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人物美好心灵的作文左右,描写人物美好心灵的作文600字左右

2020-12-02 10:56:34 字数 5462 阅读 8876

1楼:八维教育

大地的美在于它的广阔,山川的美在于它的险峻,河流的美在于它的清澈,小草的美在于它的生机。而人的美在于他的心灵。心灵什么样那么他的言行也就这样。

正如苏轼和他的朋友佛印在一起打坐时发生的事。一次他俩面对面地打坐,苏轼问佛印你觉得现在我的姿势像什么?佛印答道:

“你像一尊佛!”佛印反问道:“你看我像什么?

”苏轼就答道,“像一堆牛粪!”苏轼回到家后,兴奋地向妹妹苏小妹炫耀这件事,苏小妹听了后说:“这就说明你的心灵有点问题,人家佛印心中有佛才说你像佛,而你呢?

”正可谓心里有什么那么他的眼中就会有什么,心灵美一切都会美起来!我们目睹了佛印的心灵之美,再来看看古代文人的心灵世界吧。李白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体现了他豪放的性格;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体现了他内心中田园般的自然美。“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

”体现了白居易内心对不幸遭遇的同情;苏轼的“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体现了它是豪迈豁达之心,“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体现了他内心的细腻和柔美。

无论外表如何,心灵美那才是真正的美。在我们当今社会中,张海迪那顽强的精神,身残志不残的精神,百折不挠的毅力,在鼓舞着我们的心灵。雷峰具有助人为乐的精神,把自己所拥有的一切都献给别人,他曾说过:

“生命是有限的,而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他的心灵是美的,所以成为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心灵之美,美若高山流水,美若天仙。让我们的心灵更美,让我们的人生更灿烂!

描写孙悟空作文600字

2楼:北京百利天下教育咨询****

如下:从正面描写一下

孙悟空在书中是一个神通广大,会七十二变的石猴,伴随着唐僧、猪八戒、悟能一同去西天取经,西天和大唐来说相隔千里,谁能知道中途有没有妖怪呢!而孙悟空却一路斩妖除魔,一次次拼命救人,这种危急时刻还想着别人,这种精神一直随着孙悟空取到真经,在这段路上的艰辛不是没一个人都能想到的,一次次的捕捉、一次次的威胁、一次次……有多少个一次次,终于完结了这段路程,终于在此刻得到了回报,其中功不可没的就是孙悟空。

孙悟空那所有的不怕,所有的付出一直鼓舞着我,使我在生活中渐渐成长起来。

描写人物同学的作文60字3句话

3楼:中公教育

她,扎着两个马尾辫,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显得很有精神。一对黑宝石般的眼睛非常漂亮。她就是我的好朋友,也是最值得我敬佩的人——**。

记得有一次,老师发下一张试卷。那张试卷很难,没几个人能做出来。同学们有的东张西望,好像希望能从别人的试卷中得到答案;有的一手捧着脑袋,一手正拿笔在纸上画来画去;好像觉得自己成绩那么差,就不指望做了,在纸上画些小人;还有的在和同桌说悄悄话到了中午,同学们如风一般跑出教室,教室里一会儿就只剩我与**了,只见她一会儿读题一会儿写字。

豆大的汗珠在她的头上“慢行”着。这时,**大声说了一句:“终于写完了。

咦?你怎么在这儿?”她看见很疑惑。

“我等你呢。”“那我们走吧。”直到那一天我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学习。

**不仅热爱学习,而且还孝敬父母。

有一次我忘带书了,想向**借又不敢,这时**看见我闷闷不乐,便问我“怎么了?”这时她发现我桌上没书,“没带书呀?没事我借你,我词语抄完了。

”说完便从她书包里拿出一本崭新的书,递给了我。我接过书说了声“谢了”。便开始翻开书准备抄词语。

顿时我呆住了,课文边上是密密麻麻的小字,正端端正正的在纸上跳舞。我马上去问**:“你的书上怎么有那么多密密麻麻的小字?

”“我要好好学习,以后孝敬父母,除了这样,我每天放学后都帮父母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我听了后面红耳赤,下决心要向她学习。

她就是我的好伙伴,也是我心中了不起的人。

4楼:为你服务

日子一天一天地过去了,有很多事都已经忘得一干二净了,但是,我的心里有一件事是我终生难忘的。

在我四年级一个上午的第三节课,英语老师拿着一份试卷笑嘻嘻地走进了教室,英语老师的笑容就像那蜜糖一样那么的甜,我就知道,这次的英语测验成绩很好。老师开心地说了一句话:“这次的英语测验成绩非常好,不过还有几个同学不及格那些偷学要多加努力啊!

”我的心里非常紧张,因为我的英语不是很好,就在这个时候,老师大声的说:“彭思瑜100分 第一名!”我非常开心,急忙走过去拿试卷,但是我回头一想,我明明把book写成了boko,但是老师却没有扣我的分,我不知道该不该把这件告诉老师。

在回家的路上,我心里很挣扎,回到家后,我对着试卷看了又看,刚刚做完家务的妈妈看到了我的表情,走过来问我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我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妈妈严肃地说:“你明天去和老师讲清楚,你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知道吗?”我勉强地点了点头。

第二天早上,我低着头走进了老师的办公室……就这样,我的100分就变成了99.5分了,但是我一点都不会后悔,因为这样才能做一个诚实的孩子。

从这件事以后,我明白了:诚实是做人的根本,一个人要是从小就没有了诚实的话,就会变成一个坏小孩。

描写人物美好语言的词

5楼: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善言 八字打开 超超玄著 单刀直入 对答如流 讽一劝百 高谈阔论 高谈雄辩 喙长三尺 开门见山 开宗明义 口若悬河 伶牙俐齿 能言巧辩 能说会道 片言折狱 谈言微中 脱口而出 微言大义 娓娓不倦 娓娓而谈 下阪走丸 悬河泻水 言简意赅

以创新为话题的作文600字左右

6楼:云南万通汽修学校

学习贵在创新

创新,是学习的生命力。它就像一盏明灯,在黑暗中放射万丈光芒,引导人们不断前进,走向成功之路。

翻开人类历史长卷,有多少伟大的科学实践者不正是通过点燃创新――这盏明灯而达到成功彼岸的吗?就拿物理学家法拉第来说吧,他在奥斯特试验的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教训,产生了新的研究思路,提出能否实现磁生电这一伟大的构想,经过一系列的试验于**,他终于成功了,从而开创了电学事业的先河。他不正是由于创新精神而获得成功的吗?

培根曾经说过,“只见汪洋就以为没有大陆的人,不过是拙劣的探索者”,这些“拙劣的探索者”的失败,根本原因在于他们没有创新的精神。科学发明需要创新精神,学习同样需要创新精神。英国有个人叫亚克敦,可谓是世界上读书最多的人,他阅读过的书不计其数,可最终却毫无建树,原因就在于他没有将书本只是加以创新,转变为自己的思想和能力。

与之相反,伟大的思想家马克思在博览群书的基础上,大胆探索,对资本家发给工人的工资产生了疑问,正是抱着这种求索创新的精神,他不断深入工人群众,调查研究,终于发现了剩余价值的秘密,为了人类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所以,学习必须有创新,否则,即便读万卷书,也是徒劳无益的。

学习贵在创新,只有创新,才能学有所成;只有发扬创新精神,我们才能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立于不败之地,成为一名合格的弄潮儿!同学们,行动起来,让我们为祖国的明天而奋斗吧!

7楼:彭昌进

是夜,抬头不见弯月,连星星都没有。母亲拖着疲惫的身子,目光呆滞地踏进家门,好不容易才吐出五个字:"单位倒闭了。

"从这一刻起,母亲同众多失业者一样,再也闻不到"大锅?quot;的喷香了。我一言不发地注视着母亲,想要安慰她,却不知从何说起。

此刻,她所想的也必如我所想的:"这个本就少一根支柱的家该如何支撑下去?好久、好久,都没有声音,我们相对默然,欲哭无泪。

"妈妈,怎么办啊?"我终于沉不住气了,怯怯地问道。

一滴泪自母亲的眼中滑落,她用力地咬着唇,然后硬是挤出几个字:"怎么办?自己找工作去。"

"失业"、"下岗",报纸电视上的醒目标题一下子涌到我眼前,我把声音压得更低了:"可是,现在工作那么难找……"

"难是难,可不找行吗?靠下岗工资,靠社会救济吗?"

我无言以对。

我家的烦恼与欢乐作文600字左右

8楼:成都新东方烹饪学校

我的欢乐与苦恼

我漫步在海滨长廊上,享受着这夕阳的无限风光。那独特的颜色映衬在蓝天上,大海上,那迷乱而令人心醉的感觉,使人无法不停留在这瞬间的美好。是的,它是短暂的,这夕阳的美好是永远无法永久性停留的。

但是在这刹时间,美丽的夕阳释放出它所有的能量,给欣赏它的人儿带去了欢乐。

我,陶醉在这份日落夕景中,对着蓝天,对着大海,述说我十六岁的苦恼:十六岁了,就在这一年,我面临着形势严峻的中考,望着同龄人们不断地努力,我的思想也丝毫不敢放松。我明白这次的考试即是每个人学习生涯中第一道分水岭,对于每个人来说都犹为重要。

有谁甘心落后呢?就在这竞争激烈的环境下,来自各方面的压力下,我心情复杂。我停止了一切娱乐活动,艺术的吸引,情感的熏陶早已离我远去。

留下的,只有那课业的负担,考试的压力。以前愉悦的心情也随着消失,呆呆的时候心里浮现着一个字——烦。我为我的中考而担忧,如何是好?

我的行动尚未与思想达成正比。每晚,看着星星抱着我的苦恼睡着了觉。我感受着此刻夕阳赋予我的欢乐,思想亦尽情放松。

或许苦恼的出现真的是因为压力的增加吧。

呵笑一小,世界更美妙!压力算什么,这只不过是刚刚开始。自信才是最重要的,一位朋友说到:

自信,是支持一切梦想与希望的基础。是啊,欢乐何为?莫过于对自己苦恼的剖析。

此时的苦恼之天敌,乃为令对手胆怯的自信!一阵海风吹来,吹醒了我,这海边的夕阳已渐渐落入了大海,感受夕阳是这么的欢乐,夕阳也会因为知道了它能量的释放,给予了一个正在为中考而苦恼的人使她欢乐而感到欣慰。在这落日映衬下的海滨长廊上,吸烟挥去了我的苦恼,带来了自信的欢乐,我感谢这一切美好。

以十六岁的心去透析世界,去剖

让我心存感激的人,初一作文,600字左右

9楼: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每天我都在不停地重复着两个字——谢谢。花开花谢,春去秋来。不经意间,我发现自己在慢慢长大,回首逝去的岁月,总有一些人让我心存感激,而最让我心存感激的是她——我最亲近的人,妈妈。

“世上只有妈妈好……”一首歌唱出了多少人的心声。

小的时候我的身体不好,每月都要去医院,妈妈因为担心我究竟有了多少个不眠夜,增了多少根银丝,添了多少条皱纹。就那么几天,她看上去苍老了许多。妈妈,谢谢您无微不至的关怀使我健康成长。

“wy,排名31。”一向成绩稳定的我怎么升入初中后,成绩变得如此糟?世间轮流转,难道我变了?

取得如此差成绩的我接受不住,回家竟倒在床上大哭。不知何时,天哭黑了,眼哭肿了,泪哭干了。我弱弱的从床上爬起,却不知刚才妈妈一直站在床边守候,眼角也泛着泪光。

“走吧,先吃饭去,作业待会儿写。”“嗯。”我擦干了眼泪,跟着妈妈一起去餐厅吃饭。

“没考好没事的下次咱们继续努力,我闺女又不笨,是不是?别哭了,快吃饭吧,知道你这几天考试累,做的都是你最爱吃的。”妈妈慈爱的说着。

从她的眼神里看出,她失望了,她以为我会成功的。“妈,我,我,对不起您。”泪继续像断了线似的流着。

“怎么了又,你没对不起我啊,你努力了,你认真学了,这就可以了,快吃饭吧,菜都快凉了。”您温柔的说。“我会继续努力的!

”我心中暗暗说。妈妈,谢谢您,您看似平常的只言片语给了我很大的鼓励,让我在学习撒花姑娘充满了自信。有着继续拼搏的力量。

现在,在考场中的我仍在奋笔疾书,我不怕,因为有您在,有您陪。花开花谢,春去秋来。不经意间,我发现自己在慢慢长大。

**逝去的岁月,您总会让我心存感激。妈妈,谢谢您从未离开的守护与陪伴

关于美好心灵品质的作文左右,关于美好心灵品质的作文 600字左右

1楼 匿名用户 一颗美好的心灵 放学后 我缓缓地走在街上 这座城市里充满了喧嚣与吵闹 夕阳的余辉懒散地照在这一片土地上 我漫无目的地走着 看着 呆板的城市绿化 高耸入云的大厦并不能掩饰它的庸俗 反而更使人增添了一股厌恶之情 虚伪的外表是不能掩藏它真正的内在的,我想着。这时 意外地 一个垃圾箱吸引了我...

美好的心灵作文,美好的心灵作文300字

1楼 匿名用户 美好的心灵 天气转凉了,金色的秋天来了,天高气爽,正是锻炼身体的好时机。每天晨练的时候,我心中却有一连串的问号 路面为什么那么干净? 谁扫的?谁起来这么早呢?为了弄清楚,我决定起个大早。 丁铃铃 ,闹钟把我从睡梦中惊醒,我一看正是四点半,心想这次我一定能找到答案。我走出屋子,街上静悄...

作文《相信生活是美好的》左右,作文《相信生活是美好的》600字左右

1楼 匿名用户 一直都告诉自己,不管怎样,生活还在继续,要相信生活还是美好的。事实的确如此。相遇是一种缘分,相爱是一种幸福,相守是一种信念。 一切尽在不言中。一段感情结束,需要勇气。一段感情开始,更需要勇气。 他告诉我,我的选择不会错。义无反顾,相信爱,相信他,做一个勇敢的丫头。告别过去,开始新的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