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蒙古国的关系,中国与蒙古国的关系 20

2020-12-02 05:38:41 字数 6993 阅读 9632

1楼:匿名用户

关系很复杂啊

从地缘政治的角度看,蒙古是中俄之间的缓冲区,虽然曾经蒙古是中国的领土,至今仍然惦记着要并回来,但从现在看,短期内不可能。

而且,当年苏联在蒙古高过全盘“斯拉夫”化的运动,蒙古内部有不少人都对中国敌视或者强烈地怀疑中国。但是,蒙古的经济又依赖于中国(蒙古没有出海口,要和别的国家搞**,要么北上俄罗斯,要么南下中国。而北面是西伯利亚,想想也知道,南下的路好走。

),而中国又是一个这么大的经济体,有这么近,他是想躲也躲不掉的。

听说,蒙古内很多人现在都把小孩送到内蒙古上学,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一步。对于一个中国人来说,重新收回蒙古的想法是必然的。如果,蒙古在我们手上,那么东北、内蒙、新疆将连成一线,可以大大减轻北方防守的压力,增加我们的战略纵深,首都的安全也更有保障。

2楼:匿名用户

外蒙被袁世凯卖掉的,要是不签,外国势利就不扶持他做皇帝,加上沙俄的干

蒙古国为什么跟中国毫无点的关系?

3楼:晨曦曦

蒙古历史上被成吉思汗成立大蒙古国,他的孙子忽必烈建立了元朝。后来明朝取代了元朝,蒙古人退回蒙古草原,因此与明朝冲突不断。17世纪,清**统一蒙古诸部,蒙古全境归中国**管辖。

1911年清朝灭亡后,蒙古又宣布独立,1921年在苏联控制下独立,1946年中华**承认期独立地位,1961年加入联合国取得国际社会认可,正式成为蒙古国,与中国没有半点关系了。

4楼:匿名用户

先是被蒋介石卖了,后来一直是苏联的下属,那时中国穷再加苏联的宣传等,所以就有点看不起中国(汉人),其实他们的穷人现在是想做中国人了,但当权的都是有钱人后代,与现在的台湾朝鲜有点象。

5楼:匿名用户

原来属于中国的,内战的时候外****出去了,跟苏联签订了条约

蒙古国和中国的关系

6楼:匿名用户

最开始 蒙古只叫蒙古 没有内蒙和外蒙这一说 清**后期昏庸懦弱 沙皇**趁机蛊惑蒙古的一些王公 策划独立 而且成功了 但是清**一直不承认外蒙古的地位 一直到之后**时代的某个傻x大** 承认了外蒙古的独立地位 这时候 蒙古就有了现在的 内蒙和外蒙这一说 现在的蒙古国 就是当时策划独立的外蒙古高中的近现代历史有讲这一部分

7楼:匿名用户

写了这么一大版,只能体现出做着的无知和愚蠢......现在我们所讲的历史是指古中国的历史,和现在意义上的中国有着本质的区别。具了那么多例子想要说明元甚至是清不属于他口中所谓的中国,这就是体现作者无知的地方....

作者说慈禧不承认清是中国,拜托能不能不蠢......朝代更替,下一朝仍在前朝境内,况且如今蒙古族和满族早已划入中华民族,如何说出这种话......

蒙古国和中国的关系现状怎样?

8楼:匿名用户

双方领导层经常会晤。

蒙古的经济正逐步依赖与中国.

中国连续10年成为蒙古国最大**伙伴国

蒙古国工业产业结构不完善,可以形象的说,重化工残腿,装备制造业没腿,食品轻纺工业工艺落后、产品结构简单短腿,矿山工业有开发无加工是软腿,“无工不富”的弊端十分突出。

9楼:匿名用户

蒙古国是制衡中俄的一个重要国家。

蒙古国亲近

美国、日本,对中国关系一般,现在蒙古国有点反俄倾向。

在蒙古国的历史书中,【铁木真是蒙古国人,是蒙古古代的枭雄。而大清朝是侵略蒙古国的侵略者。苏联也是侵略者。认为乔巴山等人是蒙奸叛徒。认为斯大林是极权主义**者。】

10楼:匿名用户

关系很复杂啊

从地缘政治的角度看,蒙古是中俄之间的缓冲区,虽然曾经蒙古是中国的领土,至今仍然惦记着要并回来,但从现在看,短期内不可能。

而且,当年苏联在蒙古高过全盘“斯拉夫”化的运动,蒙古内部有不少人都对中国敌视或者强烈地怀疑中国。但是,蒙古的经济又依赖于中国(蒙古没有出海口,要和别的国家搞**,要么北上俄罗斯,要么南下中国。而北面是西伯利亚,想想也知道,南下的路好走。

),而中国又是一个这么大的经济体,有这么近,他是想躲也躲不掉的。

听说,蒙古内很多人现在都把小孩送到内蒙古上学,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一步。对于一个中国人来说,重新收回蒙古的想法是必然的。如果,蒙古在我们手上,那么东北、内蒙、新疆将连成一线,可以大大减轻北方防守的压力,增加我们的战略纵深,首都的安全也更有保障。

11楼:匿名用户

一直都很低调的关系,我大学历史老师去年曾向我们透露说蒙古国高层在积极筹划回归中国的计划,但是中方对此较平淡,原因是如果蒙古回归的话, 看地图就知道,中国和俄罗斯的边境线就会拉的更长,将来一旦..... 低调 楼主~ 呵呵

12楼:匿名用户

蒙古国两极分化很严重,富人很富,穷人特别穷,在穷人之间就逐渐形成了一种极端组织,他们把蒙古国落后的原因都归咎于外国人,这个极端组织就是“达亚尔蒙古组织”,居然这个组织还在蒙古国合法化了,真的让人大跌眼镜。

但是即使这样,中国还是在蒙古国最困难的时候伸出了援手,所以现在蒙古国对中国的态度就很好。这次捐赠的3万只羊对他们来说已经是很不容易了,其实他们的捐助还不止这一些。大家只有团结才能够共同渡过难关。

蒙古国跟中国什么关系

13楼:

蒙古的历史追溯到秦朝,秦始皇汉武帝唐太宗对蒙古的大规模用兵没有从根本上解决蒙古问题,康熙把蒙古作为一道抵御沙俄的屏障。北洋军阀时期蒙古闹独立。二战期间蒙古的**势力勾结苏联把外蒙古分离出去,解放后由于苏联的原因中国没有统一外蒙古。

现在的关系是:

双方领导层经常会晤;

蒙古的经济正逐步依赖与中国;

中国连续10年成为蒙古国最大**伙伴国;

蒙古国工业产业结构不完善,可以形象的说,重化工残腿,装备制造业没腿,食品轻纺工业工艺落后、产品结构简单短腿,矿山工业有开发无加工是软腿,“无工不富”的弊端十分突出。蒙古极端以来于我国工业品的出口。

蒙古国和中国的关系怎么样?

14楼:匿名用户

蒙古国是制衡中俄的一个重要国家。

蒙古国亲近美国、日本,对中国关系一般,现在蒙古国有点反俄倾向。

在蒙古国的历史书中,【铁木真是蒙古国人,是蒙古古代的枭雄。而大清朝是侵略蒙古国的侵略者。苏联也是侵略者。认为乔巴山等人是蒙奸叛徒。认为斯大林是极权主义**者。】

15楼:匿名用户

神秘的蒙古国 及 与中国的关系

标签: 蒙古

16楼:p步截尾

关系一般

对华有猜疑和警惕的态度

不如它和**、美国、日本、韩国关系好

17楼:不寂寞

蒙古国经济几乎完全依赖中国,然而,却对中国十分不友好,甚至仇视。

主要原因是蒙古国独立之后,长期受到苏联的奴化教育,其实际权力也长期操纵在苏联手里,蒙古国不过是苏联对付中国的一颗前沿棋子。

现在,蒙古国已经严重俄化,甚至其文字也经过了俄化改造,文化上与国内的蒙古族差别越来越大,蒙古夹在中俄之间,现在**已经严重衰落,但蒙古国却企图谋求第三国支持,积极向美日靠拢。但历史告诉我们,夹在大国之间的小国企图玩转大国,下场一般会很惨。

18楼:黄雷

现在还可以吧,当然收腹蒙古是必然的,因为蒙古人民的心在向大中华靠拢了,人心已得,可能天时地利方面还有欠缺

19楼:匿名用户

先声明,我是一个高中毕

业的文科生,关于你的问题我是听老师那里说的,蒙古,本来是属于我们中国的一部分,是在二战中,美英要求苏联出兵,帮助中国驱逐东北地区的日本侵略者,苏联方面对中国提出的‘让****’的要求下,才形成了现在的情形,至于两国关系问题,我只能说一句,国家间的关系,是和国家利益直接挂钩的,很可能前一刻,两国有着共同的目标,而关系亲密。等到两国在自身利益上产生分歧后,就会敌视起来。所以,让我说,蒙古与我国关系应该还是不错的,至少并未发生什么利益上的直接冲突。

今天的中国与蒙古国的关系

20楼:匿名用户

1没有 因为是蒙古国独立的国家.联合国已经认可.

2早作废 应该说自****就作废了

3不可以 都说了是蒙古国独立的国家.

4只有蒙古同意,.中国可以再驻军蒙古,国家都同意,联合近不用说了.

5不特殊,这只是中国对一种尊重.

21楼:匿名用户

联合国在前几年就签署了“蒙古国建国800”条约,证明蒙古国从成吉思汗开始已经建国,这800年未被任何国家奴役,统治过。(清朝是满族和蒙古侵犯的中国)因此,楼主问是否有宗主权是很可笑的,中国从来都没这权利,至于蒙元,满清,蒙古都是统治者,中国是被征服的。

22楼:0馨7婧

1,当然保留啦,这还用问

2,没有,协约不是随便作废的

3,这个好像没有

4,不可以,

5,不是

中国跟蒙古国的关系怎样

23楼:风儿萧萧

中国和蒙古的关系:正常建交关系。

基本简介:

中国,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是一个以华夏文明为主体、以汉族为主体民族的统一多民族国家。中国境内56个民族统称为中华民族,龙是中华民族的象征。距今约5000年前,以中原地区为中心开始出现规模较大的部落。

约公元前21世纪,中国第一个朝代夏朝建立,此后历经商、周、秦、汉、晋、隋、唐、宋、元、明、清等朝代,直至20世纪初辛亥革命后,君主**政体退出中国历史,取而代之的是共和政体。1912年1月1日中华**成立,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蒙古国(蒙古语:монгол улс ),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以北、俄罗斯联邦以南,是一个地处亚洲的内陆国家。首都及最大城市为乌兰巴托。

政治制度是议会制共和国。蒙古,历史上曾被匈奴、鲜卑、柔然、突厥等游牧民族统治。1206年,成吉思汗建立了蒙古帝国;1271年,忽必烈建立元朝;17世纪末,被纳入清朝统治范围。

1921年,取得****;1924年,成立受前苏联控制的蒙古人民共和国;1992年2月改国名为“蒙古国”。至2013年,蒙古国国土面积为156.65万平方公里,多沙漠戈壁,自然环境恶劣。

是世界上国土面积第17大的国家;人口非常少,约294万。

24楼:泰瑞纳斯三世

已建交。蒙古国比较不发达,据说外蒙古的经常往内蒙古跑,因蒙古的政策和与中国以前的关系,所以国内关于那里的消息并不多

25楼:狭斜游

就那样把,他们没多久闹腾的了。

蒙古国历史怎么记载与中国关系

26楼:匿名用户

蒙古国历史怎么记载与中国关系?统治中国100年,被中国统治了2年

中国和蒙古以前长期是一家,拥有着共同的,漫长的历史,如成吉思汗,还有元朝。但是,现在关于历史的记载,因立场的不同而大相径庭,观点更是不同。那么在蒙古国历史教科书中,是怎么讲述古代与中国的历史的呢?

在蒙古的教科书里面,主要分为四个部分,或者可以说四个时期。

第一,与中国争夺草原。

蒙古将自己视为草原文明,中国视为农耕文明,整个古代蒙古都是在跟中国争夺草原。而最开始,中国就侵占了属于草原文明的河套地区,将其改造成了农耕。后来,草原的蒙古人就一直跟中国在争夺,互有胜负,但是最终没能保护好草原。

主要是因为蒙古内部的**使得中国有机可乘,失去了大量的草场。

第二,统治中国100年。

而直到一位伟大的领袖,成吉思汗出现。他统一了蒙古各部落,使得蒙古力量强盛。不仅占领了整个农耕文明,还打下了中亚,欧洲,建立了庞大的蒙古帝国。

是蒙古历史上最辉煌的一个时期,也是蒙古人统治中国100年的时期。

第三,被女真奴役300年。

蒙古认为女真不是汉的中国,而元朝之后,蒙古再次**,为了大汗的位子打的你死我活。最开始蒙古为了对付中国,与女真人结盟,联姻,但是后来被女真人欺骗。后来女真逐步强大,采取对蒙古的分割征服,最后彻底征服了蒙古,而且还采取了阉割蒙古的措施。

使得蒙古被女真人统治了300多年,这被视为女真奴役蒙古的证据。

第四,感谢沙俄。

在清末,女真人衰落,而沙俄在此时入侵蒙古,使得蒙古成为其附属,并要帮助****。但是一战期间,中国的徐树铮率军入侵蒙古,将蒙古并入中国,在这里统治了2年,这也就是蒙古古代唯一被汉人建立的中国统治的时期。而很快徐树铮撤军,1921年苏联帮助****,建立了现代的蒙古国,整个历史就完了。

蒙古国历史书怎么记载和中国的关系,元朝到底是不是中国的朝代?

蒙古国在中华**之前一直是中国的一部分,但现在却是一个独立国家。蒙古国极力撇清和中国的关系,在蒙古记载的历史中,蒙古自古以来就是独立国家。这样撇清和中国的关系真的好吗?

蒙古国将自己国家的历史分为四个部分,今天我们讨论的是大元朝这个双方分期最大的时期。成吉思汗是蒙古国最引以为傲的,但是如果追溯起“**家族”,这个“**家族”却在内蒙古。蒙古国历史书记载,“他们的”成吉思汗建立起的大元帝国曾统治整个中国,那么成吉思汗到底是蒙古国人,还是中国人呢?

我们都知道,在近代之前蒙古国一直是中国的一部分。在这一点上蒙古国完全不承认,他们记载的历史称:曾被中国统治2年。并且在成吉思汗时代还统治中国100年。

那么蒙古国为何会极力撇清和中国的关系呢?其实在清王朝时期外蒙古虽是中国一部分,但是清朝**对其控制力却很薄弱。到了中华**时期,外蒙古刚开始有“独立萌芽”时,徐树铮就认为要想守住这块土地,必须加强外蒙古和**的联系。

在对外蒙古的管理上,不得不提的就是徐树铮的铁腕政策。如果徐树铮将“铁腕手段”放在别的省份或许管用,但在外蒙古却适得其反。“铁腕手段”却加速了外蒙古的独立。

1919年徐树铮率领军队进驻外蒙地区,原本目的在于收复民心。但在一年后,徐树铮由于介入府院之争撤离外蒙,外蒙古趁机宣布独立。所以在蒙古国的历史记载中,只有1919年和1920年这两年被中国统治,其余时间皆为独立国家。

关于成吉思汗到底是不是中国人,元朝是不是中国的朝代,争论已久。

从蒙古国教科书上发现,蒙古国是统治了中国一百年,而中国汉族政权只是统治了蒙古两年,其他时间,两国基本上处于争夺草原的战争时期。而我们为之骄傲的成吉思汗,是属于古蒙古帝国的骄傲。

作为中国的邻国,为什么很少听到关于蒙古国的消息

1楼 刘武陵 当今中国,所有的消息,都是经过严格筛选而发表的。非官方指定机构发布的消息,均为 谣言 。发部者将受到 追究 。 为什么很少听到外蒙古的消息 20 2楼 匿名用户 因为这是历史耻辱,不让播,新闻只会播国家想让你知道的 3楼 sky独爱 外蒙古即今蒙 古国,1921年独立,1924年建立蒙...

请问真正的狼牙在蒙古国是什么价位

1楼 嘲笑那个摩天轮 真狼牙一般是根据大小,品相定价的,越大的越罕见,越贵吧。小的便宜,百来元,从百来元到上千元不等。我说的是真品的 。 以前我在地摊买过那些上黑下黄的 狼牙 ,结果是假的,狗牙染色的,根本不是狼牙,过段时间会褪色的,便宜得很,十几块钱。 2楼 510292816薇信 实话说,不会便...

哪位高人给看看真假,价值几何。朋友送的外蒙古国狼牙

1楼 匿名用户 百分之百,狗呀,不不容置疑。 2楼 510292816魏信 《全是旺财,漂白》,如今很少了,我玩良的多年,积攒许多,可以拿出来 3楼 鬼子炮楼 牙冠太小 压根太瘪 弧度不够 没有横血纹 谁给看看真假,价值几何!朋友送的外蒙古国狼牙。谢谢 4楼 逆风冲刺 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 不过你这个...