇敢、敢于反抗,在中国文化中已经成为机智与勇敢的化身。

猪八戒,又名猪悟能,也是个呆子。原为天宫中的天蓬元帅,后来,被罚下人间。但投了猪胎,长成了猪脸人身的形状。

猪八戒虽好吃懒做,却是孙悟空的左膀右臂。虽然自私,却讨人喜欢,对师傅也是很忠诚。 猪八戒的兵器是九齿钉钯,只会三十六种变化。

他俩是唐僧之徒,沙和尚也是唐僧之徒。

沙和尚,又名沙悟净、沙僧。原为天宫中的卷帘大将,因在蟠桃会上打碎了琉璃盏,惹怒王母娘娘,被扁入人间,在流沙河当塘虱精,因他最后拜唐僧为师,一路上任劳任怨,负责挑担。使用的兵器是降妖宝杖。

取经后被封为金身罗汉。

他们师徒四人组成了西天取经的团队,他们互相取长补短,很团结,他们克服了重重困难和挫折。现在我知道了,为了寻找、追求、实现一个美好的理想和目标,为了完成一项伟大的事业,必然会遇上或多或少的、或大或小的、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挫折,必须去顽强地战胜这些困难,克服这些挫折。

西游记第19回读后感500字 急!!!!!

2楼:匿名用户

这孙悟空被银角大王用山压住时,无法解救师傅,幸亏土地山神还有众神们来解救,这时山里突然冲出一道光。土地对悟空说:大圣,那是妖怪的宝贝放光。

想是要来抓你呢?然后孙悟空对众神说:你们都先回去吧,我自己去,于是转身一变变成一个老道士。

不一会儿掉个小么就到啦悟空悄悄把金箍棒伸开,两个小妖就被绊倒在地,于是悟空笑道。小道童,见到我这儿老倒人摔个跤,算作见面礼吧,小妖问道你是哪的神仙?悟空就说蓬莱山的老神仙。

于是妖怪相信了。然后悟空发现他们两个的法宝是红葫芦,于是他变了一个假的葫芦。天神配合悟空把那个葫芦骗到手。

顺手牵羊带走了玉净瓶。

于是悟空拿着那两个法宝去捉妖怪。但听到小妖们出了洞,要去迎接老妖婆。于是他把小妖们打死,然后把那个妖婆打死自己变成那个妖婆去骗金角银角。

于是悟空进了洞就对金角银角说他不吃唐僧肉,只是猪八戒的耳朵甚好,要尝一尝。于是八戒恼了,悟空在那暗地里笑着。才发现巡山的小妖。

发现了小妖和老妖婆死了。

于是,金角银角就把悟空绑起来了八戒却用在那嘲笑悟空。说猪耳朵你吃不成了,但是悟空去弄了个替身。把分身绑在门外,于是报出自己的名号是假的,叫作者行孙,于是跟金角银角大闹一场。

最后银角被悟空了红葫芦给收了,然后金角在那大哭,于是悟空就在气头上激怒他,但是最后还是赢了金角。

在这一回中,孙悟空好不容易骗到了宝贝**绳,结果不懂得使用的诀窍不仅没捆住妖怪,反被妖怪困住,被搜走了,之前好不容易骗来的另两件宝贝在完全没有掌握某件技能之前,不要轻易使用,否则很容易得不偿失。陪个夫人又折兵的下场。

扩展资料

注意事项

1、先要重视感

感要多 读要少,要善于灵活掌握。比如,“简述原文”一般在“亮明观点”前,但二者先后次序互换也是可以的。再者,如果在第三个步骤摆事实讲道理时所摆的事实就是社会现象或个人经历,就不必再写第四个部分了。

2、要重视"读"

在"读"与"感"的关系中,"读"是"感"的前提,基础;"感"是"读"的延伸或者说结果。必须先"读"而后"感",不"读"则无"感"。因此,要写读后感首先要读懂原文,要准确把握原文的基本内容,正确理解原文的中心思想和关键语句的含义,深入体会作者的写作目的和文中表达的思想感情。

3、读完一本书或一篇文章

会有许多感想和体会;对同样一本书或一篇文章,不同的人从不同的角度思考问题,更是会产生不同的看法,受到不同的启迪。

以大家熟知的“滥竽充数”成语故事为例,从讽刺南郭先生的角度去思考,可以领悟到没有真本领蒙混过日子的人早晚要"露馅",认识到掌握真才实学的重要性,若是考虑在齐宣王时南郭先生能混下去的原因,就可以想到领导者要有实事求是的领导作风,不能搞华而不实,否则会给混水摸鱼的人留下空子可钻;再要从管理体制的角度去思考,就可进一步认识到齐宣王的"大锅饭"缺少必要的考评机制。

4、叙述作品不能用大量篇幅复述原文

一篇读后感,不能写出诸多的感想或体会,这就要加以选择。作为初学者,就要选择自己感受最深又觉得有话可说的一点来写。要注意把握分析问题的角度,注意联系自己的实际情况,从众多的头绪中选择最恰当的感受点,作为全文议论的中心。

初中作文课中,除了写"读后感"外,老师还会要求同学们在看完一部电影,电视片或参完某一展览后写"观后感",观后感的写法与读后感是一样的,只需在第一部分简述所观的内容,然后引出观点,论述就可以了。

3楼:哈公主病

西游记第19回读后感:

在这一回中,“男二号”——猪八戒终于也皈依佛门,成了唐僧的**,悟空的师弟。唐僧又多了一个“贴身保镖”。但是,猪八戒的降服经历却不像悟空——帖子一揭,完事。

降服猪八戒主要还是靠悟空和多年前就料到此事的观世音菩萨。

但是重点在浮屠山唐僧受《心经》。李卓吾先生认为,学者着意《心经》。方不枉读《西游》一记,孤负了作者婆心。不然,宝山空手,亦付之无可奈何而已。

其中的这个段落,师徒三人要走时,唐僧又问乌巢禅师西去路途多远?禅师说:“道路不难行,试听我吩咐:

千山千水深,多瘴多魔处。若遇接天崖,放心休恐怖。野猪挑担子,水怪前头遇。

多年老石猴,那里怀嗔怒。你问那相识,他知西去路。”

三藏不解其意,老孙却举铁棒望上乱捣,只见莲花生万朵,祥雾护千层。三藏见了,又批评悟空惹事,悟空说:“他骂了我兄弟两个一场去了。

”你道他是怎么骂的?原来那野猪不是别人,正猪八戒;那多年老石猴也不是别人,正是孙悟空。这正是《西游记》幽默滑稽富于童趣处。

在这一回中,孙悟空好不容易骗到了宝贝**绳,结果不懂得使用的诀窍不仅没捆住妖怪,反被妖怪困住,被搜走了,之前好不容易骗来的另两件宝贝在完全没有掌握某件技能之前,不要轻易使用,否则很容易得不偿失。陪个夫人又折兵的下场。

《西游记》向人们展示了一个绚丽多彩的神魔世界,人们无不在作者丰富而大胆的艺术想象面前惊叹不已。然而,任何一部文学作品都是一定社会生活的反映,作为神魔**杰出代表的《西游记》 通过《西游记》中虚幻的神魔世界,我们处处可以看到现实社会的投影。

4楼:科学普及交流

自从我读了《西游记》第十九回。在这一回中,“男二号”——猪八戒终于也皈依佛门,成了唐僧的**,悟空的师弟。唐僧又多了一个“贴身保镖”。

但是,猪八戒的降服经历却不像悟空——帖子一揭,完事。降服猪八戒主要还是靠悟空和多年前就料到此事的观世音菩萨。

其中的这个段落,师徒三人要走时,唐僧又问乌巢禅师西去路途多远?禅师说:“道路不难行,试听我吩咐:

千山千水深,多瘴多魔处。若遇接天崖,放心休恐怖。......,野猪挑担子,水怪前头遇。

多年老石猴,那里怀嗔怒。你问那相识,他知西去路。”三藏不解其意,老孙却举铁棒望上乱捣,只见莲花生万朵,祥雾护千层。

三藏见了,又批评悟空惹事,悟空说:“他骂了我兄弟两个一场去了。”你道他是怎么骂的?

原来那野猪不是别人,正猪八戒;那多年老石猴也不是别人,正是孙悟空。这正是《西游记》幽默滑稽富于童趣处。

自古至今名著一直是一种文化的延续,不同时期的大家都对名著有所解读。然而我们写的读后感可能达不到那么高的境界,但是可以从名著中吸取到一些自己受用的东西就好了,这也是名著传递给我们的思想。

5楼:匿名用户

《西游记》第十九回读后感

这一回继续写唐僧和孙悟空收服猪八戒,但是重点在浮屠山唐僧受《心经》。李卓吾先生认为,学者着意《心经》。方不枉读《西游》一记,孤负了作者婆心。不然,宝山空手,亦付之无可奈何而已。

二是师徒三人要走时,唐僧又问乌巢禅师西去路途多远?禅师说:“道路不难行,试听我吩咐:

千山千水深,多瘴多魔处。若遇接天崖,放心休恐怖。......,野猪挑担子,水怪前头遇。

多年老石猴,那里怀嗔怒。你问那相识,他知西去路。”三藏不解其意,老孙却举铁棒望上乱捣,只见莲花生万朵,祥雾护千层。

三藏见了,又批评悟空惹事,悟空说:“他骂了我兄弟两个一场去了。”你道他是怎么骂的?

原来那野猪不是别人,正猪八戒;那多年老石猴也不是别人,正是孙悟空。这正是《西游记》幽默滑稽富于童趣处。

读《西游记》有感

当我第三次读完这本重重的《西游记》时,心里有了不少的感触。 第一次时,我觉得孙悟空很厉害,很会打架,会变许多样子;唐僧很无能;猪八戒像一只懒“虫”;而沙和尚则是一个可有可无的角色。 第二次,我就觉得孙悟空很可爱;唐僧非常的傻;猪八戒是一只傻呆呆的东西;而沙和尚则是一个忠心耿耿的徒弟吧。

而这一次,觉得孙悟空非常的机灵,且也非常的忠心(特别是对唐僧);唐僧非常的善良、朴实而又显得仁慈;猪八戒傻得可爱;沙和尚则给人一种忠诚而又老实的印象。 在《西游记》中共有九九八十一重考验,最后,他们师徒四人经历了千辛万苦取得了真经。 当然,在故事中诉说了许许多多的磨难,我就不多说了。

《西游记》的故事告诉我们一些道理:任何事一开始总是非常艰难的,但只要能树立信心和勇气,经过努力,相信可以取得成功的!也就印证了一句老话:

万事开头难。 一开始只要坚持住了,经过不懈的努力,相信不久以后,成功一定是归你所有的! 当我翻开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故事时,立刻被它吸引住了。

故事中倔强正直、机智勇敢的孙悟空,好吃懒做的猪八戒,任劳任怨的沙僧和正直单纯的唐僧都被作者刻画得栩栩如生。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唐僧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的神话故事。这一路上,他们翻火焰山、打白骨精,历经了千难万险,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妖魔鬼怪的阻挠,终于取到了真经成了仙。

这本书通过这些故事,体现出孙悟空不达目的不罢休的追求精神。这个故事深刻地告诉了我们正义是一定会战胜**的,因为真理永远存在,做每一件事情都要不达目的不罢休,绝对不能气馁,这种精神正是我们青少年所需要的。而且,好吃懒做也是不行的,只有机智灵敏、英勇果断才能事半功倍。

我们在学习时,或者在生活中不应该遇到一点挫折和困难就放弃,挫折和困难是可以克服的,动动脑筋,努力一把,咬咬牙不就过去了吗?一旦战胜了困难和挫折,那胜利还会远吗?

西游记的读后感(100),西游记的读后感(100~120字) 5

1楼 你 好麻烦 《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是一部老少皆宜的作品。其中充满了离奇,精彩的神话故事,每每读起《西游记》,老是会情不自禁地溶入那精彩的情节之中。 记得小时候,常问妈妈, 我是从 来的。 妈妈总是笑了一笑,摸摸我的头,说 你啊,是从石头里蹦出来的。 我想,大概每个孩子都得到过这样的答案...

西游记第十八回150读后感,西游记第十八回读后感

1楼 匿名用户 读了《西游记》 观音院唐僧脱难 高老庄行者降魔 这一回,在猪八戒被唐僧收为徒弟的过程中,我不禁有所感触。 若想要使别人信服你,必须可以力服之,以德晓之,以智为止,以法治之。这不由得让我想到了《三国演义》中诸葛亮七擒孟获,两者有异曲同工之妙。 因而,在现实中也是一样的道理,暴力的征服只...

西游记7-15回读后感。!急,西游记7-15回读后感1000字。!急!

1楼 匿名用户 西游记第七回读后感 太上老君将悟空置入炼丹炉烧炼,四十九天后,悟空出来,大闹天宫。玉帝请来如来佛。孙悟空一路筋斗云,跳不出佛掌。如来将五指化为大山,压住悟空。命土地神用铁丸铜汁饲喂悟空。 看到了这些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 那就是不经历磨练是不能成大气的,不经历痛苦是不能成就大业了。 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