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植物最耐旱什么花最耐旱,世界上最耐旱的花是什么花?

2020-12-03 17:26:00 字数 5754 阅读 5623

1楼:热情的魁子

你好!整理了些和你分想:世界上最耐旱的植物并非仙人掌,也非胡杨,而是生长在非洲的“千岁兰”。

十大耐旱的花:1、香彩雀(angelonia)2、百日草(百日菊)3、观赏辣椒ornamental pepper4、天竺葵geranium5、万寿菊marigold6、大波斯菊co**o7、银叶菊dusty miller8、观赏羽衣甘蓝ornamental kale9、藿香geratum10、金鱼草snapdragon,以上仅供朋友参考!

2楼:匿名用户

除了仙人掌之类的就是吊兰了,曾经三个月没浇水,活的依然很好~还有空气凤梨~

世界上最耐旱的花是什么花?

3楼:匿名用户

空气凤梨。

此类植物与一般植物最大的不同点是没有根系,所需要之水分及养分完全由叶面气孔吸收,若种植在泥土或水里反而无法存活,花与叶都十分特殊,叶演化成特殊的形态,包括储水组织、叶片有鳞毛、叶片数减少、根部退化等。它们对逆境的适应力极强,能耐旱、耐光、耐风、耐阴、耐热、耐寒;不需盆、不需土壤、无蚊虫滋生;是一种附生在树干、石壁甚至仙人掌身上的植物。

有哪些花卉耐旱力比较强,并且值得养的?

4楼:90育儿宝典

对于家养花卉植物,许多人都有自己的一套独特方法和见解。有人喜欢挑战高难,以从中找到乐趣和养花技能为主,也有些花友只求简简单单把一些植物养活,不至于浪费自己太多精力和时间。我们知道不同花卉对于光照、水分、温度、土壤等等都有不同要求,比如我个人觉得要求比较严苛,不太好养护的有蝴蝶兰和仙来客等,尤其是处于花期时。

那么又有哪些花卉对于这些条件要求不高,尤其是对于水分要求不高,耐旱强并且值得养的呢?下面来给大家分享几种。

虎皮兰首先给大家推荐一款漂亮又常绿的植物,就是虎皮兰,它也叫锦兰或千岁兰,是草本观叶植物,也就是说它主要是用来欣赏叶片花纹和造型的植物,虽然也开花,但是要养到大概四五年左右才能够开花,不过其本身对于花来说观赏性并不高,所以也不需强求。它对于环境适合能力非常强,虽然喜温暖湿润,但是却非常耐旱,除了春季适当稍微多浇水,其它季节基本一周浇一次就行,宁干勿湿。对于光照要求也不是很高,不怕阳光也耐阴。

家里如果有一盆虎皮兰,你会发现基本不用打理,它就会长得非常好。

沙漠玫瑰再来介绍一种小灌木花卉,叫做沙漠玫瑰,听名字就知道原本是生长在沙漠里,所以肯定耐旱不用说。虽然叫沙漠玫瑰,但是它跟玫瑰没什么关系,它属于夹竹桃科植物。沙漠玫瑰花期在每年5月至12月,花色多样,花朵形似喇叭,看上去娇艳夺目,所以非常值得养殖。

它喜高温,耐干旱,喜光照,所以避免潮湿环境。浇水也是宁干勿湿,浇水前看一下土壤,完全干燥再浇,大概一周至十天浇一次即可,生长期适当加量。有些花友说一个月浇一次也行,这个倒不太建议,不过冬季休眠期可以适当减少次数。

多肉类多肉是现在许多年轻人喜欢养得一种小植物,因为多数都是造型小巧可爱,并且对于环境和水分要求也不高,不需要浪费太多精力和时间,很适合办公室和家庭养殖。它是沙漠耐干旱植物,所以对于水分没有太高要求,但是对于新生小苗需要注意提高浇水频率,每次少浇一点就行,如果是多年老桩就简单了,大概一个月浇一到两次即可,每次浇透就好。当然多肉缺水并不会立即死掉,会利用叶片萎缩卷曲告诉你该浇水了,补水后几天就会恢复,重新饱满起来。

5楼:m猪精

仙人掌、虞美人、元宝树、榕树盆景、百莲花等等的花卉耐旱能力都很强

6楼:最爱彩虹糖

比如太阳花,兰花亚麻,百日草,五彩石竹,马兰花等,耐旱能力强,生命力也强。

7楼:花房菇凉爱花花

01沙漠玫瑰02太阳花03三角梅三角梅虽然花朵只有三片花瓣形成,但也是比较美观的,有些花友就觉得不好看,觉得三角梅称不上花,其实我想说各位看官别急,耐心等一等,等它爆花了,就会是一道非常壮观的风景 那时候你可能就不会这么觉得了。而且三角梅花期也长,一般可以开三季,也算是很勤花的一种花卉。三角梅最适宜生长的温度是在25度左右,也是爆花最合适的度数,想要三角梅爆花不断,就得控好这个度数,因为高于35度三角梅会进入休眠状态,低于5度也会进入休眠期,停止生长就不会开花了。

04天竺葵05虎刺梅虎刺梅的耐旱力也是挺强的,而且养护得当的话,还可以一年四季都爆花,算是一种皮实的花卉植物了,它小巧精致的花朵小,再配上绿色的小叶片,红绿搭配得好,很容易让人眼前一亮。

这些花卉很适合新手养护,养护方法也简单,耐旱力强,爆花又多,养上一百盆都不嫌多!不过要提醒大家,虎刺梅带有毒性,家有小孩的最好不要养护,容易误食。

8楼:考研苦啊

仙人掌,即使在沙漠中都能存活,几个月不管都没事。

既耐旱,又耐寒的花卉都有哪些?

9楼:时无间

1、玫瑰

玫瑰原产我国,属蔷薇科,落叶灌木。茎上密生毛刺和倒刺,叶由5到9片小叶组成的复叶,叶面多皱纹。它适应性强耐寒耐旱,喜光照爱通风,忌阴湿怕积水。

4月到6月间陆续开花,有紫、红、白等色,又分单瓣和重瓣。

2、万年青

万年青原产我国,属百合科,常绿宿根草本。茎粗短,节处生根,披针形叶质地厚硬全缘。喜阴怕烈日,肉质根怕积水,宜肥沃疏松排水良好土壤。

5月到6月开黄绿色小花。它是观叶观果的名贵花卉。根状茎和叶片可制药,有清热解毒,强心利尿之功能。

3、高山石竹

高山石竹为石竹科石竹属下的一个变种。矮生多年生草本,高5~10cm。春播或秋播于露地,寒冷地区可于春秋播于冷床或温床,幼苗通常经过二次移植后定植。分株繁殖多在4月进行。

4、常夏石竹

常夏石竹耐早不用经常浇水,在雨水较多、空气较湿润的地方,一年内春季浇1次返青水,冬初浇1次防冻水即可。在我国北方干旱季节,每10-15天浇透水1次,可保证良好的观赏效果。常夏石竹耐贫瘠。

5、蔷薇

喜欢阳光,亦耐半阴,较耐寒,在中国北方大部分地区都能露地越冬。对土壤要求不严,耐干旱,耐瘠薄,但栽植在土层深厚、疏松、肥沃湿润而又排水通畅的土壤中则生长更好,也可在粘重土壤上正常生长。不耐水湿,忌积水。

10楼:翰林学库

1、梅花

盘点几种冬季庭院冻不死的花卉

一提到冬天,大家首先就想到的花卉品种应该是梅花。梅花可谓是许多人的心头之爱,文人墨客的笔下总离不了不畏风霜的梅花。不论是红梅还是白梅,在文字中都别有一番韵味。

梅花的花期一般是从十二月份到第二年的二月份。梅还有极高的药用价值,明朝的医书中就记载了不少梅花在医药方面的作用。所以说梅花还是一种难得的药食花卉呢。

2、长药景天

盘点几种冬季庭院冻不死的花卉

长药景天本身非常耐寒耐旱,在非常极端的生存环境中也可以生存下来,是一种非常适合冬季庭院的花卉。当它开花时,花团锦簇,花色有多种:紫色、粉色、淡红色。

淡淡的颜色十分耐看,是一种观赏价值极高的花卉。

3、藏红花

盘点几种冬季庭院冻不死的花卉

4、海棠花

盘点几种冬季庭院冻不死的花卉

海棠花可谓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一种花了,海棠花既耐旱又耐寒,而且还是四季常绿植物,是非常适合长期养护的一种花。海棠开花时美丽娇艳,有非常多的品种。每个品种的海棠都有自己独特的美,而且还能吸附烟尘,对部分有害气体也有非常强的吸收性。

放置在室内时,不但可以使空气清新,还可以点缀家居,使家看上去更加的温馨动人。

11楼:巾帼英雄

我本人养殖花草已有10多年的时间了,现将几种成活率高,净化空气效果好而且耐旱,耐寒的绿植与亲说一下,希望能帮到你:

1龟背竹

2春芋3袖珍椰子

4酢浆草

5滴水观音

6紫鸭拓草

7一叶兰

8广东万年青9玉树

12楼:潘金霞

耐旱.仙人掌.芦荟.耐寒的花吊兰

哪些植物是耐旱的?

13楼: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我们知道,水是生命之源。如果没有水,世界上的动植物将无法生存下去。无论是动物还是植物,其体内的水分占体重的比例都相当大。

水在动植物体内起着重要的作用。正所谓,万物生长靠太阳,雨露滋润植物茁壮成长。但是,在自然界里,有许多植物却生长在异常干旱的逆境中。

那么,它们是如何面对干旱而顽强地生长呢?

耐旱的植物

提到耐旱的植物,相信大家首先想到仙人掌、仙人球之类的植物。因为仙人掌、仙人球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类植物。除了仙人掌、仙人球外,还有一类植物也是非常耐旱的,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在自然界中,有一类植物特别能吸水贮水,使其成为多浆液的旱生植物。在长期干旱逆境中生活的结果,它们的根、茎、叶的薄壁组织逐渐转变成了贮水组织,成了它们的内部贮水池。有一种草花,叫大花马齿苋,俗称“死不了”,与马齿苋同属一个科。

这种植物大量贮藏水分的器官是它那肉质多汁的茎及碧绿圆柱形的肉质叶,无论怎样的酷暑烈日,也休想把花晒干。它能在干旱的土壤中顽强地生活着,并且开出一朵朵红的、黄的、白的各种颜色的花朵。正是因为大花马齿苋能够在干旱的环境中顽强地生长,因而才获得了一个“死不了”的称谓。

澳大利亚有一种被称为瓶子树的澳洲梧桐。这种澳洲梧桐就生长在澳大利亚的旱季热带地区。不要小看这种树,它却是一种奇特的树。

它那高达数米的树干中部膨大,上、下较细,形似一只巨大的花瓶。原来,瓶子树在雨季时大量吸收水分,把多余的水贮存在膨大的树干中,到了旱季,就用贮存在树干中的水来“解渴”。由此可见,澳洲梧桐身上的瓶子竟是它抗旱的一种巧妙之法。

在南美洲的旱季地氏,也有一种叫做“纺锤树”的木棉科落叶乔木。它与澳洲梧桐一样,在纺缍树树干的中部也有着一个像瓶子一样的膨大,也有在雨季时吸水贮于其中,以便旱季使用。植物这种吸水贮水的作用大大提高了它们耐旱抗旱的本领。

仙人掌是一种常见的耐旱极强的植物。仙人掌一类的肉质植物,不但是贮水的能手,还是节水的模范。如北美沙漠中的一棵高15~20米的仙人掌,可蓄水2吨以上。

这类植物不但贮水多,利用得还特别经济。有人曾做过这样一个实验:把一个重达37.

5千克的大仙人球放在房间里不浇水,每过一年,称称它的重量,6年后,它一共才蒸腾了11千克水分,而且水分的蒸腾量一年比一年少。这类多浆植物多属于仙人掌科、大戟科和景天科,在中、南美洲和南非洲的某些沙漠里分布很广泛,特别是多种多样的仙人掌类。更有趣的是,这类植物每到白天就会把气孔关闭,到了晚上再开放,光合强度就非常微弱,因而它们生长也非常慢。

在自然界,还有一类旱生植物,它们不善于贮存水分,但却有极强的耐旱作用。这类植物体内含水时极少,显得又干又硬,成为少浆液的旱生植物。在这类植物中,有的叶片变得很小,甚至全部退化成鳞片状,以减少水分的支出。

光合作用则用绿色茎枝来代替。如沙拐枣、梭梭等。少浆液植物还有很多能减少水分消耗的保护性适应,如叶表面角质化、叶面多绒毛、蜡质,气孔下陷并有特殊的保护结构等。

夹竹桃就是这样的少浆液旱生植物。有一些旱生禾草的叶子在干旱时能卷成筒状,气孔被卷在里面以降低蒸腾作用。总而言之,这类植物的叶片具有一道道牢固的防止蒸腾的“工事”,以尽量减少水分的消耗。

此外,少浆液植物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它们的根系非常发达,能够迅速而充分地吸收土壤中的水分。

在这类少浆液的植物中,有的主根很发达,而且扎得很深,最深可达到40米;有些种类的侧根很发达,分枝多、分布广。不管怎样说,旱生植物不仅以其外部形态特征来适应干旱,更重要的还在于其内在的生理特征,如细胞的固水、保水能力强,渗透压高,因此能从极干的土壤中汲取水分,保证水分的**。当然,这类旱生植物的耐旱力并不是无限的,一旦干旱超过它们所能忍受的限度,它们也会受害甚至死亡。

世界上最漂亮的花是什么花,世界上 最漂亮的女人是谁

1楼 你认为漂亮的才算漂亮,每个人的审美不同,所以这个没有答案 世界上 最漂亮的女人是谁 2楼 匿名用户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每个人都有他心目中的女神,所以很难定义。如果非得要说一个人的。世界上字漂亮的女人是 母亲。 3楼 匿名用户 没有最漂亮的, 评判漂亮有很多标准例如 女人眼中的漂亮女人,男孩眼中...

世界上最香、最美的花是什么,世界上最大最香最美的花是什么?

1楼 街角系列嗋 传说中的引魂之花,冥界唯一的花 彼岸花 绝美 曼珠沙华,又称彼岸花。 一般认为是生长在三途河边的接引之花。 花香传说有魔力,能唤起死者生前的记忆。 春分前后三天 彼岸, 秋分前后三天叫秋彼岸。 是上坟的日子。彼岸花开在秋彼岸期间, 非常准时,所以才叫彼岸花。 彼岸花,花开开彼岸,花...

世界上最珍贵的玫瑰花是什么,世界上最珍贵的蝴蝶是什么蝴蝶?

1楼 匿名用户 深红如黑色的 因为颜色深会使花容易被太阳晒伤 因此颜色越深的玫瑰越难种植 价钱也高 这是 最贵的个人认为 心爱的人送的第一支玫瑰是最珍贵的 2楼 南宫寒靖 蓝色玫瑰 蓝色妖姬 世界上最珍贵的蝴蝶是什么蝴蝶 3楼 苏家屯机务段 金斑喙凤蝶是世界上最名贵的蝴蝶,有 梦幻中的蝴蝶 和 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