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地图鱼总是在鱼缸底部趴着,地图鱼今天趴在鱼缸底一动不动

2020-12-03 12:56:29 字数 3368 阅读 9498

1楼:匿名用户

水质不太好,有肠炎的迹象,换3分之1得水,停食2天,温度比平时提高2度。地图鱼能吃能拉,过滤和硝化菌一定要强大。

2楼:松谷纪代子

温度调高点 再看看身上有没有白点 或者水的颜色变没变 如果白了就是肠炎 下一点消炎药 比如土霉素 或庆大

3楼:

可能是你水温度的问题,我以前养的地图也是,温度控制在25~28度左右~

4楼:《摆谱

吃饱喝足以后,它们有时会侧着身子平躺在水族箱的底部,这时,可不要以为它们有什么不适,它们只是开始偷懒稍作休息而已。

地图鱼今天趴在鱼缸底一动不动

5楼:上海西科商贸****

地图又名猪崽鱼,经常懒洋洋的,不怎么动的,估计没啥问题。

6楼:匿名用户

状态有问题,检测一下水温水质。

7楼:飞龙涯海

水温低了,或者吃多了

我的地图鱼这几天光在底下趴着也不游怎么回事?求大神讲解一下

8楼:匿名用户

天冷了,水温低了,你的加热管都掉到水缸里面去了。

9楼:

地图鱼也叫图丽鱼,分布于南美洲巴拉圭、巴西、委内瑞拉、法属圭亚那的亚马逊河流域。

种:图丽鱼 a. ocellatus

合适水温:25-28℃

水质要求:酸碱度(ph):7.0-7.5

由于天气变冷,看看水温是不是过低了,要是低了,必须用加热棒把温度搞上来。否则鱼就不会活跃了。

10楼:可悟

恕我眼拙,这条鱼是不是已经死了,颜色都发白了

我的地图鱼怎么不爱动,总在底下趴着?

11楼:匿名用户

地图就那样~~吃饱了就在缸底呆着~~~没事.

12楼:尐鱼lǒvの唲

地图鱼的习性

地图又叫猪崽鱼

特别能吃

吃饱了就在水底呆着有时还斜着游

我养过后来出差因为地图耗养大全死了

13楼:匿名用户

水质不行或鱼儿有病(内寄生虫或肠胃炎症)

求助:地图鱼养5年了,一直很正常,最近总是在缸底趴着,没有外伤,喂食上来吃后直接沉到缸底!

14楼:匿名用户

地图很好养的 水温控制在27~29'c 不要经常换水 地图只要喂饱了 它就会开始懒惰了 不用管它身子怎么倾斜

15楼:匿名用户

这是地图鱼的习性,吃饱了便躺在缸底了

地图鱼总是在缸底躺着。

16楼:小筑兰台

水温是否低了。最好把水温调节并保持在22——24度之间。

地图鱼是有这种躺着的习性。但并不应该有勉强游动和体质虚弱的现象。

17楼:匿名用户

30度不行,32-34度是治病的水温,把水温计离加热捧远点量。

另外,我说话可能不中听啊,准备后事吧,平躺很有可能说明是内脏出问题了,你注意观察一下肚子中线是否发白或跟平常不太一样的发灰,是否肚中线向**处的肉有一点点看起来有点像烂的迹象,或是肉发松,如果有的话,那它这几天想吃什么就给它吃点什么吧。做好意思准备……

18楼:请叫我答文西

很正常,地图鱼就是有平躺的习惯。不用担心

19楼:文霓田启

温度24度行不行?可是它至少都有两个星期多没吃东西了,(额,命够长),不会吃饱了撑着两个星期多吧??!!我放鱼食时它也不来吃,用力拍拍玻璃它才有点反应,有时我来看它又直起了身子但是没有游动,哎,看来它快挂了....

555~~30块钱飘走了~~满意答案中国制造5级2011-02-13要吃食就是正常的

喂食别为多了

宁可少喂也别多喂

多了容易的肠炎

地图鱼本来就懒

傻乎乎的

吃饱了就爱在缸底躺着

还是很有趣的追问:

米啊最好别下咬

记住少喂食

如果要吃食就没太大问题

你也可以升下温到30度

换三分之一水

记住要是困过的水

然后下点粗盐

应该没太大问题

最好别下药追问:

地图鱼经过换水之后总是在水族箱底部趴着怎么回事?

20楼:匿名用户

我家养过地图鱼。首先地图鱼是不能给它太频繁地换水的。而且地图鱼属于热带鱼,如果刚换的水凉,它就会趴在缸底。

应该接了水后凉一会,比如在太阳下面等一会,再换到缸里。也不要把原来的水全换掉,应至少留下原来水的1/3。

21楼:匿名用户

换水后鱼在水族箱底部趴着楼上的既然说鱼累了 可笑

那是你换水换的太多了 鱼对新水不适应的原因 你要是在换水最多也就换3/1 那是极限了

22楼:匿名用户

地图爬缸底甚至平躺缸底都是正常的.

不过换水后?温度有没问题是不是常这样.要是常常这样一般也就是累了而已.

请教:我家的地图鱼趴缸底,是为什么

23楼:匿名用户

以下供参考

厌食症

症状:(1)整天不进食,趴在缸底或躲在角落一动不动。

(2)容易紧张、受惊,到处乱窜乱撞。

(3)生病的迹象、现象发生。

**方法:

(1)换一个新环或环境改变鱼一开始都会不安,可在一两天内都不要喂它。

(2)对转换饲料会有一段适应时间,可饿它几天再喂新饲料或将前饲料掺和新饲料一起餵。

(3)生病时减少喂食,在病源消失后再循序喂食。

感冒

症状:精神呆滞,离群独处于缸底不动,**和鳍失去原有的光泽,颜色暗淡,**黏液分泌失调,鳍条间粘连,不能舒展。严重时食欲大减,甚至不摄食。行动失衡,漂浮于水面。

**方法:

(1)用适量的板蓝根冲剂颗粒投喂病鱼,3—10条鱼喂1—2克为好。

(2)用0.1%的食盐水洗浴消毒10—15分钟,每天一次。

地图鱼为什么总趴着

24楼:

水质不太好,有肠炎的迹象,换3分之1得水,停食2天,温度比平时提高2度。地图鱼能吃能拉,过滤和硝化菌一定要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