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樱桃对土壤的要求,盆栽樱桃对环境条件有什么要求?

2020-12-04 07:23:13 字数 3317 阅读 4906

1楼:群主你是猪吗

土质肥沃、不重茬、不积涝、排水良好,又有水浇条件的中性壤土或沙壤土。

盆栽樱桃对环境条件有什么要求?

2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1)温度

抄樱桃抗寒力较强,可耐-20℃的低袭温,但因为花期较早,易受晚霜危害。

(2)盆土

樱桃对土壤的要求因种类和砧木的不同而异,甜樱桃适宜土层厚、土质疏松且通气良好的沙质土壤。一般来说,除酸樱桃能适应黏土外,其他樱桃在黏性土壤上均生长不良,特别是马哈利樱桃作砧木得最忌讳黏重土壤。除酸樱桃对盐渍化土壤的适应性较强外,甜樱桃和其他的樱桃对这种土壤的适应性都很差,其适宜的土壤ph为6.

0~7.5。

(3)水分

樱桃的正常发育要求有一定的湿度和温度。土壤温度和湿度过高时,常引起枝叶徒长,不利于结果。土壤湿度不足时,尤其是在初夏干旱、供水不足的情况下,新梢生长受抑制并引起大量落果。

(4)光照

樱桃为喜光性树种,以甜樱桃为甚,其次是酸樱桃和毛樱桃,中国樱桃较耐阴。在良好的光照条件下,樱桃的树体健壮、果枝寿命长、花芽充实、坐果率高、果实成熟早,并且着色和品质较好。

樱桃对土壤需求是什么

3楼:农医生

樱桃的根系呼吸旺盛,它既要求土层深厚肥沃,又要求通风良好。土层深厚、土质疏松、透气性好、保水较强的砂壤土适宜樱桃栽培。栽于土质黏重、透气性差的黏土地,根系分布浅,易旱、易涝,也不抗风。

樱桃对土壤盐溃化程度的反应较为敏感,盐碱地不宜栽植樱桃。适宜的土壤ph5.6~7.0。樱桃对重茬较为敏感,樱桃园间伐后,至少应种植3年其他作物后才能再栽樱桃。

请问樱桃树对土壤的要求?

4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樱桃的根系呼吸旺盛,它既要求土层深厚肥沃,又要求通风良好。土层深厚、土质疏松、透气性好、保水较强的砂壤 土适宜樱桃栽培。栽于土质黏重、透气性差的黏土地,根系分布浅,易旱、易涝,也不抗风。

樱桃对土壤盐渍化程度的反 应较为敏感,盐碱地不宜栽植樱桃。适宜的土壤ph5.6~7.

0。樱桃对重茬较为敏感,樱桃园间伐后,至少应种植3年其他 作物后才能再栽樱桃。

5楼:农医生

樱桃树为浅根性果树,大部分根系分布在土壤表层,既不耐旱,又不耐涝,也不抗风。因此,要求土壤肥沃、水分适宜,通气良好。增施腐熟好的农家肥,多施复合微生物肥料,重视沃田甲又叫硅钙镁钾(土壤调理剂)施入,适当施入硫酸钾复合肥,培肥地力,增强树势,抑制病菌,提高樱桃树抗逆性,充分满足根系生理活动需要,是樱桃树优质、丰产、高效的基础。

6楼:匿名用户

大樱桃适宜在土层深厚、土质疏松、通气良好的砂质壤上栽培。若在排水不良、粘重、板结的土壤上栽培,会造成树体生长弱,根系分布浅,既不耐旱涝,又不抗风。用马哈利樱桃做砧木嫁接的大樱桃树,特别忌粘重土壤。

大樱桃对土壤盐渍化反应敏感,因此,盐碱地不能栽培大樱桃。适宜的土壤酸碱度好ph5.6-7.0。

怎样配制盆栽大樱桃的盆土?

7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盆栽大樱桃,是靠盆内有限的土壤,供根吸收养分,维持机体的正常生长、发育。盆土稍有缺陷,就会影响樱桃的生长发育。因此盆土的配置显得特别重要。

盆土应疏松肥沃,富含有机质,具有通气良好,保水保肥强,湿不结团,干不裂口的良好理化性能。只有这样的盆土,才能使大樱桃在有限的土壤中生长和开花结果。

①盆土的土肥种类

主要有11种。

菜园土:蔬菜地的表土,肥沃疏松。

腐叶土:由枯枝落叶堆积而成。方法是:堆一层树叶,泼上人粪尿(或禽粪),再盖一层菜园土。如此重复堆积,最后用塑料薄膜或稀泥密封。约经一夏天即可腐熟成腐叶土。

山根土:为山林坡下地表土壤,富含有机质,结构好,似腐叶土。

粪干:畜禽的粪便,经晒干碎散而成。肥效高,能改良土壤结构。

堆肥:将枯枝落叶、秸秆、杂草等,按腐叶土的做法堆沤而成。方法是:每堆一层,撒两把石灰,少量过磷酸钙与尿素,以加速堆肥腐熟,肥效高。腐熟后,过筛备用。

骨粉:含磷较高。

塘泥:从鱼塘、水库挖出来的黑褐色泥土。

锯末:经沤制后用。腐烂后成为有机质。

炭灰:煤(或蜂窝煤)燃烧后的灰烬,含矿物质。筛后,可加入土中,能改良土壤结构。

草木灰:是树枝叶、谷壳、麦秆、稻草等燃烧后的灰烬。含钾丰富。

过磷酸钙:商品磷肥。

②盆土的配合

盆土的配制比例大致为:土3份、介质(炉渣、木屑)4份、粪肥3份。或土3份、介质3份、粪肥4份。

③盆土的消毒

盆土配好后,进行消毒,然后才能装盆使用。消毒的方法,一般用日光曝晒或在使用前一周用****喷洒土壤,然后用塑料薄膜封闭一周,进行熏蒸消毒。一周后除去簿膜。

大樱桃对土壤有什么要求?

8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樱桃的根系呼吸旺盛,它既要求土层深厚肥沃,又要求通风良好。土层版深厚、土质权疏松、透气性好、保水较强的砂壤 土适宜樱桃栽培。栽于土质黏重、透气性差的黏土地,根系分布浅,易旱、易涝,也不抗风。

樱桃对土壤盐渍化程度的反 应较为敏感,盐碱地不宜栽植樱桃。适宜的土壤ph5.6~7.

0。樱桃对重茬较为敏感,樱桃园间伐后,至少应种植3年其他 作物后才能再栽樱桃。

盆栽樱桃如何选盆和选土

9楼:农医生

在选盆方面,盆栽樱桃的种植容器要选择一些透气性好的圆形盆,直径可以在30-40里面之间。一般来说,种植樱桃的盆最好选择烧盆、木桶等容器。另外,樱桃树上盆的最佳时间一般在早春较为适宜。

在盆土选择方面,盆栽樱桃的盆土要有较高的透气性,因为樱桃的根系需要的氧气较大,透气性好的盆土,才能保障樱桃根系的呼吸良好。一般可以选择草皮土、沙子、圈肥之类的土壤,并按照一定的比例调制,一般来说比例为5份草皮土,2份沙子,3份圈肥。

种盆栽樱桃树盆土

10楼:

大一点的盆子比较好,培养土栽植比较好,放阳台上明亮通风处就可以,注意修剪,剪掉背上枝徒长枝,内部交叉枝,可以促进植物开花结果

甜樱桃对土壤有什么要求?

11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甜樱桃的根系呼吸旺盛,它既要求土层深厚肥沃,又要求通风良好。土层深厚、土质疏松、透气性好、保水较强的砂壤土适宜栽培甜樱桃。栽于土质黏重、透气性差的黏土地根系分布浅,易旱、易涝,也不抗风。

甜樱桃对土壤盐渍化程度的反应较为敏感,盐碱地不宜栽植甜樱桃。适宜的土壤ph5.6~7.

0。对重茬较为敏感,甜樱桃园间伐后,至少应种植3年其他作物后才能再栽甜樱桃。

桃树对环境条件有什么要求,桃树对土壤有什么要求?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1 温度 桃树是喜冷凉温和气候的温带果树,对气候条件的适应范围较广,但以冷凉干燥地区最为适宜。从我国主要桃产区的气温情况分析,南方品种群适栽地区平均温度为12 17 ,北方品种群为8 14 ,南方品种群更耐高温高湿。 一般桃树品种可耐 22 25 的低温,低于此温度则发生冻害。...

对环境条件的要求是什么,对环境条件的要求有哪些?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椰子生长发育最适年均温度为26 27 ,最低年均温度不低于24 ,日温差不超过5 7 ,也能忍受偶而低温或短暂极端0 低温,但果实生长发育受到影响,热带边缘地区发展椰子对低温要特别注意。海南岛地处热带边缘,年均温度24 25 ,最冷月均温17 20 ,年日照时数1750 275...

芦蒿的种植土壤要求有哪些,芦蒿对环境条件有何要求?

1楼 匿名用户 芦蒿种植应先灌溉条件好 土壤肥沃的沙壤土地栽植。栽种前耕翻晒垡 每亩施腐熟有机肥3000 4000公斤或腐熟饼肥150公斤 整地做畦,畦宽1 5 2米,深沟高畦。 9 10月结合浇水每亩施尿素10公斤。 芦蒿对环境条件有何要求? 2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芦蒿为耐寒多年生蔬菜,性喜冷凉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