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红玛瑙手串是如何打磨的,南红玛瑙原石怎么打磨?

2020-12-02 11:30:40 字数 5431 阅读 5796

1楼:苏州国色文化艺术发展****

南红玛瑙手串的加工方法

1、选料,南红料子一向以裂多赌性大出材率低而著称,比翡翠的赌性大出材率低得多,这也是南红成品的珍贵之处。低价原料,一般在几克到十几克之间,去掉矿皮纹裂水晶等瑕疵,还能剩下多少?

2修型:料子选择好之后,用卡尺测量一下最小的厚度,大致计算以下珠子可能的直径,然后,用锯片切掉多余的部分,切割的过程中要时刻观察是否有纹裂,或者难以避掉的瑕疵,这样确定料子要切掉的部分。这恶搞过程很枯燥,切切,量量,看看,周而复始,直到料子处理成一个圆形的形状。

3、打磨:珠子修成圆形之后,开始下一步的工作,上套筒,打磨。找出来珠子直径的套筒,把珠子安装在上面,然后用砂轮打磨,砂轮的目数也不同,按照从粗到细的顺序,一遍浇水,一边打磨,要注意控制温度和速度,也要及时注意观察珠子的圆润度,及时更换砂片,不然一不小心小了一点,重量就少很多了。

4、抛光:一般直径20mm以上的珠子采用手工抛光,过程和打磨珠子的过程差不多,20mm以下的珠子采用震桶抛光,绿色的是抛光用的三角砂,80-3000目,然后把珠子放进去,打开电源,在里面,滚呀滚,滚足了7天,一锅大珠子就热呼呼的出锅了,震桶抛光每一目金刚砂都要抛够时间,时间够了清洗无数遍,再放下一目金刚砂~直到最后~一次抛不好,光亮程度就会不够~掌握不好就会返工重新开始。等彻底出锅的时候 ,主人才知道,自己该哭还是该笑了,因为抛光好了之后,珠子的明裂暗裂各种裂全部都漏出来了,这时候才知道,自己这锅珠子是赔钱还是赚钱。

南红玛瑙原石怎么打磨?

2楼:苏州国色文化艺术发展****

南红玛瑙摆件,珠子镯子等不同饰品的加工流程不一样的

摆件为例

1.准备一个类似小电钻的打磨机和一个圆盘抛光机

2.准备相应的一套金刚石钻头

3.准备相应的一套毡磨头和橡胶磨头及抛光膏

4.准备相应的一套圆砂纸和圆布轮

5.准备一套金刚石什锦锉

6.准备一些600#---1200#的抛光砂纸,作为手工抛光用 工序是:先用电动工具安上金刚石钻头修饰玉件,再用金刚石什锦锉细致修好.

用圆砂纸(由粗砂细砂)进行大面积修磨.用圆布轮抹上抛光膏进行大面积抛光.用毡磨头抹上抛光膏进行细部抛光.

亦可用橡胶磨头直接抛光.最后可用1200号砂纸进行手工抛. 至于亮光和亚光怎样行成的.

我的体会是:这与初磨的细致程度、抛光材料的粗细、抛光的速度、抛光的力度有关,当然也与玉质有关了.这在实践中很容易摸索出经验.

手工抛光:

地一步:上膏,将雕好的南红玛瑙的表面涂上一层膏状的抛光粉,绿色的为氧化铬橙红色的为氧化铈.

第二步:推磨,用二千目的砂轮磨表面.

第三步:重复前两步,一般要重复二次.

第四步:上毛刷,将钻石粉涂在翡翠的表面然后用硬毛刷来抛.

第五步:细工,开始对大工具抛不到的小地方来抛磨.用竹子,沾钻石粉,大一点用竹筷子,小的地方就要用到竹牙签了.

第六步:精抛,将南红玛瑙涂上钻石粉后用硬皮来抛磨,国内大多用牛皮,缅甸大多用象皮.南红玛瑙这就抛好光了,不过还要有几道收尾的工作要做.

第七步:清洗,目的是将抛光好的南红玛瑙上面残留的抛光粉清洗干净.主要用超声波机来清洗,清洗不到的地方再用酒精来擦.

第八步:上腊,对南红玛瑙成品表面一的种保护,可用开水洗掉接下来就是吹干.一件精美的南红玛瑙就这样与大家见面了.

南红玛瑙手串如何搭配好看?

3楼:妙德是我

南红玛瑙手串搭配很多,可以跟菩提搭配的,你可以查一下正宗佛珠,那边有相关的资料介绍的,希望能采纳!

4楼:苏州国色文化艺术发展****

那要看你的手串是什么样的,个人见解:一般火焰纹南红手串,颜色比较深的,肉质实的最好直接佩戴就可以,不用搭配,因为这样的再搭配其他的东西有点不搭。

如果是樱桃红的,联合料的南红玛瑙手串,比较水的搭配一些其他玉石会更好看,比如青晶石,砗磲,绿松等,看上去清新,色彩更丰富些。当然怎么搭配主要看你自己的喜好,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规定。

南红玛瑙手串的挑选技巧有哪些?

5楼:苏州国色文化艺术发展****

挑选南红玛瑙手串主要看下面几点:

1、选质地,在保证手中的南红玛瑙手串是真品的情况下,手串的颜色越红艳,肉质越多越满,质地越细腻,光泽度和浑厚度越高的,打光之后也没有看见裂痕,没有杂质的,则说明南红玛瑙手串多的品质高,但它的**也相对也会越贵,还有不同直径南红玛瑙手链的**也是不同的毕竟一分钱,一分货。

2、选形状,精品南红玛瑙手串至少要达到:形状规整,大小一致,这两点要求。在没有特殊设计的情况下,如果遇到手串的珠子形状出现忽大忽小,非常不均匀,或者出现明显坑洞、缺口,看着就不美观的,就会影响其价值。

好的物件,它首先给人的感觉应该是舒服的,有观赏性的,而不是别别扭扭的。

3、选品样,南红玛瑙手串主要搭配品样有纯色、红黑色和多宝手串三种。

①纯色搭配手串:纯南红玛瑙珠子,不搭配其他材质的珠子,充分展现了南红玛瑙“红色”的魅力。这种手串对南红玛瑙珠子的要求,在三种品种中是最高的,它要求所用的珠子最好是顶级的品质,颜色艳丽均匀,表面无裂痕,因此通常**不低。

②红黑搭配手串:基本上还是以纯南红玛瑙珠子为主,但是在珠子之间会搭配上紫檀片或者椰子壳作为装饰,由此产生出红黑色的效果,手串元素较之纯色品种更为丰富,整体美观而大方。

③多宝手串:比起红黑色手串颜色更加丰富,这种手串是在南红玛瑙珠子之间,穿插着多种宝石材质的珠子,缤纷多彩,非常有活力,珠子可错落随意搭配,很受年轻人的喜欢。

南红玛瑙手串如何鉴定真假的呢

6楼:苏州国色文化艺术发展****

天然南红玛瑙手链鉴定真假方法:

1.通过颜色和通透性来鉴别 造假南红玛瑙手串的颜色非常红艳,红艳到给人一种不自然的感觉,颜色太纯,以至于没有任何的过渡,而且通透性也非常好,有一种透明的感觉。下面这幅天然南红玛瑙则不同了,色泽自然流畅,即便有其他色也是相互溶结中又带有明显的界限,色带流向明显,且天然南红玛瑙的通透性多为半透或不透。

2.通过**进行对比 还有就是造假南红玛瑙手串的**极低,因此大家在选购时不要抱着捡漏的心理,像上图中天然南红玛瑙手串的**六千左右,因此那些比它珠形还大,**更低的,就要注意了。

7楼:

激流勇进者方能领略江河源头的.奇观胜景。

如果圆规的两只脚都动.永远也画不出一个圆。

鉴定南红玛瑙手串的办法

8楼:苏州国色文化艺术发展****

南红玛瑙鉴别方法

1.纹路:收藏南红时还要特别注意纹路,南红的纹路十分锐利,所有的纹路转折时候都会有明显的角度,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鉴别标准,这种纹路看起来给人干净利索的感。 怎么鉴别假南红玛瑙

2.质感上:南红摸起来有一种胶质感。

大部分假南红基本都是做纯红的,真南红即便是全红的珠子也不是不透光,可以看到色彩由内到外是通透的,相符的。相反,就算无色的珠子也有种朦胧的感觉。

3.风化纹:老南红都会有半月形的风化纹,这种纹路首要是由于长时间使用的原因,假南红玛瑙怎么鉴别?

假南红或新仿的敲打制成的风化纹,可以明显看出表面粉和水发酵制成的浆不符,均不统一,呆板,纹路深处无光泽。但是目前没发现大批量产的染色南红做有风化纹,大部分都是直接高温烧色时候做出的玛瑙表面的裂痕。

4.打孔:成品南红玛瑙的打孔上是有一些很独特的地方,可能为大料先双面打孔再出珠,孔不会很小,在经过长时间的使用之后,孔内磨损十分光滑。

5.成品形制与包浆形制上:南红料小,颜色均匀的体积更小,所以凡大点的都会做摆件,小的用来做珠子或挂件等。

除挂件,南红作品常见的有橄榄型珠子、正圆珠、鼓形珠、桶形珠、车轮珠、算盘珠、瓜珠、隔片、滴型珠,大多是圆形珠,也有根据料块所做的各种雕件。

9楼:啊啊啊土豆

南红玛瑙是一种近年来走俏于投资市场的玉石。**的不断攀升使得市场上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仿制的南红玛瑙。对于广大的藏友来说,如何区别真假南红玛瑙十分关键。

区别南红玛瑙的真假,主要可以从颜色、纹路、风化、透明度、材质等几个方面进行辨别。南红玛瑙的颜色是比较有特色的,呈现出鲜活、纯正、协调的特色。而后天人工仿制的南红玛瑙的颜色则看上去比较的不自然,颜色是浮于表面的。

纹路清晰,几乎不含有杂色也是南红玛瑙纹路所具有的特点。而假的南红玛瑙则或多或少会出现火烧的痕迹,这点通过肉眼就可以辨别出来。随着时间的推移,真正的南红玛瑙会出现逐渐类似于月牙形状的风化纹。

这种风化纹是假的南红玛瑙所不具有的特点。除此之外,南红玛瑙大多数都是不透明的,里面的结构大多表现为自然流水状或者柳絮一样的胶状形态,会有一种天然的朦胧感蕴含在其中。而后天烧制和合成的南红玛瑙则会很透明,甚至是完全透明,看上去非常的不自然。

不仅如此,南红玛瑙的硬度比较大,一般是可以在玻璃材质上刻画出划痕的,而人工仿制的南红玛瑙则比较脆弱而且质地轻。真正的南红玛瑙摸在手中一直是具有冰凉的,不会随着外界温度的变化而变化,而后天制成的南红玛瑙则不然。

参考:国家文化艺术品网

佩戴南红玛瑙手串有什么作用?

10楼:匿名用户

1、养生功效:除中热、润心肺、助声喉、滋毛发、养五脏、安魂魄、疏血脉、明耳目,促进血液循环和人体新陈代谢,使**润滑。

2、改善秋冬手脚冰凉,调节血压,平和心率,活化内脏和滋阴润肺的功效。

3、舒缓压力和提高睡眠质量,帮助增强人体免疫力和抵抗力。

扩展资料

南红玛瑙是玛瑙的一个种类,古称”赤玉”,质地细腻油润,是中国独有的品种。南红玛瑙曾被古人用之入药,养心养血,信仰佛教者认为他有特殊功效。

南红玛瑙原料因地质环境不同,质地、矿态也不相同,不同地质环境下呈现出不同的外观。根据南红原料的天然形状,一般可分为:水料南红、山料南红、火山南红。

南红制品要避免与硬物的碰撞。由于南红玛瑙的硬度较大,所以受到撞击也容易破碎,特别是镂空的作品更容易损坏,平常摆放、携带要稳固结实,或是收藏在质地柔软的盒内;南红尽量避免阳光直射或过冷过热,以避免热胀冷缩而损坏。

11楼:苏州国色文化艺术发展****

1、在生理方面 南红玛瑙作为玛瑙的一种,其富含人体所需的多种微量元素,自古代起就有将其入药的作法。若是长期佩戴,对身体健康也是大有好处。因此,佩戴南红玛瑙手串对人体的养生作用,也就不言而喻了。

由于佩戴南红玛瑙手串时是与人体直接接触的,所以在一定程度上,佩戴南红玛瑙手串能够帮助人们活血通络,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活化内脏,改善睡眠质量,提亮肤色,使佩戴者的**变得更加红润有光泽。 佩戴南红玛瑙手串还能帮助改善人体内分泌,养护胃肠功能,对预防便秘有一定的作用。另外,它还可以帮助舒缓静脉曲张、肝病、风湿和神经痛,减轻病痛给佩戴者所带来的困扰。

2、在心理方面 由于南红玛瑙特有的红色,因此南红玛瑙手串的观赏性很高,让人看了赏心悦目,心情舒畅。又因为红色是一种表达热情和生命的颜色,所以能够给南红玛瑙手串的佩戴者以激励,帮助佩戴者稳定情绪,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心态面对生活。 对于女性南红玛瑙手串的佩戴者来说,红色的南红玛瑙更难过衬托出自己白皙的肤色,它是美丽典雅的象征,对于增加女性个人魅力,提升自身气质都有积极作用。

南红玛瑙手串怎么保养,南红玛瑙手串怎么保养 南红能用橄榄油保养吗

1楼 匿名用户 不要碰撞硬物或是掉落,不使用时应收藏在质地柔软的饰品盒内。要尽量避免与香水 化学剂液,以防受到侵蚀,影响玛瑙的鲜艳度。要注意避开热源,如阳光 炉灶等,因为玛瑙遇热会膨胀,分子体积增大影响玉质,持续接触高温,还会导致玛瑙发生爆裂。 另外,玛瑙要保持适宜的湿度,如果当前周环境很干燥,就会...

如何判别战国红玛瑙手串与南红手串

1楼 雨恒天然水晶坊 这需要经验,而且二者都不便宜哦。 北票战国红属于商品,颜色丰富,红黄紫都有。南红颜色主要也是各种红色,如柿子红,锦红等 战国红玛瑙与南红玛瑙如何鉴别 2楼 匿名用户 两者从产地 颜色 纹理 通透性上都有不同。几句话说不清楚。找专业的 技术贴慢慢学习吧。 南红玛瑙 战国红如下 3...

南红手串的品质如何判断,南红玛瑙手串如何看质量好坏

1楼 百度用户 南红珠串是南红收藏成品中最为普遍和超值的一种,市场对于优质南红珠串的需求也是比较大的。大家在鉴别南红珠串优劣时,会发现南红珠串在品质等级区分有着非常明显的划分,说它们是 色差一分,价差十倍 都不为过。 目前南红市场中的南红珠串主要可分为收藏级南红珠串和普通把玩级南红珠串,前者不失为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