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元宵节放假吗?元宵节是法定假日吗

2020-12-03 19:39:06 字数 4439 阅读 4050

1楼:上海肤康白斑病

元宵节是正月十五,不放假。

元宵节不是法定节假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

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正月十五日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也是一元复始,大地回春的夜晚,人们对此加以庆祝,也是庆贺新春的延续。元宵节又称为“上元节”。

按中国民间的传统,在这天上皓月高悬的夜晚,人们要点起彩灯万盏,以示庆贺。出门赏月、燃灯放焰、喜猜灯谜、共吃元宵,合家团聚、同庆佳节,其乐融融。

我国法定节假日有:

(一)元旦,放假1天(1月1日);

(二)春节,放假3天(农历正月初

一、初二、初三);

(三)清明节,放假1天(农历清明当日);

(四)劳动节,放假1天(5月1日);

(五)端午节,放假1天(农历端午当日);

(六)中秋节,放假1天(农历中秋当日);

(七)国庆节,放假3天(10月1日、2日、3日)。

以上的节假日是全部公民放假的节假日,另外,还有部分公民的节假日:

(一)妇女节(3月8日),妇女放假半天;

(二)青年节(5月4日),14周岁以上的青年放假半天;

(三)儿童节(6月1日),不满14周岁的少年儿童放假1天;

(四)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纪念日(8月1日),现役军人放假半天。

2016元宵节是法定假日吗 2016元宵节放假吗

2楼:我是龙的传人

2016元宵节不是法定假日,所以 2016元宵节不放假。

你的认可是 我解答的动力,请采纳

3楼:上海肤康白斑病

元宵节不是法定节假日,是民间传统节日。

法定节假日是指根据各国、各民族的风俗习惯或纪念要求,由国家法律统一规定的用以进行庆祝及度假的休息时间。法定节假日制度是国家政治、经济、文化制度的重要反映,涉及经济社会的多个方面,涉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法定节假日的休假安排,为居民出行、购物和休闲提供了时间上的便利,为拉动内需、促进经济增长做出了积极贡献。

我国的法定节假日有:

全体公民放假的节日:

(一)元旦,放假1天(1月1日)[1]

(二)春节,放假3天(正月初

一、初二、初三)

(三)清明节,放假1天(清明当日)

(四)劳动节,放假1天(5月1日)

(五)端午节,放假1天(农历端午当日)

(六)中秋节,放假1天(农历中秋当日)

(七)国庆节,放假3天(10月1日、2日、3日)。

部分公民放假的节日及纪念日:

(一)妇女节(3月8日),妇女放假半天

(二)青年节(5月4日),14周岁以上的青年放假半天(15-34岁的人为青年)

(三)儿童节(6月1日),不满14周岁的少年儿童放假1天(四)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纪念日(8月1日),现役军人放假半天。

少数民族习惯的节日,由各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地方人民**,按照各该民族习惯,规定放假日期。

元宵节是法定假日吗?

4楼:时代美妆学校

国家法定节假日调整研究小组从2007年11月9日起,公开在网上征集对国家法定节假日调整方案的意见。根据这一方案,2007年12月,国务院将国家法定节假日由10天增加为11天,三个**周保留两个,取消一个,同时将除夕、清明节、端午节和中秋节四个民族传统节日纳入国家法定节假日。

法定节假日有: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

国家的法定节假日:

一、元旦:1月1日放假,与周末连休。

二、春节:2月7日至13日放假调休,共7天。2月6日(星期六)、2月14日(星期日)上班。

三、清明节:4月4日放假,与周末连休。

四、劳动节:5月1日放假,5月2日(星期一)补休。

五、端午节:6月9日至11日放假调休,共3天。6月12日(星期日)上班。

六、中秋节:9月15日至17日放假调休,共3天。9月18日(星期日)上班。

七、国庆节: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10月8日(星期六)、10月9日(星期日)上班。

5楼:手机用户

不是法定假日.一般元宵节都不会放假的. 法定假日有以下几个:

全体公民放假、部分公民放假以及少数民族习惯的节日。 全体公民放假的节日;新年元旦(1月1日放假1天)、春节(农历除夕、正月初

一、初二放假3天)、劳动节(5月1日1天)、国庆节(10月1日、2日、3日放假3天)、清明节(放假1天)、端午节(放假1天)和中秋节(放假1天)。 部分公民放假的节日:包括:

妇女节(3月8日妇女放假半天)、青年节(5月4日14周岁以上26周岁以下的青年放假半天)、儿童节(6月1日14周岁以下的少年儿童放假1天)、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纪念日(8月1日现役军人放假半天)。 少数民族习惯的节日:具体节日由各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地方人民**,按照各该民族习惯,规定放假日期。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用人单位在除了全体公民放假的节日外的其他休假节日,也应当安排劳动者休假。

6楼:小爱噈橃

你好。 元宵节现在在我国不是法定假日。 现在我国的法定假日有: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

7楼:猴涟闷

是就好了,大家都想啊!最好是假日办能把元宵节列入法定假日。

8楼:互撸娃

现在还不是法定假日,所以我们不会放假哦,还是安心工作吧

9楼:手机用户

不是,只是中国的一个传统节日,并无列入法定节假日

银行元宵节放假吗

10楼:招商银行

如是招行,您可打开以下链接查看招行网点营业版信权息:

http://map.cmbchina.***/

河南新华元宵节放假吗?

11楼:河南新华电脑学院

元宵节是刚刚寒假开学没几天,并不会放假,会和老师同学一起过

2016年元宵节是哪一天

12楼:上海肤康白斑病

2016年的元宵节是农历正月十五日,阳历的2月22号。

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中国传统节日,又称为“上元节”、上元佳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是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是中国亦是汉字文化圈的地区和海外华人的传统节日之一。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所以把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正月十五称为元宵节。 中国古俗中,上元节(元宵节)﹑中元节(盂兰盆节)﹑下元节(水官节)合称三元。

元宵节始于2000多年前的秦朝。汉文帝时下令将正月十五定为元宵节。汉武帝时,“太一神”祭祀活动定在正月十五(太一:

主宰宇宙一切之神)。司马迁创建“太初历”时,就已将元宵节确定为重大节日。

重庆人注意了:今年元宵节居然放假休息

13楼:搜狐焦点

告诉重庆小伙伴一个好消息:今年元宵节放假!

很多人脸上会出现一脸懵逼:这是啥情况?法定假日不是不包含元宵节么?

没有错。但是今年的元宵节为2月11日,是星期六,所以元宵节放假!今年再也不用下班后急匆匆的回家吃元宵了,小伙伴们可以从容地准备好汤圆和好吃的,为父母做一桌大餐。

说到节日碰上周末,呵呵,今年好多节日都跌入了“周末的漩涡”。

今年的清明节,周二,于是4月1日周六要上班,也就是连上6天班;4月3、4日周

一、周二休息,那一周只上三天班。

五一劳动节,赶上星期一,所以连着前一个周六周日,共休三天。

今年端午是周二,和清明节放假、上班的安排一毛一样!

中秋节莫名其妙地跟国庆节混在了一起,让人欲哭无泪……不过宝宝们不要担心,无论假期碰上周末与否,我们休息的天数依旧是没有变化滴!

(以上回答发布于2017-03-07,当前相关购房政策请以实际为准)点击领取看房红包,百元现金直接领

沈阳人注意了:今年元宵节居然放假休息

14楼:搜狐焦点

告诉沈阳小伙伴一个好消息:今年元宵节放假!

很多人脸上会出现一脸懵逼:这是啥情况?法定假日不是不包含元宵节么?

没有错。但是今年的元宵节为2月11日,是星期六,所以元宵节放假!今年再也不用下班后急匆匆的回家吃元宵了,小伙伴们可以从容地准备好汤圆和好吃的,为父母做一桌大餐。

说到节日碰上周末,呵呵,今年好多节日都跌入了“周末的漩涡”。

今年的清明节,周二,于是4月1日周六要上班,也就是连上6天班;4月3、4日周

一、周二休息,那一周只上三天班。

五一劳动节,赶上星期一,所以连着前一个周六周日,共休三天。

今年端午是周二,和清明节放假、上班的安排一毛一样!

中秋节莫名其妙地跟国庆节混在了一起,让人欲哭无泪……不过宝宝们不要担心,无论假期碰上周末与否,我们休息的天数依旧是没有变化滴!

(以上回答发布于2017-02-07,当前相关购房政策请以实际为准)

元宵节你是怎么过呢,元宵节你们是怎么过的?

1楼 匿名用户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 小正月 元夕或灯节。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 宵 ,所以把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正月十五称为元宵节。传统习俗出门赏月 喜猜灯谜 共吃元宵 拉兔子灯等。 不少地方还要耍龙灯 耍狮子 踩高跷 划旱船等传统民俗表演。你的元宵节怎么过? 共度佳节合家欢 赏花灯猜灯谜乐趣...

明朝最看重的元宵节是怎么过的,明朝的元宵节灯会是怎样的

1楼 匿名用户 元宵节又称 上元节 元夕 或 灯节 ,是中国汉族民俗传统节日,流传至今。元宵节除了吃汤圆的习俗之外,最重要的活动便是观花灯啦,即所谓正月十五闹灯会。元宵节观灯始于东汉明帝时期,明朝时期已经深入民间,成为一个传统的喜庆节日。 其庆祝元宵节的习俗也花样繁多,最著名的莫过于看花灯 彩灯了。...

正月十五元宵节晚上送馒头有什么含义吗

1楼 健健渐渐贱贱 农历过年期间禁忌 过年通常从初一到初五为止,初五之后就要隔开,表示这个年已经过了,开始要恢复正常生活了,传统习俗过年有一些禁忌,例如过年不要生气骂人 打小孩等等,以下是过年一般人常听到的禁忌。 大年初一 1 已嫁之女不可回娘家 过年嫁出去的女儿回娘家,会把娘家吃穷,因此只能在初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