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只蝴蝶的品种是什么,这只蝴蝶是什么品种?什么名称?

2020-12-02 13:55:51 字数 3329 阅读 4311

1楼:缰蝶

箩纹蛾属,目测枯球箩纹蛾或紫光箩纹蛾

2楼:匿名用户

应该属于猫头鹰环蝶。

还是人家答对了,是枯球箩纹蛾。

这只蝴蝶是什么品种?什么名称?

3楼:薛进泽

绿尾大蚕蛾

不是蝴蝶。

中文学名: 绿尾大蚕蛾

拉丁学名: actias selene ningpoana felder

别称: 绿尾天蚕蛾、月神蛾、燕尾蛾、长尾水青蛾、水青蛾、绿翅天蚕蛾等

4楼:李方赝

绿尾大蚕蛾(学名:actias selene ningpoana felder)是鳞翅目大(天)蚕蛾科的一种中大型蛾类。成虫体长32 - 38mm,翅展l00 - 130mm。

体粗大,体被白色絮状鳞毛而呈白色。头部两触角间具紫色横带1条,触角黄褐色羽状;复眼大,球形黑色。后翅臀角长尾状,长约40mm。

为害药用植物山茱萸、丹皮、杜仲等。此外还为害果树、林木等,是农业害虫。广泛分布于亚洲。

这只蝴蝶是什么品种?

5楼:

没有**的话只能猜测。如果知道体型大小,是否有尾突,翅正反和前翅有什么不同会有所帮助。

估计玉带凤蝶(雌性)可能性较大,也可能是红珠凤蝶,和类似多姿的某种麝凤蝶。

6楼:匿名用户

黄裳凤蝶,大型凤蝶,翅展:雄性为110mm,雌性为140mm。前翅天鹅绒黑色,后翅金黄色,有黑斑。

雄性分无斑型、少斑型、多斑型、全斑型;雌性有的斑与斑之间会有连接。观赏价值较高。分布:

华南地区

这只蝴蝶什么品种

7楼:匿名用户

蓝带青凤蝶

又名青带樟凤蝶,樟青凤蝶,青带凤蝶,竹青蝶。

8楼:昆明李作梅医生

蓝带青凤蝶 ,凤蝶科papilionidae又名青带樟凤蝶,樟青凤蝶,青带凤蝶,竹青蝶。

请问这只蝴蝶是什么品种,叫什么名字?有图....

9楼:匿名用户

很遗憾的告诉你哦 你的**不是蝴蝶而是一种飞蛾

区分蝴蝶和飞蛾,首先要看它们头上的触角。蝴蝶的触角呈小锤或是棍棒状,顶端比末梢要粗,比较象高尔夫球杆,称锤状触角;而一般蛾的触角形似羽毛,称羽状触角或栉状触角。从你**上的这个看,它的触角明显是羽状的。

我也帮你找过并比较过了12大类蝶的**和特征,最后确定了,这个肯定不是蝴蝶,而是一种美丽的飞蛾。

10楼:匿名用户

这是蝴蝶吗?是蛾子吧。

11楼:匿名用户

好像是绝种的枯叶蝴蝶

请问**上的这只蝴蝶是什么品种?

12楼:匿名用户

不是蝴蝶,是一种——天蛾。某种燕尾蛾。

13楼:夜阑静与你共鸣

这是只飞蛾

看样子像是蓑衣蛾.

14楼:匿名用户

这是蛾!!!不是蝴蝶!!!

15楼:匿名用户

这是大燕蛾,燕蛾科燕蛾属的一种昆虫

这个蝴蝶是什么品种?

16楼:系外星系

这是枯叶蝶

枯叶蝶学名枯叶蛱蝶 ,属鳞翅目蛱蝶科,是世界著名拟态的种类,自然伪装的典型例子。枯叶蝶前翅顶角和后翅臀角向前后延伸,呈叶柄和叶尖形状,翅褐色或紫褐色,有藏青光泽,翅中部有一暗黄色宽斜带,两侧分布有白点,两翅亚缘各有一条深色波线。翅反面呈枯叶色,静息时从前翅顶角到后翅臀角处有一条深褐色的横线,加上几条斜线,酷似叶脉。

翅里间杂有深浅不一的灰褐色斑,很象叶片上的病斑。当两翅并拢停息在树木枝条上时,很难与将要凋谢的阔叶树的枯叶相区别。

枯叶蝶展翅宽70~80mm。翅膀表面深褐色,上翅具明显宽大的橙黄色斜带;翅膀腹面拟态成枯叶状,颜色斑纹变化颇大。雌雄差异在于,雌蝶翅端较雄蝶尖锐且外弯。

枯叶蛱蝶翅展70~75mm,体背黑色。翅褐色,有青绿泽,前翅中域有1条宽大的橙黄色斜带,前后翅外角尖端顶角部分尖锐,好似叶尖和叶柄状。翅背面呈枯叶色,还有叶脉状的条纹,雌雄形态近似。

该种均生活在大山中,飞翔迅速,静止时常分开双翅,显现出美丽的翅面花纹,但在受惊吓或黄昏时分才合并双翅,露出翅背面的枯叶色。幼虫寄主为爵床科植物。该种是蝶类中最著名的拟态实例。

中华枯叶蝶善于伪装成树叶,其翅膀像树叶叶脉,遇到天敌,它惹不起却躲得妙,自有它的处世哲学。

枯叶蝶喜生活于山崖峭壁,以及葱郁的杂木林间,栖息于溪流两侧的阔叶片上,当太阳逐渐升起,叶面露珠消失后,这迁飞至低矮树干的伤口处,觅食渗出的汁液,一旦受惊,立即以敏捷的动作,迅速飞离,逃到高大树木梢或隐居于林木深处的藤蔓枝干上,借助模仿枯叶的本能隐匿起来,难以发现。午间过后,炎热稍退,是雄蝶追逐雌蝶寻求交配佳期。枯叶蛱蝶为我国稀有品种,是蝶类中的拟态典型。

数量极少,分布于海拔高度900米以上。幼虫以马蓝和蓼科植物为食。

人工饲养

(1)采卵。蝶类卵粒经常产在食草的叶面或背侧或隐蔽处。大部份是粒粒散产。

采卵时将附有卵粒的叶片及附近的叶片枝条取下,放入塑胶带或采集箱中带回。将附有卵粒之枝条带回后,插入盛有水之容器中,保持其湿度勿任其枯死。一般卵通常在一周至数周内即会孵化成幼虫,如经过数周不孵化的,通常是越冬卵,越冬卵连同叶片置于细纱网袋中,放于通风之处,等待来年孵化。

(2)幼虫采集。将在食草上取食之幼虫连同食草放入塑胶袋或采集箱中带回,不宜将大多数之幼虫混杂在一起混放,应该将不同种的幼虫分开放置于塑胶袋中带回,且应多带些食草以备幼虫食用。

(3)幼虫饲养。饲养幼虫,应该尽量预先准备食草,于空地或花盆中栽种蝴蝶幼虫之食草植物,幼虫饲养是否成功与食草植物是否充足颇有关系。幼虫可以于室内放置于饲育箱中饲育或于野外套网饲育。

在饲育箱中饲育应经常更换食草植物,且密度不可太高,避免生病死亡。如果附近有天然之食草,最好将幼虫移在其叶上,再利用塑胶纱网做成袋状套在上面,再把袋口捆紧,让幼虫在自然状态下生长,可以防止小鸟捕食或大型天敌之为害。

(4)化蛹和羽化。幼虫长大到了终龄会四处寻找适宜之化蛹场所,此时应将树枝固定安置于箱内,以便幼虫化蛹。通常蛹于五至十天中羽化,有些是属于越冬蛹需注意避免蛹体太干燥而死亡。

蛹的位置要有足够的空间,羽化成蝶时才能伸展翅膀,羽化常在清晨或中午之前进行,待完全伸展之后就可以飞行。

(5)成蝶之饲养。羽化后之成蝶约只有一周至两个月的寿命,但人工饲育之成蝶寿命较短,需提供食物例如:糖水或蜂蜜,可由其自由吸食或帮其吸食,即捉住翅膀让其口吻接触食物,助其吸食。

请问这只三花猫是什么品种?谢谢,请问这只三花猫是什么品种? 谢谢 5

1楼 问答达人阚云鹏 三毛猫,又称三色猫,指黑色 橘色与白色参杂在身上的猫,亦称为玳瑁色。在日本因为雄性三色猫的稀少的缘故,而被视为一种幸运的象征。 因决定黑色和橘色的基因是性联位于x染色体上 白色基因在体染色体上 , 若是猫的基因在分化的时候随机去活性化, 可能毛色细胞内黑色基因被去活性而表现出橘...

请问这是什么品种,请问这只白猫是什么品种?

1楼 植物网 看图应该是月亮仙子 月亮仙子植株莲座型,叶肥厚倒卵形,急尖,叶绿色到粉青色,披薄粉,有点果冻感,叶面有时会出现棱线,叶缘明显,叶尖较容易晒红,叶缘有时也能晒红。 2楼 匿名用户 从你的 上看,这个是多肉植物,品种为石莲花。 石莲花一般指宝石花 多肉植物的统称 宝石花,一类多肉植物的统称...

请问这是什么品种,请问这只白猫是什么品种?

1楼 徒留丹靑 谢啦 2楼 凯瑟琳小萍儿 被注射生长素的一种 促进了茎的生长 请问这是什么品种? 3楼 匿名用户 可以多附几张 ,从它的耳朵来看应该可以排除金毛或者拉布拉多,以为比较小,身上有白和浅黄应该不是特别纯正的,而且这个腿比较短不像是大型犬,不过看着很可爱,喜欢狗狗的话就留着吧!我们家就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