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福新政的主要目的和根本目的分别是什么

2020-12-02 13:10:47 字数 3886 阅读 5755

1楼:匿名用户

主要目的:消除经济危机,恢复美国经济。 ,挽救摇摇欲坠的资本主义工商业。

根本目的:维护资产阶级统治,遏制美国的法西斯势力。

2楼:匿名用户

主要目的:减少大危机对经济带来的冲击

根本目的:维护资产阶级利益和资产阶级统治

3楼:匿名用户

主要目的是解决美国经济危机根本目的该美国资本主义私有制巩固美国**的统治

4楼:匿名用户

主要目的增加就业率根本目的恢复美国经济

罗斯福新政的根本目的是什么?

5楼:永远之后

1.开创国家干预经济的新模式;

2.加强国家对经济的干预和管理;

3.促使美国从经济危机中走了出来,重新成为世界经济强国;

4.促使美国改变原有外交政策,加强国际间的合作;

5.遏制美国滋生的法西斯主义。

6楼:泉智楼主人

挽救资本主义制度,使资本主义朝着良性方向发展,维护资产阶级额的统治。

7楼:

罗斯福新政的根本目的是维护资本主义制度

8楼:祢腾元思柔

我当年高中历史课的笔记:

罗斯福新政的根本目的是要维护资本主义统治秩序,减轻经济危机对美国经济的严重破坏

罗斯福采用新政应对经济危机 罗斯福新政的特点和根本目的分别是什么 5

9楼:微生子语

罗斯福新政的主要特点:

在保留资本主义自由企业的前提下,**对经济进行全面干预。

主要目的是解决美国经济危机根本目的该美国资本主义私有制巩固美国**的统治

10楼:匿名用户

特点是以工代赈,用提供工作给失业人员的方式代替**一味地救灾。根本目的就是使美国摆脱经济危机,建立健全的市场管理机制

罗斯福新政采取的主要措施是什么?根本目的是什么?指出罗斯福新政对资…主义的最深远影响

11楼:手机用户

(1)整顿和改革财政金融. 对破产银行进行整顿,使银行资本高度集中,对各大银行开业进行补助及贷款.恢复存户对银行的信任.

放弃金本位,实行美元贬值,禁止**出口,以加强美国商品在世界市场的竞争能力.

(2)调节工业生产. 监督生产,调整商业金融.规定工业产量,市场分配**.以此调节工业生产,避免盲目竞争和生产过剩现象.

(3)限制农业生产. 有计划地缩减农业生产规模,销毁"过剩"农产品,以提高农产品的**,克服农业生产危机.

(4)调节劳资关系,举办公共工程和社会救济. 规定工人有组织工会和集体同资本家谈判合同的权利,资本家不得禁止工人罢工.调节劳资纠纷.

规定工人每周最高工时和每小时的最低工资额,禁止使用童工.为失业者和老年人提供失业津贴和老年人年金,拨出大批款项兴办公共工程,为大量失业者提供就业机会,增加社会购买力.

罗斯福新政深远影响:

(1)"新政"使美国比较顺利地渡过了经济危机,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经济的发展.

(2)保存了资产阶级的民主制度,避免出现法西斯政权.

(3)改善了广大人民的生活,有利于美国无产阶级.

(4)"新政"用国家干预来调整经济生活,消除经济萧条和危机,大力加强国家资本主义,这对以后美国及其它资本主义国家**的政策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影响.补充:

罗斯福新政根本目的

是在维护资本主义制度的前提下,对资本主义生产关系的局部调整,加强国家对经济的干预。调整生产社会化与生产资料私有制之间的矛盾。通过**行政力量,将集中起来的社会财富,向社会底层人员分散。

从而使经济逐渐恢复平衡,促进经济恢复。

罗斯福新政的目的是什么?采取了哪些措施?有什么意义

12楼:水瓶临风

罗斯福新政的主要内容及意义

来自匿名用户的提问

最佳答案

由提问者推荐

1、稳定金融;

2、振兴工业;

3、调整农业政策;

4、推行“以工代赈”。

5、根据《国家工业复兴法》,各工业企业制定本行业的公平经营规章,确定各企业的生产规模、**水平、市场分配工资标准和工作时日数等,以防止出现盲目竞争引起的生产过剩,从而加强了**对资本主义工业生产的控制与调节。

四、效果和影响:

美国经济回升,失业人数大幅度下降。

资本主义国家对经济的宏观控制和管理得到加强。

美国联邦**的权力明显增强。

资本主义制度得到调整、巩固与发展。

大胆借鉴社会主义的长处,用改革的方法挽救了资本主义危机,避免了法西斯上台。

新政在美国和世界资本主义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

罗斯福新政的根本目的是(  )? a.从根本上消除资本主义经济危机? b.维护资本主义制度,巩固资

13楼:绝情

b?罗斯福新政是在维护资本主义制度的前提下,力图改革弊病、摆脱危机,从而巩固资本主义的统治,它并不能从根本上消除资本主义经济危机。d项不是目的,c项不是根本目的。?

罗斯福新政的主要目的 【选择题】

14楼:匿名用户

罗斯福是一个资本主义国家的首脑,他进行改革的目的当然是为进一步维护、巩固资本主义制度,基于这一点立场,a、d可直接排除,另外根据“主要目的”的提示应该选择c,虽然经济危机产生的根源在于资本主义社会的基本矛盾,是不可能从根本上消除的,但是罗斯福进行改革主观上为了消除危机。

15楼:最后天使毁灭

选c罗斯福新政的实质是:在维护资本主义制度的前提下,对资本主义生产关系的局部调整,加强国家对经济的干预。通过**行政力量,将集中起来的社会财富,向社会底层人员分散。

从而使经济逐渐恢复平衡,促进经济恢复。

罗斯福新政的根本目的

16楼:匿名用户

选b!这是中国教育的标准答案!

美国是资本主义国家,美国**的政策都是为了维护资本主义统治!

17楼:骑死小小

b维护资本主义,巩固资本主义统治

罗斯福新政的根本目的,罗斯福新政受到什么经济理论的影响

18楼:匿名用户

目的:罗斯福新政的根本目的是要维护资本主义统治秩序,减轻经济危机对美国经济的严重破坏

凯恩斯主义在内及“19世纪末20世纪初美国的实用主义哲学思潮、进步主义思潮和改革、一战期间对经济的全面干预以及20世纪20—30年代早期制度学派经济学理论创新就是新政前的思想运动”,它们都“成了罗斯福新政的思想渊源”。

罗斯福针对当时的实际,顺应广大人民群众的意志,大刀阔斧地实施了一系列旨在克服危机的政策措施,历史上被称为“新政”,新政的主要内容可以用“三r”来概括,即复兴 (recovery) 、 救济 (relief) 、改革 (reform) 。新政的主要措施实施结果:“应当指出,罗斯福新政措施是**权力全面扩张,终于逐步建立了以**为中心的三权分立的新格局。

他是**职权体制化的开拓者。”

19楼:双子坎坷路

1.根本目的:为了维护资本主义制度,减轻经济危机对美国经济的严重破坏.

2.受到凯恩斯主义影响.

ps 凯恩斯主义主张国家采用扩张性的经济政策,通过增加需求促进经济增长. 即扩大**开支,实行财政赤字.刺激经济. 维持繁荣.

辅导书上的不会错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助到您,如有疑问,请追问,谢谢。

20楼:sunny桉蓝

受到凯恩斯主义影响.

目的:摆脱经济危机。

雨水收集的主要目的是什么,安装雨水收集和水处理系统主要目的是什么

1楼 才静曼褚新 雨水收集系统,完整的说应该叫做 雨水收集与利用系统 ,是指收集 利用建筑物屋顶及道路 广场等硬化地表汇集的降雨径流,经收集 输水 净水 储存等渠道积蓄 利用雨水,为绿化 景观水体 洗涤及地下水源提供雨水补给,以达到综合利用雨水资源和节约用水的目的。具有减缓城区雨水洪涝和地下水位下降...

我国刑法的主要目的是什么,我国刑法的目的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刑法》第二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任务,是用刑罚同一切犯罪行为作斗争,以保卫 ,保卫人民民主 的政权和社会主义制度,保护国有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的人身权利 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维护社会秩序 经济秩序,保障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顺利进行。刑法是规定...

《权利法案》颁发的目的和作用,《权利法案》颁布的主要目的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为了限制王权 实行君主立宪制,奠定了英国君主立宪政体的理论和法律基础,确立了议会高于王权的原则,标志着君主立宪制开始在英国建立,为英国资本主义的迅速发展扫清了道路。 2楼 匿名用户 目的 为了限制国王权利 保证议会的立法权和财 等权利 作用 标着着英国君主立宪制的确立,巩固的资产阶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