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化玻璃能划吗?是用普通玻璃刀吗

2020-12-03 20:09:54 字数 3934 阅读 8696

1楼:匿名用户

不能,只有在钢化之前才能划,经过钢化处理之后是不能划的

2楼:匿名用户

钢化玻璃能划吗?--------------不能,除非钢化前化好。是用普通玻璃刀吗?是的。

钢化玻璃用玻璃刀真的能划开??

3楼:拆那小猪猡

不能,钢化后的玻璃不能再进行切割,和加工,只能在钢化前就对玻璃进行加工至需要的形状,再进行钢化处理。因为钢化玻璃的特点就是受力后会裂,整块都迅速裂成细小的碎片。

4楼:树墨彻夙姬

用玻璃刀划不开钢化玻璃

钢化玻璃介绍钢化玻璃是普通平板玻璃的延伸产品,在钢化前是可以进行任意裁切、打孔加工的,也就是说此时它是普通玻璃;但一旦进行了钢化处理加工之后(指进钢化炉高温处理)是不能再次加工的,这是它的最大特点。

钢化玻璃是一种预应力玻璃,同等厚度的钢化玻璃抗冲击强度和抗弯强度是普通玻璃的3~5倍,同时具有良好的热稳定性,能承受的温差是普通玻璃的3倍,最高可承受200℃的温差变化,这是它的优点。

钢化玻璃的相应缺点:

1钢化后的玻璃是不能再进行切割和打孔加工的,只能在钢化前就对玻璃进行加工至需要的形状,再进行钢化处理。

2钢化玻璃强度虽然比普通玻璃强,但是钢化玻璃在温差变化大时有自爆(自己破裂)的可能性,而普通玻璃不存在自爆的可能性。

3、同时玻璃的表面会存在凹凸不平现象,严重的程度要根据设备的好坏来决定,这也是钢化玻璃不能做镜面使用的原因。

5楼:葫芦藤蔓的夏天

钢化玻璃不能割,会碎了。

6楼:匿名用户

切割玻璃啊 玻璃刀可以用来切豆腐 什么的还有点可以 参考资料:http://baike.baidu.***/view/5316111.htm

钢化玻璃用普通的刀片能刮伤吗?

7楼:高小清清

一般来说钢化玻璃表面不容易被刮伤,但不要故意去破坏,要是用力的、存心的去搞,也是会有痕迹的。

使用安全,其承载能力增大改善了易碎性质,即使钢化玻璃破坏也呈无锐角的小碎片,对人体的伤害极大地降低了。

钢化玻璃的耐急冷急热性质较之普通玻璃有3~5倍的提高,一般可承受250度以上的温差变化,对防止热炸裂有明显的效果。是安全玻璃中的一种。为保障高层建筑提供合格材料安全性作保障。

8楼:哈哈西瓜子

一般来说钢化玻璃不容易被刮伤,但不要故意去破坏。

钢化玻璃的优点:

1、可以抗风压性,寒暑性,冲击性等。

2、安全性高,当玻璃受外力破坏时,碎片会成类似蜂窝状的钝角碎小颗粒,不易对人体造成严重的伤害。

3、强度高,抗弯。并且具有良好的热稳定性,能承受的温差是普通玻璃的3倍,可承受300℃的温差变化。

钢化玻璃的缺点:

1 、钢化后的玻璃不能再进行切割,只能在钢化前就对玻璃进行加工至需要的形状,再进行钢化处理。

2 、钢化玻璃有自爆(自己破裂)的可能性,而普通玻璃不存在自爆的可能性。

3 、钢化玻璃的表面会存在凹凸不平的现象(风斑),有轻微的厚度变薄。变薄的原因是因为玻璃在热熔软化后,在经过强风力使其快速冷却,使其玻璃内部晶体间隙变小,压力变大,所以玻璃在钢化后要比在钢化前要薄。

4.通过钢化炉(物理钢化)后的建筑用的平板玻璃,一般都会有变形,变形程度由设备与技术人员工艺决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装饰效果。

9楼:匿名用户

钢化得好,一般来说,在钢化玻璃表面不容易刮伤,但你要用力的、存心的去搞,也是会有痕迹的。

玻璃刀裁切钢化玻璃能切得动吗?

10楼:小炉司

钢化玻璃是不能再切割的,切割刀切上去只会留下一道划痕,撕不下来的。

我有试过把钢化玻璃回炉然后再切,还是不好切,切了后一撕玻璃就裂了,

最好是回炉后用磨边机磨,可以磨掉。

11楼:1一目了然

玻璃刀不能裁切钢化玻璃。

钢化玻璃其实是一种预应力玻璃——为提高玻璃的强度,通常使用化学或物理的方法,在玻璃表面形成压应力,玻璃承受外力时首先抵消表层应力,从而提高了承载能力,增强玻璃自身抗风压性,寒暑性,冲击性等。但它的缺点就是不能切割,磨消,挤压,需定制。

如果想切割只有回炉,然后加热到600度以上,消除应力后,也即变为玻璃后,方可切割。

12楼:匿名用户

基本上不用想,只要经过钢化玻璃内部应力已经平衡,切割的话就会破坏,也就会碎成渣子了。

13楼:匿名用户

呵呵!傻帽!钢化玻璃是定型玻璃,是不能切割的,再先进的玻璃刀也不行的。

14楼:匿名用户

不能切了一切就碎,在玻璃没有被钢化前切好有用的尺寸然后再钢化。

钢化玻璃可以用玻璃刀划吗

15楼:匿名用户

已经钢化过的玻璃是不能用玻璃刀划的,它会碎的。

钢化玻璃怎么划开?我已经用玻璃刀化碎好几块了,是不是我技术不到家?

16楼:匿名用户

钢化玻璃不能切割,如果想切割,必须在普通白玻没钢化前进行切割,然后再进行钢化处理;

建议按需要规格重新采购吧

17楼:匿名用户

玻璃钢化后再切割肯定会碎的啦~~~ 需普通玻璃切割好在钢化处理。

钢化玻璃可以划开吗? 30

18楼:神秘火车头

钢化玻璃不可以划开。

钢化后的玻璃

不能再进行切割,和加工,只能在钢化前就对玻璃进行加工至需要的形状,再进行钢化处理。

钢化玻璃是将普通退火玻璃先切割成要求尺寸,然后加热到接近软化点的700度左右,再进行快速均匀的冷却而得到的(通常5-6mm的玻璃在700度高温下加热240秒左右,降温150秒左右。8-10mm玻璃在700度高温下加热500秒左右,降温300秒左右。总之,根据玻璃厚度不同,选择加热降温的时间也不同)。

钢化处理后玻璃表面形成均匀压应力,而内部则形成张应力,使玻璃的抗弯和抗冲击强度得以提高,其强度约是普通退火玻璃的四倍以上。已钢化处理好的钢化玻璃,不能再作任何切割、磨削等加工或受破损,否则就会因破坏均匀压应力平衡而“粉身碎骨”。

19楼:匿名用户

钢化好了的玻璃是不能切割的 钢化玻璃都是在钢化前按照要求切割好的

钢化玻璃一旦压应力层受到破坏就整片都颗粒性碎了

20楼:阳光门窗北京站

可以告诉您 绝对的不可能

如果谁有这样的技术那可发财了

21楼:匿名用户

钢化玻璃是不能划开的,一划就会碎掉,要是能划开就不是钢化安全玻璃了。需要什么尺寸加工制作好之后再去钢化的

22楼:苗志

不能的,能划开的话钢化它干嘛啊!

23楼:匿名用户

应该不能,出厂时都按照要求切割好了,切了对整块玻璃的强度有影响。

24楼:何广宁先生

没有办法划开。

钢化玻璃其实是一种预应力玻璃,为提高玻璃的强度,通常使用化学或物理的方法,在玻璃表面形成压应力,玻璃承受外力时首先抵消表层应力,从而提高了承载能力,增强玻璃自身抗风压性,寒暑性,冲击性等。

钢化处理后玻璃表面形成均匀压应力,而内部则形成张应力,使玻璃的抗弯和抗冲击强度得以提高,已钢化处理好的钢化玻璃,不能再作任何切割、磨削等加工或受破损,否则就会因破坏均匀压应力平衡而“粉身碎骨”。

当玻璃受外力破坏时,碎片会成类似蜂窝状的钝角碎小颗粒,所以,钢化玻璃是一个整体,破坏某一个点,会牵一发而动全身。

25楼:匿名用户

可以,装修用的金刚钻先划一条痕,然后一掰就开

玻璃刀可以划破汽车玻璃吗,普通玻璃刀能割开车窗玻璃吗?

1楼 东吴小肥羊 汽车上面的玻璃都是钢化玻璃,可以划出痕迹,但不能像普通玻璃一样可以掰开。 如果是汽车等级的玻璃的话。 它和其它的玻璃一样用玻璃刀都可以划的。 钢化玻璃 tempered glass reinforced glass 属于安全玻璃。钢化玻璃其实是一种预应力玻璃,为提高玻璃的强度,通常...

一般情况下,窗户玻璃是用钢化玻璃还是普通玻璃

1楼 金钻长江埠时尚 双层中空的钢化玻璃好。 2楼 花輪爱小丸子 普通玻璃呀!钢化玻璃是特殊材质!窗户用不上!如果家里发生紧急情况手是打不烂的! 一般情况下,窗户玻璃是用钢化玻璃还是普通玻璃 3楼 问不停 一般情况下老楼窗户都是普通玻璃而且是单层大概3 4mm的多,但新楼都采用中空玻璃的多,底层是普...

割玻璃,除了用玻璃刀。还有其他方法吗

1楼 匿名用户 除了玻璃刀还有很多种,比如说 激光 高压水枪 六脉神剑 强大的意念等 2楼 翔宇玻璃工具厂 你好,切割玻璃都需要工具的辅助,如果你是家用切割玻璃的话只能用 玻璃刀 或者 天然金刚石玻璃刀 玻璃刀的一种,头部为小型工业钻石 ,如果你切割玻璃的厚度比较薄,比如说0 8mm 1mm厚度的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