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有那些书,获过诺贝尔文学奖的作品有哪些?

2020-12-02 15:21:41 字数 6591 阅读 2917

1楼:匿名用户

2005年 哈洛品特,英国剧作家兼导演《生日派对·看门人·回乡》

1996年 辛波丝卡,波兰诗人 《我们为此而活着》

1995年 希尼,爱尔兰诗人 《引向黑暗之门》

1992年 德里克·沃尔科特,圣卢西亚诗人 《西印度群岛》

1981年 埃利亚斯·卡内蒂,英国德语作家 《迷茫》

1977年 阿莱克桑德雷·梅洛,西班牙诗人 《天堂的影子》

1974年 埃温特·约翰逊,瑞典作家 《乌洛夫的故事》

哈里·埃德蒙·马丁逊,瑞典诗人《露珠里的世界》

1966年 萨缪尔·约瑟夫·阿格农,以色列作家 《行为之书》

奈莉·萨克斯,瑞典诗人 《逃亡》

1955年 赫尔多尔·奇里扬·拉克斯内斯,冰岛作家 《渔家女》

还有很多啦

获过诺贝尔文学奖的作品有哪些?

2楼:

1.《孤独与深思》

《孤独与沉思》是由法国诗人、散文家苏利普吕多姆创作的诗集,1901年荣获诺贝尔文学奖。正如瑞典文学院对他的评价:“心灵深处对爱的渴求、无法驱散的疑虑和忧伤,成为他作品中常见的主题,这些作品形式完美,措辞严谨,并富有一种精雕细琢的美感”

2.《吉檀枷利》

印度诗人泰戈尔1913年作品,《吉檀枷利—饥饿石头》获诺贝尔文学奖。由于他那至为敏锐、清新与优美的诗;这诗出之于高超的技巧,并由于他自己用英文表达出来,使他那充满诗意的思想业已成为西方文学的一部分。

3.《名人传》

《名人传》,是19世纪末20世纪初法国著名的批判现实主义作家,罗曼·罗兰创作的人物传记作品,它包括《贝多芬传》(1903)、《米开朗琪罗传》(或译作米开朗基罗)(1906)、《托尔斯泰传》(1911)三部传记。被称为“三大英雄传记”,也称“巨人三传”。

4.《老人与海》

《老人与海》是现代美国**作家,海明威创作于1952年的一部中篇**,也是作者生前发表的最后一部**。它一经问世,便在国际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在当时的文学界掀起了一阵“海明威热”。

5.《红高粱》

《红高粱》是中国作家莫言创作的长篇**。《红高粱》以抗日战争及20世纪30、40年代高密东北乡的民间生活为背景,故事中塑造的一系列的抗日英雄却都是正义和**的化身。主人公余占鳌是一个热血汉子,身体里面充满了正义与野蛮。

3楼:阿沾

1、《孤独与深思》是由法国诗人苏利·普吕多姆所写,苏利·普吕多姆的诗歌长于提示人心灵演算的隐秘、幽微的感受和体验。更长于分析,无论是灵感诗还是哲理诗,都给读者留下了深刻印象。由于他创作上的成就,1881年,他被选为法兰西文学院院士。

1901年,瑞典文学院为了“特别表彰他的诗作,它们是高尚的理想、完美的艺术和罕有的心灵与智慧的实证”,把第一个诺贝尔文学奖颁发给他。

2、《罗马风云》是由特奥多尔·蒙森所写,特奥多尔·蒙森是德著名的历史学家,也是一位划时代的学术巨擘。1902年,瑞典文学院主要由于他的“里程碑著作《罗马史》既有完整而广泛的学术价值,又有生动有力的文学风格“而授予这位”现存的最伟大的历史写作艺术大师”诺贝尔文学奖。

3、《挑战的手套》(1883)是作者最有争议的一部作品,该剧女主人公斯瓦瓦听说未婚夫并不像她一样贞洁时,将手套朝他掷去,这意味着男人也应服从加于女人身上的同样的道德要求。

4、《绿房子》是秘鲁作家马里奥·巴尔加斯·略萨的作品。《绿房子》该部以丛林为背景的长篇**通过一家妓院的兴衰叙述了秘鲁北部的社会生活。

《绿房子》这部**,涉及了秘鲁整个北部地区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它场面宏大,人物众多,既有上流社会醉生梦死的豪华奢侈,又有底层民众水深火热的挣扎呻吟,为读者展示了一幅广阔的社会生活画卷。

5、《利莎的影子》是埃尔弗里德·耶利内克出版的首部作品集,于2004年获诺贝尔文学奖。她被誉为同一辈奥地利作家中的翘楚。

4楼:匿名用户

例如莫言的:

1、《红高粱》

《红高粱》以抗日战争及20世纪30、40年代高密东北乡的民间生活为背景, 故事中塑造的一系列的抗日英雄却都是正义和**的化身。主人公余占鳌是一个热血汉子,身体里面充满了正义与野蛮。

2、《酒国》

《酒国》是莫言的第三部长篇**,因为涉及到了比较残忍的虚构情节,还曾经被出版社退稿。这本书的构思来自于莫言在报纸上读到的一个陪酒员的自述。本书虚构了酒国这么一个矿山城市,写的是上世纪90年代非常严重的**吃喝现象,是一部尖锐的社会批判**。

3、《丰乳肥臀》

该书洋洋五十万多字,背景根扎与作者所熟悉的山东高密山川平原,乡亲故里,历史文化,具有厚重的乡土意识,读起来亲切,真实和熟悉,好像闻到了故乡土地的泥土的味道,以致有人将它和《静静的顿河》相比较。

4、《生死疲劳》

《生死疲劳》的主角是西门屯被枪毙的地主西门闹,他经过几次转世,先后成为驴、牛、猪、狗、猴、最后又成为人--大头婴儿。在西门闹沦为畜生的过程中,始终隐藏人的情感。**在驴、牛、猪、狗的叙事中有着人的感情描写。

这些转世的畜生,与他们的主人家庭成员有着割不断的血缘关系。

5、《蛙》

5楼:仆仆风尘

1、1901年作品《孤独与深思》获诺贝尔文学奖。苏利普吕多姆(1839~1907)法国诗人。

获奖理由:“是高尚的理想、完美的艺术和罕有的心灵与智慧的实证”

2、1902年作品《罗马风云》获诺贝尔文学奖。特奥多尔蒙森(1817~1903)德国历史学家。

获奖理由:“今世最伟大的纂史巨匠,此点于其巨著《罗马史》中表露无疑”

3、1903年作品《挑战的手套》获诺贝尔文学奖。比昂斯滕比昂松(1832~1910)挪威戏剧家、诗人、**家。

获奖理由:“他以诗人鲜活的灵感和难得的赤子之心,把作品写得雍容、华丽而又缤纷”

4、1904年作品《金岛》获诺贝尔文学奖。弗雷德里克米斯塔尔(1830~1914)法国诗人。

获奖理由:“他的诗作蕴涵之清新创造性与真正的感召力,它忠实地反映了他民族的质朴精神”

5、1904年作品《伟大的牵线人》获诺贝尔文学奖。何塞埃切加赖(1832~1916)西班牙戏剧家、诗人。

获奖理由:“由于它那独特和原始风格的丰富又杰出,作品恢复了西班牙喜剧的伟大传统”

6、1905年作品《第三个女人》获诺贝尔文学奖。亨利克显克维支(1846~1916)波兰**家。

获奖理由:“由于他在历史**写作上的卓越成就”

扩展资料

诺贝尔文学奖是诺贝尔在1895年11月27日写下遗嘱,捐献全部财产3122万余瑞典克朗设立**,每年把利息作为奖金,授予“一年来对人类作出最大贡献的人”。根据他的遗嘱,瑞典**于同年建立“诺贝尔**会”,负责把**的年利息按五等分授予,文学奖就是其中之一。

历届获奖者

1901年苏利·普吕多姆(sully prudhomme)《孤独与深思》 法国

1902年特奥多尔·蒙森(christian theodor mommsen)《罗马风云》 德国

1903年比昂斯滕·比昂松(bjrnstjerne martinius bjrnson)《挑战的手套》 挪威

1904年弗雷德里克·米斯塔尔(frédéric mistral)《金岛》 法国

何塞·埃切加赖(josé echegaray y eizaguirre)《伟大的牵线人》 西班牙

1905年亨利克·显克维支(henryk pius sienkiewicz)《第三个女人》、《你往何处去》 波兰

6楼:湖人总冠军

一、1901年,诺贝尔文学奖因其作品《孤独与反思》获得。苏利·普卢托姆(1839-1907)是法国诗人。

获奖理由:“这是一种崇高的理想,一种完美的艺术,是一种难得的精神和智慧的展示”

二、1902年的作品《罗马风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特奥多蒙森(1817-1903)是德国历史学家。

获奖理由:“世界上最伟大的历史编撰者,这一点无疑在他的伟大著作《罗马史》中有所揭示。”

三、1903年的作品《挑战的手套》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比安斯顿·比安森(1832-1910)是挪威剧作家、诗人和**家。

获奖理由:“诗人以其生动的灵感和罕见的童心,写出了优美、壮丽、多姿多彩的作品。”

四、这部作品《金岛》于1904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弗雷德里克·米斯塔(1830-1914)是法国诗人。

获奖理由:“他的诗歌蕴含着新鲜的创造力和真挚的灵感,忠实地反映了他朴素的民族精神。”

五、这位伟大的领袖在1904年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何塞·埃切加雷(1832-1916)是西班牙剧作家和诗人。

获奖理由:“由于其独特而独创的风格,丰富而突出,作品还原了西班牙喜剧的伟大传统。”

六、1905年,第三位女性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亨里克·申克维奇(1846-1916)是波兰**家。

获奖理由:“因历史**创作成绩突出”

7楼:匿名用户

具体数目如下:

诺贝尔文学奖作品典藏书系:喧哗与骚动(福克纳卷)

诺贝尔文学奖作品典藏书系:老人与海

诺贝尔文学奖作品典藏书系:在天堂里(海泽卷)(套装上下册)

诺贝尔文学奖作品典藏书系:大街(套装上下册)

诺贝尔文学奖作品典藏书系:尼尔斯骑鹅旅行记(套装上下册)

诺贝尔文学奖作品典藏书系:日瓦戈医生(帕斯捷尔纳克卷)(套装上下册)

诺贝尔文学奖作品典藏书系:幸运儿彼尔(套装上下册)

诺贝尔文学奖作品典藏书系:魔山(套装上下册)

诺贝尔文学奖作品典藏书系:翅膀的痕迹

诺贝尔文学奖作品典藏书系:花的智慧

诺贝尔文学奖作品典藏书系:阿恩

诺贝尔文学奖作品典藏书系:我弥留之际

诺贝尔文学奖作品典藏书系:明娜

诺贝尔文学奖作品典藏书系:小毛驴与我

诺贝尔文学奖作品典藏书系:夏夜里的人们

诺贝尔文学奖作品典藏书系:荒原狼

诺贝尔文学奖作品典藏书系:凯尔特的薄暮

诺贝尔文学奖作品典藏书系:哈尼娅

诺贝尔文学奖作品典藏书系:圣女贞德

诺贝尔文学奖作品典藏书系:喜剧演员

诺贝尔文学奖作品典藏书系:大地的成长

诺贝尔文学奖作品典藏书系:母亲

诺贝尔文学奖作品典藏书系:鼠疫

诺贝尔文学奖作品典藏书系:花环

诺贝尔文学奖作品典藏书系:米嘉之恋

诺贝尔文学奖作品典藏书系:丛林之书

诺贝尔文学奖作品典藏书系:人生的意义与价值(奥伊肯卷)

诺贝尔文学奖作品典藏书系:违背道德的人(纪德卷)

诺贝尔文学奖作品典藏书系:创造进化论(柏格森卷)

诺贝尔文学奖作品典藏书系:苔依丝(法朗士卷)

诺贝尔文学奖作品典藏书系:有产业的人(高尔斯华绥卷)

诺贝尔文学奖作品典藏书系:已故的帕斯卡尔(皮兰德娄卷)

诺贝尔文学奖作品典藏书系:亚特兰蒂斯(霍普特曼卷)

诺贝尔文学奖作品典藏书系:查理十二世的人马

作者简介

欧内斯特·米勒尔·海明威,美国的“文坛硬汉”,也是经历过“一战”和“二战”的勇士。战争赋予他许多荣誉,也使他精神迷惘,成为美国“迷惘的一代”。海明威最终饮弹自尽,但他是真正热爱人生的人。

莫里斯·梅特林克,一位用法语写作的比利时作家,他的作品具有富有哲理的思想、富丽的想像以及诗情画意的特色。他的不仅给人以广阔的美好的想象,而且也让人尽情地得到美的享受。

卡尔·耶勒鲁普,一位富有哲思的丹麦作家,由于复杂的历史原因,他具有极强的德国气质。追随着席勒的脚步,耶勒鲁普从现实主义跨向浪漫主义,成就了其文学创作的巅峰。

威廉·福克纳是一位多产的美国作家。他出身于一个没落的名门,一直希望能够恢复荣耀。他还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酒鬼。

福克纳在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时说道:“我拒绝认为人类已经走到了尽头……人类能够忍受艰难困苦,也终将会获胜。”这席发言和他的性格与人生经历十分吻合。

弗拉迪斯拉夫·莱蒙特,极为重要的波兰**家,出生于波兰一户普通的农民家庭,由于家境贫寒,很早就外出谋生,先后当过裁缝、流浪艺人等,阅尽人间凄苦,19世纪80年代末,莱蒙特开始文学创作,并赢得世界声誉,被誉为是波兰农村的百科全书。

r.奥伊肯,是德国唯心主义哲学家。奥伊肯自小便喜欢深思人生,酷爱读书。

1863年入哥廷根大学,主要兴趣是古代哲学和历史,特别喜欢亚里斯多德。1871年任瑞士巴塞尔大学教授,1874年任耶拿大学教授,直至1920年退休。40多年中,每天黎明前在河边林间空地讲学,深受学生欢迎。

魏尔纳 海顿斯坦姆,瑞典诗人、**家,1897年至1898年间,他以瑞典十七世纪前后的一段历史写成**《查理士国王的人马》,这部作品是作者“最引起国际注意的一本书”。1916年为“褒奖他在瑞典文学新纪元中所占之重要代表地位”,获颁诺贝尔文学奖。

帕斯捷尔纳克,前苏联诗人、作家、翻译家,早期用力在诗歌创作,作品深沉含蓄,隐喻新鲜,马雅科夫斯基称其为“诗人中的诗人”。1955年在国外发表长篇**《日瓦戈医生》,1958年获诺贝尔文学奖,但由于受到国内**界的反对,他拒绝接受这项奖金。

托马斯·曼(1875—1955),20世纪德语文学中最伟大的作家之一,出生于德国吕贝克城。1901年凭借长篇**《布登勃洛克一家》而轰动欧洲文坛,成为德语文学继歌德、席勒以来又一高峰时期的领军人物。出版于1924年的《魔山》及其后期代表作《浮士德博士》被认为是托马斯?

曼最成功的三部**。 1929年获颁诺贝尔文学奖。

辛克莱·刘易斯,一生创作20多部作品。1920年,他以《大街》一举成名,被认为是他的最优秀之作。1926年他获得普利策文学奖,但他拒绝受奖,以**保守派对《大街》的非难。

他善于描绘小镇风貌,刻画市侩典型,嘲弄“美国生活方式”,充满讽刺、诙谐,风格粗犷,直率。这一切,也是美国新文学的重要特点之一。

写科幻的有可能得诺贝尔文学奖吗,今年诺贝尔文学奖是谁啊

1楼 永亨办公家具 1974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 瑞典诗人哈瑞 马丁松,科幻代表《阿尼阿拉号》 2007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 英国作家多丽丝 莱辛,科幻代表《南船星系中的老人星座 档案》 2017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 日裔英国人石黑一雄,科幻代表《别让我走》 今年诺贝尔文学奖是谁啊 2楼 长沙辉磊工艺品公...

如何评价鲍勃迪伦获得2019年诺贝尔文学奖

1楼 北京王嘉化妆学校 鲍勃迪伦是垮掉派时代的代表人物,可以说,他是一个艺术家而不简简单 单是一个歌手。 他对诗歌的研究很深,据说他当初改名叫鲍勃迪伦,就是因为喜欢迪伦 托马斯的诗。 他的歌词一直都以诗的形式来创作,虽然可能相比艾略特,希尼,特朗斯特罗姆等人,他略逊一筹,但是他也由于诗与歌的结合对真...

屠呦呦获得诺贝尔奖对中医药的发展有什么影响

1楼 青辉蓝魂 将更加背离中医药发展规律。 2楼 幸运猪 没有关系,中医治病要辨证,青蒿素是西药 屠呦呦获得诺贝尔奖,对中国的生物科学的发展有什么影响 3楼 攸幽栀幽 屠呦呦其实是一位中医医药研究科学家。屠老的专业是生药学,不是生物药学。对生物药学应该影响不太大。 生药大概就是中药材炮制前或者简单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