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以上,十篇读后感五十字以上

2020-11-25 15:51:22 字数 5546 阅读 2383

1楼:匿名用户

与我日前景**了。

2楼:匿名用户

读巜查理和巧克力工厂》有感

这本书以科幻的方式告诉了我们在这个世界上有着许许多多奇特的地方,也有这许许多多不可思议的人,我们要怀着一种希望去发现他们,也告诉我们做人要善良,不能太贪婪,否则会有于你所期望中相反的结果!

3楼:匿名用户

r5006057624619457535737387355555555555555455

读后感十篇50字 5

4楼:虚拟加工

《爱的教育》读后感

爱的教育的书名使我思考,在这纷纭的世界里,爱究竟是什么 带着这个思考,我与一个意大利小学生一起跋涉,去探寻一个未知的答案.

爱,像空气,每天在我们身边,因其无影无形就总被我们忽略.如果说爱是一次旅游,也许有人会有异议.但爱正是没有尽头的读《爱的教育》,我走入安利柯的生活,我走入安利柯的生活,目睹了他们是怎样学习,生活,怎样去爱.

在感动中,我发现爱中包含着对于生活的追求.

《童年》读后感

《童年》讲述的是孤独孩童“我”(阿廖沙)的成长故事。**以一个孩子的独特视角来审视整个社会及人生。“我”寄居的外祖父家是一个充满仇恨,笼罩着浓厚小市民习气的家庭,这是一个令人窒息的家庭。

此外,**也展现了当时整个社会的腐败、没落而趋向灭亡的过程。

**通过“我”幼年时代痛苦生活的叙述,实际反映了作家童年时代的艰难生活及对光明与真理的不懈追求,同时也展现了19世纪末**社会的广阔社会画卷。每一个人都有自己值得回忆、值得珍惜的美好时光。对于我来说童年会是我最宝贵的收藏,就高尔基写的《童年 》这本书来说,童年应该是他的一段悲惨遭遇,一段深情的回忆!

《骆驼祥子》

读了《骆驼祥子》这本书后,我从中了解到了在当时混乱的社会里,人们过着什么样的生活。 这部**以二十年代末期的北京市民生活为背景,以人力车夫祥子的坎坷悲惨生活遭遇为主要情节,深刻揭露了旧中国的黑暗,控诉了统治阶级对劳动人民的深切同情。

《**山伯爵》

我觉得整部**都强调了一个重要的主题“复仇”,因此人们有时把它翻译成〈**山复仇记〉,我觉得也未尝不可。它向我们揭示了命运的相差,从天堂到地狱,再走坟墓走向人间的辉煌殿堂,也许正是这种命运的强烈反差才造就了这部**的文学成就!!!

读《丑陋的中国人》有感

这是一本不错的书、它主要写了柏杨老先生对现实中国中存在的丑陋的一种强烈抨击、许多同学看过我的这本书都说我有病、看真么极端的书、把中国说得一无是处、从国家到**再到百姓、在一些时期都表现的十分“丑陋"、不过看过这本书后会让每个人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理智的态度、因此、我觉得这本书这个方面是很有益的。

5楼:匿名用户

1.朱自清散文《春》读后感

6楼:百度用户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

读完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很是让我感动。

这本书里的主人公是美国的体位著名作家“海伦·凯勒”,她是一个生活在黑暗中却又给人类带来光明的女姓,一个度过了生命的88个春秋,却熬过了87年无光、无声、无语的孤独岁月,并以坚持不懈的精神考上了著名的哈佛大学的德吉利夫学院的人。

我觉得海伦·凯勒她能有如此坚持不懈的精神我们应该向她学习。

7楼:匿名用户

从小便被周遭的大人们认为我是个早熟的孩子:不吵闹,不缠人,只静静地在屋子的一角缩着看书,有好奇者过来问上几句,也居然答得头头是道。“一个内向的小大人。”

工作忙碌的父母和年龄差距太大的姐姐,似乎是另一个世界的人,熟悉,但很遥远。小小的心灵,自顾自地在强说愁的寂寞里浸润,暗暗盘算着十八岁时背着行囊去流浪的梦想。

于是在学校、家庭这个回路里循环往复着,成长着。话语,渐渐多了些,朋友,渐渐聚了些,可还是觉得孤独。“她不就是爱装幼稚吗?

”无意中亲耳听见最信任的人这样的误解我,只觉得“朋友”二字充满虚伪。

于是回到沉默。有话直说和坦诚相见过于不合时宜,还是让它们蒙尘的好。流浪,在这个行色匆匆的城市里,每天犹如工蚁一样的来来往往,本身就是流浪。

于是在有机会选择自己职业的时候,我如愿以偿地和孩子们做了伴。他们是最直观最坦率的,可以毫无顾忌地为打碎了变形金刚而号啕大哭,也可以为得到一颗大白兔而破涕为笑。我喜欢和他们相处。

身染疾病的孩子很可怜,工作衣兜里的几颗糖果,书店里看来的童话,能让他们笑着接受**。我的心情因此阳光灿烂。

在内心里,我想,我还是个拒绝长大的人吧。

也有夜雨淅沥的孤寂时刻,拿起**筒,却拨不出一个号码,直到那一声长音终于变成不耐烦的嘟嘟嘟。有时想想,自己不过是想听听熟悉的声音而已,可谁在脱下面具后不是疲惫得不愿开口敷衍?还是点着小火炉,和书们聊天吧。

记得当我随手拿起这有着橙黄色封面的小书,便被上面写的“世界上阅读量仅次于《圣经》的书”弄得很反感。阅读量跟点击率一样,并不能完全说明作品的优劣。哗众取宠的广告人。

可是,它为什么会被人和《圣经》放在一起比较呢?

我自愿地成为了被黑猫抓到的老鼠之一。这举动让我后来无比庆幸。

《小王子》是一本童话式的寓言故事书。问世半个多世纪以来,曾被翻译成过百种文字,拥有众多的读者群,被改编成同名电影和电视剧后,也大受欢迎。它的作者,法国飞行员圣艾修伯里,在20世纪末,和小王子一起,成为50法郎的封面。

我之所以讲了这么多无聊的信息,无非是想迎合某些**或者已经有**特质的人,他们总是注重一个人的声望多于注重人的本身。无论如何,《小王子》值得关注。

故事的情节其实很简单。写的是一位飞行员,因机械故障在沙漠里迫降,和来自外星球的小王子相遇、相知、分别的故事。叙述的方式也很平淡,没有迂回起伏,没有绚丽辞藻,就象是个童心未泯的成年人,坐在你身边,缓缓地给你讲他的经历一样。

总认为,好的作品,是让人很放松地阅读以后,能有静静思考的余地的。《小王子》让我百读不厌。快乐时,悲伤时,苦闷时,迷惘时……小王子总是温柔地抚慰着我的心灵,让我平静下来,好好想想自己到底要的是什么,应该怎么做。

国王自以为统治全宇宙,可并不能满足小王子看落日的愿望,他常常宣判星球上唯一的老鼠死刑,但又不得不赦免它;爱慕虚荣的人不断地脱下高帽子又戴上,以为别人都在瞻仰着他;酒鬼忧郁地灌醉自己,为的是忘却喝酒的羞耻;惟利是图的商人不停地数着五亿一百六十二万颗星星,以为这就是他发现的财富;灯夫忙于按照规定点燃和熄灭路灯,却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休息;地理学家坐在办公桌后,等待别人告诉他**有城镇河流高山大海。武断、自大、无耻、贪婪、墨守陈规、守株待兔……这些陋习,就象猴面包树的苗子一样,如果不及时除去,将会使我们心灵的星球日渐荒芜。

玫瑰说,她是这宇宙中独一无二的。是啊,当小王子为她盖上玻璃罩,为她浇水,为她赶走毛毛虫的时候,他们之间相互需要。对于双方来说,都是唯一的。

一份相濡以沫的感情,没有不断的浇灌和呵护,没有时间的投注,没有责任的承担,不可能健康成长。

狐狸说,只有用心灵才能看得清事物的本质,真正重要的东西是肉眼无法看见的。罗嗦的父母对儿女是无限的关怀,严厉的上级给下属的是难得的鞭策,逆耳的批评也许不尽属实,可是反省自身也十分必要。我们的眼睛已经越来越模糊了,但愿心灵之泉永不干涸!

小王子说,沙漠美丽,是因为沙漠的某处隐藏着一口井。饥渴交迫的人,终于在沙漠里找到了水井,生锈的轱辘发出的声音就象叮咚的泉水声一样悦耳,由于有了井,沙漠的美丽光芒才更神秘,更震撼人心。

每个人读《小王子》,都会因为不同的生活阅历和思想素质而得到不同的感受。我觉得,失去童心的**是不喜欢,也看不懂《小王子》的,里面能让他们微微刺痛的部分,已经被迫不及待地跳过了。他们从来不用孩子的眼睛看世界。

这不能不说是他们的遗憾,因为他们永远不会明白生活的本质。可是,愿意擦亮心灵的人们啊,当你在满天繁星的夜晚,仰望天空,你会知道,小王子就在其中的一颗星星上微笑着。那么,所有的星星都会朝着你微笑呢

读书笔记50字左右(10篇)

8楼:岁月就这么说

雪孩子读书笔记50字

一年级五班冯东楷冬天的时候兔妈妈和小兔堆了一个雪人,柴堆烧着了小兔,雪人救出了小兔,雪孩子去了天堂,变成了花朵。

下一年的冬天兔妈妈和小兔重新堆了一个雪人。雪人和小兔重新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雪孩子读书笔记50字

从前,有一个小兔子和兔子妈妈。妈妈说:我们堆个雪人吧,小兔子说:好呀,他们就堆起了雪人。

不知道雪人怎没突然动了,小兔子就跟雪人玩起来了。小兔子家着火了,雪人拿起雪要把火扑灭。雪人为了救小兔,自己融化了。小兔子哭了。

雪孩子读书笔记50字

我们今天有一项作业是复述《雪孩子》的故事。这个故事我已经看过很多遍了。

故事里的雪孩子是一个善良勇敢,乐于助人的好孩子,我要向她学习,做一个关心集体、乐于助人的好孩子!

《宝葫芦的秘密》这本书很好看。

这本书的故事以“我”从小就梦想拥有万能的宝葫芦,到后来如愿以偿拥有宝葫芦,想怎样就怎样,无所不能,从开始时的新奇刺激到后来烦恼无穷无尽。故事在最后,笔锋一转,原来拥有万能的宝葫芦只不过是一个梦而已。

虽然全书叙述的只是一个梦,却非常有趣,生动活泼。同时也告诉了我们:天上不可能掉馅饼,真正的幸福是要靠自己的劳动和聪明才智的。

可爱的鼠小弟读后感50字

可爱的鼠小弟这本书很好看,里面的小老鼠很诚实杯子打破了主动向妈妈承认错误,也很聪明。我们应该像他一样要做个诚实的孩子。

9楼:可爱的爱情的花

精彩文段:

学校是母亲 永远不要把它忘记! 即使你成了大人,周游了全世界,见过了大世面,她那质朴的白色房屋,关闭的百叶窗,和小小的园子---那使你的知识之花最初萌芽的地方,将永远保留在你的记忆之中,正如你的母亲永远会记着你呱呱坠地的房屋一样。

要勇敢奋战啊,你这庞然大军中的一个小小士兵!你的书本就是**,你的班级就是一个小分队,你的战场就是整个世界,胜利就是人类的文明。

应该重视你在街道上的行动,一个国家的国民教育程度,最容易从他们在街上的行为和举止看出来了。你在街上的表现就能说明你的整个教养。

读后感50字,中学生的,要10篇

10楼:狂暴者

《羊脂球》的读后感 有一些伪君子只会在他们需要时去利用别人,在别人已经没有利用价值时,就如同废铁一样扔掉。所以在生活中我们要成为有一颗善良的心的人,而不要成为那些伪君子。

《变色龙》 这本书给人感觉很沉重。我庆幸自己生活在21世纪——民主、平等、自由、幸福的时代。至少对于我来说。

美好的日子怎么能不珍惜呢?和前人的痛苦相比,我所不满的事情都不算什么了。即使再大的苦也能承受吧。

《鲁滨逊漂流记》 读完了这本书。忽然,我懂得了人生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宝贵的。人生如一条小溪,会遇到不同的困难与艰辛,如果没有了困难,一路畅通无阻,那样的人生也就毫无价值和意义了……

《老人与海读后感 》 人生本来就是一种无止境的追求。它的道路漫长、艰难,而且充满坎坷,但只要自己勇敢顽强地以一颗自信的心去迎接挑战,他将永远是一个真正的胜利者!

《匆匆》有感 岁月是不饶人的,再有本事的人也无法把时间留住,所以,要想使自己的人生变得更精彩,那我们只能从现在起抓住分分秒秒,努力学习,不要做时间的奴隶!当我们老了的时候,才不会后悔自己是在这世上白白走了一遭。

我最喜欢的名著之——《三国演义》

我读了《三国演义》后,觉得书中的人物描写的栩栩如生,有智谋惊人的诸葛亮,义气深重的关羽,爽直粗豪的张飞,仁义爱民的刘备,奸诈阴险的曹操,让我难以忘怀。书里的故事情节也是很精彩,上面的战争场面让我心惊胆战,一个又一个画面都浮现在我的脑海之中。

这真是一本能给我带来智慧和勇气的书。

读后感(以上),读后感(150字以上)

1楼 匿名用户 最可爱的地方 自古人们就说 仓禀实则知礼节,衣食足则知荣辱 又说 民以食为天 。由此我们也可以知道 食 对我们来说是多么的重要了,须知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啊,只有吃好了,我们才有足够的精力和体力来迎接下面的任务和挑战。 说到 吃 ,就不得不说到我们学校的长胜园了,长胜园 哺养了师大千...

鲁迅杂文读后感左右,鲁迅杂文精选读后感五十字左右

1楼 尧十三 鲁迅杂文精选读后感 鲁讯的年代,对于我们来说,比较遥远,也难以解释。他写的文章,思想深邃,语言犀利,有责任感,民族感。在这个忙碌的时代,能够静下心来品读鲁讯的文章,也是一件快乐的事。 读书杂谈 读书杂谈,这是鲁迅在知用中学一篇演讲,主要讲的是,作为学生,我们应该怎样读书。读书,在现在社...

《论语》读后感,《论语》读后感!50字!8篇!

1楼 匿名用户 读不懂!!!!!!!!!! 2楼 匿名用户 论语读后感五十字求帮助 3楼 匿名用户 《论语》是一部语录体的经典,细细读来,仿佛穿越了时空,重现了孔老夫子与 们的对话。 《论语》并不是教条,孔子所提倡的也不是吃人的礼教,更多的是在说行仁,或者在阐述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仁远乎哉?我欲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