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酸蓄电池放在车内使用,会不会有危险

2020-12-03 06:45:47 字数 5691 阅读 1306

1楼:匿名用户

您好 理论上正常使用是没有问题的,但是这有个前提 就是电池必须是好的 而且在额定功率下使用。向您这种情况首先您手头上这组电池不知道状态怎么样,因为汽车电池即使是新的 在没有使用一段时间之后都有可能发生变化(取决于原始质量 存放时间 存放环境等) 第二,供电用的电池组一般不允许放在车内环境, 一个是因为是储存电能的设备本身就又不安全因素 再则就是一旦到了夏天 阳光直射也会给电池带来不安定因素。 第三 最好的办法是我建议您把这组电池移到车的后备箱位置 专门做一个固定 然后走底线(这个一般的汽修店就可以完成,**一般300左右) 这样即达到您保护车载电池的目的 又能很好安全高效利用后备电池 另外的话 12v5w对于车载电池不算费电的 可放心使用。

希望可以帮到您

我想买一个12v铅酸蓄电池备用,请问铅酸蓄电池长期放在室内对人有危害吗?

2楼:充电器电瓶专家

没有什么危害!但要注意存放,特别是有小孩的,更加要注意,电池接线柱和铅板、内部强酸都是危险的,还有千万不要短路电池两端的正负极。

购买充电器要根据你电池的规格来确定,蓄电池的充电电流最好为其标称容量的1/10-1/5,,比如一个100ah的电池,充电电流10-20a间可以的。还有最好采用恒电流充电。nfa是一家生产研发充电器高科技企业,其生产的充电器为最新三段式充电,充电器充电电流有2a,4a,8a,12a,14a,24a,40a等,其中nfa 8a充电器是一款适合汽车车主充电保养的高性价比产品。

3楼:大木盆儿

放在室内还是有些不妥,因为充放电时,会伴随着气体排出,蓄电池的正常使用寿命是2-5年.220伏充电器很好买到,不贵也不太费电.

4楼:匿名用户

蓄电池长期放在室内对人对物都不好。蓄电池充电时会有酸雾排出,刺激人的呼吸系统,腐蚀物体

5楼:力信泽

电动车的蓄电池现在一般都是免维护的,全封闭了,哪有多少酸雾泄露呢。稍微注意一点就可以了,别放在卧室里,放在通透一点的地方,没多少关系的。充电器好买的,网上多的是。

电动车用的好的话电瓶用2年都能用,你用来照明一个星期估计也用不完电,用个3、5年应该都没问题。

6楼:恨不生时

没有关系,因为现在的电解液都是密封的,很少会挥发出来,何况电解液也是硫酸,蒸发只会是里面的水

7楼:学府花园

使用寿命除了设计和生产水平之外,主要取决于使用和维护的好坏,也要看你使用的放电深度

请问铅酸蓄电池能一边充电,一边使用用电器么?会不会对电池有影响,会不会有什么危险?

8楼:星星雨

只要你的充电器功率够大,不然充电效果会大打折扣和充电时间很长,严重的会造成充电器过载。

就像汽车的发电机原理一样,汽车启动时,是使用电瓶的电,当发动机启动运转后转为由发电机供电。如果发电机的电量有剩余就会给电瓶充电,如果用电量大于发电机的发电量,不够用的电就由电瓶补充。

像你描述的,原理差不多就是这样,剩下的就是看充电器功率了。参考一下吧。

9楼:匿名用户

汽车上的就是铅酸蓄电池,在汽车行驶时就是一边充电一边使用电器,没有问题的。

10楼:匿名用户

危险到是没有只是影响你的充电速度,如果你的充电器够大就没问题的

启动用铅酸蓄电池就这样放在车子里会对人的健康有影响吗?

11楼:匿名用户

一块启动蓄电池产生的有害气体微乎其微,即使不开车门也能挥发的一干二净。

放心吧,对身体不会造成影响。

12楼:孝感瓦神

不会有影响,因为电瓶是密封的免维护。

人与车用蓄电池共处一室有害吗

13楼:逗比小蘑

铅酸蓄电池生产中的有害物质有铅、硫酸、炭黑、硫磺、沥青等。其中接触铅和硫酸的人员最多,这2种物质对操作者的危害也很严重。我国目前已将铅中毒、炭黑尘肺、牙酸蚀病列入法定职业病名单之中。

1.铅的侵入途径及危害

铅及其化合物的侵入途径,主要是呼吸道,其次是消化道,完好的**不能吸收。

呼吸道:通常以蒸气、烟及粉尘形态进入,其吸入的铅量,随着尘粒的大小而有差异,如尘粒在0.27m时吸入率达54%。

一般说,吸入的铅大部分仍随呼气排出,仅35%~50%吸收人体内。

消化道:主要来自铅作业场所进食、饮水。

铅对人体各个部位均有毒性作用,简单地讲,铅的毒性作用是:铅可以造成血红素的合成障碍,从而引起贫血;还可致血管的痉挛,并引起铅中毒的一些明显症状,如腹绞痛、中毒性脑病、神经麻痹等。腹绞痛进可伴有视网膜小动脉痉挛和高血压,患有面色苍白,即所谓“铅容”,这是**血管收缩所致。

铅中毒性脑病是一种高血压病,是脑血管痉挛、脑盆血、脑水肿等引起的。铅中毒后最常见的症状是神经衰弱、肠胃的消化不良,还可发生麻痹和中毒性脑病,如短时间接触高浓度铅可引起剧烈的腹绞痛和中毒肝炎。

2.硫酸的侵入途径及危害

硫酸是侵入途径主要是硫酸雾由呼吸道吸入,对操作人员的牙齿和上呼吸疲乏造成伤害。目前列入法定职业病名单中的为牙酸蚀病,呼吸道的地敏性炎症虽然未列入法定职业病之中,但也应受到关注。

3.炭黑和沥青的侵入途径及危害

碳黑主要通过呼吸道和**对人体造成危害。人体长期吸入碳黑,肺部组纷呈会发生纤维化病变,使肺部组织逐渐硬化,失去正常的呼吸功能,造成炭黑的尘肺病(法定职业病的一种)。碳黑粉尘的粒径为0.

5~5m时,对人体危害最大,严重污染全身时对**有刺激。

沥青烟和粉尘可经呼吸道和**而引起中毒,发生皮炎、视力模糊、眼结膜炎、胸闷、心悸、头痛等症状。沥青烟中所含的“3、4苯并芘”能导致**癌、肺癌、胃癌和食道癌。

二、有害物所的形态特征有分布

1.有害物质的形态特征

铅酸蓄电池生产企业的所有生产工序均不同程度地产生以铅尘、铅烟为主的有害物质,少部分工序还有硫酸雾的溢散。

铅(pb),灰白色金属,原子量为207.20,比重为11.34,熔点为327.

5℃,沸点为1620℃,加热至400~500℃时,即有大量铅蒸气逸出,并在空气中迅速氧化成氧化亚铅,而凝集为烟尘。铅的化合物粉尘,如氧化铅(又称黄丹、密陀僧)、四氧化三铅(又称红丹)、二氧化铅、三氧化二铅、硫化铅、硫酸铅等均以粉尘形式逸出散到空气中。

电池极板在充电过程中以稀硫酸为电解液的温度能够达到40~50℃时,即有硫酸蒸气溢出。当充电过程进入中后期,充电槽内会冒出大量气泡,电解液呈“沸腾”状态,此时,硫酸雾的蒸发量最大。

沥青是一种棕黑色的有机胶凝状物质,包括天然沥青、石油沥青、页岩沥青和焦油沥青4种。主要成分是沥青质和树脂,其次有高沸点矿物油和少量的氧、硫和氮的化合物。4种沥青中以焦油沥青危害最大。

沥青加热呈流质状态时产生大量烟气,其中含致癌物质“3、4苯并芘”高达2.5%~3.5%,高温处理时随烟气一起挥发出来。

碳黑是铅酸蓄电池铅膏添加剂,以轻质粉尘的形态出现,其粒径一般在1m以下。

2.有害物质的分布

由于铅酸蓄电池的生产工艺设计和使用的有毒有害的生产原料形态不同,决定了在不同的生产工序产生不同的有害物质。

(1)铅烟是含铅物质中对操作者危害最大的一种形态。在铅酸蓄电池生产工序中,铅合金配制、板栅制造、铅零件制造、铸造球(或切块)、化成焊接、极群焊接、端子焊接等工序主要以铅烟的危害性为主。而各焊接工序产生焊接铅烟的部位往往处于操作者的近前下方,高浓度的铅烟极易被操作者直接吸入。

同时,铅烟可以在通风较差的车间空气中长时间留存。现有技术水平对铅烟的治理难度均大于其它形态的含铅有害物质。

(2)铅尘的产生工序

铅尘是含铅物质中对操作者构成危害的另一种形态,可以通过呼吸道和食道进入人体。它的产生源主要分布在铅粉制造、和膏、涂板、灌粉、插板、分板、极群配组等工序。产尘方式主要是因震动使含铅粉尘溢散到空气中,当生产场所通风除尘设备运行不良时,地面或设备表面的集尘可形成二次扬尘。

(3)沥青烟的产生工序

沥青烟产生于铅酸蓄电池橡胶隔板添加剂配制、电池槽封口胶配制和电池封口胶烧灌作业工序。由于沥青在溶化过程中不易流动,导热性较差。在加热过程中需要不 参考资料

有辐射电池对人体的危害

汞:慢性汞中毒的主要症状为易兴奋症、震颤、口腔炎,轻度中毒有神经衰弱综合症、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以及急躁、易怒、好苦等,重度中毒时发生明显的性格改变、情感障碍、智力减退。

铅:主要通过食物、饮料和大气摄入。人体血液中铅浓度的增加,对健康的不利影响也相应增加。

因为铅不易被排泄,所以它影响肾、肝、神经系统和造血器官,而且增高血压、干扰肾功能和生殖功能,一直到不可逆转地损伤大脑。

镉:为人体不需要元素,慢性中毒的临床表现为肺气肿、骨质改变与贫血。

铬:铬酸盐粉尘及铬酸雾可引起鼻中隔穿孔,部分长期接触者有头痛、消瘦、消化功能紊乱及胃肠溃疡、轻度肾损伤。

镍:通常从饮食中摄入,被认为可诱发肺癌和鼻窦癌。镍中毒主要引起呼吸系统损害,严重者神志模糊或昏迷,并发心肌损害。

锰:吸收过量的锰会引起中毒,吸入过量的锰会在中枢神经系统内积蓄。

14楼:匿名用户

可能发生铅中毒的情况,需定期检测铅元素是否超标,如果蓄电池密封好,没有出现泄漏的情况,一般没有问题。

蓄电池可以放倒使用吗? 放到后会不会影响电池的寿命?如果知道 请详细解释一下,倒放对正常使用有 110

15楼:南瓜苹果

蓄电池不可以放倒使用,放倒会影响电池的寿命。

这是因为汽车上的电瓶都是铅酸的电瓶,里面有稀硫酸,如果倒放硫酸就会从排气口流出来,不安全。

蓄电池发生漏液故障,除了运输、搬运造成的机械损伤外,主要是由于制造缺陷引起的,如电解液注入量过多、密封不严、密封材料不合格和密封材料老化等。

在蓄电池的制造过程中,有些厂家向极柱周围涂抹硅油,以增强蓄电池外壳的密封性能,所以在使用中极柱周围可能会有非酸性液体渗出。这属正常现象,不是漏液。

生产过程中,很多蓄电池在灌酸以后,蓄电池处于富液状态,蓄电池没有氧循环。靠蓄电池处于开口状态的三充二放把多余的电解液排出,硫酸密度再次提高。在盖安全阀的时候,电解液没有吸光,还存在游离酸。

及时把游离酸吸光,蓄电池还是处在"准贫液"状态。

隔板中的电解液相对要多一些。而隔板中稍多的电解液影响氧循环,这样,对新蓄电池进行充电的时候,排气量比较大,带出的硫酸比较多。形成"漏酸"。

而胶体蓄电池前50--100个循环,蓄电池处于富液到贫液的转换期,排气比较严重,排气带出胶体微粒形成了"漏酸"。

扩展资料

影响电池寿命的因素:

1、温度

温度对电池的影响较大,太高或太低都会导致电池使用寿命下降(高温导致过充电,低温导致充电不足),尤其是高温,对电池寿命的影响尤为明显。一般来讲,环境温度应该控制在25℃左右。

2、放电深度

放电深度对电池使用寿命的影响也非常大。电池放电深度越大,循环使用次数就越少,因此在使用时应尽量避免深度放电。小电流放电容易造成深度放电。

3、充电电流

电池充放电电流一般以c来表示,c的实际值与电池容量相关。例如,100ah的电池,c=100a。一般来说,铅酸免维护电池的最佳充电电流为0.

1c左右,充电电流过大或过小都会影响电池的使用寿命。

4、浮充电压

由于ups电池属于备用工作方式,市电正常情况下处于充电状态,只有停电时才会放电。为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需合理设置浮充电压。

浮充电压过低,会导致充电不足,电池负极不可逆转的硫酸盐化;浮充电压过高,会加速水的损失和正极板的腐蚀。另外,不同型号、规格、批次的电池不能混用,混用会导致各单节电池浮充电压不一致。

我手机电池鼓起来了继续使用会不会有什么危险

1楼 松心弦津 有风险。就算不 也存在漏液会搞坏手机。 手机电池鼓起来一点,用着会不会有危险,可不可以继续使用 2楼 匿名用户 这样的电池,应该是性能下降,且有安全隐患的状态。 但是,也不是说就会有危险 只是存在安全隐患而已。 尽快更换新电池即可。 3楼 匿名用户 可以继续用,平时不要老是去充电,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