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力木和紫光檀哪个好,紫光檀和沙漠铁哪个好?

2020-12-05 11:14:12 字数 4120 阅读 1211

1楼:雪梨檀香子

其实两个都物有所值,只不过因人而异,比如我比较喜欢紫光檀,首先名字好听,紫光本身就有种幻境在里面,我们都渴望幻境,再者就是檀,檀让我想起了香,檀香铺面,一切顺其自然。

2楼:朱春阳

紫光檀更好、东非黑黄檀不规范名有黑檀、乌木、黑紫檀、紫光檀、犀牛角紫檀、非洲黑檀豆科黄檀属,黑酸枝木类。

铁力木,又名铁梨木、铁栗木、铁棱等。属侧膜胎座目,藤黄科常绿乔木

紫光檀和沙漠铁哪个好?

3楼:朱春阳

紫光檀和沙漠铁,紫光檀学名东非黑黄檀属红木,不规范名有黑檀、乌木、黑紫檀、紫光檀、犀牛角紫檀、非洲黑檀、莫桑比克黑檀,气干密度1.25-1.33g/立方厘米,是当今最重硬的木材。

沉水、沙漠铁又分美国沙漠铁又称沙漠金、沙漠金(沙漠铁木)是索诺兰大沙漠最为古老的树木之一,由于沙漠干旱,生长环境恶劣,所以沙漠金(沙漠铁木)生长缓慢,需数百年乃至千年方可成大材,其最长寿命可超过2000年。气干密度1.1-1.

3g/立方厘米,目前,市场上可供售卖的木材,全部来自于自然死亡超过100年的枯树,所以,沙漠金(沙漠铁木)树木极为珍贵。美国**要求超过100年的枯树才可出口、所以木材比较优、

沙漠铁又分非洲沙漠铁,墨西哥西北部的索诺兰大沙漠(又称为索诺拉沙漠)哪个好各有各的用途美国沙漠铁没有大料、沙漠铁不属红木

沙漠铁木好还是紫光檀好?

4楼:朱春阳

美国沙漠铁木要bai好,又称沙漠金、密du度、重量,油性zhi,纹理、硬度都是合格的dao做手串的好内材料,说的过点海黄容,紫檀,都达不道美国沙漠铁木的全标准,海黄,紫檀,都有各别标准达不到、

紫光檀学名东非黑黄檀,名 紫光檀、非洲黑檀 科 豆科 属 黄檀属气干密度1.25-1.33g/立方厘米,是当今最重硬的木材。

5楼:匿名用户

紫檀木好,沙漠铁木比较容易开裂,而且吸钉能力比较差点。

血檀和紫光檀哪个好

6楼:匿名用户

:紫光檀又称刺猬紫檀。其实就是山寨紫檀。颜色棕色。酒精溶液呈紫色。密度较大,棕眼很小。纹理很淡。

血檀不是鸡血紫檀。两种植物不是一个东西。收藏价值小于紫光檀。**是紫檀的百分之一不到

7楼:匿名用户

紫光檀和刺猬紫檀不是一种木材

紫光檀好吗

8楼:

紫光檀密度高达1.3,其木材外表状似刺猬,民间称刺猬紫檀;其加工后色泽、触感极似犀牛角,故民间又有犀牛角紫檀之称。紫光檀坚硬、滑润,其切面打磨后形成的包浆亮丽

非常,似铜镜可鉴;又恰似缎子的表面,令人联想起美玉。因此,紫光檀的

魅力既在于目赏,更在于手抚。 紫光檀这种视觉上的光洁如玉源于它肌理紧密,棕眼稀少,油质厚重。用紫光檀制作器物,无需上漆,便显现出一种幽幽的自然光泽,鲜艳无比。

紫光檀变化莫测的黑色花纹似名山大川,如行云流水,胜碧玉琼瑶,令印象派大师自叹不如。 紫光檀在白纸上一划,便可留下紫色痕迹,在酒精中浸泡有紫色色素溶出,这一切与《格古要论》中鉴定紫檀的结论一致。 深沉和静穆的紫光檀,是一般红木所不能及的,但现在真正的大厂还不愿意碰它,一是市场认可程度有待接受,二是加工很困难,现在人工高昂,用这木做出的东西卖不起价,得不偿失啊!

红木专家说过,下一个巨幅增值的对象就是紫光檀了。所以大家有机会,不妨预先收藏一二。 又说:

紫光檀是俗称,就象榄仁木(皮灰)叫“黑紫檀”,卢氏黑黄檀叫“大叶紫檀”一样,都有攀紫檀这个高枝,以提高身价的嫌疑。但俗称紫光檀的东非黑黄檀绝对不是乌木,虽然他与条纹乌木颜色和花纹有些相似,但其不同“属”,更不同类,该木材是黄檀属下黑酸枝类中的一种木材,与柿树属-条纹乌木既不同属也不同类,更不可能是同种。

紫光檀和花酸枝哪个好

9楼:匿名用户

不是。紫光檀属于黑酸枝,跟黑檀不同类。我个人觉得木制品还是按照个人心头好,喜欢就是好。仔细去了解一下木料的具体情况,你就能判断了。

10楼:哎嘻

花酸枝是什么?新品抄种?红酸枝到知道属于红木它与黄花梨等同属豆科植物中的蝶形花亚科黄檀属。

其木质与颜色相似于小叶紫檀,年轮纹都是直丝状,鬃眼比紫檀大,颜色近似枣红色。其木质坚硬、细腻,可沉于水,一般要生长500年以上才能使用,它区别于其他木材的最明显之处在于其木纹在深红色中常常夹有深褐色或者黑色条纹,开料时有酸香味。紫光檀俗称:

黑檀、乌木、黑紫檀、紫光檀、犀牛角紫檀,主要分布地区:非洲东部(坦桑尼亚、塞内加尔、莫桑比克)属热带雨林落叶小乔木。纹理均匀细密;略显油性;边材窄,呈白色至淡黄色;心材呈深紫褐色,伴有黑色条纹;●木材鉴别:

木材气味很淡,基本没有人们常说的黑檀的那种酸香和辛辣味,就是有些干干涩涩的味道,用舌尖舔,木材无滋味。在白纸上稍微用力划,可以看到褐色的条纹,用水浸泡,可出茶褐色的色素,酒精浸泡,马上出一缕缕的黑褐色素,这些色素短时间内不会散开,非常清晰。紫光檀现在市场认可度不高,

加工很困难,人工费高昂用这种木材做出的东西卖不起价,得不偿失!相比之下还是红酸枝好毕竟是红木嘛!

11楼:红木家具祥蕴阁

紫光檀,又名bai东非紫光檀,du黑檀,密度高达zhi1.3;加工后色dao泽、触感极似犀牛角,又称犀专牛属角紫檀。紫光檀坚硬、滑润,其切面打磨后形成的包浆亮丽非常,似铜镜可鉴;又恰似缎子的表面,令人联想起美玉。

因紫光檀的魅力既在于目赏,更在于手抚。材质重,硬度很高;强度、抗震性能高,抗腐蚀性高;非常稳定,不易翘曲变形。

花酸枝是俗称,严格来讲是巴里黄檀,属于红酸枝类,因切面纹路比较曲折故又俗称花酸枝,颜色略偏黄,主产地为老挝等地,所以花酸枝和红酸枝哪个好这个命题不成立。

花酸枝dalbergia oliveri(奥氏黄檀)蝶形花科fabaceae 黄檀属,红酸枝木类,我国红木国家标准树种之一。商用材名称:缅甸称缅甸--吐里普木burma tulipwood、塔马兰tamalan。

泰国叫秦蝉chingchan。台湾叫缅甸黄檀、滨黄檀、滨紫檀。

我个人觉得木制品还是按照个人的喜好,喜欢就是好。

紫光檀和黑檀哪个好?

12楼:堂吉诃德之兽

黑檀俗称“帝王之木”,色泽呈咖啡色或咖啡黑或黑色,纹理清晰,质版地坚硬。是红木系列中

权很好的木材,除此之外,紫檀、黑酸枝、红酸枝也是很好的木材。相比之下,紫光檀是普通檀木,如果收藏没什么太大价值。像楼上说的玉檀,也就是老一辈人说的绿檀,味道是有点香味,但也是檀木中唯一可以味出来味道的,像黑檀和紫檀都没有香味,而玉檀也是檀木中最次的一种檀木了。

13楼:众理寻她

看从哪个角度出发了,正所谓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只选取对的不选贵的,我就喜欢玉檀,因为她会变色,有香味。黑?紫?你听听,听着就不舒服。

金丝檀和紫光檀哪个好

14楼:匿名用户

:紫光檀又称刺猬紫檀。其实就是山寨紫檀。颜色棕色。酒精溶液呈紫色。密度较大,棕眼很小。纹理很淡。

血檀不是鸡血紫檀。两种植物不是一个东西。收藏价值小于紫光檀。**是紫檀的百分之一不到

胡桃木和紫光檀哪个好?

15楼:朱春阳

胡桃木和紫光檀,紫光檀要好很多、紫光檀学名东非黑黄檀(英文名称:african blackwood)(拉丁名为dalbergia melanoxylon guill.&perr)豆科黄檀属,黑酸枝木类。

不规范名有黑檀、乌木、黑紫檀、紫光檀、犀牛角紫檀、非洲黑檀、莫桑比克黑檀,东非黑黄檀,属《红木》国标8类中,黑酸枝木类之一,是一种相当不错的黑酸枝木类木材,材质重,硬度很高;强度、抗震性能高,抗腐蚀性高;非常稳定,不易翘曲变形。气干密度1.25-1.

33g/立方厘米,是当今最重硬的木材。

胡桃木,是木材中较优质的一种,主要产自北美和欧洲、东南亚。国产的胡桃木,颜色较浅。黑胡桃呈浅黑褐色带紫色,弦切面为美丽的大抛物线花纹。

胡桃木用来做家具不仅成型效果好,而且表面光泽饱和色彩丰富且饱满。胡桃木的边材是乳白色,心材从浅棕到深巧克力色,偶尔有紫色和较暗条纹。可以**经蒸汽处理后边材变深的板材或不经蒸汽处理。

树纹一般是直的,有时有波浪形或卷曲树纹,形成赏心悦目的装饰图案。密度640kg/立方米。

铁力木和花梨木哪个好,铁梨木和花梨木有什么区别?琵琶选哪种木好铁梨还是花梨?

1楼 匿名用户 各有各的特点,都是好材料,只是花梨的纹路要好看一些,看起来还喜庆,其颜色本身略带红色 还有鬼脸纹,中国人吗 花梨木有一点调节室温的功能 铁梨木和花梨木有什么区别 琵琶选哪种木好铁梨还是花梨 2楼 匿名用户 音色最好的是正宗的缅甸红木,最贵的是玉做的,通体是玉做的,只有面板是木头的。小...

空乘和高铁乘务员,哪个职业更好,高铁乘务和空乘哪个好

1楼 相生相克相伴着 不论哪个职业 你入职之前一定要去咨询到底是第三方还是航空公司或者铁路局直接管理的 如果是第三方外包公司的了就会看到各种拖欠薪资的状况 福利达不到 你的合同是和劳务公司签的 而不是和航空公司签的 所以航空公司说开除你就开除你 就算不开除也没有五险一金不过以目前的状况 不论高铁乘务...

高铁乘务员和化妆师哪个好,空中乘务员和高铁乘务员,哪个待遇好? 50

1楼 匿名用户 这个看个人的爱好,还有就是待遇的高低以及工作时间的长短等 现在学化妆还是学高铁乘务员好呢 2楼 黑岩 爱 还是学化妆吧,工作好找将来还可以自己开店作女老板。乘务员工作可能不太好找。希望我的建议对你有用。求采纳 3楼 清晨阳光 我个人认为呢 还是学化妆吧 因为化妆属于美容业 你学会了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