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描写人物的成语至少写的短文,用描写人物的成语至少4个写一篇200字的短文

2020-12-03 10:55:30 字数 5538 阅读 9321

1楼:匿名用户

小汉勤奋好学,又聪敏过人,读书时一目十行,过目不忘,背书时更是一字不漏,但是他为人过於拘谨,做事一成不变,不够果断,为人吝啬,一毛不拔,从来都不肯帮助穷人,是一个「书呆子」。  他的梦想是高中状元,到时便可以一登龙门,声价十倍,还可以在亲朋戚友面前炫耀一下。  经过十年窗下埋头苦读,尽管读破万卷书,背诵如流,但理解的却不多。

  凭着他的记忆机器,这年的秋试,他果然中第三名探花,他一朝得志,高兴的回乡当官,他一举成名,又嬴得乡亲父老的称赞,但他不懂做官查案的方法,所以经常判错案。  当他一筹莫展时,人家给他意见,他总是一笑置之,不理别人的劝告。  最后,所有人都对他没有希望,觉得他不是一个好官,就联表上告朝廷,结果他给皇手罢官,他打回原形了。

  但他不知道为什麼自己会弄得民怨沸腾,导致一败涂地,他一点也不明白。

用四个有点深度的成语写1篇200字短文

2楼:匿名用户

夜晚的游乐场充满了神秘和快乐,五彩斑斓的霓红灯四面八方的闪烁着.

坐上旋转的木马,让你忘了一天的忧伤.忘了疲惫不堪拖动的身躯.

在这一个**欢笑的天堂.仿佛都回到了童年那片时光.

旋转的木马,没有翅膀,但确能带着你四处的飞扬........

离开了往日的纷纷扰扰,离开了往日的喜怒哀乐,完全沉醉在这个神奇的世界里自由的翱翔.

坐在木马上看游乐场里的行人那羡慕的眼光,心情也随之开朗...

时光飞逝...时间到了...走下旋转木马刚才凌乱不堪的心情都没有了,回头忘着它,仿佛看到刚才的我,还象个孩子一样在上面开心的笑着叫嚷着...

离开了游乐场心理充满了活力,快快乐乐的走在了回家的路上...

不在想勾心斗角的同事关系,不再想那些小人们肮脏不堪的心灵.

忘掉曾经那个因为工作而下半后垂头丧气的我.想想刚才在游乐场里的...顿时云开雾散告诉自己我要涣然一新的我去迎接明天!

用5个成语写一段话200字

3楼:叶翠岚招明

1诸葛孔明,自与其肝胆相照的君主刘玄德逝去后,就为其含辛茹苦地抚养着遗皇子,且为蜀汉与其他的忠义之臣赴汤蹈火,任劳任怨,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2项羽焦躁不安地自言自语:“真是难以置信,我浩浩荡荡的大军,竟然全军覆没了。”

3成群结队)的小朋友们(兴高采烈)地走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看着打扮得(花枝招展)的漂亮姑娘们,一个个都乐的(眉开眼笑)了.

4楼:晓林清风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周末,我和姐姐一块到图书馆里阅读书籍。在图书阅览室里,鸦雀无声,同学们都在孜孜不倦的浏览各类书籍,忽然来了一名不速之客。一进门就呼天喊地,大声喧哗,旁若无人。

同学们都不约而同的看着他。他顿时觉得无地自容。只见他赶紧找了个座椅平静下来。

通过这件事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在公共场合不要随心所欲,不拘小节。不然就会称为众矢之的。

只有人人讲文明,我们这个社会才会井然有序,形成和谐共存的气氛。

5楼:完颜楚星春

有一天,一个小孩目不转睛的凝望着天空,他在聚精会神的想:啊!我们那蒸蒸日上的科学技术,让我们不由得为之震撼,神舟!

神舟!我们爱你!神舟7号,因为有脚踏实地的不懈努力,才有了费俊龙,聂海胜成功的飞行;因为有脚踏实地的不懈研究,叶笃正老教授才赢得了气象学界的最高荣誉……他越想越开心,不禁手舞足蹈起来。

他欢喜,他高兴,因为我们中国根本不是什么“东—亚—病—夫!!”

描写人物外貌的片段、要用到描写人物外貌的成语!!!好的我会给更多的分、150~200字左右、

6楼:匿名用户

描写人物外貌的成语:

一表人才、风度翩翩,大腹便便,膀大腰园、披头散发、虎背熊腰、衣冠楚楚、相貌堂堂 沉鱼落雁,貌美如花,倾国倾城眉清目秀 容光焕发 美如冠玉 出水芙蓉

冰肌玉骨 冰清玉洁 明眸皓齿 靡颜腻理

闭月羞花 沉鱼落雁 道貌岸然 秀色可餐

国色天香 粉白黛黑 傅粉施朱 婀娜多姿

衣冠楚楚 亭亭玉立 雾鬓风鬟 鹤发童颜

鹤发鸡皮 短小精悍 面黄肌瘦 面如土色

面红耳赤 面有菜色 蓬头垢面 蓬头历齿

鸠形鹄面 铜筋铁骨 肠肥脑满 瘦骨如柴

大腹便便 仪表堂堂 玉树临风 鹤发童颜

闭月羞花 冰肌玉骨 才子佳人 沉鱼落雁 城北徐公 齿白唇红 愁眉啼妆 出水芙蓉 绰约多姿 淡妆浓抹 二八佳人 傅粉何郎 姑射神人 国色天香 国色天姿 花容月貌 环肥燕瘦 娇小玲珑 绝代佳人 梨花带雨 林下风气 眉目如画 眉清目秀 美如冠玉 靡颜腻理 明眸皓齿 千娇百媚 倾城倾国 螓首蛾眉 如花似玉 双瞳剪水 亭亭玉立 我见犹怜 仙姿佚貌 小家碧玉 秀外惠中 夭桃秾李 一表非凡 一表人才 一笑千金 仪态万方 月里嫦娥 稚齿婑媠 掷果潘安 朱唇皓齿

肠肥脑满 丑态百出 怪模怪样 尖嘴猴腮 面目可憎 蓬头历齿 漆身吞炭 其貌不扬 穷形尽相 三分像人,七分像鬼 头童齿豁 獐头鼠目 鸱目虎吻 蜂目豺声 凶相毕露 张牙舞爪人物 外貌描写包括肖像描写和衣着服饰描写。

1.《老人与海》 海明威

圣地亚哥瘦削憔悴,后颈满是皱纹,脸上长着疙瘩,但他的双眼像海水一样湛蓝,毫无沮丧之色。

但是这些伤疤中没有一块是新的。它们象无鱼可打的沙漠中被侵蚀的地方一般古老。他身上的一切都显得古老,除了那双眼睛,它们象海水一般蓝,是愉快而不肯认输的。

这两个肩膀挺怪,人非常老迈了,肩膀却依然很强健,脖子也依然很壮实,而且当老人睡着了,脑袋向前耷拉着的时候,皱纹也不大明显了。

老人消瘦而憔悴,脖颈上有些很深的皱纹。腮帮上有些褐斑,那是太阳在热带海面上反射的光线所引起的良性**癌变。褐斑从他脸的两侧一直蔓延下去,他的双手常用绳索拉大鱼,留下了刻得很深的伤疤。

但是这些伤疤中没有一块是新的。它们象无鱼可打的沙漠中被侵蚀的地方一般古老。他身上的一切都显得古老,除了那双眼睛,它们象海水一般蓝,是愉快而不肯认输的。

这两个肩膀挺怪,人非常老迈了,肩膀却依然很强健,脖子也依然很壮实,而且当老人睡着了,脑袋向前耷拉着的时候,皱纹也不大明显了。他的衬衫上不知打了多少次补丁,弄得象他那张帆一样,这些补丁被阳光晒得褪成了许多深浅不同的颜色。老人的头非常苍老,眼睛闭上了,脸上就一点生气也没有。

报纸摊在他膝盖上,在晚风中,靠他一条胳臂压着才没被吹走。他光着脚。

2.《骆驼祥子》 老舍

他没有什么模样,使他可爱的是脸上的精神。头不很大,圆眼,肉鼻子,两条眉很短很粗,头上永远剃得发亮。腮上没有多余的肉,脖子可是几乎与头一边儿(注:

一边儿,即同样的。)粗;脸上永远红扑扑的。

3.《老王》 杨绛

他面如死灰,两只眼上都结着一层翳,分不清哪一只瞎,哪一只不瞎……他简直像棺材里倒出来的,就像我想象里的僵尸,骷髅上绷着一层枯黄的干皮,打上一棍就会散成一堆白骨。

4.《包法利夫人》 居斯塔夫·福楼拜

他的肤色像大理石一样洁白,这使热情的南方民族看来更加光辉灿烂,更加崇高。他矫健的身材穿了一件棕色的紧身短上衣,一把精工雕镂的匕首挂在他左边屁股上。他转动一双多愁善感的眼睛,同时露出了一口白牙齿。

5. 《堂吉诃德》 塞万提斯

那鼻子之大,衬得全身都小了。据说实在是大得出奇,鼻梁是拱起的,鼻上全是疙瘩,颜色青紫,像茄子那样,鼻尖盖过嘴巴两三指宽。这样一个颜色青紫、疙疙瘩瘩的拱梁大鼻,使他那张脸奇丑不堪。

7楼:梦幻恋想曲

1.他今年7岁,个人不算高,比较瘦,但看起来却很有精神。他留着很短的头发,俊俏的脸上长着一双又黑又亮的眼睛,鼻梁高高的,像个小红萝卜似的。

到过他家的人都说他五官端正,是个好看的男孩子。

.2.在我们班里我最喜欢的同学就是小帅哥耿豪了,你瞧!

他的个子不高,但长得很敦实,他的胳膊和腿真像成熟的玉米棒。他喜欢穿外套不扣扣子,听他说:“那样会更显得威风。

”耿豪的头长得圆圆的,红扑扑的脸蛋是圆圆的,巧的是他那双乌黑发亮的眼睛也是圆圆的。我最喜欢他笑,他一笑那乌黑发亮的眼睛就变成两个弯弯的月牙了。他那红红的小嘴最爱说笑话,他的笑话总是在我们没笑出声之前先把自己逗笑了,这时那弯弯的月牙又出现了。

3.爸爸长得瘦瘦的,中等个,长着一双不大不小的眼睛,留着小平头,高挺的鼻子显得更有精神。棱廓分明的嘴唇上长满了像钢针似的胡子。

爸爸的知识可多了,经常给我讲许多神奇有趣的科学小故事,想出许多方法来锻炼我。

4.在我们班里有这样的一个小男孩,他个子不高,身体就像一棵小树,四肢就像刚长出的小树枝。他瘦瘦的身体却撑着一个大大的脑袋,真让人担心弱小的身体能撑的住吗?

他的脸白白的,最引人注目的要属他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了,瞪得圆圆的,有时候真能让人想起西游记中孙悟空的火眼金睛。人们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

”他那大大的脑袋中装满了丰富的知识让人羡慕。他还有一张灵巧的小嘴,红红的,他唱出来的歌非常动听呢!大家了解他了吧?

想知道他是谁吗?他就是我们班的王禹锡同学。

5..我的爸爸是一幽默的人。我的爸爸身材矮小,瘦精精的,白白的**,黑黑的头发,那一头自来卷儿的“大波浪”发型,谁见了都会以为他是在理发店烫的。

他的同事们都说他是缩小了的费翔,我也这样认为。他是个搞美术的,是中南五省小有名气的装帧艺术家,他的个人画展得到过很多知名人士的好评。他又是个顶顶滑稽的人,特别爱开玩笑,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搞艺术的人都非常幽默,反正我觉得我爸爸身上充满了幽默细胞。

不管他上班有多忙多累,只要一进家门,确切他说,只要一见到我,他就立刻眉开眼笑,我也跟着手舞足蹈起来。

6.女生的外貌:她的脸是鹅蛋形的。

加上一双明净的眼睛,让人见后如痴如醉,神魂颠倒,仿佛被施加了催眠术一般。眼睛上面是弓形的,像是画上去的眉毛。一个小巧笔直的鼻子,一个圆圆的、像生气似的噘着小嘴。

卷曲的头发柔软的披在肩际,宛若丝绸。

7.他有一颗冬瓜头,生气的时候脸一下子拉得很长,非常像马。他单独面对你的时候总是摆出一副善解人意的慈爱样子,同时不停地摇晃脑袋,远看像漂浮着的一个大灯笼。

他的眼睛,你知道吗?大大的,灰黑色,很深邃,长在那张马脸上显得非常病态,他说话时喜欢对所有人乱飞媚眼,小心别让它撞到你,那会使你魂飞魄散的。他的胳膊啊腿啊细得像竹竿,衣服酷似床单披挂在身上,飘忽飘忽的,特别有神秘气质,这决定了我们在表演一切恐怖剧的时候都由他戴上假发来演女鬼。

8.瞧她那黝黑的脸蛋,透露着一种不服输的性格,又粗又黑的眉毛下闪着一双玻璃球似的眼睛,小心地注视着对手的一举一动,机警灵活。凹凸的轮廓勾勒出了她对乒乓球的不懈追求。

虽然个儿矮,也并不强壮,但她仍然疯狂地热爱运动。正如她那个令人震撼的名字——雷雨点,雷打不断!

她的对手现在是q同学,她毫不示弱地举起乒乓板,习惯地耸耸肩,扭扭脖子,职业性地蹲好马步,微微抬起头,露出她那双令人望而生畏的眼睛,冷笑了一声,轻声地说:“发球吧!”那个黄色的小球迅速朝她射来,她毫不犹豫地一侧身子,抡起胳膊,“啪”地一下打了回去。

谁知,对手也不甘示弱,又一个直射球。她警觉地皱了皱眉头,左脚往后一跨,右手对准球用力一推,眼睛一刻也不离开球。对手直接一个“杀球”,使她防不胜防,输掉一球!

“可恶!”她咬了咬牙,伸手抓来一块毛巾,擦擦汗,又随便扔了回去。

“小子,不错嘛!”她握紧了板子,轻轻地把球往空中一抛,以闪电的速度把球运了过去,留下两声脆响。对手是个能将,不好对付。

时间过去了很久,也没分出个胜负。她心里有些着急,那黄色的小球似团小火焰,烧得人心里发慌,尽管她左闪右闪,提打旋杀,对手却纹丝不动。

她心中很是恼火,额头上的汗珠都要发烫了,她一声怒吼,眉毛把汗搅在了一起,球“刷”地蹦了过去,正中对手要害,对手往后一个踉跄。冷不防输了一个球!

写关于人物群体的作文(至少人),写一篇关于一个人物群体的作文500字 (至少三个人)

1楼 这名字够随便 我有一个快乐的家庭,这个家庭很温馨。家庭里的成员有爸爸 妈妈,还有很调皮的我。 妈妈有时严厉,有时温和,就讲一讲她严厉的时候吧!有一天,我和妈妈在看电视的时候,我把沙发上的丝带给拽下来了,妈妈看见了就说 冰冰,我就知道是你拽的,我问你,为什么要拽掉丝带呢? 我心里很害怕,就说 妈...

用小短文的作文,写为的短文,大致意思是,通过描写

1楼 匿名用户 他是一个有点胖的学生 胖的有点可爱! 非常爱好抽烟 老师说不听 家长说也不听 抽烟有害健康 作业还经常不写 但是他还是有优点的 他摔跤是非常厉害的 大家都不要小瞧他呢 写同学的作文300字侧重于外貌和个性 2楼 国醉易赫静 不同的穿着打扮和相貌,能反映出人物不同的思想性格 反过来,不...

形容人物表情丰富用什么成语,描写人物表情的成语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喜笑颜开 低眉顺目 面目狰狞 眉开眼笑大惊小怪 大惊失色 大惑不解 从容不迫 毛骨悚然 心不在焉 六神无主 泰然自若 心平气和 平心静气 描写人物表情的成语有哪些。 2楼 云少爷在路上 喜笑颜开,低眉顺目,面目狰狞,眉开眼笑 大惊小怪 大惊失色 大惑不解 从容不迫 毛骨悚然心不在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