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动物的名人故事,名人与动物的故事

2020-12-04 10:37:54 字数 4908 阅读 7643

1楼:知道平台行家

64岁的马俊仁老了,皱纹爬满额头,依旧每天四包玉溪烟。他给我们讲养狗的事,

讲田径训练的秘诀,控诉2000年奥运会前那场伤透他心的冤案……

最后,他说:“64啦,还有几天活的?所以不愿意想过去的事。

过去的那些我都已经忘记……不……不是忘记,我忘记不了,而是不愿意再提起,因为它对我马俊仁的伤害太大。你看我现在养养狗多好?狗比人好!

”4月7日清晨,我们的车子在位于北京房山区一处村庄内的大铁门前停下。铁门很高,足有三米,两侧的方形石柱上贴着中国农民过年时经常贴的对联:“生意兴隆天天好,财源滚滚月月发”。

另一个巨大的“发”字在正对铁门的墙上,是被人精心绘上去的,足有一米见方。画里还有几条黑色的巨犬,学名藏獒,一种原产于**的巨型犬,高大凶猛,据说一条足以击退群狼。

而此时,这一切连同我们的到来,都被一个安装在高高院墙上的摄像头监控着。院墙是红砖砌的,为了放盗,墙头上嵌了不少碎玻璃。而那墙里面,就是传说中的马俊仁养藏獒的地方。

名人与动物的故事

2楼:王王王小六

伯乐相马

伯乐本名孙阳,一说他乃赵简子御者,善相马,字子良,又称王良。他是春秋时代的人。由于他对马的研究非常出色,人们便忘记了他本来的名字,干脆称他为伯乐。

春秋时期随着生产力的发展和军事的需要,马的作用已十分凸显。当时人们已将马分为六类,即种马(繁殖用)、戎马(军用)、齐马(仪仗用)、道马(驿用)、田马(狩猎用)、驽马(杂役用),养马、相马遂成为一门重要学问。

孙阳就是在这样的历史条件下,选择了相马作为自己终生不渝的事业。孙阳从事相马这一职业时,还没有相马学的经验著作可资借鉴,只能靠比较摸索、深思**去发现规律。孙阳学习相马非常勤奋,《吕氏春秋·精通》说:

“孙阳学相马,所见无非马者,诚乎马也。”

少有大志的孙阳,认识到在地面狭小的郜国难以有所作为,就离开了故土。历经诸国,最后西出潼关,到达秦国,成为秦穆公之臣。当时秦国经济发展以畜牧业为主,多养马。

特别是为了对抗北方牧人剽悍的骑士,秦人组建了自己的骑兵,故对养育马匹、选择良马非常重视。

孙阳在秦国富国强兵中立下了汗马功劳,并以其卓著成绩得到秦穆公信赖,被秦穆公封为“伯乐将军”,随后以监军少宰之职随军征战南北。伯乐在工作中尽职尽责,在做好相马、荐马工作外,还为秦国举荐了九方皋这样的能人贤士,传为历史佳话。

扩展资料

1973年11月到1974年初,在湖南长沙马王堆第

二、三号汉墓,出土了大批珍贵文物,其中就有一部失传已久的《相马经》帛书。《相马经》帛书上共七十六行、五千二百字,其中残缺五百字。

但其第一篇就写到“伯乐所相,君子之马”,并且多次延用相马“法曰”和“吾请言其解”的措辞,说明这部相马经即使不是伯乐相马经原文,也是传承、吸收和发挥了《伯乐相马经》的成就写成的。

此《相马经》内容包括经、传、故训三部分。**部分用韵文写成。它把相马法的要领概括为:

“得兔与狐、鸟与鱼,得此四物,必相其余”。具体就是:“欲得兔之头与肩,欲得狐周草与其耳,与其肫,欲得鸟目与颈膺,欲得鱼之耆(鳍)与脊”。

形象生动,言简意赅。

帛书《相马经》的出土,展现了伯乐相马经的丰富内涵,也证明了《伯乐相马经》作为我国最早的一部相马专著在中国养马学、相马学等领域里的重要地位。

3楼:q王小年

1、邓世昌养了一条太阳犬,甲午海战当中,邓世昌率致远舰撞击吉野舰未果,被鱼雷炸沉。邓管带打算与舰共存亡,这时候他的狗游过来,叼着邓世昌的辫子,要把他救上岸,邓世昌拒绝爱犬的施救,一人一犬一同殉国。

2、老舍曾经养过一只很丑很小的猫,本来担心它活不长,没想到喂了几天煮玉米和平价的米以后,小猫居然活蹦乱跳了。几天后,老舍清早起来一开门,小猫居然冲老舍骄傲地叫,再看他脚下,按着的是一只半死的小老鼠。

3、钱钟书和杨绛住在清华时养过一只叫花花儿的猫,喜欢的不得了,睡觉时特意放在客堂沙发上一个白布垫子上。

花花儿长大了,和邻居家梁思成林徽因夫妇的猫打架,钱钟书如果看见自己的猫被林女士的猫欺负了,丝毫不客气,总要用竹竿教训“对手”。林徽因也不是吃素的,看到钱钟书像个小孩一样拿竹竿教训自己的猫时,总一味护着,生怕自己的猫受到委屈。

4、夏衍从小就喜欢猫,六岁时为了钓鱼喂猫掉进陈家塘水池差点失足淹死;参加宴会时会想尽办法“偷”点东西,带回家给猫解馋;临终前交待的三件事之一,就是要求安顿好伴他度过晚年的小黄猫,千万别弃之不管。

“文革”时,夏衍被关进监狱,他当时养的黄猫也跟着遭了难,因为无人照看,流落街头。多年后夏衍出狱,那只老黄猫已病入膏肓,特意回来看望主人,第二天就死了。夏衍很是悲痛,嘱咐儿子将它葬在葡萄树下,尊为“义猫”。

5、奥黛丽·赫本在拍摄《翠谷香魂》时有一场与小鹿的对手戏,为了有更好的戏剧效果,她将小鹿带回家当作宠物,相处的非常融洽。之后赫本发生了坠马事故,经历了流产,在她最难过的时候,丈夫将小鹿带回到她的身边,小鹿很快成为了她最忠实的朋友,去哪都跟着她。

4楼:小布天天快乐宝

那个猫是老舍的,不是冰心先生

伟人关于爱护动物的故事

5楼:自家喵

华特·迪士尼(waltdisney)小时候和他的爸爸生活在农场里,

华特·迪士尼

他的爸爸从来不给他买玩具。因为他爸爸认为玩是没有用的,工作才是正经事。爸爸让华特·迪士尼看守农场。

他天天和动物们在一起,他们成为了朋友。华特·迪士尼常常在地上拿这树枝画他的动物朋友。因此他被爸爸打了一顿。

可是他仍然很爱画画。在1922年,当华特·迪士尼21岁的时候,他曾在堪萨斯市成立过一家“欢笑**公司”,那真是一段十分艰苦的时期。在堪萨斯市一间破烂不堪的车库里,沃尔特在画板上描绘他漫画家的梦。

有一天,当华特·迪士尼辛苦伏案画画的时候,有一只小老鼠瑟瑟缩缩地爬到桌子上偷食面包屑。当小老鼠发现华特·迪士尼没有赶它走或置它于死地,就大胆地与他逗乐,甚至淘气地爬上他的书桌和画板,仿佛在看他画画似的。

在寂寞和苦闷中,这一大一小的生灵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在短短的两个月时间里,那只小老鼠成为华特·迪士尼忠实的小朋友。它虽然淘气,却也很温驯,更会撒娇,有时甚至蜷伏在华特·迪士尼的手掌心里睡大觉。

华特·迪士尼很喜欢看着它,研究它的每一个动作,甚至还会对着镜子又皱鼻子、又努嘴巴,学着小老鼠一大堆可爱的小动作。当欢笑**公司要关门的时候,华特·迪士尼需要认真考虑小老鼠的“出路”问题。他打定主意,一定要让小老鼠离开这里。

就在公司关门的当天晚上,华特把小老鼠带到附近的树林里,放走了它,并在心里对小老鼠默默地道了别。

小老鼠是走了,但小老鼠实际上却又没走。因为几年来,小老鼠可爱的形象一直活在华特·迪士尼的心里。也许是人类尔虞我诈的事情太多,华特·迪士尼倒更喜欢小动物的那种坦诚和无欺。

就在华特·迪士尼计划要制作一部新的**片,计划要塑造一个新的角色时,那只令他念念不忘的小老鼠就突然从他的脑海里蹦了出来。

保护动物的名人名言30句

1、地球上没有动物,那是一个没有活力的世界。

2、是先有鸟还是先有蛋,你不知道,我不知道,只有鸟知道;

3、是鸟先消失还是蛋先消失,你知道,我知道,只有鸟不知道。

4、即使是凶猛的野兽,如果总关在笼里,也会失去自己的勇猛本性。--塔西佗

5、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倘若未能学到以爱心对待动物的观念,将来可能造成其人格及行为发展的偏差。--欧美研究报告

6、我对人权和动物权益一样重视,这也应是全体人类该有的共识。 --林肯,美国**

7、上帝所创造的,即使是最低等的动物,皆是生命合唱团的一员,我不喜欢只针对人类需要而不顾及猫、狗等动物的任何宗教。 --林肯,美国**

8、人的良心要求人去帮助一切能够帮助的有生之物,并免于去伤害任何生命;除非人能遵从这种良知,人就不能说是有道德的。 --施韦泽,法国思想家、人道主义行动者

9、有思考能力的人一定会反对所有的残酷行径,无论这项行径是否深植传统,只要我们有选择的机会,就应该避免造成其他动物受苦受害。 --施韦泽,法国思想家、人道主义行动者

10、生命是依着自我的习性生活在自由的领域中,这其中没有谁主宰谁,或谁是谁的“主人”。 --施韦泽,法国思想家、人道主义行动者

11、动物是人类亲密的朋友,人类是动物信赖的伙伴。

12、农家实在好,样样都是宝。 --民谚

13、所有知识、一切的问题和答案,全都包含在狗身上。--奥地利作家卡夫卡

14、慈善之心是一视同仁的。设若有人因为自己碰巧生而为人,就认为只应对人保持同情,而愤愤于[海讯乐园 ****haixunw.

***)别人对其他动物保持同情,则其人的心必然小于针头。 --休谟,英国哲学家、历史学家、经济学家

15、人类和高等动物大脑之间的差别,显然在于程度上而不是本质上的差异。--查尔斯·达尔文

16、人类的爱,希望和恐惧与动物没有什么两样,他们就像阳光,出于同源,落于同地。--约翰·默尔

17、人睡卖屋,猪睡长肉。--民谚

18、不要让我们的孩子只能在博物馆里才见到今天的动物。

19、上帝所创造的,即使是最低等的动物,皆是生命合唱团的一员,我不喜欢只针对人类需要而不顾及猫、狗等动物的任何宗教。--林肯

20、如果我们了解狗真正的本性,并且知道如何鼓励它们,我们就能成为更好的主人。--依莉莎白汤玛斯

21、人类在对待低级动物和处理人与人之间关系问题上,总是存在着相似之处。--斯宾塞

22、人类根本不是万物之冠,每种生物都与他并列在同等完美的阶段上。 --尼采,德国哲学家

23、养猪不上算,请到地里看。 --民谚

24、一个对动物残忍的人,也会变得对人类残忍。--汤玛斯·艾奎纳

25、我对人权和动物权益一样重视,这也应是全体人类该有的共识。--林肯

26、接受某种超越人类中心主义的世界观,甚至能够像爱他们自己那样去爱其他动物。--罗尔斯顿

27、狗是唯一爱你甚过於你爱自己的生物。--德国作家温鲁

28、对待动物残忍的人,对待人也必不会仁慈。--叔本华

29、人类的爱,希望和恐惧与动物没有什么两样,他们就像阳光,出于同源,落于同地。 --约翰·默尔,生态伦理学家

30、人类和高等动物大脑之间的差别,显然在于程度上而不是本质上的差异。 --查尔斯·达尔文,生物学家

满意望采纳

名人的童年有哪些有趣的故事,关于名人童年的小故事

1楼 匿名用户 李四光小时候经常和小伙伴们在一块大坪上玩捉迷藏的游戏。小朋友有的藏在草垛背后,有的藏在大树背后,而他最喜欢藏在一块大石头的背后。有一天,李四光去问村里见多识广的陈二爹。 陈二爹,您说坪上那块石头,是从 来的呢? 噢,别人都说,它是从天上掉下来的。 小四光更不明白了,他又去问爸爸 爸爸...

名人正直一生的故事简短,关于名人挫折的故事!简短简短!50字左右!

1楼 匿名用户 林肯的台阶 一个1周岁左右的小男孩,被年轻的妈妈牵着小手来到公园的广场前,要上有十几个阶梯的台阶了。小男孩却挣脱开妈妈的手,他要自己爬上去。他用胖胖的小手向上爬,他的妈妈也没有抱他上去的意思。 当爬上两个台阶时,他就感到台阶很高,回头瞅一眼妈妈,妈妈没有伸手去扶他的意思,只是眼睛里充...

关于勤奋读书的名人的故事急用,关于勤奋读书的历史故事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你们知道吗?现在想上学的人太少了,还是以前想上学的人比较多啊。 关于勤奋读书的历史故事有哪些? 2楼 森海和你 1 悬梁刺股 悬梁的故事发生在楚国一位名叫孙敬的贤士,到洛阳求学,为了勤於学习, 怕受睡眠困扰,因而把头发绑住悬於梁上,如果读书疲累,眼睛一合上,头低下 来,那悬在梁上的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