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福新政何时开始实施,它的特点是什么

2020-12-02 13:11:52 字数 4568 阅读 3126

1楼:匿名用户

罗斯福新政(the new deal)指1933年富兰克林·罗斯福任美国**后实行一系列经济政策,核心三r:救济(relief)、复兴(recovery)和改革(reform),也称三r新政。

罗斯福新政的特点是什么?

2楼:为正义而奋斗者

罗斯福新政的特点是**干预国家经济,开创了国家干预经济的新模式。罗斯福新政,主要是在保留资本主义自由企业的前提下,**对经济进行全面干预。一是经济政策指导方面,放弃了自由放任政策,转向国家干预;二是政策内容方面,国家**加强了对金融,工业,农业和社会福利等方面全面干预;三是目的方面,开始了以克服经济危机为目标,但其根本目的是维护资本主义制度,巩固资产阶级统治;四是经济模式方面,开创了国家干预经济发展的新模式,促进了国家垄断资本主义的发展。

3楼:青杏赫玲珑

特点:①**对经济实行全方位的干预。②避免国有化形式而力图保持资本主义自由企业制度。③采取了一些有利于工人和小生产者的措施,以缓和国内阶级矛盾。 作用:

(1)"新政"使美国比较顺利地渡过了经济危机,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经济的发展.

(2)保存了资产阶级的民主制度,避免出现法西斯政权.

(3)改善了广大人民的生活,有利于美国无产阶级.

(4)"新政"用国家干预来调整经济生活,消除经济萧条和危机,大力加强国家资本主义,这对以后美国及其它资本主义国家**的政策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罗斯福新政是在什么情况下实行的

4楼:湛蓝陨石的陨石

1929年美国爆发经济危机,以往蒸蒸日上的美国社会逐步被存货山积、工人失业、商店关门的凄凉景象所代替。86000 家企业破产,5500 家银行倒闭,全国金融界陷入窒息状态,千百万美国人多年的辛苦积蓄付诸东流,gnp 由危机爆发时的1044亿美元急降至1933 年的742亿美元,失业人数由不足150万猛升到1700 万以上,占整个劳动大军的四分之一还多,整体经济水平倒退至1913 年。农产品价值降到最低点,经营者将牛奶倒入大海,把粮食、棉花当众焚毁的现象屡见不鲜。

广大人民群众强烈要求变革,至于怎么变,美国的统治者反对走共产主义和法西斯主义的道路,大多数人民群众也没有接受共产主义和法西斯主义的思想准备。剩下的出路只有一条,这就是:在保存市场经济和民主的前提下,抛弃自由放任、全凭市场机制那只看不见的手自我调整的政策,大力加强国家对社会经济生活的干预,改变局部生产关系,那便是新政。

罗斯福新政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历史)罗斯福

5楼:匿名用户

罗斯福是1933年才上台执政的 但是我的在做历史的时候答案是1932开始

1933年3月6日开始的

(罗斯福的“新政”处方先从整顿金融入手.在就职后的第三天,即1933年3月6日,罗斯福宣布全国银行“休假”,这是他所采取的重建银行和经济结构的第一步.3月9日,国会通过《紧急银行法令》,对银行采取个别审查、颁发许可证制度,对有偿付能力的银行,允许尽快复业.

13日至15日,全国绝大多数银行经过财政部审核,在**监督下,分批陆续恢复营业.罗斯福对惊魂不定的美国人民说:“我向你们保证,把你们的钱存入重新开业的银行比藏在床褥下更为保险.

”6月16日,国会通过了《1933年银行法》,建立由联邦承担责任的联邦储备体系.由于采取了这些措施,银行信用很快恢复,银行存款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增加了近20亿美元!)

罗斯福新政的特点是什么?罗斯福新政的实质是什么?

特点:**全面加强对经济的干预;实质:在维护资本主义制度的前提下,进行生产关系的调整。(4分)

6楼:匿名用户

1933年,罗 斯 福 就任美国**,实行 新 政。

罗斯福新政实施以前,美国奉行的经济政策的特点是什么

7楼:逍驷

-----经济危

-机爆发后,严格信奉(自-由放任)主-义原则的胡佛**在危-机形势进一步恶化的情况下,试图采取(自愿联合)政-策来挽救危-机。

危-机期间,他曾设法使赔款和战债延期一年支付,但坚决反-对由国-家援助失业的群众,城市中的无家可归者用木板、旧铁皮、油布甚至牛皮纸搭起了简陋的栖身之所,这些小屋聚-集的村落被称为“胡佛村”,意在讽刺胡佛**;此外,流浪汉的要饭袋被叫做“胡佛袋”,由于无力购-买燃油而改由畜力拉动的汽车被叫做“胡佛车”,甚至露宿街头长椅上的流浪汉身上盖的报纸也被叫做“胡佛毯”。当城里的工-人因无力付钱而在饥馑中度日时,农-民们却因牲-畜满栏、谷物满仓而失望。因为他们既无力将它们卖掉,也无力继续对它们进行饲养和保存。

纽约大街上流行这样一首儿歌:“梅隆拉响汽笛,胡佛敲起钟。华尔街发出信号,美国往地狱里冲!

”在此情况下,标榜将推行“新政”的富兰克林·罗斯福走上政-治前台。

8楼:随风凌舞

罗斯福新政1933年开始实施,1933年罗斯福**上台时,失业率高达24.9%。通货膨胀加剧,银行大量倒闭。

在他之前1928上任的胡佛实施自由主义,侧重自由经济,过于强调价值规律的作用认为理想的**就是不干预经济生活的**,不过他的理论在1929~1933年世界经济危机时彻底破产了。

19 世纪后半期的美国经济,被认为是最接近“完全竞争”市场模式的体制。在这种经济中,市场作为主要的协调机制起 作用,经济决策权分散在数量甚多的当事人手中。然而,在回顾这段历 史时,我们看到:

在美国市场经济的发育过程中,**曾起了不可或缺 的重要作用,这一事实现今可能被忽视了;“自由放任”决不意味着经 济行为主体可以无法无天、为所欲为,它始终同某种形式和某种程度的 集体强制联系在一起的。自由放任是指具有理性的“经济人”在法治规 则的保障与约束下进行自由选择;即使在推崇“自由竞争”、“自由贸 易”的国度,并不意味着放弃对国内产业的保护,它所执行的关税保护 政策甚至可能是最严厉的;市场经济要显示自己配置资源的高效率,必 须经过一个过程,在一定时期里,它可能是混乱的、代价高昂的,等等。 米歇尔·博德说过一句对我们很有启发的话:

从资本主义的最初形成开 始,就是民族性与世界性并存,私有基础与国有基础并存,竞争与垄断 并存。①

2.系统的观点。市场经济是作为一个整体发挥作用的,没有完整的 市场体系,也就难以圆满地实现有效配置资源的功能。

完善的市场体系 不仅要有统一的国内市场,还要有世界市场;不仅有商品和服务市场,

谢谢采纳

谢谢采纳

谢谢采纳!

9楼:匿名用户

自由放任,完全依赖市场调节,**不干预经济

罗斯福新政的主要内容是哪些? 罗斯福新政的特点是什么?

10楼:匿名用户

罗斯福新政的主要内容: (1)整顿和改革财政金融. 对破产银行进行整顿,使银行资本高度集中,对各大银行开业进行补助及贷款.

恢复存户对银行的信任.放弃金本位,实行美元贬值,禁止**出口,以加强美国商品在世界市场的竞争能力.

(2)调节工业生产. 监督生产,调整商业金融.规定工业产量,市场分配**.以此调节工业生产,避免盲目竞争和生产过剩现象.

(3)限制农业生产. 有计划地缩减农业生产规模,销毁"过剩"农产品,以提高农产品的**,克服农业生产危机.

(4)调节劳资关系,举办公共工程和社会救济. 规定工人有组织工会和集体同资本家谈判合同的权利,资本家不得禁止工人罢工.调节劳资纠纷.

规定工人每周最高工时和每小时的最低工资额,禁止使用童工.为失业者和老年人提供失业津贴和老年人年金,拨出大批款项兴办公共工程,为大量失业者提供就业机会,增加社会购买力. 特点:

①**对经济实行全方位的干预。②避免国有化形式而力图保持资本主义自由企业制度。③采取了一些有利于工人和小生产者的措施,以缓和国内阶级矛盾。

作用:

(1)"新政"使美国比较顺利地渡过了经济危机,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经济的发展.

(2)保存了资产阶级的民主制度,避免出现法西斯政权.

(3)改善了广大人民的生活,有利于美国无产阶级.

(4)"新政"用国家干预来调整经济生活,消除经济萧条和危机,大力加强国家资本主义,这对以后美国及其它资本主义国家**的政策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罗斯福新政的主要特点是

11楼:

答案b本题考查的是罗斯福新政。罗斯福新政的主要特点是加强国家对经济的干预和指导,故选b。

罗斯福采用新政应对经济危机 罗斯福新政的特点和根本目的分别是什么 5

12楼:微生子语

罗斯福新政的主要特点:

在保留资本主义自由企业的前提下,**对经济进行全面干预。

主要目的是解决美国经济危机根本目的该美国资本主义私有制巩固美国**的统治

13楼:匿名用户

特点是以工代赈,用提供工作给失业人员的方式代替**一味地救灾。根本目的就是使美国摆脱经济危机,建立健全的市场管理机制

罗斯福新政的特点

14楼:晓寒秋枫

①**对经济实行全方位的干预。②避免国有化形式而力图保持资本主义自由企业制度。③采取了一些有利于工人和小生产者的措施,以缓和国内阶级矛盾。

15楼:匿名用户

开创国家干预经济的新模式,由私人垄断资本主义转向国家垄断资本主义

罗斯福新政的主要目的和根本目的分别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主要目的 消除经济危机,恢复美国经济。 ,挽救摇摇欲坠的资本主义工商业。 根本目的 维护资产阶级统治,遏制美国的法西斯势力。 2楼 匿名用户 主要目的 减少大危机对经济带来的冲击 根本目的 维护资产阶级利益和资产阶级统治 3楼 匿名用户 主要目的是解决美国经济危机根本目的该美国资本主...

藏戏则被称为藏文化的活化石,它的主要特点是什么

1楼 百度用户 还有,藏戏则被称为藏文化的活化石,它的主要特点是戴面具演出 没有舞台。可以演三五天 2楼 匿名用户 藏戏起源于8世纪藏族的宗教艺术。17世纪时,从寺院宗教仪式中分离出来,逐渐形成以唱为主,唱 诵 舞 表 白和技等基本程式相结合的生活化的表演。 2006年5月20日,藏戏经国务院批准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