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家家人去世,我能进她家里吗,朋友的家人去世了,多久不能去他家

2020-12-02 16:06:47 字数 3697 阅读 4858

1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应该是可以的,没有听说过有什么忌讳。反而是听过说,如果自己家里有长辈去世,就好像在一段时间内不要进朋友家

2楼:匿名用户

对方家有丧事就不要去了,参加丧事的亲戚在事后回家还要跨火盆这些,除非人家叫你去,不然就不要去了。

3楼:梅花

最好还是不要去了,这个可能家里人会说你不懂事的这个我家有这样的说法

朋友的家人去世了,多久不能去他家

4楼:zjc**座

主要看什么朋友。一般的朋友,需要两个月左右的时间才可以去人家串门,因为人家家里要给亡故者过完‘七七’,也就是49天,方可以暂时放下家里的丧事事务,才有心思陪陪客人唠唠家常。

好朋友没有顾忌,次日就会主动前去帮助张罗家里的事务性工作,不忌讳刚刚死了人,不吉利,好朋友,在此时最贴心,最能体谅朋友此时需要帮助。

恋人,要比一般人近,较好朋友略疏一些。如果关系非常融洽,已经不分你我,就像好朋友一样,甚至直接在恋人家居住都可以,陪恋人的家人,就像结过婚的人一样不怕脏,忙里忙外,那会更加让恋人的家人高看一眼。

5楼:枫逍遥

如果关系一般,尽量不要头七过去,因为我们那边讲究孝子的头不值钱,如果去他们家的话,会直接给你磕头的。建议头七的时候,尽量不要过去。

6楼:伊灵舞舞

倒是没听说有这样的规矩。不过呢,目前这个状况还是少去给人家添乱的好。人家也没什么心情招待朋友撒……

7楼:匿名用户

我们家是老北京!既然是好朋友就应该去帮其张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前去吊唁去陪陪他(她)!

宽慰其家人才是!裉结上哪有好朋友躲到一边的道理!朋友的长辈就是自己的长辈!

送非自家的亲朋好友火化非常正常这样可以安慰其家属!送葬队伍中朋友占一大部分!这正是体现朋友价值的机会!

8楼:★明寻白羽

如果你们关系挺好的话,你就得先去他家,陪他说说话,让他节哀顺便,劝劝他,这样能让他见少一点痛苦的.

9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非常传统的大家庭可能有规矩,普通老百姓家没那么讲究

我朋友的亲人去世了,为什么他不能去别人家,我家也不能去,这是为什么?

10楼:大根君佛佛

因为头七,死人会回来,要全家人在一起

11楼:海绵宝宝的昕

有习俗, 一般家里有人去世 一段时间里不能去别人地方

12楼:青北木

习俗,我们这边也有这个习俗,亲人去世当然得穿白带孝,不能进别人家门,据老辈人说好像是犯冲,对别人家不好。

13楼:来咯的教

我家这边也有这种习俗,35天之内不能去其他地方睡,只能在自己家

14楼:还活着

迷信而已,不过入乡随俗,大家都这样话,你也如此好了,不是很难啊。

朋友家里人去世 能到我家吗?他与爷爷关系

15楼:文余兔

按照封建传统,戴孝之人在守孝期间,是不可以到别人家去的。但还有一种传统,爷爷奶奶去世,孙子孙女穿的是花花孝,所以孙辈们出门就没有那么多忌讳。朋友的爷爷去世,他到你家是没什么妨碍的。

朋友家里死人了,死了4天,我去他家方便吗?

16楼:匿名用户

我给你一个权威的说道。

你可以去他家,他不可以来你家(因为挂孝的人,不能串门)因已发丧了,你去的时候,就不要带“红包”了(红包要在未出丧时给)。

但要切记,先到灵堂去磕三个头,表达哀思,再才可朋友叙旧。

17楼:匿名用户

传统说法:

1,死者只要没有火化就可以去吊唁。犯重丧。

2,死者的直系亲属在“七七之内”不串门。带去晦气。

科学的说法:

没有忌会可谈,是朋友知道了就该去帮忙排懮

18楼:◎良羊

能去他家,头七去比较好,要准备份红包

死者家属就不能去别人加,要守灵,想去别人那最少也要过头七

19楼:chari**a温暖

不会怎样 最多心理平静些

请问.. 你们是`朋友`么?!! 不然加个`还算`?

20楼:罗加福

没有什么事情的!放心去!

21楼:升哥

朋友家里死人了.没有什么不方便的,朋友!

朋友的家人去世一个月了,我去了他家住了一夜,我能去参加别人喜事吗?

22楼:匿名用户

亲爱的楼主您好;

问题:朋友的家人去世一个月了,我去了他家住了一夜,我能去参加别人喜事吗?

回答:可以的;不要相信那些迷信的说法 你随自己心意就好了如果您对我的回答还有疑问,请一定要追问我,我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如果您满意的话,就请给分吧!谢谢

23楼:匿名用户

能。不关你的事,一般来讲100天内你本人不方便在你朋友家住。

24楼:庞得公

可以呀,没问题,是你朋友家人去世。跟你无关。

25楼:金牛8一路狂奔

看你们那风俗了,问问当地老年人

26楼:百度用户

可以的,没事,他不会怪你的

朋友家家人去世快两个月了 我还可以去她家啊?

27楼:梁文旗

如果平时关系不错,可以去看看,正常情况是大家都是**的话,朋友家人葬礼之前去比较合适;未成年的话,晚去也可以,和朋友谈谈,朋友情绪低落,可安慰安慰你朋友;如果朋友情绪正常,就别提其家人的事,以免又开始伤心。

男朋友家里舅舅去世,我可以去她家里吗? 10

28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可以去,你陪在你男友身边就行了

29楼:匿名用户

可以啊 为啥不可以 可能你去了 你男朋友没多少时间照顾你!毕竟是他舅舅 !!你或者 可以在社交软件上安慰下 节哀顺变、

30楼:匿名用户

没关系的,可以去,注意别唐突他就行

31楼:匿名用户

可以去 这个关系不大

男朋友家人去世了,可以在他们家里过夜吗?

32楼:

我感觉他们家人挺认定你作为他未来的老婆的。既然这样,还是尊重他们的习惯比较好。问题不是于洗了有什么后果,而在于对他们的理解和重视。

33楼:匿名用户

如果你男朋友都这样说了,就不要去洗了,就算不能怎么样,毕竟是家人去世了,就尊重一下他的家人吧!就是洗澡咱也不差这几天,感情重要啊!

34楼:匿名用户

其实是没什么关系是。之是入乡随俗而且。既然要当他们家的儿媳就应该遵照他们的风俗

35楼:匿名用户

那只是民间的一种迷信也是一种讲究...你就忍忍吧,,就算是对死者的尊敬....

潮汕家里老人去世了40天内不能去他家是这样吗

1楼 匿名用户 自己可以问问家人。我也不是很清楚。 2楼 匿名用户 直接度娘找 汕头市百年仙游殡仪服务gs,全搞定。专业的事情还是交给专业的人员来办比较好,省了很多琐事。 潮汕老人去世后的禁忌 3楼 逝水潇郎 百日内不参加红事,就是不要参加喜事,ktv之类也不能去 成殓禁忌 一 寿衣的禁忌人死后,要...

家里亲戚去世了有带宝宝去的吗,家里有人去世了,带着婴儿不能去吗?

1楼 一老夫 这位知友,家里亲戚去世了,建议尽量不要带宝宝前往吊唁或参加丧葬活动。丧主阴气较重,对宝宝会产生不利影响。 家里有人去世了,带着婴儿不能去吗? 2楼 匿名用户 就算有人去世,带婴儿也不能去,最好是在房里躲一下,不要到处跑,也可以用李会珺 的 提前佩戴在小孩身上 俗话说 家里有丧晦气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