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五国中,哪个国家货币最值钱,哪个国家货币最不值钱

2020-12-04 14:32:12 字数 5322 阅读 4231

1楼:匿名用户

由于芬兰已经加入欧元区,使用欧元,所以芬兰的货币最值钱冰岛的货币最不值钱,按当前汇率

1欧元=7.8736人民币

1丹麦克朗=1.058人民币

1挪威克朗=0.812人民币

1瑞典克朗=0.7975人民币

1冰岛克朗=0.06426人民币

哪个国家的货币最不值钱

2楼:开丽戈华

补充一下下:

世界上塞浦路斯镑和科威特第纳尔汇率最高

1美元=0.2741科威特第纳尔

1美元=0.399

塞浦路斯镑

1美元=0.555英镑,由此可见,英镑还不是世界价值最高的货币,但是是世界挂牌汇率交易最高的货币

3楼:518白开水

当今世界最不值钱货币排名

第一:1亿津巴布韦元= 4美元

第二:500,000 越南盾 = 30美元第三:100,000 印尼卢比= 11美元第四:50,000伊朗里亚尔 = 5美元

第五:50,000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多布腊= 3.47美元(2015年8月**)

4楼:风雨同一班

于中国人来说,钱数太大,总有不便之处,而土耳其里拉面值之大,恐怕要让我们瞠目结舌了。土耳其纸币目前最小的面值是1000里拉,最大的是5000万里拉!为什么用这么大的数字?

一位土耳其人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面值大了,你就会感觉很有钱。”

面值大并不一定就表示有钱。去年年初,1美元约兑换69万里拉。今年2月22日,土耳其**宣布放弃对里拉的汇率控制之后,目前已贬值到110万里拉兑换1美元,而且还有可能继续贬值。

在此情况下,人们怨声载道。到银行用美元兑换土币,许多人得用行李箱装钱。土**面临压力,考虑多种对策。

土耳其**银行想出了一个新招,将土币改版,即将面额100万土耳其里拉的钱币划掉“1”后面的6个“0”,使1土耳其里拉相当于1美元。如此计划得以实施,土币的面额均须改版,因为目前土币的面额分别为1000、2500、5000、1万、2.5万、5万、100万一直到5000万。

有专家分析,土**采用此招,实在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土**的目的,是试图抑止土币继续贬值,增强人们对土币的信心。但效果如何,现在难以预料。

因为土币贬值的表面诱因是土**放弃汇率控制,实质原因还是经济不景气。此外,官场腐败、经济和金融业结构性弊端等也是造成土耳其货币贬值的重要原因。

土耳其**除计划改版货币外,也在谋求外界支持,最主要的是国际货币**组织和西方七国集团(g7)的支持。眼下,国际货币**组织和g7集团对土耳其政策处于两难境地。土是北约成员国,货币贬值影响国家稳定,势必给美国为首的其他北约成员国带来麻烦。

因此,美等西方国家出于自身利益考虑,的确想帮土一把;另一方面,美等西方国家本仍想压土继续改革金融体制,但又怕引起大的社会动荡。所以,国际货币**组织的第一副总经理斯坦利·费舍尔先生(stanleyfischer)日前在一次内部会议上也只是原则性地说:“土耳其理应得到国际社会的支持。”

5楼:匿名用户

175万亿(175000000000000000)津巴布韦币=5美元

6楼:古鞠千

第五印尼卢比,第四伊朗,第三圣多美

世界上哪个国家的货币最不值钱

7楼:

当今世界最不值钱货币排名

第一:1亿津巴布韦元= 4美元

第二:500,000 越南盾 = 30美元第三:100,000 印尼卢比= 11美元第四:50,000伊朗里亚尔 = 5美元

第五:50,000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多布腊= 3.47美元

世界上最不值钱的货币都是哪些国家的?

8楼:爱佳佳的恐龙

最不值钱的是津巴布韦,这个国家的10万亿津巴布韦约等于30美元,最大面额的津巴布韦是100万亿,并且一千亿的津巴布韦可以买三个鸡蛋,可以想见津巴布韦到底多不值钱。

第二不值钱的是索马利亚先令,1元人民币大约等于5305索马利亚先令自从1962年起,先令一直是索马利亚的官方货币。在该国**于1991年垮台之后,此一货币持续贬值。

第三不值钱的是越南的越南盾,在越南,请朋友于1991年垮台之后,此一货币持续贬值。吃饭最起码要花几百万越南盾,越南盾最小面额是100越南盾,而最大的是50万越南盾。

第四不值钱的是印尼卢比,这个国家最小面值是1000卢比,最大的是100万卢比,也就是说我们如果去这个国家旅游,有一点钱就可以做亿万富翁。

排名第五的是伊朗里亚尔,最小的面值是100里亚尔,最大的是10万里亚尔。在这里,100里亚尔大概等于2分人民币,所以可以相出10万里亚尔就相当于我们的20元,也可以说是很不值钱了。

扩展资料----人民币本位

人民币本位是人民币的价值基础,即人民币代表什么。通常认为,人民币代表**的价值执行货币的基本职能。

理由是:(1)旧中国的**体系是以**为价值尺度的。当时,解放区发行的货币一般均与法币确定比价流通,人民币发行后,又与各解放区货币确定了不同的比价,因此,以人民币表示的**体系在继承了历史上的**体系的同时,也继承了历史上的货币商品。

(2)从现实经济生活的角度看,人民币同许多外币存在比价关系,而世界性的货币商品仍是**。

9楼:匿名用户

央行第二次在其货币面值后去零。2008年7月底,津央行宣布从其旧货币面值后去掉10个零。 中文全称:

津巴布韦元   币值换算:一元=100分   币值: 1、5、10、20、50分和1元 韦的法定货币,每一元分为100仙(cents),其符号缩写为“$”或“z$”(与其他以“元”作单位的货币区分)。

盾面上的波纹象征津巴布韦广阔的水域。盾面下部是举世闻名的文化遗址“石头城”。盾形上端竖立着五角星和津巴韦鸟。

该鸟是国家和民族的愿望之象征,也是津巴布韦和非洲国家古老文化之象征。盾形下端的山坡上有玉米、棉花图案,象征津巴布韦丰富的农产品和丰富的矿藏资源。两侧是津巴布韦羚羊。

绶带上用英文写着“团结、自由、劳动”。   国旗:黑色象征占人口多数的黑人,红色象征人民为独立进行武装斗争所洒的鲜血,黄色象征国家的矿产资源,绿色象征农业,白色象征和平。

津巴布韦鸟是该国特有的标志,五角星象征国家和民族的良好愿望。   辅币名称: 分   国家名称:

津巴布韦共和国   国家中文简称:津巴布韦   国家英文名称: the republic of zimbabwe   所属洲:

非洲   面积: 390759平方千米   首都: 哈拉雷   首都英文名称:

harare   非洲东南部内陆国家。 公元1100年前后开始形成**集权国家。13世纪马卡伦加人建立莫诺塔帕王国,15世纪初王国达到鼎盛时期。

1890年沦为英国南非公司殖民地,1923年英国**接管该地,并给予“自治领地”地位。1980年4月18日独立。 世界上最不值钱的钱(通货膨胀最严重的国家

10楼:匿名用户

1亿津巴布韦元= 4美元500,000 越南盾 = 30美元100,000 印尼卢比= 11美元50,000伊朗里亚尔 = 5美元50,000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多布腊= 3.47美元10,000 几内亚法郎= 2.33美元

11楼:我今天郁闷了

应该是津巴布韦的货币

2009年1月10日津巴布韦**宣布将发行面额500亿的钞票,这种超大面额的货币仅够购买两条面包。 此时津巴布韦的通货膨胀率已经达到231000000%,1美元可对换250亿津巴布韦元

12楼:呼呼睡不着了

日本。印度。台湾。都是不值钱的。面值很大。但不值什么钱。

北欧五国中那个国家最富裕

13楼:独孤客

北欧国家最富的是挪威和冰岛,人均gdp超过7万美元,北欧5国都较富,人均gdp都在4万美元以上,相比之下最穷的国家是瑞典!

14楼:光源

瑞典………………最。冰岛最穷。

世界上哪个国家的钱最值钱,哪个国家的钱最不值钱

15楼:兵语

科威特的钱

bai最值钱,我们很du多人大概都以为英镑是zhi最值钱的钱,dao其实全世界最版值钱的钱在中东

,第一权值钱的钱在科威特,第二值钱的钱在巴林。巴林的1块第纳尔等于20港币18块多人民币,科威特的更高1第纳尔=23.6人民币。

津巴布韦——

的钱最不值钱

万亿元购买公交车票

非洲南部的津巴布韦共和国是全世界恶性通胀最严重的国家.最近在首都哈雷拉,一位大妈抱着总值3万亿津巴布韦元的钞票搭公车,只为了支付约合3.5元人民币的车费.

更有意思的是,司机大叔根本懒得清点,看也不看就收下了.

据报道,津巴布韦去年7月的通胀率写下天文数字:2.31亿%.

今年1月,津央行发行100万亿津巴布韦元的大钞,1的后头有14个0,也算是一项世界纪录.为了抑制通胀,津**在4月正式废掉国币,宣布以美元和南非币为流通货币,不过旧津巴布韦元还是在民间继续流通.

在津巴布韦,现在许多乡亲拿羊肉、鸡和一桶桶的玉米来换东西,老祖宗时代的以物易物又回来了.有人甚至连搭车都拎着两只活鸡充当车费,苦中作乐的津巴布韦人开玩笑说,如果鸡在车上下蛋,那就当成司机找的零钱吧.

16楼:玉壶冰心

中东科威特的第纳尔最值钱,津巴布委的钱最不值钱。

17楼:匿名用户

世界上科威特的

抄钱最值钱

,我们袭很多人大概都bai以为英镑是du最值钱的,zhi其实全世界最值钱dao

的钱在中东,一第一值钱的钱在科威特,第二之前的钱在巴黎。南非国家八金八尾部的货币是最不值钱的,因为极其严重的通货膨胀,货币贬值,该国已发行,1000个亿呀。

18楼:小猴

津巴布韦

2008年版100万亿元纸币。目前津巴布韦国内已经停止使用本国货币而改用美元,版所以这种是废钞,权是不能兑换成钱的,只有收藏价值。目前在邮币交易市场上市场价值18元左右。

其实也就是因为它巨大的面值才受人关注,但是它的实质并没有太大的收藏和升值价值:首先它印刷简陋,大面额的印刷和防伪质量比不上小面额的,而且它们很多面额纸币的正反面图案一样,无太大观赏价值;现在它已经停止流通(2008年津巴布韦国内停止流通本国货币“津巴布韦元”,而改用美元),也就是废币;传世量巨大。就以上几点,可以说明津巴布韦的纸币并没有多大的收藏价值。

它的价值也就是币商利用国人猎奇心理进行炒作而成的。

19楼:匿名用户

中国,利息跟不上物价。

20楼:紫阁凤虚

和我们**时期通货膨胀很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