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期牛肉高温煎煮后还可以吃吗,真空包装熟牛肉过期还能吃吗

2020-12-04 19:43:31 字数 5785 阅读 5323

1楼:三秦美食

最好不要吃

牛肉的分子结构变化

容易引起肠胃炎

真空包装熟牛肉过期还能吃吗

2楼:清溪夏

不要吃,食物在过期之后,会出先一些不可预料的变质,产生一些毒素。

3楼:atymly的故事

变质之后不单是有微生物,而且有微生物生产的毒素,这些都会导致生病。高温等办法只是把微生物杀死,但是已经生成的毒素还会在的,所以不要吃了。

4楼:端木吟天

一星期以内可以。

厂家的保质期是有保险期的。

5楼:左公右婆

你确定你的身体能承受 脱水的 那就试一点 没有变质 没反应

牛肉长毛了,但是没味多煮几遍炒熟的能吃吗

6楼:诗诗小果冻

牛肉长毛了,能不能吃,要看是什么颜色的毛。如是白色的,可以洗掉,重新蒸煮后,再晾干,闻一下有无霉味,如无则可。如是黄色或其它彩色的,千万不要吃了,这是产毒霉菌,毒素不是高温能消除的。

7楼:好好会长

牛肉长毛了,是绝对不能吃的,就算煮了几遍炒熟也是不能吃的,马上扔掉吧。

发霉的食物彻底煮熟后能吃吗

8楼:超级晨雾的光

不可以吃,发霉的食物里面会含有大量霉菌,霉菌会直接在细胞里面大量的扩散,即使使用高温加热也不能彻底的把霉菌杀死,生活中有很多发霉的食物不能吃,不然会致癌。

生活中要保存好食物,避免发霉,水果洗干净之后应该及时把表面的水擦干净,在使用保鲜袋打包好放在冰箱里,这样保存的时间比较长。

若是吃了霉变的食物发生了中毒现象,要及时去医院,同时要把发生霉变的食物保留下来,这样可以让医生快速找到导致中毒的毒素,并且对症**,尽量把所有发霉的食物全部扔掉。

扩展资料

有剧毒的发霉食物:

1、发霉的瓜子花生等一些坚果

在发霉的玉米、花生以及坚果等里面会含有大量的黄曲霉素,黄曲霉素属于一级的致癌物质,主要伤害的就是肝脏,肝脏长时间处于慢性中毒状态时会导致肝硬化或者是肝癌。

2、霉变甘蔗

发霉的甘蔗上会出现大量的节菱胞毒,会产生神经毒素,直接损害了人们的消化系统以及中枢神经系统,吃了之后可能会引起中毒。轻度中毒患者会出现恶心,呕吐,腹泻及腹部疼痛,甚至会出现黑色大便。

严重的患者会出现神经系统的中毒,比如头晕、头痛、抽搐以及吞咽困难等,若是没有得到及时**的话,有可能会变成植物人,甚至会导致死亡。

3、发霉水果

水果刚开始腐烂的时候会有大量的细菌滋生,从而产生展青霉素。展青霉素对身体带来严重的毒性,同时也会损害泌尿系统以及神经系统,甚至会有致癌功效。

4、鸡蛋壳长斑

当鸡蛋受潮或者被淋湿之后,保护膜就会被直接洗掉,大量的细菌入侵导致鸡蛋变质,鸡蛋表面会出现一些黑斑。长了黑斑的鸡蛋千万不能吃,因为大量的细菌已经侵入鸡蛋里面,容易引起食物中毒。

9楼:匿名用户

霉变食品因霉菌生长,而许多霉菌会产毒,毒素耐热耐高温,长时间蒸煮不会破坏,不能食用。如黄曲霉菌生长产生的黄曲霉毒素b1就有强致癌作用。

10楼:佳尼斯

若食物发霉了,去掉发霉部分也还是不能够食用的,因为 发生霉变的食物,霉菌是已经扩散到整个食物的了,只是有些霉菌还没这么快在表面长出来而已,所以,为食品安全起见,发了霉的食物要处理掉,不要食用哦。

11楼:阿卡拉铃音

不能,因为有些病菌即使是高温煎煮也不能杀死!!!虽然说”粒粒皆辛苦”,但是因此而得病就真的是得不偿失了!

12楼:天国の草莓糖

最好不要吃,要把发霉的地方除去,发霉周围2厘米的地方也要除去,这样问题不大

13楼:匿名用户

不能~因为发霉后可能不止细菌,还有病毒

14楼:匿名用户

发霉的食物不能吃 因为霉菌虽然死了 但是经过霉菌代谢所产生的物质是有毒的 毒素是化学物质 煮熟了还是在的 但还是有例外 像奶酪经过发霉就会更加可口 豆腐乳 也是由豆腐经过发霉 产生的哦

15楼:南有乔

不能吃,虽然说高温可以杀死细菌病毒,但是霉菌所释放出来的毒素是不能去掉的,对人体非常有害

16楼:匿名用户

除非饿疯了,否则不要吃,一来有霉菌代谢产生的毒素,二来还有他们的孢子,一般的100度对他们不起作用。

17楼:匿名用户

可以试试,第二天要是没什么反映,就可以继续啦!呵呵

感染了寄生虫的牛肉煮熟后可以吃吗

18楼:匿名用户

最好不要吃,寄生虫不一定杀干净了

19楼:噜啦啦23桐

不可以哟,如果杀不干净是会带到身体里的

20楼:霸道丶一孩纸

不可以,因为寄生虫不怕烫水。最好不要吃。

牛肉煮熟后是什么颜色的

21楼:匿名用户

如果不加调色的话,熟牛肉的颜色应该是淡灰色的。加入糖色及酱油的话,颜色为褐红色的;加入红曲米粉的话,颜色应该是较鲜红色;单纯加入调味药料的话,颜色应该是浅咖啡色。

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其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手术后、病后调养 的人在补充失血和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

中医食疗认为: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为寒冬补益佳品。中医认为:

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的功能。适用于中气下陷、气短体虚,筋骨酸软和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

22楼:匿名用户

你吃的这种牛肉应该是真的,不过完全是白色不可能,他这做法不同,相信味道不错,他一定在调卤水的时候没放老抽,酱油。香料一起煮是有点发黑,饭店里的都放了点红色素或红曲米,好看有卖相,(放心,不会影响健康)。你多心了

煮熟牛肉放臭了还能吃吗

23楼:一路上飞驰

你好,不可以吃

煮熟的牛肉放臭了就绝对不可以吃了,熟牛肉发臭那是变质的表现,吃了会有腹痛腹泻等不良反应

变质了的熟牛肉经过蒸煮后能吃吗?

24楼:春天梨的熊

不能吃,细菌在进入人体之前分泌的毒素非常耐高温,不易被破坏分解。因此,这种用加热加压来处理变质食物的方法是不科学的,变质的食物一定要倒掉,千万不能因小失大。

变质食物的危害:在这些腐败变质的食物中,通常都会产生一些由细菌分泌的毒素,进入人体后会干扰人体的新陈代谢,最终影响到人体组织的正常功能。比如在腐烂的水果中,所产生的腐展青毒素会使神经麻痹,并且还会影响到肾脏的正常功能促使人早衰。

扩展资料

肉类变质后,微生物大量繁殖并产生代谢物,比如肉毒毒素等,会破坏人体的神经,导致肌肉僵硬麻痹。其他代谢物还会引起急性中毒,食用者会出现恶心、呕吐、腹泻、腹痛、眩晕等症状,严重的还会昏迷,甚至会因为心力衰竭而死亡。

如果变质肉类中含有的有毒物质较少,则有可能不引起急性中毒,但是如果长期食用,有毒物质会逐渐积累,从而造成慢性中毒。慢性中毒对人体的危害比急性中毒更严重,有毒物质长期积累容易引发癌症等疾病。

25楼:匿名用户

变质了就不能吃了,虽然蒸煮过后可能吃不出变质的味道,但已经变质的食品不旦没有营养,还对人体有害,变质会产生一些毒素,是有害的。

食品变质:指食品发生物理变化使外形变化,以及在以微生物为主的作用下所发生的腐败变质,包括食品成分与感官性质的各种酶性、非酶性变化及夹杂物污染,从而使食品降低或丧失食用价值的一切变化。

食品腐败变质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归纳起来有以下几种:因微生物的繁殖引起食品腐败变质;因空气中氧的作用,引起食品成分的氧化变质;因食品内部所含氧化酶、过氧化酶、淀粉酶、蛋白酶等的作用,促进食品代谢作用的进行,产生热、水蒸气和二氧化碳,致使食品变质;因昆虫的侵蚀繁殖和有害物质间接与直接污染,致使食品腐败。

在食品腐败的诸因素中,微生物的污染是最活跃、最普遍的因素,起主导作用。一般来说,鱼、肉、果蔬类食品,以细菌作用最为明显,粮食、面制品则以霉菌作用最为显著。

26楼:匿名用户

既然变质了就不能吃了,虽然蒸煮过后可能吃不出变质的味道,但已经变质的食品不旦没有营养,还对人体有害,变质会产生一些毒素,是有害的,等于吃毒还吃来干吗。为了省几十块钱的肉钱,吃坏了肚子去一趟医院都不够,得不偿失。

27楼:匿名用户

变质了就不要吃了,吃出病多的钱都花了.

28楼:匿名用户

还是不要吃了,对身体伤害很大

29楼:匿名用户

听起来很可怕啊,按说没味道应该可以吃的,但样子实在太可怕了,千万别吃~!!

30楼:匿名用户

朋友。最好还是不要吃的好!

牛肉炖糊了还可以吃吗?

31楼:哆啦a梦是梦想家

如果烧糊的很严重,变色或烧焦,就不要吃了,有糊味既影响口感,又对身体健康不利。

土豆炖牛肉的做法具体如下:

准备食材:牛肉1000g,土豆2个,洋葱2个,西红柿4个,胡萝卜1个,葱姜适量,老抽,料酒,醋,糖各1勺,番茄沙司,黑胡椒,油,盐适量。

1、牛肉切块,如下图所示:

2、冷水下锅焯2分钟,如下图所示:

3、用温水清洗干净备用,如下图所示:

4、配料洗净切块,(土豆块泡清水里)待用,如下图所示:

5、锅放油烧热,如下图所示:

6、下牛肉,老抽,料酒,白醋煸炒一下,如下图所示:

7、接着下洋葱西红柿,撒一勺白糖继续翻炒,如下图所示:

8、挤人番茄沙司(多挤一些),再磨一些胡椒粒炒匀,如下图所示:

9、放葱姜,足够的热水,中大火烧20分钟后改小火炖1小时左右,如下图所示:

10、出锅前放土豆胡萝卜块加盐烧熟,如下图所示:

11、等到肉烂,汤汁粘稠就可以调味出锅了,如下图所示:

12、土豆炖牛肉就做好了,如下图所示:

32楼:东临秋后

不可以吃。

肉类糊了千万不能吃了,因为糊了的肉类有一种致癌物质,但不糊的部分还是可以吃的。

下次炖牛肉一定注意放的水够不够。

致癌物质 是**于自然和人为环境、在一定条件下能诱发人类和动物癌症的物质。

包括:①物理性致癌物质。有x射线、放射性核素、氡及日光中的紫外线等;

②生物性致癌物质。有生物合成产物如真菌毒素、生物硷、甙、水和土壤微生物、低级和高级植物合成多环芳烃化合物、动物和人类激素等;

③化学致癌物质。其种类最多,分布极广。

食品中的致癌物质主要包括:亚硝基化合物、高脂肪物质、高浓度酒精等。其中亚硝基化合物的前体物在不新鲜的食品中如腐烂变质的食物中含量较高,人体在有萎缩性胃炎或胃酸成分分泌不足时,胃将亚硝基化合物的前体物合成为亚硝基化合物。

33楼:双子云泽

肉类糊了千万不能吃了,因为糊了的肉类有一种致癌物质,但不糊的部分还是可以吃的。

不过偶尔吃一次还是可以的吧,建议是扔掉再重做一锅。

34楼:匿名用户

如果没有糊味和苦味当然可以吃了,最好不要吃了。下次炖牛肉一定注意放的水够不够。

35楼:为友天下

用生姜擦洗.洗完后记得选我的答案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