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现中国女排精神的句子有哪些,中国女排精神是什么,什么是中国女排精神

2020-12-03 11:54:53 字数 4129 阅读 9070

1楼:h爱不绝迹

(1)我国女排有信心夺取世界冠

军。(2)我国女排曾连续五次获得世界冠军。

(3)中国女排的表现体现了我国体育健儿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

(4)我们和女排姑娘一起分享胜利的喜悦。

(5)我国女排在奥运会上遇到了强劲的对手。

(6)面对强大的对手,女排姑娘们没有丝毫的胆怯。

(7)中国女排势如破竹,一举击败了各支强队,夺得了冠军。

(8)女排姑娘为祖国赢得了荣誉。

(9)此次友谊赛,中国女排必操胜券。

(10)电视里传来我国女排蝉联世界冠军的画面,全国观众欣喜若狂。

(11)中国女排和苏联女排今天比赛,两强相遇,鹿死谁手,真难以预料了。

(12)中国女排这次出国参赛,一定刎颈之交。

(13)中国女排夺冠的消息一传出,大家奔走相告,激动万分。

(14)真是强将手下无弱兵,袁伟民带出的女排队员个个有绝招。

(15)女排教练临危不惧,运筹帷幄,终于以韧性取胜。

(16)中国女排夺取世界冠军的消息,已是家喻户晓,尽人皆知了。

(17)我国女排又夺取了世界冠军的消息传来,同学们立刻欢呼雀跃起来。

(18)日本女排出人意料地输给了美国队,日方队员一个个泣不成声。

(19)中国女排夺得五连冠的消息传来,举国若狂,欢声雷动。

(20)女排三点一线足不出户,记者蹲守竟无人出公寓。

(21)漳州是我国女排训练基地。

中国女排精神是什么,什么是中国女排精神

2楼:傻瓜的天才_娜

作为一个技术一般、但是对排球热衷的爱好者,我理解的“女排精神”就是以拼搏为核心、以实力为基础,这是老女排在比赛中传达给观众的一种感觉,拼搏精神,尤其是面对强手不畏惧,不胆怯,放的开,能把实力发挥出来,能把对手拼的害怕自己,直到反败为胜。

拼搏精神还主要体现在大比分落后于对手的时候不放弃,勇于追求胜利。这点在中国运动员里尤其重要。你没见中国足球队那些臭脚在落后的情况下表现的那种精神状态,心理上就已经认输了!

比赛还有继续下去的必要么?

3楼:love龙之前

女排精神是中国女排的历史遗产,是20世纪80年代中国女排夺得五连冠之后的经验总结。女排精神的基本内涵可概括为:无私奉献精神;团结协作精神;艰苦创业精神;自强不息精神。

女排精神很好地诠释了“为国争光、无私奉献、团结友好、坚强拼搏”的中华体育精神。当代女排精神也可概括为顽强拼搏,永不言弃,坚持不懈,自强不息。

4楼:匿名用户

无私奉献精神;团结协作精神;艰苦创业精神;自强不息精神。

中国女排夺冠,女排精神怎么形容

5楼:有一只花猫

不是中国女排夺冠了才有女排精神,女排精神一直都在。女排精神的基本内涵可概括为:无私奉献精神;团结协作精神;艰苦创业精神;自强不息精神。

女排精神很好地诠释了“为国争光、无私奉献、团结友好、坚强拼搏”的中华体育精神。当代女排精神也可概括为顽强拼搏,永不言弃,坚持不懈,自强不息。

6楼:卒三退一

团结协作,坚强拼搏,永不放弃!

赞美女排精神的词语有哪些?

7楼:柳絮白絮柳

顽强、坚定、团结、友爱、奉献、勇敢、励志、辉煌;

积极向上、无私无畏、自强不息、战胜自我、超越自我;

不畏艰险、砥砺前行、合舟共济、无怨无悔、胼手胝足;

筚路蓝缕、不抛弃,不放弃、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女排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精神的哪些内涵

8楼:love龙之前

女排精神是中国女排的历史遗产,是20世纪80年代中国女排夺得五连冠之后的经验总结。女排精神的基本内涵可概括为:无私奉献精神;团结协作精神;艰苦创业精神;自强不息精神。

女排精神很好地诠释了“为国争光、无私奉献、团结友好、坚强拼搏”的中华体育精神。当代女排精神也可概括为顽强拼搏,永不言弃,坚持不懈,自强不息。

请简单阐述中国女排精神

9楼:大愚若智

女排精神是中国女排的历史遗产,是20世纪80年代中国女排夺得五连冠之后的经验总结。女排精神的基本内涵可概括为:无私奉献精神;团结协作精神;艰苦创业精神;自强不息精神。

女排精神很好地诠释了“为国争光、无私奉献、团结友好、坚强拼搏”的中华体育精神。当代女排精神也可概括为顽强拼搏,永不言弃,坚持不懈,自强不息。

女排精神曾是时代的主旋律,是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影响了几代人积极投身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当中。女排精神不仅成为了中国体育的一面旗帜,更成为整个民族锐意进取,昂首前进的精神动力。在21世纪的今天,女排精神仍具有巨大的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

女排精神是什么精神 郎平说的女排精神是什么

10楼:一朽渡

女排精神

是中国女排的历史遗产,是20世纪80年代中国女排夺得五连冠之后的经验总结。女排精神的基本内涵可概括为:无私奉献精神;团结协作精神;艰苦创业精神;自强不息精神。

女排精神很好地诠释了“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遵法、团结友好、坚强拼搏”的中华体育精神。

奉献、 团结、艰苦、自强

女排精神就是爱国主义精神,对国家、荣誉的一种责任感,是一种生活的态度。

曾经何时,“无私奉献、团结协作、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女排精神,激励了一代代国人为国争光、团结奋进、顽强拼搏。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低迷,现如今,在“铁榔头”郎平的带领下,年轻的中国女排姑娘们以惊心动魄的顽强突破重围,重登世界之巅。从中国女排姑娘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绝不抛弃,决不放弃”的精神,只要没到最后一分钟,女排飞身跃鱼救球的镜头就不会停止,就不会放弃对胜利的追求,这种“永不言弃”的精神是“女排精神”的丰富和传承,深深的震撼着我们,也使我对“永不放弃”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任何伟大事业的成功绝对不是个人的成功,而是需要依靠具有坚定意志和信念、永不言败、永不退缩的团队。“绝不抛弃,决不放弃”就是树立一种团结一心、共同拼搏的团队精神,如果中国女排,我想,这是事业成功的关键,希望“中国女排精神”代代相传。

女排精神曾是时代的主旋律,是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影响了几代人积极投身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当中。女排精神不仅成为了中国体育的一面旗帜,更成为整个民族锐意进取,昂首前进的精神动力。在21世纪,女排精神仍具有巨大的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

1、弘扬女排精神有利于我们改善社会风气,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增强人们的思想道德意识。在改革开放的条件下,人们在享受市场经济发展给人民带来好处的同时,也感觉到经济活动中存在着投机取巧的心理和极端个人主义、损人利己的不道德行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最终价值取向是人民和国家的利益得到实现。

如果每个人为满足个人利益而损害国家和人民利益,甚至不惜损德犯法,那么整个社会将成为一盘散沙,个人利益最终也难以实现。因此,必须弘扬女排精神,团结协作、无私奉献,让人们能明确国强我荣,国弱我辱,能正确处理国家、集体、个人三者之间的利益关系。让人们明确实现良好的社会风气,需要每个人勇敢的奉献,真诚的付出,建立同心同德,团结互助、和谐美好的社会关系,最终用正确的精神力量规范、矫正人们的行为和价值观念,获得人生价值的最终实现。

2、弘扬女排精神有利于调动人们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积极性,激励人们迎难而上,加快小康社会美好理想的实现。中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还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经济还处于发展中,社会矛盾还一定程度存在,人们对实现全面小康的认识不足,面对艰巨的任务还会出现信心不足。因此,必须用女排精神教育人们:

一个缺乏理想信念的民族,就是失去了精神支柱,失去了追求和目标,失去了前进的动力和方向的民族。这样的民族是没有任何希望和前途的。人总是要有一点精神的,越是艰苦的事业,越需要精神的支撑,必须具有社会主义必胜的信念。

必须用“女排精神”教育人们: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实现全面小康社会,才能使经济更加发展,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殷实。

11楼:jay蓝冰枫

女排精神在我看来不同时代有不同时代的含义,但是女排的精神的精髓,我认为就是坚持努力和竭尽全力。

创造中国 女排精神下一句话是 什么

12楼:天枰一株常春藤

你好,朋友,下一句应该是拼搏进取,永不言败!这就是“女排精神”,这就是当下中国社会需要传承和发扬的宝贵精神财富!谢谢

看完中国女排的读后感七百字,中国女排观后感50字

1楼 天问 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夺冠观后感范文 700字 当朱婷最后一个重扣打手出界,中国女排奇迹般地战胜了对手,东道主 卫冕冠军 第一夺冠热门巴西女排,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重新唤醒了国人的热血和情感。刹那间,女排精神再次横扫各大 ,成为了今日体坛的头版头条。但女排精神到底是什么 当中国女篮荣光不再,中...

作为中学生,我们应该向中国女排学习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学习女排精神,祖国至上 团结协作 顽强拼搏 永不言败,这是女排精神,也是我们的民族精。但是学习女排精神固然重要,但是也要学习排球的技术,然后让排球的技术传承下去 2楼 赵老师 中国女排是我们的骄傲,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应该向她们学习,学习她们赛前刻苦训练努力奋斗的毅力,学习她们赛场上...

向中国女排学习,我们应该怎样谱写生命的年华

1楼 匿名用户 女排精神是中国女子排球队顽强战斗 勇敢拼搏精神的总概括。其具体表现为 扎扎实实,勤学苦练,无所畏惧,顽强拼搏,同甘共苦,团结战斗,刻苦钻研,勇攀高峰。 2楼 天天晴 中国女孩吃苦耐劳 团结合作 任劳任怨的精神值得所有人学习 3楼 匿名用户 拼搏奋斗,吃苦耐劳,百折不回。 作文《难说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