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为什么都喜欢红色,中国人为什么那么喜欢红色?

2020-12-04 07:52:54 字数 4905 阅读 4885

1楼:看鉴

揭秘中国人对于红色到底有多狂热,就算抗击匈奴也要穿红色的衣服。

2楼:红色笑嘻嘻_丧

中国是一个古老而又传统的民族,自古以来便对红色痴迷热爱。从建筑到衣食住行,从婚娶到佳节庆典,红色从未缺席。人们对红色充满了希望,给予了美好的祝福。

在中国,红色象征幸运和快乐,起源于对太阳神和大地之神的崇拜。中国人偏爱的颜色为红、黄、蓝和紫色,而红色排在首位。红色代表吉祥热情勤奋爱情......

代表红红火火的日子;代表勇往直前的毅力;代表积极向上的斗志。

3楼:乌骥由冷萱

不是挖我就不太喜欢红色

可能是因为人结婚吧

或者有喜事腻

中国人为什么那么喜欢红色?

4楼:看鉴

揭秘中国人对于红色到底有多狂热,就算抗击匈奴也要穿红色的衣服。

5楼:lee筱

国人用红色来表现民族风貌,红色代表着热情、勤奋、能量和爱情等诸多意义。于西蔓也一直在寻找中国人爱红色的原因。中国人天然适合红色

从技术数据上讲,通过对中国人**的测试,60%以上的人群属于暖色系列,即所谓的黄、橙、红等色范畴。在这个范畴里面,对于穿衣的搭配上而言,这种肤色的人穿红色最漂亮,而咱们的近邻日本,虽然同属于亚洲人种,但由于肤色的微妙差别,最适合穿淡紫等偏冷的颜色。

其实从古代起,聪明的国人就会利用红色了。他们在皇族中推崇红色,红色象征着特权与富足,在公用印章上更可以见到红色,这时的红色代表了更多的自信与权威和不可侵犯。与此相对,老百姓普遍穿灰、黑、蓝等色,但是在建筑上,窗框、门框等需要勾勒轮廓的部分总是用红色来装饰,象征一种富贵与吉祥。

中国人爱穿红色也是因为红色是最能照耀他们的色彩,它本身传递出来的热情等特质,在世世代代中国人心中拥有不可代替的主导位置。

红色是最容易被视觉收到的色彩

色彩的语言就是语码信息,是色彩传递出的语言的翻译,在心理**上应用颇多。在所有的色彩中,冲击波最强的是红色,那么有力、强烈,所以许多标志的用色都首选红色,在世界各国的国旗中,80%的国旗都有红色;传说在古代的竞技场表演前,被关进红色屋子的角斗士要比其他选手发挥得更出色。是红色点燃了他们的斗志、激起了热情。

要是寻究红色深入人心的起源,还应该感谢染色技术。由于当时的颜料都是用自然的材料提炼而成,也叫做自然色。在古代,红色的自然色染色技术发达得最早,是那时生产力有限条件下最容易配出来的颜色。

在热带和**带的光照下,红色是最易被视觉收到的色彩,因为这种奇妙的现象,蜜蜂采红色花花粉的机会明显大于其他种类的花,在这个地理区域,红色的花分布最广,数量也最多,蜜蜂帮助了红色的早期流传。

色彩没有优劣之分

目前,在中国受到青睐的是红、橙、黄、蓝色系。蓝色代表了忧郁、压抑,同时它还代表了逻辑性、理性、空间感、现代和未来感;这些特点,被注入到居室的装饰上,多用于办公室、浴室、厨房等地,加入了更多人文关怀的特质。绿色,是大自然的代表色,也是最能让人释放压力的颜色之一,对于厌倦了大都市喧嚣的现代人来说是减压、放松、返璞归真的心情写照。

神秘的紫色则是东方古老的色彩之一,它特别适合女性的使用,有温婉的“女人味道”。

橙黄色代表了健康、阳光自信、繁华等正面的气质。它也是商业应用最多的色彩之一,仅次于红。当它加入大量灰、驼色时,便是日常穿着最多的咖啡色系以及泥土色。

黄色比较敏感和神经质,其中金色和柠檬黄色多用于小面积点缀。

色彩是没有优劣之分的,有的只是人为的偏爱,红色作为中国人心目中的最爱,既属偶然又是必然的,没有色彩的世界是暗淡的,没有“中国红”的世界不是完整的世界。

红色焕发了真正的东方风情

红色虽然是一个非常美的色彩,但如何使用好它也是非常有技巧的。我们可以利用色彩的互补作用来完成它。首先在手术室中的应用:

大面积、长时间看到红色的血,医生的眼睛容易出现疲劳,所以手术衣现在都被设计成为绿或蓝色,有效地中和了视觉对色彩的疲劳;在餐饮业,摆盘的技巧中,红色的肉类总与鲜艳的生态绿色结合,比如,羊肉片配生菜叶的摆放,会更突出红色和绿色,但如果使用同色系的粉红、棕色来配搭红色,则会显得暗淡、毫无食欲。由于红色本身具有的刺目性,在穿衣等方面最好利用颜色的互补作用“点缀为美”,这正是“红花还要绿叶衬”的道理。

咱们中华民族喜欢红色,不仅在节日庆贺等场合用红色,在婚俗礼乐等场合用红色,红色还有驱邪逐疫的功能,同时,它也是中国人心目中最完美的色彩,中国美好的女子称为红颜,美好的事物都爱用红色来代称。这些民族心理成了定势,发展到今天,我们的国旗也是红色的,在国际舞台上,红色更成为中华民族的代表。

6楼:惠人社保

中国人付于红色的偏爱,有着浓厚的文化内含。烈日如火,其色赤红,红色是源于太阳的颜色,因此古人认为日为德,月为ff.j,月归而万物死,日至而万物生(《淮南子·天文训》)。

阳光下万物的生机勃勃,令人振奋,出于衬太阳的依恋和崇拜,象征太阳的红色也备受国人青睐。红色代表着温暖、热情、喜庆、吉祥,一直是中国文化中的基本崇尚色。据考古发现,红色是原始人索奉的色彩,早在山顶洞人时就已经用红色来涂染装饰品。

古代的民间习俗喜好红色,并一直沿用至今。老百性每逢喜庆,便有搓红团分送亲友的习俗,过年时做的年糕上也喜欢点上红点;婴儿满月时要做红鸡蛋债时乡邻亲友,亲朋送的礼物也要包上红纸;老人过寿,不仅寿堂上要挂红寿帐,还要做红寿桃,身穿红衣服。一一影片《红高粱》之所以广受好评,与画面中棣天盖地的红色所造成的冲击效果遥分不开的。

这种色彩的基调,雄强烈预示出它是一却来有中国的电积同时也彰显了传统文化中尚红的特征,红色中蓝涵的喜庆和吉祥,也使它称为婚礼等庆典活动的首选颜色。如每逢喜庆汗子都头挂大红灯笼、贴红时联、红福字;男委女嫁时要贴大红喜字,穿红衣服、戴红盖头,乘坐红花桥,祈郎新娘也要用红线拴起来;办喜事还叫办杠事

7楼:

红色喜庆阿,

因为中国的国旗是红颜色的,所以中国人自然对红颜色有特殊的情感,

再说红颜色本来又不难看

8楼:匿名用户

因为红色代表鲜血,中国是神州大地,神派耶稣降世用鲜血拯救了人类,所以神州大地最早纪念耶稣**宝血的,就像红色春联,是圣经出埃及记12章,用羊血涂抹在门楣和门框。

9楼:寂寞我就唱

6.红 色 表 示 吉 祥 的 由 来

在 中 国 人 心 目 中 , 红 色 意 味 着 吉 祥 。 过 节 过 年 , 要 张 贴 大 红 对 联 ; 嫁 女 娶 妇 要 披 红 挂 彩 ; 生 了 孩 子 要 送 红 喜 蛋 ; 送 贺 礼 要 有 红 纸 包 裹 ; 开 张 奠 基 , 要 剪 红 绸 缎 。 总 之 , 一 切 表 示 喜 庆 、 吉 祥 的 , 都 离 不 开 红 色 。

其 实 , 中 国 并 不 是 从 一 开 始 就 用 红 色 表 示 吉 庆 的 。

早 在 远 古 时 代 , 我 们 的 祖 先 曾 用 过 黄 色 代 表 吉 庆 , 也 曾 用 过 黑 色 和 白 色 代 表 吉 庆 。 到 了 汉 朝 , 汉 高 祖 称 自 己 是 “ 赤 帝 之 子 ” 。 赤 , 就 是 红 色 。

从 那 时 起 , 红 色 就 成 了 人 民 崇 尚 的 颜 色 。 汉 朝 以 后 , 我 国 各 地 崇 尚 红 色 的 风 俗 习 惯 已 基 本 趋 向 一 致 , 并 一 直 沿 袭 了 下 来 。

10楼:第四宇宙速度

上面的都很有道理,但只是一种大体的趋势而已,不同的人还是有自己不同的原因的。就如我认为,红色是中国国旗的颜色,代表着鲜血,我们革命烈士的鲜血;红色是爱心的颜色,也代表着爱的炽热,把爱奉献给这个世界;红色代表着热情,我们要对生活、学习、事业充满热情,将热情投入到每一天。

11楼:値枝理树

因为xn式的教育方式

12楼:仕包销两

播出信息播出平台 播出日期 播出栏目

13楼:咎安全阀道

这里王夫人想到烦闷,一阵心痛,叫丫头扶着勉强回到自己房中躺下,不叫宝玉宝钗过来,说睡睡就好的。自己却也烦闷,听见说李婶娘来了也不及接待。只见贾兰进来请了安,回道:

"今早爷爷那里打发人带了一封书子来,外头小子们传进来的。我母亲接了正要过来,因我老娘来了,叫我先呈给太太瞧,回来我母亲就过来来回太太。还说我老娘要过来呢。

"说着,一面把书子呈上。王夫人一面接书,一面问道:"你老娘来作什么?

"贾兰道:"我也不知道。我只见我老娘说,我三姨儿的婆婆家有什么信儿来了。

"王夫人听了,想起来还是前次给甄宝玉说了李绮,后来放定下茶,想来此时甄家要娶过门,所以李婶娘来商量这件事情,便点点头儿。一面拆开书信,见上面写着道:

中国人为什么喜欢红色?

14楼:匿名用户

红的代表红色代表着吉祥、喜气、热烈、奔放、激情、斗志。在许多国家和一些民族中,红色有驱逐**的功能。比如在中国古代,许多宫殿和庙宇的墙壁都是红色的。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五行中的火所对应的颜色就是红色,八卦中的离卦也象征红色。 由于红色容易引起人们的注意,因此许多警告标记都用红色的文字或图像来表示。例如在红绿灯中红色表示停止。

红色在政治上经常用来象征革命以及左派,共产主义国家用来表示共产主义。 红色被认为能激起人雄性荷尔蒙的分泌,所以在运动比赛中身着红色服装者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中国,红色传统上表示喜庆,比如在婚礼上和春节都喜欢用红色来装饰。

红色表示爱的颜色; 红色是圣诞节常用的一种颜色; 北美的**市场,红色表示股价的**;在东亚的市场,红色表示股价上升; 在政党中,红色传统上表示: 中国:中国共产党;特别是在台湾地区,一般称中国共产党区域为“泛红阵营” 加拿大:

加拿大自由党; 德国:德国社会民主党以及德国社会主义民主党; 英国:工党; 美国:

共和党。 国旗是最鲜艳的红色

红色,颜色的一种,汉字本义指彩虹最外层的颜色。现代色谱学所定义的红色,是电磁波的可视光部分中的长波长部分,波长大约为630~750nm,类似于血液的颜色,是三原色和心理原色之一。比红色的波长还长的是人眼无法看到的红外线、雷达波以及收音波和电视波。

也不是每个人都喜欢的,我就不喜欢喽。不是因为颜色本身的问题,而是在中国他的政治色彩太浓了。

为什么中国人喜欢红色呢,中国人为什么那么喜欢红色?

1楼 看鉴 揭秘中国人对于红色到底有多狂热,就算抗击匈奴也要穿红色的衣服。 2楼 whiteclover萱 因为红色在中国人眼里代表喜庆,吉祥。 而在外国人眼里,则代表冲动,暴躁。 3楼 匿名用户 大概是因为中国人好 喜庆,这个颜色比较合适。 4楼 偶然 红色代表着吉祥如意。 中国人为什么那么喜欢红...

为什么中国人喜欢被骗,中国人为什么喜欢被骗

1楼 匿名用户 这个不一定是一个定论,可能是你遇到的比较多,但也不能作为一个普遍的结论,应该综合分析各种因素,全面认识,而非仅仅看到某个方面 2楼 木子 素质低,没文化,就容易被人骗! 3楼 匿名用户 现在网络很发达,可以通过网络找个另一半。可以通过朋友亲戚都可以。人这一辈的可以说自己一个人很孤独。...

为什么中国节日都喜欢红色呢,节日庆典,中国人为什么会偏爱红色

1楼 百度用户 过年用红色是因为 传说中有一种叫年的怪物 下来吃人 把人们整得人心惶惶 结果被玉帝捉到了天上的监狱里 从此年就非常痛恨人类 后来玉帝看他可怜就充许他每年除夕的晚上下凡到人间找吃的 人类找出了对付年的办法 年害怕红色 害怕 声 因为红色是个吉利的色彩 所以以后每年这个时侯 人们都要做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