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好听的贵族姓氏名字

2020-12-05 06:04:00 字数 5407 阅读 3649

1楼:匿名用户

南宫 独孤 东宫 上官 欧阳 端木 慕容 令狐 轩辕 钟离 拓跋 夏侯 司徒 宇文 皇甫 诸葛 司空 闾丘 子车 亓官 司寇 巫马 公西 颛孙 壤驷 百里 呼延 东郭 南门 羊舌 微生 公户 公玉 公仪 梁丘 公仲 公上 公门 公山 公坚 左丘 公伯 西门 常涛 长鱼 车非 成功 成阳 乘马 叱卢 丑门 樗里 穿封 淳子 答禄 达勃 达步 达奚 淡台 邓陵 第五 地连 地伦 东方 东里 东南 东宫 东门 东乡 东丹 东郭 东陵 东关 东闾 东阳 东野 东莱 豆卢 斗于 都尉梗阳 宫孙 公羊 公良 公孙 公罔 公西 公冶 公敛 公梁 公输 公上 公山 公户 公玉 公仪 公仲 公坚 公伯 公祖

2楼:炘莀

独孤伽罗 隋炀帝杨坚的皇后

请列举几个欧洲古老的姓氏,好听点的 20

3楼:秋风体育

1、冯姓

von这个一般都是出现在人名当中的,在西方人眼里一个姓氏有带有von的人必定是贵族的后代,尤其是德国或者奥地利的人名的姓氏中。

古代德语名族有名无姓,因为同名人太多所以就把von加在名字的后面,在加上出生地,称为某贵族家庭的某某某,用来区别人另一个同名人。十七世纪以后,von就成为了贵族名字的一部分,这是贵族出身的特殊标志。

2、罗素

贝德福德公爵,英国贵族。1551年把伯爵称号赐予罗素家族,历代公爵的姓都以罗素来代替姓,以此表示贵族家族的特征。第五伯爵在1694年提升为公爵,贝德福公爵是罗素家族15代公爵安德鲁·拉塞尔。

3、卡文迪许

德文希尔公爵,英格兰贵族卡文迪许家族拥有的爵位。第一世德文希尔公爵威廉的姓就是卡文迪许,此后都以卡文迪许带代替家族姓。卡

文迪许出生于英国一个贵族家庭,父亲是德文希尔公爵二世的第五个儿子,父亲去世后留下了很大一笔遗产,之后他的总资产超过了140万英镑,成为当时英国大富豪之一。

4、坎贝尔

阿盖尔公爵,英国世袭贵族,第一任伯爵科林·坎贝尔,苏阿盖尔公爵也是格兰历史上拥有重要地位的坎贝尔部落首领,领导全球350多万坎贝尔人,并负责管理这家族财产,包含了森林、土地、旅游、城堡、矿资源等。

5、霍华德

霍华德家族都是历代诺福克公爵,英国贵族,阿伦德尔伯爵1485年约翰·霍华被授予德第一代诺福克公爵。此后霍华德就代替了家族的姓氏,其儿子托马斯也姓霍华德,英格兰亨利七世和亨利八世在位期间名门贵族,也是第二代诺福克公爵。

6、don

don是西班牙语词汇,常被翻译为“堂”或“唐”,起源于拉丁语dominus,是英语master大师的意思,一般加在西班牙语中在人名前面加上don,历史上就是贵族的一种象征,也是对贵族的一种尊称。

4楼:匿名用户

贵族阶级可以说是欧洲人姓名中第一重要的部分,阶级名的不同将影响你的权力、财力、公信力、威望等一系列在中古欧洲生活中的重要元素。传统的欧洲贵族阶级大致分为九层,他们从高到低分别是:“皇帝(caesar,

emperor, imperator, kaiser, the king of kings)”、“王(王rex, king, monarch,

roi)”、“公爵(duke)”、“侯爵(marchese, margrave, marquis)”、“伯爵(graf, ***te, conte,

count, earl)”、“子爵(vi***te, viscount)”、“男爵(baron, baronage, baronial)”、“勋爵(lord,

lord)”、“骑士/士爵/爵士(knight,sir)”,至于其间的具体区别,就不在这篇文章里叙述了,以后会有专文来介绍。

这九层级别,其中上六位的领地规模都是在“郡(arrondissement)”级别或以上的(废话,王和皇帝怎么也不能只有一个郡啊……),子爵或伯爵一般为郡行政长官。所以,上六位都要加上地域名称。例如拉丁皇帝、法兰西国王、萨克森公爵、萨冈侯爵、莱因伯爵、帕留柳子爵。

很显然,这法兰西、萨克森一类都不是此人的家姓,一般在书面记录上,上六位贵族的家姓和贵族阶级名称之间是有一个双横线以表示区别的,不过国内的文献大多将双横线改回点。再加上下三位贵族的阶级名称前不加领地地名,所以经常会有人将二者混淆,把某些贵族的领地地名当成是他的家姓,这实在很失败……

另外,不仅仅是这些,“皇子(prince imperial)”、“王子(infante, prince, prince of the

blood)”、“皇女(princess imperial)”、“王女(infanta, princess, princess of the

blood)”、“亲王(mirza, prince)”、“皇后(empress, kaiserin, queen)”、“王后(begum, gay,

queen, queen consort, queenliness)”、“公爵夫人(duchess,

duchesse)”等类似表示贵族家主的儿子女儿或者夫人的词语,也是贵族阶级名称,上面说过的不愿意入赘的公子们就和他们侄子侄女什么的一起享有这些称号。

当然,世俗贵族之外,还有教廷“贵族”(他们与公爵们类似,从教皇那里,从国王那里拿到封地),大致有以下几个阶级:“教皇(vicar of christ,

vicar of jesus christ, pontifex, pontiff, pope, sovereign

pontiff)”、“枢机主教(cardinal, red hat)”、“大主教(metropolitan, archbishop, catholicos,

provincial)”、“神甫(catholic father, priest, sacerdotes)”、“执事(beadle, deacon,

deaconate, deaconry, deaconship, the

staff)”,以上均为天主教的阶级称谓,并且,主教、大主教的类似上六位世俗贵族,要加上主教区和大主教区的地名,如“美因茨大主教”,可并非为大主教名叫美因茨,初代美因茨大主教家姓为卜尼法斯。

贵族阶级名称在称谓方面的一般配合家姓使用,也可以单独使用,还可以将其他衔位(如军衔)和贵族阶级名称搭配使用。而且,贵族阶级名称中,公爵、侯爵、伯爵以及子爵这四个级别还可以称呼对方的领地地名。到底,还是因为贵族阶级名称很重要,必须要用各种方式让别人知道啊!

5楼:永远的长老

地瓜啊、土豆啊、番茄啊`~```西西~~```

中国的哪些姓氏是古代贵族的姓氏

6楼:匿名用户

1、吴姓

吴氏发源地在江苏无锡。据说吴姓最早起源于炎帝姜姓,距今已有5000多年历史;

吴姓的第二个起源源自祝融氏吴回氏族距今已有4000多年历史;

吴姓的第三个起源是出自姚姓距今已有3500多年历史;

吴姓的第四个起源是出自黄帝姬姓距今已有2600多年的历史(吴王太伯,被后世吴姓人称为开氏始祖)。

2、王姓

出自姬姓,为周文王第十五子毕公高的后代。

主要源自姬姓,部分源自子姓、妫姓和少数民族改姓。

王由三横一竖构成,三横代表天、地、人,一竖贯通天、地、人,这就是天、地、人都要归“王”管的不二哲学。上古时期夏、商、周三代的最高统治者被称为“王”。

“王”作为姓氏即**于“王”这个至尊之位;东周时期的姬晋为王姓始祖。

3、卫姓

周文王的第九个儿子叫康叔,建立了卫国,他的后代以国名为姓。

出自周代王族,山东名门望族也。周文王第九个儿子,周武王的弟弟,被封在康地,称“康叔”,后来转封卫地,国都在殷商旧都朝歌。

管理商朝的遗民。后来卫国又迁到今天的河南濮阳。卫国被秦所灭后,卫国贵族子孙便以国名“卫”或以康为氏。

4、沈姓

周文王的第十个儿子叫季载,成立沈国。沈国君主的后代都以沈为姓。

楚穆王时楚国灭河南固始的沈国,楚庄王封孙叔敖之子于沈,又封其公子贞于沈鹿,两地后代均以沈为氏。

5、彭姓

大彭国的创建者篯铿,就是彭祖。

史称彭祖是所有彭氏的受姓始祖,是为江苏彭氏。

彭氏族人大多尊奉彭祖为得姓始祖

7楼:根据日

满清十大贵族姓氏

1.[爱新觉罗]

郡望---满洲

名人---爱新觉罗溥仪, 爱新觉罗裕庸

胜迹---北京故宫, 承德夏宫

文献---爱新觉罗宗谱

历史---世居东北一带,以地为氏,是清朝皇室姓氏,后改汉姓为金、赵、肇、罗、艾等氏。据满洲语之音与译义,爱新一词为金,觉罗两字为赵,此族应始兴于金国。

2.[马佳]

郡望---满洲

名人---马佳图海, 马佳升寅

文献---马佳氏族谱

历史---世居东北一带,以地为氏,是清朝满族八大姓氏之一,后改汉姓为马氏。

3.[佟佳]

郡望---满洲

名人---佟佳扈尔汉, 佟佳隆科多

文献---缺

历史---世居东北一带,以地为氏,是清朝满族八大姓氏之一,后改汉姓为佟氏。

4.[富察]

郡望---满洲

名人---富察额色黑, 富察额师泰, 富察托庸

文献---沙济富察氏族谱, 沙济富察氏宗谱

历史---世居东北一带,以地为氏,是清朝满族八大姓氏之一,后改汉姓为富、傅氏。

5.[费莫]

郡望---满洲

名人---费莫温达, 费莫温福

文献---缺

历史---世居东北一带,以地为氏,是清朝满族八大姓氏之一,后改汉姓为马、麻氏。

6.[纳喇]

郡望---满洲

名人---纳喇安达立, 纳喇穆占, 纳喇苏克萨哈

文献---辉发纳喇氏族次三房宗谱

历史---世居东北一带,以地为氏,是清朝满洲着姓之一,后改汉姓为那、南、叶、白氏。

7.[乌雅]

郡望---满洲

名人---乌雅穆和蔺, 乌雅福崧, 乌雅长麟

文献---满洲正黄旗乌雅氏宗谱

历史---世居东北一带,以地为氏,是清朝满族姓氏之一。

8.[完颜]

郡望---女真

名人---完颜从善, 完颜伟, 完颜仲元, 完颜麟庆

文献---缺

历史---女真族姓,以地为氏,是金朝皇族,也有部份是金国赐姓者,如完颜仲元、完颜阿林本姓郭;完颜霆、完颜耀珠本姓李。是金、元两朝着姓,后改汉姓为王、汪。据史载,完颜部阿骨打建金国于北宋时期,并据有中国北部地方,时间起于公元一一一五年,终于公元一二三四年,共计历经九个皇帝。

清朝张澍云:今完颜氏皆去完为颜,惟曲阜不敢冒兖国之姓,特称完氏。满清建国后,有完颜伟属满洲镶黄旗人。

9.[瓜尔佳]

郡望---满洲

名人---瓜尔佳费英东, 瓜尔佳鳌拜

文献---正红旗满洲哈达瓜尔佳氏家谱历史---世居东北一带,以地为氏,是清朝满族八大姓氏之一,一作瓜尔嘉,后改汉姓为关、白、石、(包)鲍、汪等氏;近人关天培、关向应,即属其族裔。

10.[钮祜禄]

郡望---满洲

名人---钮祜禄额赤, 钮祜禄穆克登布

文献---镶黄旗钮祜禄氏弘毅公家谱

历史---世居东北一带,以地为氏,是清朝满族八大姓氏之一,后改汉姓为郎、钮氏。

有哪些好听的字可以当家族姓氏?最好是两个字的

1楼 有人和我撞名吗 家族的姓氏不是祖上流传下来的吗 2楼 lyya的星期八 你是打算改变自己的姓氏变成另一个姓氏传承下去吗,我觉得诸葛,欧阳,慕容,司徒,这些都挺好的。 3楼 越磨越光芒 家族的姓氏不是你随便可以改的。 有哪些好听的字可以当家族姓氏?最好是两个字的 4楼 司徒紫音 夜熙 凌默 墨绫...

好听的名字(要听起来有贵族气质)

1楼 乔染纱 冷偌晗 璃谨鸢 怜抿熙 尹沫熏 安雅韵 苏莫瞳 婉汐晴 欢迎采纳 ps一句 木抒谨这名我答过。 不知道这些名符不符合你的风格。 不喜欢的话 你再提要求 hi上聊。纱。 2楼 yokii杨 柯颖乔林紫苑 带花的 李世娜魏诗鸢 嘿嘿,根据你的要求加的 许梓惜哎呀,头都想破了,我向毛主席发誓...

好听的古代女子名字,好听的古代女子名字有哪些?

1楼 颜竹称画 主子 映岚 慧侨 慧玲 慧瑜 可蓥 映筠 丫鬟 石榴 秋香 海棠 秋菊 红梅 迎香 2楼 匿名用户 苏颖儿,林初颜,上官婉儿,上官梓涵 好听的古代女子名字有哪些? 3楼 冀城 晚晴雪宜, 婉玉,秋雁, 燕语,嫣然, 云卿,云遥, 云若,芸萱, 香芸,碧云, 夕颜,清影, 如玉,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