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不了别人说话的意思我该怎么办

2020-12-04 12:46:36 字数 4335 阅读 6046

1楼:匿名用户

什么话?有时候不是理解不了,是你没想那么多,跟别人讲话的时候思考过了再说

2楼:风雨大仙

如果是偶尔一句话也没什么,别在意,就像一个人藏东西,十个人找不到一样;

如果经常出现这种事情,那就说明你所在的环境里言论的经验不足,这个需要培养,慢慢来,多和身边的朋友沟通,多看看交流方面的书籍,日久天长,什么都能理解了,这个非常简单,不需要着急!祝你开心!

3楼:匿名用户

为什么理解不了啊,地方差异,还是事情的背景不清楚?

只要不是iq上的问题,其他的都好说,慢慢适应就好了,到了一个新的环境就是这样。

多看看书,上上网,关心一下新闻。

4楼:

不理解就问明白,不要不懂装懂

5楼:

多听多想少说多练,渐渐就能理解了。

6楼:匿名用户

沉默不要不知道装知道

别人说我不会说话,不会与人沟通,理解不了别人的意思,我该怎么办,才能变得不那样

7楼:粒粒载亩

那就多听多看多揣摩,这个时候社会经历很重要,

多在社会上锻炼一下就会好了

8楼:乱世浮生醉未央

做人不一定要靠说,做比说好,否则为什么有“用一年时间学会说话,却要用一辈子的时间学会闭嘴,”可见做比说好!

9楼:心若莲开

多与人交流,少说多听,当一个倾听者。

10楼:ok苏挽歌

多跟人接触,学学别人怎么做人的!

11楼:踏步走的爱情

多听多交流,交流前多过过脑子

理解能力差,别人说话 我经常理解不了是什么意思所以没法回答别人 好像还搞得给我多高傲一样我该怎么办

12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理解不了字面意思:

多看书,多理解书里要说什么.

简而言之,多去做阅读理解.

当然,如果是理解不了背后的意思:这个就只有增加阅历,自己悟了

13楼:下輩子作一棵樹

多听多看多读....理解不了的时候,可以适时问:"什么意思?"/"怎么理解?"/"为什么?"既能不让他人误会又能适时化解尴尬...

14楼:鳕鱼堡

那是别人不对,换一批人就可以了。

15楼:粗旷的鳄鱼

理解不了那就不理解 就做一个高傲的人吧

16楼:葯沽屠侉詣

多跟人交流,多看书,自己会的多了,别人说的也就好理解了

为什么别人跟我说话我老是理解不了什么意思,我很郁闷我为什么那么愚笨,怎么办 10

17楼:匿名用户

说明人善被人欺吗?这个社会就是这样子了,你若去欺负你的人就越多。只有当你变强大的时候,别人就不敢欺负你。

所以像这种现象到处都存在,不要觉得无法理解。因为现在这个社会,都是这样子的,很普遍的,所以要习惯,那么如果是你的话,你就应该录想清楚如何让自己变得强大。

18楼:匿名用户

不必太纠结了,不了解就不了解呗,每个人不可能做到让每个人都喜欢,你又不是人民币,只要你的所作所为不影响到别人就没有关系,不要硬去挤进别人的圈子,那样会迷失自我,没有尊严

19楼:骑着蜗牛当房车

也许不是这些的原因呢!

也许是自己想的太多了呢。

可能是人家没有把话说清楚,

一个正常的人怎么会不理解别人说的话。

每个人表达的方式不一样所以你不了解。

20楼:匿名用户

见多识广,多听少说,才能听出话外音。

不能很好的理解别人说话的意思。怎么办?

21楼:红军点点

沉默是金,不能理解就不要应答,慢慢理解后再应答,你也许是理解能力差,或者属于非常聪明的人,考虑问题多。难得糊涂!

22楼:精致女人爱酵素

呃……只能说我也总容易听错别人话的意思。我总结下,

我不聪明

23楼:之南

理解能力差 这个要训练,多读一些难理解的段子

24楼:花少正太

那么就不要勉强自己,

25楼:万的事

亲身经历,就是再问一次

26楼:我和我妈我爸

你可以仔细点听,也可以叫被人重复一遍,或向身边的人求助

为什么有时候我理解不了别人说话的意思啊

27楼:匿名用户

1.有些事发生的你未必知道,常关注周围人关注的事。

2.人际交往不够,不会读心,常与别人交往。

3.不够善解人意,学会用心交流。

祝好运!!

28楼:匿名用户

首先 你在和别人交谈的同时 最好先了解一下那个人 .也许他的说话方式就是那样的 .你就要知道那是什么意思 .

其次 你多和别人多沟通沟通 也就可以知道更多的人说话玩的方式了额 ..!`

29楼:匿名用户

有些人就是很怪异 或许你因该多和别人交流交流 多说说话

30楼:匿名用户

因为你不了解对方当时的想法,所以可能不合适宜的把别人想简单或想复杂了

31楼:id起啥好呢

“你的嘴唇很美(赞美)”这句话,你是看到提示的赞美两字才知道这句话是赞美的意思,还是没有提示的赞美两字,你也能知道这句话是赞美的意思?

我说话直接 还有有时候不理解别人说话的意思怎么办?

32楼:暴走的猫熊哥

没法解决,情商低,需要强迫自己多听。不要多说。

33楼:匿名用户

说话直接,你可以换位思考当你说出来的时候你自己怎么样,如果不理解别人的意思是工作上的就麻烦问清楚

我经常不能理解别人说话的意思,是不是弱智,怎么办? 20

34楼:河北也让

人要是能对每个人说的话都能完全理解 那就是神了 世间也就没有错误可犯了 不必这么要求自己 快乐的活着吧 希望采纳!

35楼:匿名用户

看了上述回答,有个感觉,你们没遇到楼主这样的人。我反正遇到好几个。总是和我们大多数人想法很有偏差,用一句通俗的话来说,就是,理解问题喜欢杀偏。

总是偏离主方向。从旁边绕,要说他完全不理解吧,他又好像沾那么一点边。反正就是感觉他喜欢文不对题。

解决办法,多倾听,保证0争论,多微笑

36楼:匿名用户

这只是阅历不够,慢慢的久了你就会知道他们表达的是什么意思了,更何况也有可能是你没有听清楚,每个人都不是他肚子里的蛔虫所以不可能明白的

37楼:匿名用户

每一个人的理解能力和语言能力都是不同的,你不能理解一个人的意思不代表也不能理解其他人的意思。不要想太多,逻辑思维不同而已

38楼:佳佳爱学习

去测智商不就得了。不理解说明别人有问题...或者你反应比较慢啦

39楼:冰雪儿

你这不是弱智,要对自己有自信。要给自己信心,多与别人交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40楼:我不是80候

这需要经验,建议你多与人交流

41楼:丶魂牵梦绕

不是啊,可能别人说得有点不明白,或者你理解能力和思维能力有点差,现在是否明白我的意思呢?

42楼:婷婷

这不是弱智,你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多与别人交流,就慢慢会好的。

43楼:默落d埖悸

不是弱智 是纯洁 知道的太多 人会变得** 甚至龌龊……

44楼:平常心

一定要渴望了解周围的所有的人,每一件事,每一个机构,总之多操心

总是理解不了别人跟我说话的意思,反应慢半拍可怎么办啊

45楼:_蘰踄繧鍴

平时多与人交流,注意抓住别人说话的重点,包括语气什么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助到你,望采纳

我说话直接还有有时候不理解别人说话的意思怎么办

1楼 暴走的猫熊哥 没法解决,情商低,需要强迫自己多听。不要多说。 2楼 匿名用户 说话直接,你可以换位思考当你说出来的时候你自己怎么样,如果不理解别人的意思是工作上的就麻烦问清楚 为什么有时候我理解不了别人说话的意思啊 3楼 匿名用户 1 有些事发生的你未必知道 常关注周围人关注的事。 2 人际交...

别人经常说我很笨该怎么办啊,别人都说我很笨 我该怎么办

1楼 我是学霸 你需要自我反思一下了 你是不是想成为一个有趣的人 所以故意搞笑开玩笑?不要开太多多了你就成了一个逗比煞笔,你可以收敛一下做一个绅士,不说不必要的话,最高境界就是要么不说话要么语出惊人,给人一种神秘感 你是不是总是做一些很幼稚的事?如看动画片?看漫画?玩泥巴?你需要的是改变你的爱好,你...

我该怎么办,我的未来该怎么办? 15

1楼 旺旺系列 告诉他们这是你专属的,不要学。 不过不要直接说出口,间接提示。 例如 平时说话时,大家都很开心在聊时,开玩笑的引入这个话题。 反正都是一些语言的艺术。 2楼 中刀郎 我也有遇到过这种事,但是我又无所谓,谁叫我的脑筋急转弯也是从别人那里抄过来的!!! 笑 ,用宽容的心去看待或许效果会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