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有老人去世了,还能参加朋友的婚宴吗

2020-12-02 16:12:16 字数 3048 阅读 3378

1楼:匿名用户

一般按风俗要断七后才能去参加他人的婚礼。

家里有亲人去世不久是否可以参加朋友的婚礼?

2楼:本溪综合信息

丧事没过百日不可以参加婚礼及其他娱乐活动。

守孝期禁忌:

服丧期间忌讳走亲访友

子女服孝期间不走亲戚,不访友,不集会,不拜年,尤其不能到病人家去,以免给他人带来不幸。俗语有“身穿热孝,不登邻宅。”

父母去世后,子女要为父母守孝,古时候一般要守孝三年。现代时间缩短,百日内。守孝期间,子女忌讳穿色彩鲜艳的衣服,浓妆艳抹,饮酒作乐。

3楼:最爱只是当时

得看亲人是多亲

不久是多久

民俗这东西现在也比较乱

反正守孝期就得守孝,不能参加婚礼

4楼:悦悦专属昵称

这个看你自己吧,如果你觉得不合适就不去吧,但是我觉得没有什么你可以去的

5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但是不能戴着黑孝箍去参加哦!

6楼:张伟

没什么事的,啥社会了

家里有亲人去世不久是否可以参加朋友的婚礼

7楼:匿名用户

你好,楼主 我觉的可以去参加,现在都是什么时代了。大部分的人都不信迷信,而且你朋友都结婚,他既然诚心邀请你去参加,那他肯定不在乎,如果你还说你家里亲人去世,这样感觉也不是很好,而且人生结婚大事都是一次的,等到下次你结婚的时候 你朋友不参加你会有点觉的可惜朋友没来给你送上一句祝福,人与人都是相互理解和心意。楼主还是去吧,把你的心意带上,给你朋友送一句祝福也好。

8楼:超级雅盛

朋友结婚请你参加婚礼是友情,各地风俗不同,一般家里有人去世,有三年不到别人家拜年的说法,婚礼是否参加问题,建议不参见,祝贺送礼即可。你也可以问问你们当地的风俗习惯,遵循风俗较好。

9楼:美人

百天内都不要去了,互相冲撞了也不好。当然自己和朋友都觉得无所谓去也没有关系。

家里老人刚过世能参加朋友的婚礼吗??

10楼:匿名用户

不要担心,当然可以去。只是看你想不想去而已~~

11楼:个性化礼品店

可以的,没有什么忌讳的。

12楼:匿名用户

可以 不要那么迷信 .````

13楼:匿名用户

可以去,没什么联系的,不忌讳。

家里老人去世了,能参加别人婚礼吗

14楼:一老夫

这位知友,家里老人去世了,过来五七祭奠后就可以参加别人婚礼。

15楼:费莫雁蓉虞融

一般是一周年后就可以了;也有100天后就可以;特殊的也有七七四十九天后就可以如果在老人去世之前已经定了日子的。敬爱在心里,孝顺活着的长辈就是最好的守孝!

亲人去世后多少天可以参加朋友的婚礼

16楼:匿名用户

看守孝的周期。一般分为头

七、五七、断七三种。就是7天、35天、49天。

如果你们家只做头七,那7天后就能去,如果做五七,那35天后可去,断七就是49天。

只要是断了守孝期就可以放出去了。

17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吧婚礼啥时候参加都可以的,人死不能复生,你在怎么伤心也没有用,你不可能不再继续生活了吧?

18楼:蓑蓑烟雨

亲,我们这是亲人过世100天以后,就能参加婚礼了

19楼:匿名用户

看各地的风俗了

我们那里是一年

20楼:匿名用户

过几天就可以参加了

不要穿太鲜艳的衣服就可以了

21楼:庞卫钦

各地的风俗习惯不一样的,看具体情况而定

家里亲人刚去世,能参加别人婚礼吗

22楼:九牧世家传人

如果在一个星期时间内的建议不要参加,已超过一星期(七日以上)可以

23楼:六爻风水师

能,但是不可进入他们的婚房。

家里有老人去世,还没有过77,朋友结婚可以去吗?

24楼:匿名用户

如果按旧例家中有老人去,通常是过百日后才可以到别人家里拜访(包括参加别人的婚礼及一切事宜),但按新例则可以在老人家的三七过后就可以到别人家里拜访了,这要看你们那里的风俗习惯来决定。但说真的最好还是只出礼钱,心意到就可以了,人就不要参加了,罢得将来有什么不好的事发生赖到这事上。

25楼:匿名用户

关键是你朋友及其家人介不介意。过了100天就可以去的。

26楼:很少发火

看你了 ,你要是在意就不去 ,不在己去

27楼:bd丶

在礼仪上是没什么失礼的 没关系啊

亲人去世后多长时间可以参加别人的婚礼

28楼:用q户名

习俗不一样,时间不一样。

1、只要不带孝就可以参加别人的婚礼,带孝是不吉利的象征。

2、只要不是自家办,一般过了7天就好。

3、父母去世是3年,老人去事是1年。

4、在许多人眼中认为家里亲人去世后不足百日,去走亲访友会给人带去晦气,所以不去为好。

29楼:科洛拜拉

婚礼是可以的,不要带孝,还可以找朋友看看你那边的风俗,我这边是3年内不可贴春联····望采纳。

30楼:胸怀祖国

只要不带孝就可以参加别人的婚礼,带孝是不吉利的象征.

朋友家家人去世,我能进她家里吗,朋友的家人去世了,多久不能去他家

1楼 匿名用户 我觉得应该是可以的,没有听说过有什么忌讳。反而是听过说,如果自己家里有长辈去世,就好像在一段时间内不要进朋友家 2楼 匿名用户 对方家有丧事就不要去了,参加丧事的亲戚在事后回家还要跨火盆这些,除非人家叫你去,不然就不要去了。 3楼 梅花 最好还是不要去了,这个可能家里人会说你不懂事的...

家里有老人去世在前喜事在后能贴春联吗

1楼 匿名用户 有些地方的规矩是 不能贴红底色的春联,贴蓝底或绿底的。 家里老人去世未满三年 又办喜事 过年还能贴春联吗? 2楼 春羽乘风 家中老人去世未满三年, 逝者己矣, 生者如斯。 活着的人更要勇敢地生活下去。 现在又办喜事, 办喜事是可以贴喜联的。 过年了当然能贴春联。 3楼 匿名用户 可以...

家里有白事能不能伴娘,家里老人去世能当伴娘吗

1楼 双鱼袁大卫 最好不要,不吉利也不好,让她换个人 2楼 木木琨 不可以的。给人家冲喜。 请教民俗问题 今年家里有老人去世,还能给人当伴娘吗 3楼 嘪姑凉的小伙柴 我们这边是可以的,没有这方面的风俗说不可以。这个最好看下女方那边意见,如果女方不介意其实是没事啦。 宝丽金金曲 总有一首你喜欢的歌 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