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力木,白酸枝,大果紫檀哪个好,铁力木、白酸枝、大果紫檀哪个好?拜托各位大神

2020-12-05 11:14:13 字数 2614 阅读 8777

1楼:爱阳光雨露

白酸枝**高于大果紫檀,白酸枝密度和硬度高于大果紫檀,白酸枝纹理比大果明显,白酸枝颜色相比大果更容易变深,白酸枝经高抛光后质感好于大果紫檀,白酸枝油性一般大于大果,最后,大果是香花梨,气味好于白酸枝,有定气安神之功效。

相关知识推荐你去小叶紫檀网看看,比较全面,希望对你有帮助

2楼:小电脑痴迷者

大果紫檀,可以自己比对下尚木网,不同木材有不同用途

铁力木、白酸枝、大果紫檀哪个好?拜托各位大神

3楼:百度用户

抛开**不说,各有优缺点。铁力比较粗,白酸易裂,大果稳定密度小怕水。 查看原帖》

铁力木和大果紫檀两种木料的比较

4楼:锦语良言

铁力木不论珍惜程度还是品质程度,都比大果紫檀高很多,不仅如此,铁力木还是我国二级保护植物。在明清家具中,虽然没有铁力木的名声,但是,它是不可缺少的有用之才,只不过默默无闻而已。

酸枝木和铁力木那个好

5楼:姚瑞健

是铁梨木有收藏价值,明清古典家具主要用材是,紫檀、黄花梨、铁梨木。

6楼:小电脑痴迷者

看你用来干嘛,没有具体好坏,主要你是什么用途的,可以自己比对尚木网

大果紫檀材质和奥氏黄檀哪个好

7楼:开心果

都挺好。大果紫檀叫缅甸花梨,奥氏黄檀叫白酸枝(俗称)和大红酸枝交趾黄檀属于一类。市场上,奥氏黄檀的家具比大果紫檀的家具贵很多。个人偏好奥氏黄檀。

8楼:顾专戢曜灿

缅花的味道有种香味,至于你喜不喜欢对于大家来说个人有个人的看法,缅花的收藏价值有,但是不高,想靠这个和房地产一样后期能挣钱意义不大,只能是你自己喜欢。然后买一套回去用,一般缅花只要是真品,那么用上百年还是没有问题的。红木有收藏...

9楼:爱阳光雨露

如果排序最高的是阔叶黄檀,第二是大果紫檀,最后是刺猬紫檀。谢谢

相关知识上小叶紫檀网

酸枝木家具和大果家具相差多少

10楼:a山巅之最

具体看那种了。缅甸大果紫檀就值钱(我们称缅甸花梨), 酸枝木,俗称的话。大红酸枝最值钱。

花枝,白酸枝的话价钱和缅甸花梨一样价钱。酸枝怎么说密度都比花梨大。当然酸枝好点。

非洲酸枝木又称非洲黑黄檀,伯克苏木,**比较便宜。非洲酸枝木没有酸枝成分,不是传统红木,只是杂木。但是作为家具实用木材,心材板面美观,耐腐抗蛀(白蛀也不蛀蚀);虽重硬(气干重800-900kg/m3)而加工不难;干燥缓慢,但干后材性稳定;创光...

大果紫檀在红木里排第几

11楼:红木家具祥蕴阁

可以排到第三。国标红木分为5属8类33种,其中紫檀属花梨木类有:越柬紫檀、大果紫檀、鸟足紫檀、刺猬紫檀、囊状紫檀、印度紫檀、安达曼紫檀、七种,其中大果紫檀俗称缅甸花梨,第一类黄花梨木、小叶紫檀。

第二类酸枝木类,包括红、黑、白酸枝木。第三类花梨木类,也就是大果紫檀,第三为酸枝木、第四为鸡翅木,这是五属,33种红木分别为1.紫檀木类   1檀香紫檀(印度)即印度小叶紫檀,只有这一种属于紫檀木类,其他紫檀皆属于花梨木类,非真正紫檀。   2.花梨木类   2越柬紫檀(越南、柬埔寨、泰国)   3安达曼紫檀(印度、安达曼群岛)   4刺猬紫檀(热带非洲)   5印度紫檀(主产于印度、缅甸、菲律宾、巴布亚新几内亚、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中国的广东、广西、海南及云南引种栽培)   6大果紫檀(缅甸、泰国、老挝)   7囊状紫檀(印度)   8鸟足紫檀(东南亚中南半岛)   二.

黄檀属   3.香枝木类   9降香黄檀(中国海南)   4.黑酸枝木类   10刀状黑黄檀(缅甸)   11黑黄檀(东南亚及中国云南)   12阔叶黄檀(印度、印尼的爪哇)   13卢氏黑黄檀(马达加斯加)   14东非黑黄檀(非洲东部)   15巴西黑黄檀(巴西)   16亚马孙黄檀(巴西)   17伯利兹黄檀(伯利兹)   5.红酸枝木类   18巴里黄檀(热带亚洲)   19赛川黄檀(巴西)   20交趾黄檀(越南、泰国、柬埔寨)   21绒毛黄檀(巴西)   22中美洲黄檀(墨西哥等中美洲)   23奥氏黄檀(缅甸、泰国、老挝)   24微凹黄檀(中美洲)   三。崖豆属   6.

鸡翅木类   25非洲崖豆木(非洲刚果盆地)   26白花崖豆木(缅甸、泰国)   四。铁刀木属   27铁刀木(东南亚、中国云南、广东引种栽培)   五.柿树属   7.乌木类   28乌木(斯里兰卡及印度南部)   29厚瓣乌木(热带西非)   30毛药乌木(菲律宾)   31蓬赛乌木(菲律宾)   8.条纹乌木类   32苏拉威西乌木(印尼苏拉威西岛)   33菲律宾乌木

12楼:汝瓷笔洗

大果紫檀主要是缅甸花梨木类,按**、材质它能排到第三类。第一类黄花梨木、小叶紫檀。第二类酸枝木类,包括红、黑、白酸枝木。第三类花梨木类,在花梨木类中大果紫檀是比较靠前的。谢谢

精美纹理白酸枝高56直径10厘米大家过来看看

13楼:清心缘木

可乱真红酸枝,除了重量低点,基本挑不出什么毛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