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人的公积金买房子合适还是两个人一起用合适

2020-12-02 09:26:21 字数 5829 阅读 9590

1楼:钻诚投资担保****

看个人的情况,两个人是可以的。

贷款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需到银行提出书面申请,填写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表并如实提供下列资料:

申请人及配偶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

申请人及配偶身份证明(指居民身份证、常住户口簿和其他有效居留证件),婚姻状况证明文件;

家庭稳定经济收入证明及其它对还款能力有影响的债权债务证明;

购买住房的合同、协议等有效证明文件;

用于担保的抵押物、质物清单、权属证明以及有处置权人同意抵押、质押的证明,有关部门出具的抵押物估价证明;

公积金中心要求由第三方担保人做担保,并缴纳担保费用,由借款人、贷款人及第三方担保人共同签订三方合同;

公积金中心要求提供的其他资料。

2楼:咪咕阅读撒了吧

都一样,如你准备以后再买一套房的话,就一个人合适

买房要一个人的公积金还是两个人的好

3楼:填写后不能汉字

一个人的公积金也好,两个人的公积金也罢,影响的只是公积金贷款额度、还款多少等问题

要离婚的,就不要两个人一起办理公积金贷款,后续比较麻烦

离职,公积金断了,还是比较麻烦的

4楼:姒乐童

协议,离婚这个不太懂,但是公积金两个人可以贷款更多。

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用一个人贷款好,还是两个人好?

5楼:月醉清风的家

如果夫妻双方都有住房公积金,用2个的名义贷款

可以提高公积金贷款的额度,相应的就可以减少首付的现金款。而且公积金贷款利率恒定,比商业贷款要低很多,所以能节省一笔不小的开支!在购房者的行列中,有许多夫妻双方都有公积金,但都没有使用公积金贷款。

一是嫌公积金余额或每月缴纳得少,二是嫌办理公积金贷款麻烦。目前,5年以上商贷的年利率为5.94%,按照执行7折利率优惠后为4.

158%,而5年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则为3.87%,可见公积金贷款利率要比商贷利率低0.288个百分点。

6楼:钻诚投资担保****

可以只要借贷者2人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公积金必须上缴12个月,不能断交,征信良好,还要满足银行的其他要求。

7楼:匿名用户

两个人好,可以享受双倍的贷款额度。只要是配偶或者是产权共有人都可以,两人或两人以上购买同一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贷款最高限额为80万元。属广州户口的,需在广州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以上(含6个月);非广州市户口的,需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12个月以上(含12个月)。

8楼:匿名用户

要看贷款的额度 额度越大还款时间自然越短,所产生的贷款利息自然也就越少。两个人组合贷款可以更好的利用两个人的公积金是较合理的办法

9楼:匿名用户

当然是两个人的好,贷款的额度比一个人要高,还起来也快。

家庭两个人可以一起用公积金买房吗

10楼:一骑当后

你好,可以的。

你只要在房产证上写上2个人的房子就可以一起冲。

如果只用一个 下次买第二套房时用另外一个人的可以享受首次买房的优惠。

不过最好先结婚以免不必要的纠纷。

11楼:深圳市韦博企业管理顾问****

可以,前提是房产证上有你朋友的名字。

公积金贷款条件: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足额缴纳住房公积金的在职职工;

2、连续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满十二个月以上;

3、在行政区域内购买、建造自住住房,并已付清规定首付比例以上购房款;

4、个人信用良好,有稳定的经济收入和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5、同意以所购建的住房作为贷款的抵押物,或提供管理中心认可的担保方式担保。

公积金贷款办理流程:

1、贷款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需到银行提出书面申请,填写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表并如实提供下列资料:

(一)申请人及配偶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

(二)申请人及配偶身份证明(指居民身份证、常住户口簿和其他有效居留证件),婚姻状况证明文件;

(三)家庭稳定经济收入证明及其它对还款能力有影响的债权债务证明;

(四)购买住房的合同、协议等有效证明文件;

(五)用于担保的抵押物、质物清单、权属证明以及有处置权人同意抵押、质押的证明,有关部门出具的抵押物估价证明;

(六)公积金中心要求由第三方担保人做担保,并缴纳担保费用,由借款人、贷款人及第三方担保人共同签订三方合同。

(七)公积金中心要求提供的其他资料。

2、对资料齐全的借款申请,银行及时受理审查,并及时报送公积金中心。

3、公积金中心负责审批贷款,并及时将审批结果通知银行。

4、银行按公积金中心审批的结果通知申请人办理贷款手续,由借款人夫妻双方与银行签订借款合同及相关的合同或协议,并将借款合同等手续送公积金中心复核,公积金中心核准后即划拨委贷**,由受托银行按借款合同的约定按时足额发放贷款。

5、以住房抵押方式担保的,借款人要到房屋坐落地区的房屋产权管理部门办理房产抵押登记手续,抵押合同或协议由夫妻双方签字,以有价**质押的,借款人将有价**交管理部或盟中心收押保管。

12楼:钻诚投资担保****

可以,夫妻申请共同

还贷属于公积金委托扣划还贷,它是指公积金贷款借款人及其配偶通过签订《委托扣划住房公积金归还公积金贷款授权书》的方式,授权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每月一次或每年一次扣划其住房公积金存款,用以直接归还公积金贷款。

在办理委托划扣还贷前,借款人及配偶应携带本人身份证及复印件,共同前往公积金中心申请贷款信息变更。如借款人不能亲自办理,应出具同意配偶办理信息变更的书面授权委托,待贷款信息变更后,再按委托扣划还贷流程办理相关手续。提取公积金不受到缴存时间的限制。

需要提供的要件:

职工、配偶身份证及两份复印件;

配偶住房公积金龙卡;

结婚证及一份复印件;

房地产权证及一份复印件;

契税完税证明及一份复印件;

借款合同及一份复印件;

贷款还款凭证及一份复印件;

职工本人签署的同意查询其征信信息的《授权书》一份。

13楼:匿名用户

两口子可以,一人贷款可提高贷款额度

公积金贷款问题!!!!!

14楼:匿名用户

你好,对于公积金贷款的上线,每个地区都是不同的,(目前北京的公积金贷款上线是80万元)

按照您的情况,建议如下处理:

一、首先到当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查询几个问题。

1、你和你对象(不论哪一方)单独贷款的最高额度。

如果你或者你对象的最高贷款额度能够达到42万,建议采取一个人公积金贷款的方式。

2、你们共同贷款的最高额度。

个人认为42万没有问题,如果不够,那余下的房款只能组合贷款了。

3、你或者你的爱人再或者你们共同贷款,需要支付的首付款比例。

因为公积金贷款两者需要同时满足。

二、关于还款方式及年限。

1、因为贷款的年限越短,所付的比例越少,因此在你们能力所及的范围内,尽可能缩短年限。

2、等额本金对起初的还款压力较大,但是额度和时间相同的情况下,建议选择等额本金。

三、如果一人贷款,那么另一个人是可以再购置一套住房的。

但是两个人共同还款,没有还清的状态下,是无法再次购房的。

希望能够帮助您。

15楼:手机用户

建议夫妻双方一起贷 双方上限是30万 或者贷款比例的70% 不能以纯公积金的方式来贷,所以你要买这套房,必须是商业贷款和公积金组合贷款!贷款年限最高20年。

等额本金:每月递减的还款方式,起初还的本金比较多,因此相对付的利息就会少一些。

等额本息:每月的还款数量是相同的。但是起初利息还得比较多。

因此相对来说总还款额肯定高于等额本金。

因此,你不管是商业贷款还是公积金贷款,

只要你的经济能力可以满足的情况下,

都建议选择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

最后一个:你不能在未还清贷款的情下,再使用公积金购置二套房。

我是卖一手房和二手房的,这些都是最基本的。

这些都是政策。没什么理由的。祝买房顺利!

现在是以家庭为购买单位,不认同另外一人还可以用公积金购置一套房的说法!商业贷款可以!

16楼:匿名用户

两个人一起还贷和一个人还贷是一样的~

用一个人公积金贷款买房,想写两个人名字,必须要结婚登记才可以吗?

17楼:匿名用户

不一定非要结婚的,合伙买房主要基于如下几种情形:

①朋友之间合伙买房投资;

②婚前男女共同出资买房自住;

③亲属共同买房自住。

(2)部分购房人并不实际出资,但名义上为共同购房人的,按赠与合同处理,此种情况多发生于亲属之间和准备结婚的男女之间。

18楼:梨花雨的清凉

虽然我不是律师,但是以我个人看你可以只写他的名字,让后你们家出多少钱给他立个字据,写一个日期,让他分期付款,若果他说都是一家人有必要这样吗,你就说有必要,毕竟钱是父母的,或是(如果首付是一人一半付的,那么可以立个字据贷款可以他还一次,你还一次倒替着来,之后房子升值了,如果你们想换房子可以把钱平均分,对之后你们如果发生不愉快也可以比较容易分清帐。)我个人比较同意第二种方案,如果过的不愉快,反正自己在金钱上面不吃亏。不过还是希望你们幸福美满白头偕老!

这只是我个人建议

一个人先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结婚了能两个人一起用公积金还那个房贷吗 10

19楼:墨汁诺

可以,结婚以后可以提取公积金配偶的公积金来还房贷,准备好提取所需要的材料向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取申请就可以了,需要夫妻关系证明。

职工因购买商品房、经济适用房、合作建房、集资建房等自住住房,首次提取住房公积金时应提供哪些相关证明材料:

(1)购房合同或购房协议的原件及复印件;

(2)购房发票的原件及复印件;

(3)提取职工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提取职工本人的银行储蓄账号;

职工配偶提取住房公积金,除以上资料外,还需提供夫妻关系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主买房人提取记录单的复印件。

扩展资料:

职工符合规定提取条件的,应提供本人身份证、相应证明材料及复印件等。由代办人办理的,提供委托书及代办人身份证。相应的证明材料应包括:

1、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提供房屋所有权证或经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备案的购房合同和付款凭证;

2、购买二手房的,提供经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备案的购房协议或房屋所有权证、契税完税凭证;

3、建造、翻建住房的,提供规划部门建房、翻建批准文件、支付费用凭证;

4、大修自住住房的,提供有资质机构出具的房屋安全鉴定证明、房屋权属证明、工程预决算及支付费用凭证;

5、偿还住房贷款本息的,提供经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备案的购房合同、借款合同、银行出具的还款证明;

6、租赁自住住房的,提供经房管部门登记备案的房屋租赁合同、房租发票、家庭收入证明;

7、离休、退休的,提供本人离、退休证明或劳动人事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

8、出境定居的,提供户籍注销证明或出境定居的证明;

9、死亡、被宣告死亡的,由其合法继承人或受遗赠人提供缴存人死亡证明或被宣告死亡证明、继承人或受遗赠人身份证、继承权或受遗赠权证明、公证书;

10、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提供民政部门发放的最低生活保障证明;

11、完全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提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出具的劳动能力鉴定证明、单位解除劳动合同证明或失业证明;

12、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依据相关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和材料。

两个人在一起生活,最多的是责任,还是感情

1楼 匿名用户 责任!因为两个人在一起生活了,都需要必要的责任。如果都拿感情来忽悠对方,那就说明你们你适合在一起,也说明他把你当做是机器来看 如果都拿出点责任那效果就不通了 2楼 匿名用户 没有 感情怎能谈的上责任,两者都重要爱一个人没那么容易,恨一个人也很艰难。 3楼 匿名用户 刚开始是感情,时间...

两个人在一起是性重要?还是爱重要?如果没有性还有爱吗

1楼 懒猪 爱是无偿的付出,是心甘情愿的帮助,是彼此心灵的感应,既然选择了爱,就要真诚的对待它,珍惜它,在他 她 困难时予以支持,失败时与以鼓励,在他 她 开心时, 一起快乐,悲伤时给他 她 安慰。而不是在拥有时无视它的存在,而在失去后才知道后悔莫及。爱一个人就要他 她 永远幸福,做他 她 永远的避...

两个人在一起说话很多,打一成语,形容二人之间说话说的很多成语

1楼 素淡若白 口若悬河,夸夸其谈,高谈阔论 2楼 久逢知己 不是有句俗语 酒逢知己千杯少 话不投机半句多 形容二人之间说话说的很多成语 3楼 u盾 滔滔不绝 t o t o b ju 释义 滔滔 水流滚滚 连续不断的样子。像水流一样不间断。比喻话多而又流畅。 语出 后唐 王仁裕《开元天宝遗事》 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