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物的问题,关于海洋生物问题?

2020-12-03 12:56:29 字数 4901 阅读 1880

1楼:匿名用户

海水不用天天换 你可以买一个鱼缸循环器 使鱼缸里的水一直保持清洁 氧气 加温棒 都要弄好 还有 海水没有天然的 你最好买新西兰红海盐和咱们的自来水自己调**工海水 海洋馆里面就是用这种海盐 你要是想买 不怕烧钱 就去海南 海洋馆的生物一般都是在海南买的 你也可以去大型的比较正规的饭店购买罕见海洋生物 。 要是一般花鸟鱼虫市场有卖的东西你就去市场买 但是 注意观察生物有没有生病 。

2楼:匿名用户

养海鱼很麻烦的,成本 很高。 你可以去花鸟市场看看海水专卖的。你去了就知道什么叫烧钱 ,1m的成本 要弄好至少5000+

关于海洋生物问题?

3楼:匿名用户

四斑蝴蝶鱼

我们一般较他四眼蝶

现在主要分布在 加勒比海

性情比较温和

你想养吗??

一般水温:24~27 ph:8.1~8.4 比重:1.020~1.025

兼容性:危险 其他鱼会欺负它的~~

银白的体色上有“<”形黑线纹和一个似眼睛的黑斑。

健康易养,很容易亲近人,适合初养海水鱼者作试养鱼用。

以前养过,但是没时间,要学习,爸妈后来不让了,就再也没养了,好想念它们呐~~~

如何保护海洋生物??

4楼:喵姐说心理

1、建立海洋自然保护区

建立海洋自然保护区可以保留自然资源的丰富性和海洋天然的本底,保护海洋原始的面貌和状态,保护物种原有特性不至丧失。

2、污水排放治理

生活污水、工业废水的排放,会带给海洋大量的病菌和有毒物质,导致海水富营养化。要想改善海洋环境,必须重视排放问题。

3、禁止对海洋的过度开发

填海造陆、能源开采等过度开发会破坏生物的栖息地,使生物面临灭绝的威胁,滥捕滥杀也会造成物种数量急剧减少。

4、发展海洋科学与技术

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海洋环境污染治理的科学研究,为保护海洋生物提供技术支持。

5、减少噪音污染

6、保护地球整体生态环境

温室气体二氧化碳的过量排放溶于海水后会形成碳酸,使海水的ph值(酸碱度)下降,出现海洋酸化的现象。海洋酸化会影响珊瑚、贝类等钙化生物的正常生长,“腐蚀”它们的碳酸钙外壳,甚至对它们造成致命的影响,进而破坏整个食物链,给海洋生物的生存带来极大挑战。

7、加强立法和海洋保护教育

制定并完善海洋生态环境监测调查和保护管理方面的技术标准和法律法规,保证海洋治理有理有法可依。同时,加大宣传和教育力度,提高公众对海洋资源保护的意识。

5楼:匿名用户

海洋保护指海洋环境保护,包括海洋资源保护和海洋生态系统保护。

海洋生物环境是一个包括海水、海水中容解物和悬浮物、海底沉积物及海洋生物在内的复杂系统。海洋中丰富的生物资源、矿产资源、化学资源和动力资源等是人类不可缺少的资源宝库,与人类的生存和发展关系极为密切。

目前海洋保护的主要目标是保护海洋生物资源,使之不致衰竭,以供人类永续利用。特别要优先保护那些有价值和濒临灭绝危险的海洋生物。据联合国有关部门调查,由于过度捕捞、偶然性的捕杀非目标允许捕杀的海洋生物、海岸滩涂的工程建设、红树林的砍伐、普遍的海洋环境污染,至少使世界上25个最有价值的渔场资源消耗殆尽,鲸、海龟、海牛等许多海生动物面临灭亡的危险。

预计随着海洋开发规模的扩大,有可能对海洋生物资源造成更大的破坏。

海洋保护的任务首先要制止对海洋生物资源的过度利用,其次要保护好海洋生物栖息地或生境,特别是它们洄游、产卵、觅食、躲避敌害的海岸、滩涂、河口、珊瑚礁,要防止重金属、农药、石油、有机物和易产生富营养化的营养物质等污染海洋。保持海洋生物资源的再生能力和海水的自然净化能力,维护海洋生态平衡,保证人类对海洋的持续开发和利用。

6楼:匿名用户

在海洋生态环境应用基础性研究领域有突破性进展;在海洋环境污染预防和控制技术、海洋环境污染的生物修复技术、入海污染物处置工程技术等方面的高技术及关键技术实现新突破;在海洋环境容量及其利用技术和生态系统行为与环境影响等方面研究取得较大进展;尽快转化"九五"期间在高技术和攻关技术开发中的相关研究成果;建立2个~3个海洋环境保护与生态环境修复示范区,建立我国海洋生态环境基础信息系统、物种资源信息系统、环境质量和生态健康标准体系;在对新的海洋生态环境问题的调查与研究中,建立中长期发展的基础。

其优先关注的海洋生态环境问题是近岸海域环境污染加速扩展、大规模富营养化和赤潮灾害、近岸海域生态环境破坏、污染物**及海洋生态环境效应问题。

优先关注的科学技术问题包括污染损害的环境变异和生态系统演替过程、海域自净与容纳能力、海洋生态环境可持续利用能力、容量总量控制技术、污染的生物修复技术、生态环境修复工程技术、赤潮等环境灾害的应急处置技术、入海污染物的处置工程技术、海洋生态环境管理技术等问题。

7楼:匿名用户

就应该遵守大自然规律!将少污染!

其实大陆跟海洋紧密相关的!

就应该解决好人类的观念!

8楼:匿名用户

个人做的就是不吃鱼,没有消费市场就没有**市场了

如何保护海洋生物?

9楼:喵姐说心理

1、建立海洋自然保

护区建立海洋自然保护区可以保留自然资源的丰富性和海洋天然的本底,保护海洋原始的面貌和状态,保护物种原有特性不至丧失。

2、污水排放治理

生活污水、工业废水的排放,会带给海洋大量的病菌和有毒物质,导致海水富营养化。要想改善海洋环境,必须重视排放问题。

3、禁止对海洋的过度开发

填海造陆、能源开采等过度开发会破坏生物的栖息地,使生物面临灭绝的威胁,滥捕滥杀也会造成物种数量急剧减少。

4、发展海洋科学与技术

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海洋环境污染治理的科学研究,为保护海洋生物提供技术支持。

5、减少噪音污染

6、保护地球整体生态环境

温室气体二氧化碳的过量排放溶于海水后会形成碳酸,使海水的ph值(酸碱度)下降,出现海洋酸化的现象。海洋酸化会影响珊瑚、贝类等钙化生物的正常生长,“腐蚀”它们的碳酸钙外壳,甚至对它们造成致命的影响,进而破坏整个食物链,给海洋生物的生存带来极大挑战。

7、加强立法和海洋保护教育

制定并完善海洋生态环境监测调查和保护管理方面的技术标准和法律法规,保证海洋治理有理有法可依。同时,加大宣传和教育力度,提高公众对海洋资源保护的意识。

当前海洋面临的重要问题是什么

10楼:管理行家

海洋生态环境是海洋生物生存和发展的基本条

件,生态环境的任何改变都有可能导致生态系统和生物资源的变化,海水的有机统一性及其流动交换等物理、化学、生物、地质的有机联系,使海洋的整体性和组成要素之间密切相关,任何海域某一要素的变化(包括自然的和人为的),都不可能仅仅局限在产生的具体地点上,都有可能对邻近海域或者其他要素产生直接或者间接的影响和作用。生物依赖于环境,环境影响生物的生存和繁衍。当外界环境变化量超过生物群落的忍受限度,就要直接影响生态系统的良性循环,从而造成生态系统的破坏。

海洋生态平衡的打破,一般来自两方面的原因:一是自然本身的变化,如自然灾害。二是来自人类的活动,一类是不合理的、超强度的开发利用海洋生物资源,例如近海区域的酷渔滥捕,使海洋渔业资源严重衰退;另一类是海洋环境空间不适当地利用,致使海域污染的发生和生态环境的恶化,例如对沿海湿地的围垦必然改变海岸形态,降低海岸线的曲折度,危及红树林等生物资源,造成对海洋生态环境的破坏。

海洋生物多样性的减少,是人类生存条件和生存环境恶化的一个信号,这一趋势目前还在加速发展的过程中,其影响固然直接危及当代人的利益,但更为主要的是对后代人未来持续发展的积累性后果。因此,只有加强海洋生态环境的保护,才能真正实现海洋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海洋生物学考研问题!~

11楼:匿名用户

你这也算回答?好歹自己找下,然后粘贴复制一下,再不济也留个**吧

12楼:匿名用户

生物化学,微生物学,基因工程原理~

13楼:匿名用户

自己去大学研究生官网上找,很快的

为什么海洋生物能在那么深的情况下还可以存活。

14楼:匿名用户

海洋动物生存必须满足两个条件。

一是食物**。海洋生态链以小型浮游生物为基础才建立起来的。深海中几乎没有小型浮游生物,因而建立起生态链极为困难。

但这也不是很严重的问题。在深海中,有许多像雪花一样的物体在飘落下沉,其中有矿物结晶,也有许多是上层海洋生物死亡后的碎屑,这些碎屑都可以作为深海生物的营养**和生存基础。其次,深海中也有一些独立于上层海洋生物的生态系统。

如海底火山附近,以深海自养型微生物和管状蠕虫为基础的深海局部生态系统,其中以耐高温的蠕虫和虾、蟹类为主。一旦有深海海底火山喷发,这样的生态系统很快就能建立起来。而一旦海底火山停止喷发,这类小型局部生态系统也会随之解体。

二是深海水压。这个应该不成问题,只要深海动物体内压力与外界水压相平衡就可以了。生存于深海的海洋动物都能够适应深海水压,它们的体内压力与外界水压是平稳的。

当然,它们也只能在深海高水压的地方生存,到不了浅海。这也是浅海动物到不了深海,而深海动物也到为了浅海的原因。经常能看到这样的情形,深海鱼类在打捞出水后,其内脏会从口中翻出体外,就是因为外界水压突然下降,而体内压力过高,内脏就被内部压力压出体外了。

也因此,深海动物在打捞出水后,极少有活的。

两个关于海洋生物学的问题

15楼:胡斯鹅黄

问题一、浮游甲壳类的繁衍受到水环境(水温,水流

速度、光照等)和食物丰富度的影响,海洋沿岸的入海口附近水环境变化大,洋流也会造成区域水文条件的极大变化,所以产生较多的不同生长期;

问题二、夏季的海洋水文环境通常是海底浮游藻类上升至海面,底栖种往往得不到足够食物,要么休眠,要么产生季节浮游性的幼虫以获得食物。

介绍海洋生物的一段话,描写海洋生物的句子。 10

1楼 匿名用户 我们的生活区,不想活了,今天中午吃喝玩乐的我的心情沉重啊哈哈,我们的爱情片拍摄的一个人的话说话也是一个人的话说说你也不想再次发生器? 2楼 匿名用户 紧张十个 好吧丝一丝一。丝一 描写海洋生物的句子。 10 3楼 匿名用户 水母 英文 jellyfish 是一种低等的海产无脊椎浮游动...

用总分结构写南沙群岛的海洋生物,用总分结构写南沙群岛的海洋生物100字

1楼 艾康生物 中国南海鱼类约1500多种 大多数种类在南沙群岛海域都有分布 其中很多具有极高的经济价值 主要有马鲅鱼 石斑鱼 红鱼 鲣鱼 带鱼 宝刀鱼 海鳗 沙丁鱼 大黄鱼 燕鳐鱼 乌鲳鱼 银鲳鱼 金枪鱼 鲨鱼等 特别是马鲅鱼 石斑鱼 金枪鱼 乌鲳鱼和银鲳鱼等 产量很高 是远海捕捞的主要品种 南沙...

求一部有关史前海洋巨兽的纪录片,求一部史前海洋生物纪录片

1楼 万恶的夹心饼 《国家地理 海洋巨兽史前探险》 national geographic sea monsters a prehistoric adventure sea monster 是bbc的一个系列,它介绍的是古代7大最为可怕的海洋怪物。搜罗了从4亿6千万到160万年前近20种海洋巨兽!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