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刀是用金刚石什么的材料做成的,那岂不是很贵

2020-12-03 20:09:54 字数 3753 阅读 3189

1楼:匿名用户

是人造金刚石,所谓人造金刚石,就是碳通过高温高压制造而成的,而不是天然金刚石,但人造金刚石它的硬度与天然的相比相差很小。再有就是一些几元至几十元的玻璃刀都不是金刚石,而是硬质合金材料(也就是机加工,车工用的车刀,铣工用的铣刀,刀头材料差不多),但经济实惠也很好用的,就连我不专业的,使用得比专业的一点不差。

2楼:快乐小子

工业用金刚石。杂质多,颗粒小,**低廉。

3楼:纳兰云磬

只是刀头部分用人造金刚石的而已,不是天然的钻石

4楼:恒科玻璃刀厂家

有人造和天然的,看你切割玻璃的要求可以自选。行业内高等的【恒科玻璃刀】55元左右

钻石不就是金刚石吗,金刚石不是很贵吗,那么玻璃刀上的金刚石值多少钱?钻石可以像金子那样熔铸吗?

5楼:希灵路人

钻石的主要价值是观赏用,所以一些太小的钻石没有太高的价值而这些小的足够做玻璃刀了,并且现在可以合成金刚石,虽然大小成色不如人意,到硬度够了,还有一些人工材料,硬度不去钻石,但超过玻璃,也可以做玻璃刀

天然金刚石玻璃刀好还是滑轮式玻璃刀好?

6楼:黑如影

对新手和不常用玻璃刀的人来说,适合用滚轮玻璃刀,原因是滚轮玻璃刀在划玻璃时,不用在意玻璃刀与玻璃的夹角。金刚石玻璃刀在划玻璃时,玻璃刀与玻璃间的夹角是有限制的,角度掌控不好,是划不开玻璃的。

7楼:匿名用户

还是天然金刚石玻璃刀好

玻璃刀是什么材料?

8楼:爱死了昨天权

玻璃刀这里指的是用来切割玻璃的工具。通常玻璃刀用于切割的部分是比玻璃硬度更大的金刚石或者合金材料制成。

按照刀头材料分

天然金刚石玻璃刀,人造金刚石玻璃刀,硬质合金玻刀。主要是刀头部分,也是玻璃刀的关键部分,决定玻璃刀的切割质量。刀头磨有一个角度比较大但很尖锐的刃。

用玻璃刀划过玻璃表面,刃就会在玻璃上留下一个底部很尖的槽。然后使玻璃带槽的这个面受拉,由于槽底很尖,存在很大的应力集中,脆性材料的玻璃很容易沿着这个槽裂开。

手柄材料分

铝柄玻璃刀,红木柄玻璃刀,塑料柄玻璃刀,古铜柄玻璃刀。手柄材料更多考虑使用者的手感,配合力度所承受的强度及产品的美观。形状及使用方式:

直柄手握式玻璃刀,歪式玻璃刀,t型推刀,圆规刀,板式玻璃刀,带煤油刷的玻璃刀,带有稳定架的玻璃刀,刀头可旋转并前后摆动的新型玻璃刀,仿韩滚轮刀,德式玻璃刀,日式玻璃刀等。

9楼:匿名用户

玻璃刀的刀头材料是金刚石,磨有一个角度比较大但很尖锐的刃。用玻璃刀划过玻璃表面,刃就会在玻璃上留下一个底部很尖的槽。

然后使玻璃带槽的这个面受拉,由于槽底很尖,存在很大的应力集中,脆性材料的玻璃很容易沿着这个槽裂开。

10楼:匿名用户

只有刀头跟普通的不一样,有的是硬脂合金,有的是金刚石

下列关于物质的用途与性质的关系描述不正确的是(  ) a.金刚石作玻璃刀的刀头,是因为金刚石硬度

11楼:手机用户

a、金刚石硬度大,可以作玻璃刀的刀头.故此选项正确;

b、因为石墨质软、滑腻,可作铅笔芯.故此选项正确;

c、因为活性炭具有很强的吸附能力,可以作防毒面具的滤毒罐.故此选项正确;

d、因为二氧化碳不能燃烧、不能支持燃烧,密度比空气大,所以二氧化碳可用于灭火.故此选项错误.

故选d.

玻璃刀的头是用什么做的?

12楼:匿名用户

玻璃刀来刀头是玻璃刀的关键部位,自决定着玻bai璃的切割质量。刀头部du分磨有

zhi一个角度比较大又很尖dao锐的刃口。当需要划玻璃时,只要用玻璃刀划过玻璃表面,其刃口就会在玻璃上留下一个底部很尖的槽。由于槽底很尖,存在很大的应力集中,脆性材料的玻璃就很容易沿着这个槽裂开。

这就是划玻璃的基本原理。

做玻璃刀刀头的材料有:

1,天然金刚石。

2,人造金刚石。

3,硬质合金。

这几种刀头的玻璃刀,都可以用来切割1--8毫米平板玻璃,是装潢、建材行业必不可少的玻璃切割工具。

13楼:匿名用户

只要密度比玻璃大的任何东西都可以做玻璃刀

14楼:青檐

楼上说的很对,

我买过的,仔细看过,开始以为是钻石,原来是很不值钱的人造金刚石.并且很小。

玻璃刀上的石头是钻石吗?

15楼:避雷柜

玻璃刀上的石头是人造钻石。因为是人造的,所以不贵。

一、通常玻璃刀用于切割的部分是比玻璃强度更大的金刚石或者合金材料制成。

二、市面上10~30元就能买到一把普通玻璃刀。

三、金刚石俗称“金刚钻”。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钻石,它是一种由纯碳组成的矿物。金刚石是自然界中最坚硬的物质。碳可以在高温、高压下形成金刚石。

四、人造金刚石:用人工方法使非金刚石结构的石墨或气相碳原子发生相变转化而成的金刚石。 自18世纪证实了金刚石是由纯碳组成的以后,人们就开始了对人造金刚石的研究,只是在20世纪50年代通过高压研究和高压实验技术的进展,才获得真正的成功和迅速的发展,人造金刚石亦被广泛应用于各种工业,工艺行业。

人造金刚石几乎已完全取代工业用天然金刚石,其用量占世界工业用金刚石消费量的90%以上(在中国已达99%以上)。

16楼:匿名用户

不是钻石,不过在阳光下会发光

17楼:匿名用户

是钻石的一种~是人工合成的``就要元素也是碳``和钻石一样硬``

18楼:匿名用户

是人工做的钻石~不是真的

19楼:匿名用户

金刚石是自然界中最硬的物质,所以经常用金刚石来切割玻璃。(金刚石俗称钻石)。

用塑料泡沫做电影场景中滚落的石头和用金刚石做玻璃刀的刀口那个是从密度考虑?物理题目 要原因、谢谢

20楼:匿名用户

前者从密度考虑

,后者从硬度考虑。用泡沫做石头,体积大小一样,但是泡沫密度小,所以质量就小,重力就小,砸在身上不疼。用金刚石做玻璃刀是因为金刚石硬度大,硬度与密度没有关系,水银的密度比较大,可水银还是液体呢!

金的密度也很大,可在金属中金的延展性最好,也就是说金很软。

21楼:無知夏霧

泡沫做石头体积不变

但是比真的石头要轻

就是利用密度小

金刚石做玻璃刀是硬度

下列物质的用途利用了其物理性质的是(  ) a.用镶有金刚石的玻璃刀裁划玻璃 b.用天然气做燃料

22楼:糅刺秜

a、用镶有金刚石的玻璃刀裁划玻璃,是利用了金刚石硬度大的性质,不需要发生化学变化就能表现出来,是利用了其物理性质,故选项正确.

b、用天然气做燃料,是利用了天然气的可燃性,需要通过化学变化才表现出来,是利用了其化学性质,故选项错误.

c、常用一氧化碳作还原剂冶炼金属,是利用了一氧化碳的还原性,需要通过化学变化才表现出来,是利用了其化学性质,故选项错误.

d、用石灰石为原料制取生石灰,需要通过化学变化才表现出来,是利用了其化学性质,故选项错误.

故选: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